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哪種坦克是主戰坦克,中國的主戰坦克都哪幾種啊?

2022-01-19 13:00:19 字數 6105 閱讀 82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陸軍有約7000輛主戰坦克,其中5300輛為59式坦克,20世紀70年代末至80年代出現59-1和59-2式坦克。預計到2023年解放軍將擁有1400輛88c主戰坦克,2015-2023年間將擁有100輛更新的主戰坦克(如98、99式等),再加上500輛88b主戰坦克,解放軍將擁有2000-3000輛較新的主戰坦克,這些主戰坦克將成為解放軍的一支重要的突擊力量。98式主戰坦克是我軍最新型主戰坦克,具備優異的防彈外型,其炮塔和車體均採用複合裝甲,抗彈能力成倍提高,是我軍裝甲師和機步師的主要突擊力量,被稱為中國的陸戰王牌。

該坦克戰鬥全重51噸,炮口向前時全長10米,車長7.6米,寬3.5米,高2.

37米。最大公

路速度70千米/小時,0-32公里加速時間為12秒鐘。99式改型換裝新發動機後,最大公路時速80千米/小時,越野最大時速60千米/小時。

我軍98式主戰坦克,裝有一門125毫米高膛壓滑膛坦克炮,使用鎢合金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時,可在2000米距離上擊穿850毫米的均質裝甲,而使用特種合金穿甲彈時,同距離穿甲能力達960毫米以上。該炮還能發射我國仿製的俄125毫米口徑炮射導彈,該導彈最大射程5.2公里,最大破甲深度700毫米。

輔助**:12.7毫米高射機槍一挺(備彈500發);7.

62毫米並列機槍,一挺(備彈2500發);炮彈基數40發。

火控系統,採用了國際上先進而流行的獵-殲式火控系統(也稱雙指揮儀式),其最顯著的特點是,車長可以對火控系統進行超越(炮長的)控制,包括射擊、跟蹤目標和指示目標等。在坦克炮塔後部裝有鐳射目眩壓制干擾裝置,最大作用距離4000米。「鐳射壓制觀瞄系統」,就目前來看,相對於西方主要國家的主戰坦克,98坦克的這套系統的確可以稱得上是獨具特色。

夜戰能力,裝有熱成像儀,夜間或複雜氣象條件下,對坦克目標觀察距離達2000米,具備了在晝/夜間於運動狀態下對運動目標射擊能力。

坦克防護水平:

98式主戰坦克,炮塔正面的防護達700毫米,車體防護能力相當於500-600毫米厚的均質鋼裝甲。美國的m1a2車體和炮塔的裝甲厚度相當於600毫米和700毫米的均質裝甲,德國的豹2a6車體和炮塔的裝甲厚度相當於580毫米和700毫米的均質裝甲,日本的90式車體和炮塔的裝甲厚度相當於500毫米和560毫米的均質裝甲,由此看來,98主戰坦克與西方坦克的防護水平基本上在同一層次上。

坦克的動力系統:

採用了883千瓦(1200馬力)的渦輪增壓中冷式大功率柴油機,最大公路時速達70公里/小時,0-32公里加速時間為12秒。

2樓:匿名使用者

有63式、03式兩棲坦克;88式、96式、98式、99式,還有出口的mbt-2000坦克(主戰坦克)。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88式和90式,99式也有裝備,但是隻是少數幾個團

4樓:走遍津城

實拍59式坦克退役裝備

中國的主戰坦克都哪幾種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一線部隊現役主戰坦克主要有以下幾種:

1--數量最多,佔主力地位的是80坦克系列,主要包括80式主戰坦克及其多種改型.

2--少量85ii,85iia主戰坦克,由於85系列主戰坦克屬於技術過渡型號,在效能上沒有完全達到軍方要求,所以裝備數量不多,但出口不少.

3--少量先進的99/2000型主戰坦克(軍方編號88b/88c),這是我國自行研製的具有世界領先水平的主戰坦克,不過定型時間不長,裝備數量有限.

4-沿海部隊裝備輕型63改水上坦克,這種坦克主要用於衝灘時的火力延伸壓制,所以雖然很老,但服役至今.

