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成語上面愛心裡畫了一隻手和一隻腳的成語是什麼

2021-08-18 13:24:16 字數 2828 閱讀 5971

1樓:劍王牙

手足之情

shǒu zú zhī qíng

[釋義] 手足:比喻兄弟。比喻兄弟間血肉關係的感情。

[語出] 宋·蘇轍《為兄蘇軾下獄上書》:“臣竊哀其志;不勝手足之情;故為冒死一言。”

[正音] 之;不能讀作“zī”。

[近義] 情同手足 親密無間

[反義] 反目成仇 視同陌路

猜成語上面一個愛心裡畫了一隻手和一隻腳的成語是什麼?

2樓:假若愛有天意

謎底是:手足之情

手足之情

shǒu zú zhī qíng

[釋義]  手足:比喻兄弟。比喻兄弟間血肉關係的感情。

[語出]  宋·蘇轍《為兄蘇軾下獄上書》:“臣竊哀其志;不勝手足之情;故為冒死一言。”

[正音]  之;不能讀作“zī”。

[近義]   情同手足 親密無間

[反義]   反目成仇 視同陌路

成語上面畫著一個愛心,愛心旁邊印出一隻手和一隻腳

3樓:啊佛號

情同手足

qíng tóng shǒu zú

[釋義] 情:交誼;交情;手足:喻指兄弟。比喻感情很好;像親兄弟一樣。

[語出]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辛環曰;‘名雖各姓;情同手足。’”

[正音] 足;不能讀作“zhú”。

[辨形] 手;不能寫作“首”。

[近義] 情逾骨肉 親如手足

[反義] 勢如冰炭 勢不兩立

4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答案是【手足情深】或【情同手足】

有關一個愛心,裡面有一隻腳和一個手,猜成語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手足之情 [shǒu zú zhī qíng]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手足:比喻兄弟。 比喻兄弟的感情。

褒義出 處

唐·李華《弔古戰場文》:“誰無兄弟,如足如手。”宋·蘇轍《為兄軾下獄上書》:“臣竊哀其志,不勝手足之情。”

近反義詞

近義詞親密無間 情同手足

反義詞尺布斗粟 不共戴天 反目成仇 視同陌路成語接龍

情見乎辭 辭賦風骨 骨騰肉飛 飛沿走壁 壁壘森嚴 嚴家餓隸 隸首之學 學書學劍劍及屨及 及溺呼船 船堅炮利 利傍倚刀 刀頭燕尾 尾生抱柱 柱天踏地 地廣人希希旨承顏 顏精柳骨 骨寒毛豎 豎起脊梁 梁孟相敬 敬老憐貧 貧嘴滑舌 舌戰群儒儒雅風流 流血千里 裡醜捧心 心孤意怯 怯聲怯氣 氣貫長虹 虹銷雨霽 霽月光風風行電擊 擊轂摩肩 肩勞任怨 怨家債主 主憂臣辱 辱國殄民 民保於信 信口雌黃黃口小兒 兒女成行 行動坐臥 臥虎藏龍 龍翔鳳翥 翥鳳翔鸞 鸞孤鳳只 只爭朝夕夕陽西下 下筆成章 章句之徒 徒費脣舌 舌橋不下 下筆千言 言之有物 物歸原主主敬存誠 誠心實意 意興盎然 然荻讀書 書香世家 家喻戶習 習而不察 察顏觀色色色俱全 全力以赴 赴湯蹈火 火熱水深 深思苦索 索隱行怪 怪雨盲風 風鬟霧鬢鬢亂釵橫 橫生枝節 節變歲移 移形換步 步步為營 營私植黨 黨惡佑奸

看圖猜成語畫一隻手一隻腳是什麼成語

6樓:解解龍

舉手投足

舉手投足:jǔ shǒu tóu zú

[成語解釋]一抬手,一動腳。形容輕而易舉,毫不費力。

[典故出處]唐·韓愈《應科目時與人書》:“庸詎知有力者不哀其窮,而忘一舉手一投足之勞而轉之清波乎?”

[ 近義詞 ]輕而易舉、易如反掌

[ 反義詞 ]難於登天、九牛二虎之力

[成語舉例]我幫你這點忙不過是舉手投足之勞,不必放在心上。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主語、謂語、定語;形容輕而易舉[成語結構]聯合式

[產生年代]古代

7樓:匿名使用者

指手畫腳

手腳並用

手足之情

手舞足蹈

瘋狂猜成語中一個大愛心中有一隻手和一隻腳……

8樓:劍王牙

情同手足qíng tóng shǒu zú[釋義] 情:交誼;交情;手足:喻指兄弟。比喻感情很好;像親兄弟一樣。

[語出]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辛環曰;‘名雖各姓;情同手足。’”

[正音] 足;不能讀作“zhú”。

[辨形] 手;不能寫作“首”。

[近義] 情逾骨肉 親如手足

[反義] 勢如冰炭 勢不兩立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與“親如手足”有別:~側重於形容感情深厚;“親如手足”側重於形容關係親密。

[例句]

①他們兩個人從小就是好朋友~。

②我們多年在一起;~。

9樓:匿名使用者

手足之情?情同手足?

玩命猜成語愛心的下面有一隻腳和一隻手

10樓:任巖鬆的海角

手足之情

shǒu zú zhī qíng

【解釋】手足:比喻兄弟。比喻兄弟的感情。

【出處】唐·李華《弔古戰場文》:“誰無兄弟,如足如手。”宋·蘇轍《為兄軾下獄上書》:“臣竊哀其志,不勝手足之情。”

【結構】偏正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主語、賓語。

【正音】之;不能讀作“zī”。

【近義詞】情同手足、親密無間

【反義詞】反目成仇、視同陌路

【例句】在抗美援朝的戰鬥中;中朝人民結下了~。

一隻手一隻腳的中間有紅愛心是什麼成語

一隻手一隻腳的中間有一個紅愛心是什麼成語 手足之情。手足之情 sh u z zh q ng 解釋 手足 比喻兄弟。比喻兄弟的感情。出處 唐 李華 弔古戰場文 誰無兄弟,如足如手。宋 蘇轍 為兄軾下獄上書 臣竊哀其志,不勝手足之情。結構 偏正式。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主語 賓語。正音 之 不能讀作 z...

猜成語人一隻手拿著鍾一隻手比劃著對號

這道關卡的答案bai就是 虎口拔牙du 圖中表zhi 示的也很清楚,dao拿著鉗子就是去張開內的虎嘴裡拔牙啦,容這就是答案咯。解釋 從老虎嘴裡拔牙。比喻做十分危險的事情。出處 金 馬鈺 玩丹砂 贈閻先生 猛虎口中敲玉齒,驪龍頷下奪神珠。瘋狂猜成語2裡有一個人一隻手拿著火一隻手拿著一個棍子 明火執仗 ...

成語玩命猜,一隻手,石字發光

成語玩命猜 抄,一隻手襲,石字發光 點石 bai成金。點石成金 di n sh ch ng j dun 解釋 比zhi喻修改文章時dao稍稍改動原來的文字,就使它變得很出色。出處 漢 劉向 列仙傳 許遜,南昌人。晉初為旌陽令,點石化金,以足逋賦。結構 連動式 用法 兼語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義 近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