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的簡介

2021-08-19 19:01:31 字數 4389 閱讀 9642

1樓:知識精英團隊

坦克是現代陸上作戰的主要**之一,具有直射火力、越野能力和裝甲防護力的履帶式裝甲戰鬥車輛,是陸地**中重要性唯一高於輪式裝甲車的存在,主要用來與對方坦克或其他裝甲車輛作戰,

也可以壓制、消滅反坦克**、摧毀工事、殲滅敵方陸上力量。坦克一般裝備數挺防空(高射)或同軸(並列)機槍和一門中口徑或大口徑火炮(有些現代坦克的火炮甚至可以發射反坦克/防空導彈),是憑火力進行作戰的經典體現。

坦克大多使用旋轉式炮塔,但也有少數使用固定式主炮。坦克主要由**系統、瞄準系統、動力系統、通訊系統、裝甲式車體等系統組成。

2樓:香蕉菠蘿蜜

坦克是陸軍機械化思維的延續品,一戰、二戰時期,坦克由於剛剛被創造出來,發動機發展還很緩慢水平不高,坦克速度慢,火炮口徑也小不能夠發射炮彈那麼遠。

到了21世紀各國the black budget(黑色預算)、black project(黑色的專案)著眼於核彈之後的下一代**,還有下下一代**。他們說,上一代**所帶來的恐怖殺傷力與下一代相比根本不在一個等級。如可設計病毒編輯遺傳編碼的基因**以及“全球快速打擊”系統。

“快速”被定義為在出發/發射後1小時內實現打擊,而“全球打擊”則指“以數米的精度打擊世界上任意目標”。美國最新研發中的各類導彈、遠端火炮,就是為了“一小時打遍全球”的時代到來而準備的。而坦克為了在下一代**所帶來的巨大威力中生存下來,繼續向強化自身防護邁進。

漢語拼音(tǎnkè),是英語“tank”的音譯,tank 原意為“大水櫃”,因為製造戰車是在極機密的情況下進行的而且最初是因當時參與建造的工人誤以為他們在建造**裝淡水的大水櫃,而英**方為了在 1915 年首次使用坦克作戰之前對外保密。

他們在送往戰場的戰車貼上“tank”的字樣,並對外宣稱是它們是盛載食水和食物的容器,該名稱便一直沿用至今。坦克通常按照全重等指標分為輕型坦克、中型坦克、重型坦克,輕坦的戰鬥全重在10~20 噸,裝甲較薄,但速度快,通常配有85毫米以下的火炮,主要用於戰場警戒、目標偵察、迂迴或其他特殊任務。

中坦的戰鬥全重一般為20~50噸,防禦力比輕坦強,速度較快,火炮口徑多為85~105毫米,執行裝甲兵的主要作戰任務。重坦戰鬥全重40噸以上,裝甲較厚,速度稍慢,但火力強悍,多采用88~152毫米火炮,用於攻擊敵方坦克、強行發動正面進攻等。

中國坦克之父祝榆生簡介:

祝榆生,重慶人。2023年,年僅19歲的祝榆生,考入了黃埔軍校。2023年1月,祝榆生進入抗大學習軍事,同年10月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入抗大後不久,他如願以償地被派往了抗日前線,成為八路軍主力115師的一員。

先後參加過郯城、贛榆、臨沂、濱北、棗莊等30多次戰役戰鬥,多次立功受獎。曾任八路軍一一五師司令部參謀股股長、山東濱海軍區司令部科長、華東軍政大學副部長。曾獲得“兵器工業科技發展終身成就獎” 。

此後,祝榆生先後擔任過參謀、作訓部長,從2023年~2023年共參加戰鬥、戰役30多次。“祝總師搞了20多項作戰器材和**的改革,右臂就是在一次迫擊炮試驗中被炸斷的,那年他才30歲。”

作為三代坦克總師,祝榆生絕對有資格站在褒獎的浪尖。但他卻像當初平靜地接受任務時一樣,默默無聞地退到了聚光燈之外,不帶走任何功名的負累。

坦克素有“陸戰之王”之稱,它集高機動性、強火力和防護於一身,從誕生之日起就站在**裝備發展的制高點,代表著一個國家陸戰裝備的技術水平。由我國自主研製的vt-4主戰坦克首次在阿布扎比國際防務展中亮相,成為常規地面車輛中的人氣裝備。有**稱,它的亮相標誌著我國最先進的外貿型主戰坦克成功走向國際市場。