二線部隊多裝備經過現代化改造的69ii型主戰坦克,這種經過改造的坦克裝備了120毫米滑膛炮,夜視裝置,鐳射瞄準具和機械式雙穩裝置,加上附加裝甲,作為訓練和預備役裝備還是有價值的.畢竟我國現役坦克總數,尤其是先進的坦克不多的時候,69ii改還是很好的補充.

6樓:迷彩前沿

國產三大主戰坦克,你都認識嗎?

7樓:匿名使用者

99式主戰坦克 (主要裝備甲等部隊)

63a兩棲坦克(主要裝備海軍陸戰隊)

79式80式主戰坦克(裝備的比較普遍的)

88式(主要裝備與蘭州軍區 成都軍區 39軍)96a 好像也列傳部隊了

另外03式的好像也列傳的部隊了

中國的主戰坦克是哪一種?

8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98式主戰坦克採用一門50倍口徑的125mm高膛壓滑膛炮,該炮與90-2和88c上的125mm滑膛炮有所不同,其身管顯得較長,抽氣裝置位於炮的中部,而後兩者的則位於炮的中部靠前。 98式主戰坦克裝備三種彈種,分別是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破甲彈、榴彈。發射鎢合金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時初速為1760米/秒,直射距離 2300米。

距離2000米時對均質裝甲的穿甲厚度850毫米以上,使用特種合金穿甲彈在2000米距離對均質裝甲的穿甲厚度可達960毫米以上,發射破甲彈時初速1000米/秒。125滑膛炮還裝備炮射導彈具備遠距攻擊能力。該炮配有效能可靠的自動裝彈機,火炮射速可達10發/分。

式改進型坦克上安裝有中國研製成功的第二代凝視焦平面熱像儀,該熱像儀不需要光電掃描,而是由探測器直接接收全視場熱輻射資訊而成凝檢視像.其作用距離可達7000-9000米,靈敏度和解析度比第一代有了很大提高,且結構緊湊、造價較低,系統平均無故障時間高達4000小時左右,在能見度只有100米在惡劣環境中對目標的發現距離約4000米,識別距離約3100米。 近幾年中國在火控系統關鍵技術上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先後研製成功了多種自動跟蹤式火控系統和瞄導合一的大閉環式火控系統。

外媒報道,在98式改進型主戰坦克上就安裝了中國最新型的瞄導合一的大閉環式火控系統。這是一種可對射擊結果實施自動校正的火控系統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據稱,在測試中,98改在2000米對運動目標進行的數十次第二發補射中,命中率均達到了設計要求,整體效能令人滿意。

98式炮塔下在防護力相當於700mm均質裝甲,車體防護力相當於500-600mm均質鋼裝甲;美國的m1a2車體和炮塔的裝甲厚度相當於600mm和700mm的均質鋼裝甲,德國的豹iia6車體和炮塔的裝甲厚度相當於580mm和700mm的均質裝甲,由此看來,98式主戰坦克與西方坦克的防護水平基本上在同一層次上。而且,這些指標是隻考慮主裝甲的情況,沒有考慮其它防護手段。 據外媒所道,98式坦克在炮塔後部裝有一種被稱為zm87的鐳射眩目壓制干擾裝置,能夠干擾和破壞敵方觀瞄器材,有效作用距離3000米,強化後可達到10000米。

就目前來看,這套鐳射壓制觀瞄系統相對於西方主戰坦克可以稱得上是獨具特色。再有,98式坦克上還裝有jd-3紅外干擾機,可以干擾紅外製導導彈。

9樓:惰惰先生

98式主戰坦克是我軍最新型主戰坦克,具備優異的防彈外型,其炮塔和車體均採用複合裝甲,抗彈能力成倍提高,是我軍裝甲師和機步師的主要突擊力量,被稱為中國的陸戰王牌。該坦克戰鬥全重51噸,炮口向前時全長10米,車長7.6米,寬3.

5米,高2.37米。最大公 路速度70千米/小時,0-32公里加速時間為12秒鐘。

99式改型換裝新發動機後,最大公路時速80千米/小時,越野最大時速60千米/小時。 我軍98式主戰坦克,裝有一門125毫米高膛壓滑膛坦克炮,使用鎢合金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時,可在2000米距離上擊穿850毫米的均質裝甲,而使用特種合金穿甲彈時,同距離穿甲能力達960毫米以上。該炮還能發射我國仿製的俄125毫米口徑炮射導彈,該導彈最大射程5.

