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體育部是幹什麼的,學生會體育部的職能

2021-08-19 06:05:05 字數 5525 閱讀 7051

1樓:yangzhi涯

學生會體育部是負責開展各類體育比賽,創造條件,動員同學積極參加體育鍛煉的部門。

1.負責學生課餘體育活動等工作的計劃和實施,通過組織的身體素質;

2.瞭解同學們對學院各類體育活動,提高同學們體育工作的意見和要求,並積極向學院有關部門反映,不斷改善體育設施,推動學院體育活動的開展;

3.與學院有關部門(體育教學部、體育教師等)建立密切聯絡,積極創造條件,組織學生豐富多彩的群眾性體育比賽活動,並組織好學生的早操活動;

4.運用各種形式和途徑宣傳體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強同學的體育觀念,動員同學積極參加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的必要性?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3、可以減少你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4、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5、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6、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7、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2樓:

你好!你問的是學生會的體育部還是學校的體育部?

學生會體育部簡介如下:

體育部隸屬於學生會,是學院開展體育活動的主要組織部門。體育部下屬單位有院男、女子籃球隊,院男子足球隊。體育部是個鍛鍊人、培養人的部門,體育部一對工作負責的態度服務同學。

在學院領導下,體育部成功舉辦了多屆院運會,多次組織了各種球類比賽。院代表隊在校運會、校足球賽、校乒乓球賽中都取得了好成績。體育部有效的組織的體育活動,給同學門更大的課餘活動時間,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提高了同學們參加體育鍛煉的積極性。

體育部選拔人才的要求:對體育有一定的瞭解,熱愛體育,有負責心,對工作要認真負責。

學校體育部就是組織管理上體育課的部門,和教務處是一個類別的,

體育部是學校的一個重要部門,它的建立為學校劃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為同學的生活帶來了歡樂,對推動財校體育活動的開展,更好的服務同學,豐富同學的課外活動,提高同學們的身體素質,起著重要作用。

學習之餘體育部會舉行各類體育比賽,如:籃球比賽、田徑運動賽,從中同學們學會養成班集體的凝聚力,鍛鍊同學們的耐力和默契等等。在體育部工作的同學在組織的活動中可以鍛鍊自身的領導能力,總結出經驗和生活的計劃,在計劃的前提下完成任務,並且精彩的完成體育活動總結。

3樓:7只龍蝦

學生會體育部職責

1、組織全校同學參加學校開展的各項體育活動,調動同學們參加體育鍛煉的積極性,參與並指導全校、各班組織的體育活動,從中發現並培養人才;

2、做好本部門的常規工作(本部門的幹部培養、納新、工作計劃、總結等);

3、積極引導全院同學進行體育運動,增進身心健康,培養頑強拼搏和集體主義精神並搞好組織管理及協助工作;

4、活動前期,制定活動計劃、方案、預算(需要用到的物品等),並制定好相關

的**,並組織活動的前期宣傳;

5、活動前,組織好參賽人員,安排好活動中需要用到的物品及材料,並協助老師、裁判做好準備工作,做好後勤準備工作;

6、活動中,維護活動現場的安全與秩序,確保活動順利進行,如若發生意外按原定方案中的應急計劃執行;

7、活動後,收拾好活動場地,整理相關道具、體育用品,並作好活動總結(活動後一天就上交祕書處);

8、積極配合學生會其他各部門的工作;

9、做好本部門的常規工作(本部門的幹部培養、納新、工作計劃、總結等);

10、完成上級學校領導、學生處領導、團委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11、完成主席團分配的其他工作。

4樓:閃蕊東楊

大學還是高中?大學的學生會是組織整個系或者校所有體育活動的

街舞,籃球,乒乓球,足球等等,最重要的就是運動會

我建議最好體育好的參加,因為人手不夠的時候只能體育部幹事挺身而出

5樓:l小飛

平時組織學校或學院的體育活動,運動會的時候會忙一點,不光要組織整個賽事,還要做一些維護方面的工作。

6樓:糙漢進修

體育部隸屬於學生會,是學院開展體育活動的主要組織部門。體育部下屬單位有院男、女子籃球隊,院男子足球隊。體育部負責舉辦了各屆院運會,組織各種球類比賽。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天空一半沒有言

