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側濾怎麼做

2021-08-18 15:02:14 字數 1713 閱讀 6437

1樓:橘說娛樂

魚缸側濾(背部過濾器)的製作方法和樣式如下:

第一步,在缸一側18釐米處放置一塊寬高=52*52的玻璃,用於溢流,兩邊和下部用玻璃膠粘牢;玻璃左下角上打一孔,位置與水泵進水口持平;

第二步,在溢流玻璃的外側3cm處放置一塊寬高52*40的玻璃,用於阻水,兩側用玻璃膠粘牢;下部留出8.5釐米,用於設定格柵;

第三步,當阻水玻璃沾牢後,在其上下各沾一個格柵。格柵可到有機玻璃店定做,尺寸分別為:下部過水格柵52*10,上部溢流格柵為52*6,格柵孔大小為5*0.

5釐米;下部格柵打孔,尺寸與位置和水泵持平;用玻璃膠粘牢;

第四步,安置水泵和進水出水管件;水泵放置在主缸內;進水管直通過濾器底部;出水管略低於水面,對角出水

第五步,用玻璃條把過濾槽部分按照需求分成3-4部分,粘牢後放入篦子;鼻子可用有機玻璃製作,孔徑大小和格柵相同;篦子是可以拆卸的,不要沾在玻璃條或過濾器內;最下面一層在水泵進水管上面,最上面一層要低於溢流玻璃,預留空間可放置過濾棉;

第六步,從下到上依次把陶瓷環、生化球、活性炭、過濾棉放置好;魚缸執行時,最高水位不得超過陶瓷環上部篦子,最低水位不得少於陶瓷環底部篦子;平時要注意觀察,及時新增水,防止燒泵。

背部過濾是一種強勁的過濾方式,應用廣泛和極好的效果是它的優點,但是會佔用水族箱內部的很大空間,因此,一般小型水族箱很少採用.側過濾主要採用滴流過濾方法,利用培菌材料--菌床去除硝酸鹽,是同時包含了生物,化學和物理過濾等過濾方式的效果突出的過濾器。

2樓:匿名使用者

背部過濾器的製作方法和樣式 背部過濾是一種強勁的過濾方式,應用廣泛和極好的效果是它的優點,但是會佔用水族箱內部的很大空間,因此,一般小型水族箱很少採用.側過濾主要採用滴流過濾方法,利用培菌材料--菌床去除硝酸鹽,是同時包含了生物,化學和物理過濾等過濾方式的效果突出的過濾器. (1)小型缸(40-80釐米)的應用 (2)中型缸(100-150釐米)的應用 中型缸水體積較大,因此也就需要更強大的側過濾系統.

尤其是飼養龍魚,羅漢,地圖等大型魚的時候.中型缸作為草缸可以參考小型缸的側濾應用,也可以採用中型缸的強大側過濾設定. 例:

主缸尺寸:120*55*60,水泵選用流量為4500升/小時的潛水泵.濾材為過濾棉(物理過濾),活性炭(化學過濾),生化球(生物過濾),陶瓷環(生物過濾),飼養魚種:

羅漢 第一步,在缸一側18釐米處放置一塊寬高=52*52的玻璃,用於溢流,兩邊和下部用玻璃膠粘牢;玻璃左下角上打一孔,位置與水泵進水口持平; 第二步,在溢流玻璃的外側3cm處放置一塊寬高52*40的玻璃,用於阻水,兩側用玻璃膠粘牢;下部留出8.5釐米,用於設定格柵; 第三步,當阻水玻璃沾牢後,在其上下各沾一個格柵。格柵可到有機玻璃店定做,尺寸分別為:

下部過水格柵52*10,上部溢流格柵為52*6,格柵孔大小為5*0.5釐米;下部格柵打孔,尺寸與位置和水泵持平;用玻璃膠粘牢; 第四步,安置水泵和進水出水管件;水泵放置在主缸內;進水管直通過濾器底部;出水管略低於水面,對角出水 第五步,用玻璃條把過濾槽部分按照需求分成3-4部分,粘牢後放入篦子;鼻子可用有機玻璃製作,孔徑大小和格柵相同;篦子是可以拆卸的,不要沾在玻璃條或過濾器內;最下面一層在水泵進水管上面,最上面一層要低於溢流玻璃,預留空間可放置過濾棉; 第六步,從下到上依次把陶瓷環、生化球、活性炭、過濾棉放置好;魚缸執行時,最高水位不得超過陶瓷環上部篦子,最低水位不得少於陶瓷環底部篦子;平時要注意觀察,及時新增水,防止燒泵。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打算做一個這麼大的魚缸,我打算過濾佔20裡米,分成品子形,不知道能成不

底濾魚缸怎麼過濾不乾淨,底濾魚缸魚屎清理不掉怎麼回事?

主要原因是你對水bai族過濾的理解有du偏差。過濾zhi的真正意義在dao 於生物降解,即將魚回便,答殘餌等有機物腐爛產生有有害化學成分無害化處理。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魚便在主缸腐爛和被吸入底缸腐爛,對水質的影響沒有太大區別。除非頻繁清理物理過濾材料。當然加造浪有助於衝散和揚起魚便,更容易被吸入底缸。...

底濾缸怎麼提高水位,如何降低底濾魚缸的水位

水位低是因為中間那根溢流管短的緣故,只需買一截稍粗的管子套上去就行了,當然要根據你所需要的水位調節高度 魚缸不用打孔的底部過濾器傳統底濾系統,需要在魚缸底部或上部打孔,用於溢流獨 作原理,使得上 下限水位閥值特別大,最長可以5 6個月才需要補充蒸發 如何降低底濾魚缸的水位 1 溢流式底濾,在溢流區想...

底濾魚缸水渾濁怎麼辦,新買魚缸,放魚水發白,渾濁,怎麼辦,

底部過濾的魚缸基本上只加水就可以了,一般來說如果水質沒問題的話,半年換一次水,而且換1 3就可以了。你可以在魚缸的下過濾的出水口用軟管引水出來。進新水進去時,新水不能直接進缸,而是先通過過濾再進入魚缸。用底濾還能混了?如果是老缸就加強換水吧,新缸就先培養硝化系統。前言可以告訴我您養的什麼魚嗎?熱帶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