3樓:匿名使用者

坦克由坦克**系統、坦克推進系統、坦克防護系統、坦克通訊裝置、坦克電氣裝置及其它特種裝置和裝置組成。總體結構 現代坦克大多是傳統車體與單個旋轉炮塔的組合體。按主要部件的安裝部位,通常劃分為操縱、戰鬥、動力-傳動和行動4個部分。

操縱部分(駕駛室)通常位於坦克前部,內有操縱機構、檢測儀表、駕駛椅等;戰鬥部分(戰鬥室)位於坦克中部,一般包括炮塔、炮塔座圈及其下方的車內空間,內有坦克**、火控系統、通訊裝置、三防裝置、滅火抑爆裝置和乘員座椅,炮塔上裝有高射機槍、拋射式煙幕裝置等;動力傳動部分(動力室)通常位於坦克後部,內有發動機及其輔助系統、傳動裝置及其控制機構、進排氣百葉窗等;行動部分位於車體兩側翼板下方,有履帶推進裝置和懸掛裝置等。 在總體佈置上,大多數坦克是是駕駛室在前,戰鬥室居中,動力-傳動室在車體後部且發動機縱置。有的坦克將發動機橫置,有的坦克將動力-傳動裝置佈置在車體前部。

坦克乘員多為4人,分別擔負指揮、射擊、裝彈、駕駛等任務。有些坦克採用了坦克炮自動裝彈機,這樣就不需要裝填手,通常為3名乘員。**系統 主**多采用120毫米或125毫米口徑的高壓滑膛炮。

炮彈基數一般為40~50發,主要彈種有尾翼穩定的長杆式脫殼穿甲彈和多用途彈。脫殼穿甲彈採用高密度的鎢合金或貧鈾合金彈芯,初速達1650~1800米/秒,在通常的射擊距離內,可擊穿500餘毫米厚的均質鋼裝甲。多用途彈對鋼質裝甲的破甲深度可達600毫米左右,而且兼備殺傷爆破彈功能。

各種炮彈多采用帶鋼底託的半可燃藥筒。有的坦克炮有自動裝彈機,有的坦克炮可發射反坦克導彈(也稱炮射導彈)。 輔助**多采用7.

62毫米並列機槍、12.7毫米或7.62毫米高射機槍,有的裝有榴彈發射器。

現代坦克普遍裝備了以電子計算機為中心的火控系統,包括數字式火控計算機及各種感測器、炮長和車長瞄準鏡、鐳射測距儀、微光夜視儀或熱像儀、火炮雙向穩定器和瞄準線穩定裝置、車長和炮長控制裝置等。火控計算機用微處理機作中心處理裝置;測距儀多用摻釹釔鋁石榴石或釹玻璃鐳射器、二氧化碳鐳射器;感測器可自動輸入多種資訊,供計算火炮瞄準角和方位提前角;炮長主瞄準鏡多為可晝夜測距、瞄準的組合體裝置,並配有瞄準線穩定裝置,車長主瞄準鏡一般為周視潛望式。 現代新型主戰坦克,火炮俯仰範圍-6°~+20°,火炮和炮塔為電液或全電式驅動,炮塔最大回轉速度0.

393~0.995弧度/秒,射擊反應時間6~12秒,首發命中率65%~90%。履帶 履帶履帶用來緩解重型穿甲彈的破壞力,分散了穿甲彈的破壞力,而且可以自如行駛,但是如果履帶脫落就難以安裝.

國外已研發了6輪無履帶坦克。推進系統 多采用廢氣渦輪增壓、中冷、多種燃料發動機,有的採用了電子控制技術,m1和t-80坦克安裝了燃氣輪機。發動機功率多為883~1103千瓦,轉速2300~2600轉/分,單位體積功率達543~794千瓦/米,燃油消耗率231~271克/千瓦小時。

傳動裝置多采用電液操縱、靜液轉向的雙功率流動液行星式,將動液變矩器、行星變速箱、靜液或動靜液轉向機構、減速制動器等部件綜合成一體,功率密度有的高達811千瓦/米。t-72、t-80坦克傳動裝置,採用了兩個與側傳動器相組合的機械行星式變速箱。 坦克行動裝置多采用帶液壓減震器的扭杆式懸掛裝置,有託帶輪的小直徑負重輪式和銷耳掛膠的橡膠金屬履帶式履帶推進裝置。

90式和“挑戰者”等坦克採用了液氣式或液氣-扭杆混合式懸掛裝置。 坦克單位功率多為20千瓦/噸左右,最大速度55~72千米/時,越野速度30~55千米/時,最大行程300~650千米。 坦克通行能力:

最大爬坡度約30°越壕寬2.7~3.15米,過垂直牆高0.