一般來講,是組織一些學生體育活動的,如籃球比賽之類的。

8樓:

你碰對人了呀,我以前就是學生會體育部的部長,我把我以前的一些東西給你看吧:

體育部是負責開展各類體育比賽,創造條件,動員同學積極參加體育鍛煉的部門。

(一)負責學生課餘體育活動等工作的計劃和實施,通過組織的身體素質;

(二)瞭解同學們對學院各類體育活動,提高同學們體育工作的意見和要求,並積極向學院有關部門反映,不斷改善體育設施,推動學院體育活動的開展;

(三)與學院有關部門(體育教學部、體育教師等)建立密切聯絡,積極創造條件,組織學生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性體育比賽活動,並組織好學生的早操活動;

(四)運用各種形式和途徑宣傳體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強同學的體育觀念,動員同學積極參加體育鍛煉。

工作理念: 弘揚體育精神,鍛鍊身體素質,為同學服務,為學院爭光!

工作特色:協助學院搞好各種重大集會、體育活動的組織和協調工作。 圍繞增強學生身體素質 和豐富課餘文化生活的主題,組織開展院級大型體育賽事,例如籃球、足球、排球比賽等。

學生會體育部的職能 5

9樓:楊子電影

1、舉辦各類體育比賽。

2、組織球隊參加學校或其他學院舉辦的體育比賽,負責訓練、參賽保障等工作。

3、在學生會承辦的各項活動中負責後勤保障工作。

4、選拔體育人才組建院、校體育運動隊。

5、負責日常向同學們普及涉及運動的相關知識,聯絡相關老師作體育運動、鍛鍊方面的講座。

體育部是學生體育活動的先鋒隊和帶頭人。以 「開展體育活動,增強學生體質」為己任,並在此思想的指導下開展大量的形式活潑內容多樣。

並把一些很好的邊緣體育活動和個別的極限體育活動介紹給大家,使其在校內推廣、發展起來。要求該部門成員愛好體育。

10樓:夢裡聽

其工作簡介如下:

1.系全校早操的管理工作,其中包括通知,組織,檢查,點名,評比,彙總各類材料,申請獎勵和處罰等;

2.負責全校體育賽事的籌劃與組織工作,特別是在每年4月份的校運動會期間,體育部主要負責賽前訓練和組織工作;

並做好各項賽事原始資料的記錄以及各類體育活動的後勤工作,為我院能夠在運動會期間取得良好的成績提供很好的保障;

3.配合學校體育教學部活動的開展:石郵杯, 男子籃球賽、 足球賽 ,女子排球賽 等等。為同學進行體育活動營造一個良好的氛圍,給廣大愛好體育的同學一個施展和展現自己才華的空間;

4.指導各班的體育委員,促進各系學生在體育活動方面的交流,積極落實學校及學院所下達的各項任務,號召並爭取廣大同學踴躍報名參加各項活動,提高全校學生的身體素質,豐富校園文化生活;

5.積極開展院內各項體育比賽,除了常規的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等球賽外,體育部也組織很多的趣味性質的體育活動從整體上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

提高同學們的身體素質,同時在工作中不斷髮現各類體育人才,為我院的體育事業打下堅實的儲備;

6.協助學生會其他部門開展工作,共同完成學生會的各項任務。

擴充套件資料:

性質體育部一般指高校中隸屬於學生會的分支機構之一,與主席團、勤管部、女生部、外聯部、學習部、文藝部、祕書處等共同構成學生會。

體育部一般由學生自行管理決策,它可分為校體育部和院體育部,校體育部主持全校性的體育活動,院體育部主管院級體育活動。

體育部由1名部長,2-3名副部長及若干名幹事組成。由於學校的不同,各校的體育部在機構設定上也略有差別。

體育部旨在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提高了同學們參加體育鍛煉的積極性。通過組織各種體育活動磨練同學們的耐力,培養集體凝聚力。

