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手指和兩個字瘋狂猜成語,一個本字上面兩隻手下面兩個腳瘋狂猜成語

2021-03-04 00:58:42 字數 3291 閱讀 6970

1樓:民生為本

食指大動

〖解釋〗原指有美味可吃的預兆,後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

〖出處〗《左傳·宣公四年》:「楚人獻黿於鄭靈公,公子宋與子家將見,子公之食指動。」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有美味可吃的預兆

2樓:百舟渡海

食指大動 [ shí zhǐ dà dò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hí zhǐ dà dòng ]

原指有美味可吃的預兆,後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

出 處《左傳·宣公四年》:「楚人獻黿於鄭靈公,公子宋與子家將見,子公之食指動。」

瘋狂猜成語,一隻手指左邊,一隻手指右邊,一個人雙手

3樓:sky灬小籠包

左右為難

【拼音】: zuǒ yòu wéi nán

【解釋】: 左也不好,右也不是。形容無論怎樣做都有難處。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手手兩個字,兩個

4樓:祺祺

上下其手 [shàng xià qí shǒu]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比喻玩弄手法,串通做弊。

貶義出 處

唐·周矩《為索元禮首按制獄疏》:「何以核之?陛下試取所告狀;酌其虛實者;付令推之;微諷動以探其情;所推者必上下其手;希聖旨也。」

例 句「不過在這個缺席裁判的故事裡,他或他的後學卻不免有點~。」

近反義詞

近義詞營私舞弊 徇私舞弊

反義詞光明磊落 正大光明

一個本字上面兩隻手下面兩個腳瘋狂猜成語

5樓:成敗蕭何

答案是【大顯身手】

抄大顯身手_金山詞霸bai

【拼 音】du:

dà xiǎn shēn shǒu

【解 釋】:

顯:表示;顯露zhi;身手:武藝;指本領.充分顯露自己dao的本領;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

【出 處】:

南北朝·顏之推《顏氏家訓》:「頃世亂離;衣冠之士;雖無身手;或聚徒眾;違棄素業;徼倖戰功.」

【示 例】:

春天採茶季節;正是心靈手巧的姑娘們~的時候.

一個人一隻手指頂著一個重字猜一成語成語玩命猜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指大動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

有些成語本就是一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成語,眾人皆說,成之於語,故成語。

7樓:一問時代

根據成語猜猜看,

食指大動

就是這個成語

瘋狂猜成語圖案一個勤字上面一隻手

8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手到

擒來。手到擒來

shǒu dào qín lái

【解釋】擒:捉。原指作戰一版下子就能把敵人捉拿過來,權後比喻做事有把握,不費力就做好了。

【出處】元·康進之《李逵負荊》第四折:「這是揉著我山兒的癢處,管教他甕中捉鱉,手到拿來。」

【結構】連動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分句。

【辨形】擒;不能寫作「禽」。

【近義詞】輕而易舉、易如反掌

【反義詞】大海撈針

【辨析】~與「輕而易舉」有別:~側重於形容有把握;「輕而易舉」側重於形容不費力。

【例句】對他而言;這是~的小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手到擒復來。

【解釋制】:原指作

戰一下子就能把敵人捉拿過來,後比喻做事有把握,不費力就做好了。

【出處】:元·康進之《李逵負荊》第四折:「這是揉著我山兒的癢處,管教他甕中捉鱉,手到拿來。」

【辨形】:擒;不能寫作「禽」。

【例句】:對他而言,這是手到擒來的小事情。

【近義詞】:輕而易舉、易如反掌 。

【反義詞】:大海撈針。

瘋狂猜看圖猜成語一個絕字,一隻手

10樓:司空靜竹

詞義:拍著桌子叫好。形容非常讚賞。可用於對某人的言語或佳作等近義詞:讚不絕口、交口稱譽、歎為觀止

反義詞:眾**謫、破口大罵

滿意請採納

11樓:楓凝洛歌

樓主試試是不是:

拍案叫絕

12樓:匿名使用者

拍案叫絕

望採納,謝謝

上面一個手指頭下面一個動字,瘋狂猜成語,什麼動的成語

13樓:胡說八道小鬼

食指大動

拼音:shí zhǐ dà dòng

成語解釋:原指有美味可吃的預兆,後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

成語出處:《左傳·宣公四年》:「楚人獻黿於鄭靈公,公子宋與子家將見,子公之食指動。」

成語繁體:食指大動

成語用法:食指大動作謂語、定語;指有美味可吃的預兆。

成語結構:主謂式成語

成語例子:食指大動的預兆不一定準。

成語故事:春秋時期,楚國人送給鄭靈公幾隻大甲魚,大夫子公聽到訊息,對公子歸生說只要他食指大動就有美食可吃。公子歸生與子公一起去赴甲魚宴,鄭靈公十分反感他,就讓侍從故意不分給他甲魚。

子公扔掉盤子,用食指蘸點湯嚐了嚐。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指大動,因為上面一個手指頭下面一個動字。

拼音:shí zhǐ dà dòng

釋義:原指有美味可吃的預兆,後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

出處:《左傳·宣公四年》:「楚人獻黿於鄭靈公,公子宋與子家將見,子公之食指動。」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有美味可吃的預兆。

造句:當他們一提到"新加坡"這個名字就食指大動垂涎三尺的時候,正是新加坡成為美食都會之時。

這個令人食指大動的地方從拐角處到另一個拐角充滿甜蜜蜜,香飄四溢的食物,新鮮出爐的麵包,還冒煙的烤牛肉和烤羊肉串。

15樓:

應該是樓上的那個成語

看圖猜成語伸出4根手指,瘋狂猜成語一隻手伸出四個手指

首屈一指bai sh u q y zh 解釋 首 首先du 扳指頭計算zhi,首先彎下大拇指dao,表示第版一。指居第一位。引申為權最好的。出處 聞一多 家書 給父母親 此校確係美國之首屈一指,我畢業於此後,縱慾繼續研究,在此邦亦無處可去也。結構 動賓式。用法 用作褒義。形容個人 集體或物是最好 最...

一隻手人頭電話兩個人猜成語,一隻手一個人頭一個電話兩個人猜成語

僅供參考 指腹 男,父親 為 打 喂 婚 兩個人 或,三頭六臂,三個指頭 三,一個人頭 頭,的手勢 六,兩個人 兩隻手臂 一隻手一個人頭一個 兩個人猜成語匿名 根據謎面提示,指腹為婚。就是這個成語!指手畫腳 zh sh u hu ji o 解釋 指說話時做出各種動作。形容說話時放肆或得意忘形。出自 ...

瘋狂猜成語新娘和一隻黑色鳥,瘋狂猜成語一個新娘和一隻黑色鳥

答案我個人理解是彩鳳隨鴉。黑色的鳥是烏鴉。新娘是很喜慶的紅色,個人覺得是綵鳳。彩鳳隨鴉的意思就是女的屈尊嫁給了男的。同樣的詞語還有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彩鳳隨鴉 c i f ng su y 註釋 比喻女子嫁給才貌配不上好的人。出處 事文類聚內 杜大中容起於行伍,妾能詞,有 彩鳳隨鴉 之句。舉例 自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