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地(VSOP)開瓶後怎麼儲存

2021-08-20 04:18:16 字數 4797 閱讀 6367

1樓:昂初夏侯

如果有條件,可以在零下18度的冷凍室冷凍24小時,出來的液體不會結冰,而是類似糖漿一樣的液體。

但如果要說儲藏,由於酒液已經脫離橡木桶用玻璃瓶罐裝,所以放在陰涼出蓋緊瓶蓋即可,如果存放時間較酒,建議將酒瓶倒過來,平放在酒櫃中,以保持瓶蓋軟木塞的溼潤而不會乾裂以致使酒液揮發。

人頭馬的酒絕對是世界上最好的特優香檳干邑,但個人口味不同的話,其實每種級別的酒也有不同的喝法。例如vsop 這個產品,最簡單易學的就是vsop 加 乾薑水(屈臣氏牌,各大超市有售)以1:3的比例調配,用力搖晃致起泡沫,配上幾片檸檬皮就可以了。

2樓:番茄醬駕到

白蘭地(vsop)開瓶後如果還需要長期儲存的話,若是使用橡木塞密封的建議進行換瓶,選擇帶有螺旋蓋的瓶子,並將瓶蓋擰緊,避光避熱,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3樓:今天該幹什麼好呢

你就把它看成濃縮的葡萄酒,最好使用橡木桶盛裝,放於陰涼避光出,如果你的酒瓶塞是橡木的,那麼可以將酒瓶傾斜一定角度使酒液於瓶塞接觸。當然,最好的方法是把它存在肚子裡,那是最保險的。

4樓:

人頭馬白蘭地很好喝的加冰加水都可以,喝過後撥出的氣都是香的,白蘭地是社交場合的酒。

5樓:虓翳

千萬不要放冰箱裡,白蘭地常溫下放就可以了,可以放置很長時間,只是味道會越來越淡,

不用怎麼溫,到進白蘭地杯裡,加點純淨水,放在手裡輕輕搖幾下,這樣,手的溫度會讓它變熱,香味也出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放在冰箱的,冰箱有太多雜味,久了會變質。

拿出來放在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了。

喝白蘭地加一些水、冰會比較好喝,人頭馬v.s.o.p是不錯的洋酒。

紅酒達人

7樓:匿名使用者

1 放在陰涼通風處.避免陽光照到

2 用不著放在冰箱裡.

8樓:匿名使用者

把蓋子蓋緊,放到背光處即可。不要放到冰箱裡,第一有異味,第二長時間冷藏會加速酒的氧化。

另外人頭馬的酒還是很好的酒,如果你真喝著那麼難喝的話有可能是假酒。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感覺很嗆 那麼~~砸冰吧

白蘭地香氣很特別的

感覺甜甜的

10樓:你_眞羙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儲藏方法、

就把蓋子蓋好 常溫下放置就可以了

馬爹利洋酒的保質期是多久?

11樓:默默她狠傷

馬爹利洋酒屬於蒸餾型的烈酒,只要密封完好,在常溫常態下,是可以較為長久的儲存的,無所謂保質期。白蘭地裝瓶以後是不會變質的,所以不存在什麼保質期。要注意的是開封后就要抓緊喝掉,開瓶時間長,酒味會變淡,因為酒精會蒸發。

洋酒的商標,本身就會告訴你,因為在商標上都赫然印有“v.o”或“x.o”等字樣。這些符號與每瓶酒釀製年份的縮寫:

“x”代表五年;

“xx”代表十年;

“***”代表十五年;

“v.o”代表15年以上;

“v.s.o”代表20年以上;

“v.s.o.p”代表30年以上;

“x.o”代表40年以上;

“ext-ra”代表50年以上。

拓展資料:

根據國家質檢總局和國家標準委的規定,10度以上的飲用酒可以不用標註保質期,這涉及幾乎所有的葡萄酒和啤酒。不標保質期,而且根據酒的產地和品種不同,保質期的長短也不一樣。比如國產葡萄酒中保質期最短的只有兩年半,最長的是十年,進口葡萄酒的保質期在十到二十年之間。