體育部選拔人才的要求:對體育有一定的瞭解,熱愛體育,有負責心,對工作要認真負責。

具體工作

1、舉辦各類體育比賽。

2、組織球隊參加學校或其他學院舉辦的體育比賽,負責訓練、參賽保障等工作。

3、在學生會承辦的各項活動中負責後勤保障工作。

4、選拔體育人才組建院、校體育運動隊。

5、負責日常向同學們普及涉及運動的相關知識,聯絡相關老師作體育運動、鍛鍊方面的講座。

11樓:超大西瓜

1.積極組織各項體育活動(院、系) 。

2.堅持不懈的抓好體育方面的工作 。

3.協同好學生會其它部門做好相應的工作並不斷加強與各二級學院之間的交流,充分發揮校學生會體育部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不斷完善部門作風,不斷提示部門素質。

4.帶動起系同學熱愛體育的風氣,提高同學們的身體和心理素質 。

5.要通過舉辦體育活動,促進系裡同學們之間的瞭解和情感的溝通。

6.及時召開體育部的有關會議,明確工作的安排和工作的重點以及。

拓展資料:體育部是學生體育活動的先鋒隊和帶頭人。以「開展體育活動,增強學生體質」為己任,並在此思想的指導下開展大量的形式活潑內容多樣,意義深遠的體育活動和體育競賽活動,積極引導同學們參加,達到了良好的效果。

並把一些很好的邊緣體育活動和個別的極限體育活動介紹給大家,使其在校內推廣、發展起來。要求該部門成員愛好體育,有一定的體育特長,並能積極配合其他職能部門舉行的各項活動。

12樓:城市走丟了星星

學院學生會體育部是學院學生會主席團直接領導下的一個職能部門。體育部圍繞增強學生身體素質和豐富課餘文化生活的主題,組織開展院級大型體育賽事,並通過多種形式和途徑宣傳體育的重要性,提高同學們的綜合素質。其工作簡介如下:

1.系全校早操的管理工作,其中包括通知,組織,檢查,點名,評比,彙總各類材料,申請獎勵和處罰等;

2.負責全校體育賽事的籌劃與組織工作,特別是在每年4月份的校運動會期間,體育部主要負責賽前訓練和組織工作,並做好各項賽事原始資料的記錄以及各類體育活動的後勤工作,為我院能夠在運動會期間取得良好的成績提供很好的保障;

3.配合學校體育教學部活動的開展:石郵杯, 男子籃球賽、 足球賽 ,女子排球賽 等等。為同學進行體育活動營造一個良好的氛圍,給廣大愛好體育的同學一個施展和展現自己才華的空間;

4.指導各班的體育委員,促進各系學生在體育活動方面的交流,積極落實學校及學院所下達的各項任務,號召並爭取廣大同學踴躍報名參加各項活動,提高全校學生的身體素質,豐富校園文化生活;

5.積極開展院內各項體育比賽,除了常規的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等球賽外,體育部也組織很多的趣味性質的體育活動從整體上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提高同學們的身體素質,同時在工作中不斷髮現各類體育人才,為我院的體育事業打下堅實的儲備;

6.協助學生會其他部門開展工作,共同完成學生會的各項任務。

學生會體育部面試問題和怎麼回答

不論加入哪個部門,大學學生會的宗旨是在學生管理工作中得到鍛鍊,鍛鍊組織能力,協調能力,溝通社交能力,以及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等等.不是說體育部的人就應該體育最好.學生會是學生管理的組織,不是各種特長的聚會體.所以在面試的時候不要突出體育特長,而是更加註重突出對體育活動的認識和理解,能夠利用這些知識幫助...

求入學生會體育部的申請書,本人是縣籃球館隊員,會羽毛球,乒乓球,鉛球,鐵餅,本人在小學當了六

尊敬的xx學生會 我是xx系xx級學生xx,現申 入學生會體育部。學生會是由學生組成的一支為同學服務的強有力的團隊,在學校管理中起很大的作用,在同學中間也有不小的反響。融入到學生會這個團體中,除了能以自身所長為同學們服務,還能夠在工作實踐中吸取 借鑑和學習他人長處,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培養良好的人際關...

學生會的概念是什麼,學生會的學習部的概念是什麼

學生會,是現在學校中的組織結構之一,是由學校組織,在團委的指導下學生管理自己的群眾性組織,是學校聯絡學生的橋樑和紐帶。是學校最重要的學生組織之一。學生會是每個大中學校不可缺少的部門,它是提倡自我服務,自我管理,自我學習的學生組織,為學校學生和老師提供無償服務的部門。學生會的任務是在學校共產黨組織的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