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膠粘劑與哥倆好是同一種膠嗎

2021-08-18 06:09:54 字數 5588 閱讀 4545

1樓:顧小蝦水瓶

302膠粘劑與哥倆好不是同一種膠,因為302只是改性丙烯酸酯類ab膠的一個代號,而哥倆好膠是一個品牌,302膠粘劑是哥倆好其中的一個品種。

哥倆好ab膠一般多用於家用,小面積的粘接金屬製品是沒有問題的,但如果要求受力高,儘量還是選擇工業用的結構膠。一般結構膠粘接黃銅要謹慎些,很多型別的結構膠是不適用在黃銅上。

2樓:佛山市勒流一瑞塑料廠

應該是502膠水,而不是302膠水。

502膠水跟哥倆好不是同一種膠水。雖然他們都是膠水

502膠水是單組份,開啟可以直接使用,比較方便。而哥倆好屬於雙組份,有a.b兩瓶所以又成為ab膠,要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才能使用。

3樓:

哥倆好膠好很多品種,302是其中的一個品種,雙組份的,粘接強度很大,可達到200kg每平方釐米。

4樓:雷斯兔地

302只是改性丙烯酸酯類ab膠的一個代號,而哥倆好膠是一個品牌,它就含有302ab膠,粘接強度大,快速固化等特點。在國內同型號產品中,哥倆好品牌的302ab膠價效比很高。與此相似的還有301ab膠。

哥倆好302膠水有沒有毒能不能粘燒鍋

5樓:全是菜雞

不能粘燒鍋。

哥倆好牌改性丙烯酸酯(hl-302)膠是以甲基丙烯酸酯為主、配以增韌劑、補強劑、穩定劑、引發劑、阻聚劑等,通過先進工藝合成的雙組份(a、b)反應型膠粘劑。

本品為結構膠粘劑,主要用於剛性粘接,可用於鋼、鐵、鋁、鋁合金、鈦、不鏽鋼、abs、pvc、尼龍(聚醯氨)、聚碳酸酯、有機玻璃(聚甲基丙烯酸酯)、鋼化玻璃、聚酯樹脂、聚氨酯、水泥、陶瓷、木材、層壓板等同種或異種之間的粘結。

粘接玻璃製品,初始強度較好,但由於玻璃膨脹係數較大,有時會自動脫落。不適用於雪花鐵、紫銅、黃銅、鋅、賽璐珞、聚四氟乙烯、聚烯烴、聚矽氧烷等製品的粘接。

擴充套件資料

適用範圍:

1、粘接玻璃製品,初始強度較好,但由於玻璃的表面吸水性以及膠體與玻璃之間膨脹係數相差較大,有時會自動脫落。

2、不適用於雪花鐵(鍍鋅板)、紫銅、黃銅、鋅、賽璐珞、聚四氟乙烯、聚烯烴、聚矽氧烷等製品的粘接。

3、對於撓性製品粘接效果不理想。

4、主要應用於以下幾方面:汽車、摩托車、機械、化工管道、貯罐、木工傢俱、燈具銘牌、日常生活、科研等。

6樓:vast的天涯

本品低毒。膠液有丙烯酸酯氣味,固化後基本無毒。大約有千分之一的人長時間接觸膠液會產生輕度**過敏,**變紅,有輕度癢痛。

哥倆好牌改性丙烯酸酯(hl-302)膠是以甲基丙烯酸酯為主、配以增韌劑、補強劑、穩定劑、引發劑、阻聚劑等,通過先進工藝合成的雙組份(a、b)反應型膠粘劑。

本品為結構膠粘劑,主要用於剛性粘接,可用於鋼、鐵、鋁、鋁合金、鈦、不鏽鋼、abs、pvc、尼龍(聚醯氨)、聚碳酸酯、有機玻璃(聚甲基丙烯酸酯)、鋼化玻璃、聚酯樹脂、聚氨酯、水泥、陶瓷、木材、層壓板等同種或異種之間的粘接。