洋酒只要沒開過瓶,它永遠都處於“最佳飲用期”內,而且可以永遠儲存下去,不會隨時間的流逝而使質量下降,這是它和以啤酒,葡萄酒為代表的釀造酒類一個很大的區別,釀造酒的最佳飲用期僅限定於那麼幾年,或是幾十年以內。

但是,洋酒也並不是說就沒有變質的可能,當我們開過封后,就要適當注意儲存條件了,因為洋酒和葡萄酒那些一樣,雖不那麼“秀氣”,但是一旦接觸了空氣,如果儲存不當,也會造成質量下降,甚至壞掉。一般,洋酒開過封后,雖然不像啤酒,葡萄酒那些要在短期內就要喝完,但也最多不宜超過半年。

馬白蘭地不同於葡萄酒,葡萄酒之所以放的時間越長味道越好,是因為雖然裝瓶了,但是它的發酵過程並沒有停止,而人頭馬乾邑白蘭地不同,在裝瓶以後,其中酒液的發酵過程就已經停止了,即使放的時間再長它的口感也不會因為儲藏而變的更好,因此並不建議對人頭馬白蘭地進行收藏,及時飲用才是較好的選擇。

馬爹利是歷史最悠久的大型干邑釀造廠。讓˙馬爹利(jeanmartell)在2023年離開了他的故居海峽澤西島(jersey),來到干邑定居。馬爹利出生於2023年,在8個孩子中排行第二,他的父親是個航海家和商人。

馬爹利給鄰島根西島(guernsey)的商人工作了7年時間之後,便決心自己到干邑來闖天下,因為他曉得干邑有發展的潛力。

12樓:被深殤的雲

白蘭地裝瓶以後是不會變質的,所以儲存環境合格,馬爹利不會變質。

拓展資料

白蘭地需貯藏很長的時間, 且時間越長, 酒質越好, 最佳的陳年時間是20--40年。 白蘭地在裝瓶**時, 在瓶身或標帖上標示其酒陳釀程度, 用下列幾種等符號來表達貯藏年代。

★ 表示3年陳

★★ 表示4年陳

★★★ 表示5年陳

v.o. 表示10--12年陳

v.s.o. 表示12--20年陳

v.s.o.p. 表示20--30年陳

napoleon 表示40年陳

x.o 表示50年陳

x 表示70年陳

13樓:匿名使用者

馬爹利屬於白蘭地蒸餾酒,裝瓶後,只要避光、低溫儲存,確保不漏,可長期儲存,保質期不限。

拓展資料:

馬爹利是世界上三個最著名的白蘭地品牌之一(另外兩個是軒尼詩和人頭馬),也是世界上最古老、最馳名的白蘭地酒。它是以其創始人的名字命名的。

馬爹利由一位來自(island of jersey)的年青人“jean martell”於2023年創立,現在已經經歷八代相傳。2023年,“馬爹利”已經成為名貴好酒,馳名全世界了。但由於出產地不過是座小島,產量很小,供不應求,價錢自然就抬高了。

“馬爹利”有四種型別,但它們都有一個相同的特徵,那便是有酒香、有微妙又強烈的貴重性格。至於它的貯藏,那更是冠絕所有葡萄酒,“馬爹利”平均需要一百年才成熟,別的葡萄酒可不是這樣的。近幾年自洋酒進入中國市場後,馬爹利就以其獨特的香醇、圓潤和柔暢受到中國飲者的垂青。

在馬爹利的全球市場中,中國區的銷量位居第三位,英國、美國分居第一和第二,而在這當中,中國的潛力是最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世界上最有名的白蘭地有以下幾種: courvoisies(柯羅維錫), hen-nessy(海涅賽), t.f.

martell(t.f. 馬爹利),camus(開麥士), remymartin(人頭馬)及xomartell(xo馬爹利)等。

在購買“人頭馬”, “拿破崙”, “軒尼詩”等世界名酒時, 如何確定其身價? 洋酒的商標, 本身就會告訴你, 因為在商標上都赫然印有“v.o”或“x.