9~1.2米,涉水深1~1.4米。

多數坦克裝有導航裝置和隨車攜帶有可拆卸的潛渡裝置。防護系統 車體和炮塔前部多采用金屬與非金屬複合裝甲,車體兩側掛裝遮蔽裝甲,有的坦克在鋼裝甲表面掛裝了反應裝甲,有效地提高了抗彈能力,特別是防破甲彈穿透能力。坦克正面通常可防禦垂直穿甲能力為500~600毫米的反坦克彈丸攻擊。

為撲滅車內火災和防止破甲彈穿透裝甲後引起車內油氣混合氣**,車內多裝有自動滅火抑爆裝置。為減輕核、化學、生物**的殺傷破壞,車內安裝有三防裝置,有的在乘員室的裝甲內表面附設有削減中子流貫穿的防護襯層。此外,還配有煙幕裝置及其它偽裝器材和光電對抗裝置,並採取進一步降低車高,合理佈置油料和彈藥,設定隔艙等措施,使坦克的綜合防護能力顯著提高。

通訊裝置 一般裝有一部短波或超短波調頻電臺和一套坦克車內通話器,車外有用於步坦聯絡的通話盒,指揮坦克通常裝備兩部電臺。現代坦克電臺多采用積體電路,帶有保密機、抗干擾裝置和微處理機控制器,最大通訊距離可達25~35千米。電氣裝置 電源採用低壓直流供電體制,多裝有一臺功率為10~20千瓦的矽整流交流發電機和4~10塊容量達300~600安培小時的蓄電池,t-72坦克採用了直流的起動-發電兩用電機。

坦克各控制系統引入了大量電氣、電子部件,有的用電裝置採用了自動程式控制,並開始形成一個資訊傳輸、功率控制、資料處理和故障自檢的多路傳輸的統一控制體系。 這些早期坦克,結構形式多樣,有固定的頂置炮塔或側置炮座,也有旋轉式炮塔或無炮塔結構,裝有37~75毫米口徑的短身管、低初速火炮和數挺機槍,或僅裝機槍。坦克轉向,有的靠離合器和制動器系統,有的靠與兩條履帶分別聯動的輔助變速箱或電動機,有的由兩套發動機變速箱組分別驅動兩條履帶,靠變換兩履帶速比轉向。

坦克戰鬥全重7~28噸,單位功率2.6~4.8千瓦/噸,最大行程35~64千米,裝甲厚度5~30毫米。

4樓:早春寒

坦克,或者稱為戰車,現代陸上作戰的主要**,有“陸戰之王”之美稱,它是一種具有強大的直射火力、高度越野機動性和很強的裝甲防護力的履帶式裝甲戰鬥車輛,主要執行與對方坦克或其他裝甲車輛作戰,也可以壓制、消滅反坦克**、摧毀工事、殲滅敵方有生力量。

5樓:超大秀兒

、一切為了你自己去爭取和

坦克世界最快的坦克,坦克世界跑得最快的坦克是什麼?

1.美國 m1型 艾布拉姆斯 式主戰坦克最高時速可達72公里。m1的引擎類似於飛機的噴氣發動機,每秒鐘 排氣量達到3000立方米 1500匹馬力以上 但動力組非常耗油 使60 70噸重的坦克極速可達到每小時95 100公里 但為了減少引擎和懸掛系統的磨損損耗 美軍把m1a1時速最高設定在每小時72公...

坦克世界的坦克怎么買啊,坦克世界的坦克怎麼買啊?

右鍵點車庫下面的實驗車圖示,然後選研發,右上角有個體經驗和全域性經驗,個體經驗就是隻能這個車用的研發經驗,全域性就是給車庫裡哪個車都能用的。個體經驗可以用金幣兌換成全域性經驗,你打一局不論輸贏都有經驗得。在研發介面是一個樹形的結構,你可以研發你想使用的配件,然後安裝到坦克上,一般最後一道研發就是下一...

求坦克世界坦克,求坦克世界坦克推薦

1全部看你打算打多久,如果不打算用rmb的話建議火炮走蘇系或者德系,蘇系3代火炮su 26威力不錯,裝填速度也不錯,且有個360度旋轉炮塔,唯一缺點是射程稍微短了一點,但比起同級火炮好了很多後面su 8,212都還不錯,德系野蜂很強,移動速度也很快,其他火炮一般,野蜂后面的沒怎麼用過 美系火炮實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