2公里,最大破甲深度700毫米。輔助**:12.

7毫米高射機槍一挺(備彈500發);7.62毫米並列機槍,一挺(備彈2500發);炮彈基數40發。 火控系統,採用了國際上先進而流行的獵-殲式火控系統(也稱雙指揮儀式),其最顯著的特點是,車長可以對火控系統進行超越(炮長的)控制,包括射擊、跟蹤目標和指示目標等。

在坦克炮塔後部裝有鐳射目眩壓制干擾裝置,最大作用距離4000米。「鐳射壓制觀瞄系統」,就目前來看,相對於西方主要國家的主戰坦克,98坦克的這套系統的確可以稱得上是獨具特色。夜戰能力,裝有熱成像儀,夜間或複雜氣象條件下,對坦克目標觀察距離達2000米,具備了在晝/夜間於運動狀態下對運動目標射擊能力。

坦克防護水平: 98式主戰坦克,炮塔正面的防護達700毫米,車體防護能力相當於500-600毫米厚的均質鋼裝甲。美國的m1a2車體和炮塔的裝甲厚度相當於600毫米和700毫米的均質裝甲,德國的豹2a6車體和炮塔的裝甲厚度相當於580毫米和700毫米的均質裝甲,日本的90式車體和炮塔的裝甲厚度相當於500毫米和560毫米的均質裝甲,由此看來,98主戰坦克與西方坦克的防護水平基本上在同一層次上。

坦克的動力系統: 採用了883千瓦(1200馬力)的渦輪增壓中冷式大功率柴油機,最大公路時速達70公里/小時,0-32公里加速時間為12秒。 機動能力:

西方國家工業基礎雄厚,發動機水平高、動力傳動系統的可靠性好,我們的坦克無論與m1a2、豹2a6或者90式相比,還有一定差距。不過隨著我國新一代大功率1103千瓦(1500馬力)發動機的研製成功,這種差距將進一步縮小。 ztz-99式改進型主戰坦克:

是我軍最新型主戰坦克,車重約52噸,坦克炮塔正面和側面都在原有複合主裝甲的基礎上,加裝了新的楔形雙防反應附加裝甲,具備了優異的防彈外型,和德國的豹2a5式坦克相像,其車體也均採用複合裝甲,抗彈能力成倍提高,99改式坦克的車體和炮塔的防護能力則相當於800和1000毫米厚的均質裝甲,被稱為「中國豹」。 ztz-99式改進型主戰坦克,裝有一門125毫米高膛壓滑膛坦克炮,最大射速為8發/分,自動裝彈機裝填,(採用人工裝彈時,射速1-2發/分),坦克彈藥基數為41發,(22發在自動裝彈機內,19發放置在戰鬥室的各彈藥箱中),使用鎢合金尾翼穩定脫殼穿甲彈時(初速為1,780米/秒),可在2000米距離上擊穿850毫米的均質裝甲,而使用特種合金穿甲彈時,同距離穿甲能力達960毫米以上,其彈芯長徑比為30:1。

為了進一步強化反坦克作戰能力,99式改型主戰坦克配備的多功能爆破榴彈為增強裝藥的高爆型,其威力較大,足以使當今主戰坦克喪失戰鬥力。 99改主戰坦克炮,還能發射我國仿製的俄125毫米口徑炮射導彈,(單車攜裝4枚),該導彈最大射程5.2公里,最大飛行速度達800米/秒,平均速度為500米/秒,從發射至到達最大射程處為8--10秒,使該炮射導彈在戰場上,也具有反擊***的功能,最大破甲深度700毫米。

輔助**:為88式12.7毫米高射機槍一挺,(備彈300發)對空中目標最大表尺射程1.

