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管裡的電子槍電子是從哪來的,能否打光

2021-08-18 16:39:08 字數 849 閱讀 3376

1樓:匿名使用者

映象管的原理

臺式顯示器顯像由銀光屏.電子槍.玻璃外殼組成電子槍由燈絲.陰極.柵極.加速極.聚焦極.高壓陽極.組成燈絲的作用是加熱陰極使陰極發射電子.燈絲兩端加12伏直流電壓。

陰極的作用是發射電子,外形圓筒形頂端塗易發射電子的氧化物。它發射電子的多少與陰-柵極電壓有關。電壓越高,發射的電子就少,低發射就多。

柵極位於陰極前方,離陰極(約0.1-0.2)中間開小孔為電子運動提供通路。柵極電壓的高低,能影響陰極發射電子的多少,若柵極電壓越高,有利於將陰極表面的電子拉出,陰極發射的電子就多,反之就少。

柵極一般接地,這樣只要控制陰極電壓的高低就可控制電子的發射量。

加速極位於柵極前方,**開小孔,一般加一百多伏正電壓,對電子起加速作用,加速極電壓越高,電子執行速度就越快。

聚焦極一般做成直徑較大的圓筒,加0-400伏電壓作用將較粗的電子束聚焦成很細的電子束,越細,影象越清晰。

高壓陽極加10千伏左右直流電壓(俗稱高壓)作用是進一步加速電子束,使電子束高速轟擊熒光屏上的熒光粉。高壓陽極分兩部分,一部分位於

管頸部位,另一部分與鋁膜相連。鋁膜很薄,高速執行的電子很容易穿過。

玻璃外殼包括管頸.錐體.玻璃屏三部分。錐體內.外壁塗石墨導電層,內導電層與高壓陽極相連,外導電層與電視機的“地線”相連。該電容作為陽極高壓的

濾波電容。

熒光屏內壁塗約10微米厚的熒光粉故稱為熒光屏

2樓:匿名使用者

映象管的陰陽極間加有高壓,電子由陰極發出,在高壓電場中加速,轟擊螢幕後回到陽極。電子由電源提供,打不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迴路的,打出去的電子又回到電源,再打出

映象管老化的表現

1.接通顯示器電源後,要過很長時間顯示器才有光柵出現。2.接通顯示器電源並將顯示器亮度電位器旋到最大時,顯示器的光柵或圖象仍然很淡 3.示出的圖象清晰度變差 嚴重散焦。4.亮度低時圖象能分辨出來,加大亮度後便嚴重散焦。5.如果顯示器剛接通電源時光柵偏向一種顏色,過一段時間後逐漸恢復正常應急處理 1....

普通的映象管的顯示器為什麼沒有液晶顯示器來的刺眼呢

液晶顯示器即lcd liquid crystal display lcd的主要部件是它的液晶板,液晶板包含兩片無鈉玻璃素材 substrates 中間夾著一層液晶,當光束通過這層液晶時,液晶體會並排或呈不規則扭轉形狀,選擇光線穿透是否,在螢幕上成像。一 lcd和crt的比較 1.點距 crt顯示器的...

在vivo手機自帶的電子郵件裡的網易郵箱裡登不了我的網易郵箱賬號

你說的應該是這個吧?我倒是沒試用過,反正電子郵箱一般都是在電腦上用 手機上我從來沒登入過。你可以問問客服啊 vivo自帶郵箱怎麼登入163郵箱 您好,bai 通過手機客戶端繫結郵du箱,繫結之前要zhi先到web開通daopop3和 tp,才可以繫結成內功。不然即使設定對容 了,也是一樣無法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