o”等字樣。這些符號與每瓶酒釀製年份的縮寫。

“x”代表五年,

“xx”代表十年,

“***”代表十五年。

“v.o”代表15年以上。

“v.s.o”代表20年以上。

“v.s.o.p”代表30年以上。

“x.o”代表40年以上。

“ext-ra”代表50年以上。

白蘭地需貯藏很長的時間, 且時間越長, 酒質越好, 最佳的陳年時間是20--40年. 白蘭地在裝瓶**時, 在瓶身或標帖上標示其酒陳釀程度, 用下列幾種等符號來表達貯藏年代。

★ 表示3年陳

★★ 表示4年陳

★★★ 表示5年陳

v.o. 表示10--12年陳

v.s.o. 表示12--20年陳

v.s.o.p. 表示20--30年陳

napoleon 表示40年陳

x.o 表示50年陳

x 表示70年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保質期的問題,

人頭馬vsop這樣的洋酒要怎麼儲存?常溫可以嗎?還是要冷藏?

16樓:匿名使用者

櫃子、木箱子、冰箱、泡沫箱、地下室都可以較好的儲存洋酒。

注:如果要儲存的酒比較少的話,櫃子、木箱子、冰箱、泡沫箱都是比較好的儲存方法,既不佔地方,也非常的方便;如果酒的數量較多,可以選擇在地下室儲存,在釀酒的地方利用地下室來儲存酒是非常常用的方法,所以可以放心儲存。

17樓:粟籽米

儘量放在陰涼處 避面陽光照射和高溫 正常溫度 溼度下儲存沒有問題。無需冷藏。不要儲藏太久,裝瓶後的干邑變質之前不會發生太多變化了 買來就喝了吧。

放久了酒精揮發了 反而影響酒的質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蘭地這種烈性酒,其儲存條件相對葡萄酒來說是簡單得多,常溫、避光避熱源存放即可。

19樓:

1 不可直接日照陽光

2 不可置於高溫處(易蒸發),汽、機車車廂內都不可(會有爆瓶的危險)3 瓶蓋為軟木塞的商品,每隔一段時間需將酒瓶平放,讓軟木塞能保持溼潤,以避免開瓶時軟木塞斷裂於瓶頭內(陶瓷瓶除外)

4 白蘭地無儲存期限,但存放過久,酒體會蒸發掉,造成短少5 白蘭地的最佳飲用時間為購入後三年內

6 白蘭地於裝瓶後即無陳年作用,陳年的計算是在存放於橡木桶的時間為依據

20樓:匿名使用者

常溫就可以 不用特意冷藏

喝可雅白蘭地koya白蘭地,有什麼是需要注意的

品味可雅白蘭地koya白蘭地,感受天地間的精華靈氣。一口下去,便能最大限度捕捉其極致的味道。喝可雅白蘭地koya白蘭地,有什麼講究嗎?可雅白蘭地koya白蘭地以醇厚的味道 純正的品質,一直都是高階人士熱衷的酒類飲品。可雅白蘭地koya白蘭地最好用鬱金香杯裝,可以一人小酌,也可以戀人共享,順序是 一看...

白蘭地是什麼酒,白蘭地是什麼酒?和干邑有什麼關係?

白蘭地 brandy 是一種蒸餾酒,是以水果為原料,經過發酵 蒸餾 貯藏而釀成的。白蘭地可分為水果白蘭地 如蘋果白蘭地 和葡萄白蘭地兩大類,而以後者數量最大,往往直接稱為白蘭地。在白蘭地中,主要有白蘭地 用葡萄酒蒸餾 和皮渣白蘭地兩大類。用於生產白蘭地的葡萄品種主要是中性 幾乎沒有香氣 的品種,其葡...

白蘭地是白酒嗎,白蘭地是什麼酒?和干邑有什麼關係?

很明顯不是,白蘭地之英文字brandy是由荷蘭文brande轉變而成,所謂白蘭地,指把葡萄酒再加以蒸餾而成的一種烈酒,大凡以果實為原料,經過發酵 蒸餾過程製成的酒,可稱為白蘭地。法國是世界第一位生產白蘭地的國家,其次為義大利 西班牙 美國和希臘等地區。白蘭地可分為兩方面而言,1 可稱以任何水果為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