我家小孩馬上上小學了我們房子在這但是戶口還在老家,我們住的地方本身上學也劃在該校區,請問能上該校嗎

2021-03-22 10:34:02 字數 2743 閱讀 9526

1樓:蹬可愛河岸

可以的。戶口不在本地,可憑暫住證、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或租房合同及現居住地社群居委會的證明,去學校報名。另外還要孩子的疫苗接種本。

你還是應該提前去學校教導處諮詢一下,提前做好準備。

如果有異議或被拒絕時,可以向當地教育局投訴。

2樓:白手起家阿斯達

能,到教育局問一下。

我們在本地縣城打工,子女也在本地縣城上學,但我們的戶口都還在老家,孩子算不算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

3樓:幸福麼噠噠

算的,你們孩子上學需要的是父母打工的單位證明,主要還要住在學校本區域。

4樓:清風一縷寄相思

如果子女的戶口跟父母的戶口都在老家,應該算是務工人員隨遷子女

5樓:寶貝馬龍福

這個肯定是不算了。這種情況。應該是沒有在縣城戶口的均不算。如果上學,這個會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這樣情況,子女算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

我所居住的地方應該在東方小學上學,就因為我們的戶口沒在此處,他們學校就不給我的孩子報名。網友們我孩

7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以戶口所在地為準就近入學。你的情況可以辦理借讀,但前提是東方小學有借讀名額。

8樓:小心憶乙

親 你可以去找教育局的人 拿分轉學單子 然後拿去學校 就說是教育局選的學校

小孩馬上要上小學了,我們一家都是下關的戶口,但房子去年拆遷了,房子分在棲霞也還沒拿到,

9樓:熊偉

現在都是義務教育,就學費用很低的,再說國家已明令禁止一切收費,所以,你們無需太多擔心。

當然,就你的實際情況而言,你們個人是無法解決小孩的就讀問題的,所以,建議你們到拆遷部門要求解決是惟一的通道。

孩子要上小學了,孩子落戶到爸爸那邊,而我的戶口還在我父母那邊,我們在外地工作,還在租房子住,上學需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你們的結婚證和你孩子的出生證。如沒有這兩證是不行的。租賃合同改為你老公就一切都ok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可能,你爸爸帶你一起去身份資訊辦的租賃合同

我老婆在別的地方有套房產,現戶口在我這,請問我小孩能在我這上學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孩子的戶口跟誰?如果是跟你戶口,必然可以在你戶口所在地的學校唸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到當地的教育局辦理相關的上學手續即可。

小孩馬上要上小學了,不過戶口還在老家暫時移不到福州,求助!!!

14樓:大喵

上私立吧!我閨蜜的小孩也是這樣的情況,後來找了金橋小學,聽她講不錯,特別是第二興趣課堂很棒

15樓:匿名使用者

求助教育局啊,在這裡求助什麼

你好請問小孩戶口在老家,但我們倆想讓孩子在我們上班的地方上學需要

16樓:剛榮

我用我們這裡辦理流程給你做個案列:具體見青島開發區教育資訊網 現摘錄如下:

一、依據:《青島市城市外來務工就業人員子女基礎教育工作實施細則》

二、借讀條件:

城市外來務工就業人員子女來我市中小學就讀需同時符合以下條件:

1.父母至少一方有在青正式勞動合同(經過勞動保障部門鑑證或備案)或工商營業執照;

2.在青務工一年以上;

3.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門核發的「青島市暫住證」;

4.在青有穩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辦理正式租住手續一年以上);

5.原學校同意外出借讀證明、原學校學籍檔案或影印件。

6.小學一年級入學需符合上述1至4項規定,並提供戶籍、年齡證明;初中一年級入學需符合上述1至4項規定,並同時提供小學畢業證書或義務教育證書。

7.初三第二學期不接受借讀申請。

三、申請材料:

1.學生父母在青正式勞動合同(經過勞動保障部門鑑證或備案)或營業執照;

2.學生父母在青工作單位證明(須註明工作起始時間);

3.學生父母在青暫住證;

4.學生父母在青房產證或正式租房合同;

5.原學校同意外出借讀證明、學籍檔案或影印件(入小學一年級需提供戶口簿;入初中一年級需提供小學畢業證書或義務教育證書。

四、辦理流程:

第一步:持學生父母在青正式勞動合同(經過勞動保障部門鑑證或備案)或營業執照、工作單位證明、暫住證、房產證或正式租房合同、原學校同意外出借讀證明和學籍檔案影印件(入小學一年級需提供戶口簿;入初中一年級需提供小學畢業證書或義務教育證書。

第二步:持以上材料到開發區紫金山路34號一樓學籍管理辦公室辦理借讀手續;

第三步:持以上材料、學籍檔案冊到借讀學校教導處報到。

17樓:達叔愛蘿莉

主要看當地規定了,你可以去學校問問,一般需要的就是居住證和工作證明之類的。

我買的房子在外地,但是我和我孩子的戶口在老家,孩子能在我買房子的地方上學麼?

18樓:du知道君

看情況 本來是必須去學籍所在地報考的 但是去年開始有了學生在省外高考的先例

我家小孩上小學一年級在學校不愛寫字回家寫作業總是拖拖拉拉

家長要用鼓勵和獎勵的辦法來引導,讓逐漸入門,養成好習慣。要從小養成按時完成做業的好習慣 如何正確的學習?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

您好,我想理解一下小孩要上小學了,但是小孩戶口不在所在地,能上學

這個要看你居住城市的政策。每個居住地一般是以省市為單位。一般情況下小學似乎沒有太多限制,不過你首先要打當地的招生辦或者學校問清楚政策和規定才好下手。不然你這樣問就實在寬泛。要說戶口問題,主要還是影響中考和高考的,不必著急,問清楚就行了。你好,外來戶籍外來人口適齡兒童申請就讀小學所需材料 1 父母或其...

兒子馬上上小學了,從沒接接觸過英語,怕他跟不上,大家幫幫忙

其實這個沒什麼好擔心的,每個人都有第一次的經歷 像您兒子第一次上小學,將要接觸英語,可是,這並沒有什麼,我以前也蠻擔心的,爸爸媽媽都不懂得英語,我要是不會了,該問誰?現在,還不是好好的,在讀初二,呵呵,學習,是一層一層慢慢疊加的難度,小學,從一年級開始,也教的是基礎,像a.b.c這些的,沒什麼的,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