5公里;86式7.62毫米並列機槍一挺,採用遙控電發,彈鏈供彈(備彈2000發)。 火控系統,採用了國際上先進而流行的獵-殲式火控系統(也稱雙指揮式)其最顯著的特點是,射擊反應時間短,當靜對靜時小於等於5秒,靜對動時小於等於7秒,動對動時小於等於9秒,在2000米距離上首發命中率可達百分之85以上,由於該坦克還安裝有最新型的國產瞄導合一的大閉環式火控系統,(該系統是一種可對射擊結果實施自動修正的火控系統,假如我坦克首發射擊不中時,該糸統能對脫靶情況進行實時測量,把偏差距離和角度自動輸入坦克火控計算機進行下一發炮彈的修正計算後立即射擊),從而大大提高了我軍坦克次發命中率,在2000米距離上對運動目標進行的46次第二發補射中(人為設定),命中率為百分之百。

另外車長還可以對火控系統進行超越(炮長的)控制,包括射擊、跟蹤目標和指示目標等;因此,就整體效能而言,99改主戰坦克,這套火控系統已具備世界先進水平。 99改主戰坦克,和99式一樣,在坦克炮塔後部裝有鐳射目眩壓制干擾裝置.最大作用距離4000米,「鐳射壓制觀瞄系統」,就目前來看,相對於西方主要國家的主戰坦克,我們的這套系統的確可以稱得上是獨具特色,鐳射壓制觀瞄系統由微機控制器、跟蹤轉檯及隨動系統、鐳射壓制儀、熱成像,干擾機(氣體鐳射發射機)組成。

為了實現車長,炮長遙控跟蹤瞄準,對跟蹤轉檯採用數字式位置閉環控制方式。該系統可360度全方位工作:,俯仰角為-12度~90度,跟蹤角速度左右為45度/秒,俯仰40度/秒。

從炮長(或車長)按下按鈕到系統對準目標只需1秒鐘。鐳射輸出能量為1,000兆焦,脈衝重複工作頻率為10次/秒,系統連續工作時間為30分鐘,鐳射器的壽命為120萬次。 夜戰能力方面:

99改主戰坦克,裝有我國第二代凝視焦平面熱成像儀,夜間或複雜氣象條件下,對坦克目標觀察距離達7--9公里,平均無故障時間為4000小時,在能見度只有100米左右的惡劣環境中對目標的發現距離為4,000米,識別距離為3,100米,具備了在晝/夜間於運動狀態下對運動目標射擊能力。 99改進型主戰坦克,馬力強勁,採用了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國產150hb型,1103千瓦(1500馬力)的渦輪增壓中冷式大功率柴油機和新型高效傳動系統,使99改最大公路時速達80公里/小時,最大越野時速達60公里/小時,0~32公里加速時間為12秒,最大行程為600公里。 我軍ztz-99式最新改進型主戰坦克,已開始小批量列裝我軍,它將來可能是我軍裝甲師和機步師的主要王牌突擊力量,成為我軍最新的陸戰王牌。

俄羅斯未來的主戰坦克會是哪種

俄羅斯軍隊向來都對坦克裝備十分重視,俄製坦克也始終在世界軍火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即使是今天,俄羅斯也率先裝備了世界上第一款四代坦克 t 14阿瑪塔。結合了諸多新技術的t 14,被很多人認為是俄羅斯軍隊未來的裝甲部隊主力,但是實際上,根據俄羅斯人自己的說法,他們未來主要裝備的主戰坦克不會是先進的t 14...

中國99G主戰坦克和小日本的10式主戰坦克誰厲害一些?說得稍微詳細一點謝謝

中國99g主戰坦克從效能上來說比小日本的10式主戰坦克厲害,有先進的光電系統 夜視裝備是世界第一的 外殼材料使用複合技術,同等的厚度裝甲相當於其他國家型別的坦克的1.4倍。 日本的10式坦克設計時間更晚,技術儲備更充分,又有德國 美國的技術支援,應該比中國的99g型要先進。10式採用了全自動液氣懸掛...

中國主戰坦克99式戰力如何?世界排名如何

99坦克 傳承了俄羅斯t系列坦克的設計 俄羅斯t系列坦克遭受攻擊經常殉爆 125口徑就多猛啊 99都是專2000米射擊實驗 威力多屬大一點 但是精準一直沒有提到 法國勒克萊尓120口徑 曾經3700米擊穿t72先 m1也曾經隔一堵牆擊穿兩輛t72!海灣戰爭m1邊打邊退 因為t72精準太差 m1能打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