粘接玻璃製品,初始強度較好,但由於玻璃膨脹係數較大,有時會自動脫落。

不適用於雪花鐵、紫銅、黃銅、鋅、賽璐珞、聚四氟乙烯、聚烯烴、聚矽氧烷等製品的粘接。

對於撓性粘接效果不理想。

主要應用於以下幾方面:汽車,摩托車,機械,化工管道,貯罐,木工傢俱,燈具銘牌,日常生活,科研等。

【注意事項】

◆ 本品混合後固化較快,因此不宜一次混合過多。如膠液出現明顯的固化、拉絲現象,建議不要使用,以免影粘接強度。

◆ 本品低毒。膠液有丙烯酸酯氣味,固化後基本無毒。大約有千分之一的人長時間接觸膠液會產生輕度**過敏,**變紅,有輕度癢痛。

建議使用時戴防護手套,粘到**上用丙酮擦去並用水沖洗。如固化在**上,一定時間內會自動脫落。

◆ 本品固化時放出大量的熱,因此不宜一次過厚塗膠,否則膠層內會產生氣孔,影響粘接強度。超大量時,由於膠液劇烈放熱,也會有燃燒的可能性。

◆ 本膠固化時受溫度影響較大,如冬季戶外使用,應輔以加熱,(白熾燈、烘烤、紅外線加熱),但溫度不應大於100℃。

◆ 本品使用時應通風良好,切勿入口,不可讓兒童接觸。膠帽不能蓋錯,以免變質失效。

◆ 本品在溫度升高時易產生聚合、失效,室溫(23±2℃)可儲存一年,低溫下貯存期可延長。如在南方高溫地區應儲存在陰涼處。

7樓:山中·布衣

有毒。即便無毒,也經不**燒。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還是換一個新的吧。

——祝你平安。

8樓:葵萎丶

302膠水的主要成分為:改性丙烯酸酯;粘接溫度為25度,工作溫度為-60~120度。

可不可以自己斟酌吧~

9樓:萌萌哈奇

肯定不能啊,這是要吃進去的

哥倆好302膠水可以粘鞋嗎?

10樓:封疆大吏

按a、b 1:1用塗膠片混合後3分鐘內(室溫)塗膠,指壓下粘接,具有以下特點:使用方便,不需嚴格計量,可進行油麵粘接,室溫快速固化、粘接強度高,耐酸鹼、水、油介質性好,耐高低溫,耐老化效能好。

擴充套件資料

打磨可除去表面不堅實的附著物,增加粘接面的粗糙度,增大粘接面積,加大膠體與被粘面的鑲嵌作用,使粘接強度增大。脫脂可以用丙酮、氯仿等溶劑脫脂,以適當提高粘接強度。

如粘接面過小,不足以承受載荷,可以考慮補接,即加強對接,可在膠縫外表面補上一塊相應材料,以增大粘接面積。對接以後,外表面以棉布、纖維布、薄鐵皮等塗膠纏繞。此方法適用於彎曲應力作用的部位。

不適用於雪花鐵(鍍鋅板)、紫銅、黃銅、鋅、賽璐珞、聚四氟乙烯、聚烯烴、聚矽氧烷等製品的粘接。對於撓性製品粘接效果不理想。

11樓:

哥倆好適用於塑料類物品的粘連,能填補斷面間的空隙,有一定韌性,粘好的物品不能經常活動,所以不適合粘鞋,只有專用的粘鞋膠才能勝任。

哥倆好302膠水屬於結構膠粘劑。

主要用於剛性粘接,可用於鋼、鐵、鋁、鋁合金、鈦、不鏽鋼、abs、pvc、尼龍(聚醯胺)、聚碳酸酯、有機玻璃(聚甲基丙烯酸甲酯)、鋼化玻璃、聚酯樹脂、聚氨酯、水泥、陶瓷、木材、層壓板等同種或異種材料之間的粘接。

12樓:

不合適,哥倆好302膠水怕水,下雨天見到雨水,膠水就脫落。

13樓:匿名使用者

“302”,也就是“哥倆好”。用其他的膠會使粘的地方特別硬,更容易開裂。

哥倆好302膠水怕水,下雨天見到雨水,膠水就脫落。

有毒。即便無毒,也經不**燒。

ab膠(“哥倆好”膠),如果不把a膠與b膠摻在一起用、而是單獨用a膠或b膠,粘合效果會差很多麼?

14樓:曉龍修理

不混合使用根本無法使用。膠水必須嚴格按重量比混合,如果b劑偏多,則會加速固化使膠水偏硬,甚至不能幹燥;如b劑組份偏少,則固化速度減慢使膠水偏軟,甚至不能幹燥。

室溫下(25℃)將被粘物處理潔淨,然後將a膠和b膠以目測1:1比例重疊塗布或在一個被粘件塗a膠,另一被粘件塗b膠,然後粘在一起,前後做2-3次磨合後固定5-10分鐘。

1.使用時不可一次大量混合膠液,切應保持通風良好,膠液中有丙烯酸酯氣味,切勿入口。不可讓兒童接觸,使用後膠帽不可蓋錯。

該膠在貼合30分鐘後可達到最高強度的50%,24小時後達最高強度。在-60℃-100℃的環境可使用。

2.溫度對本產品固化影響較大,溫度升高則固化時間加快,隨著溫度降低則固化時間延長,溫度過高則不能使用,會損壞膠水性質,無法恢復原樣。固化後的產品不可長時間放在劇烈溫度條件下烘烤,一般不能高於110度,抗老化測試實驗的,放在65度左右條件下烤幾個小時,觀察即可。

15樓:翁笠蓑舟孤傳奇

其一為助凝劑,另一為膠體。只使用膠體,凝固時間變長,最快兩天,但可以粘合;只使用助凝劑,因其不含膠體,5、6個小時甚至更少的時間內,便完全揮發,故而無法粘合。

經驗之談,僅供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使用是不可以的,因為把它們分開使用,起不到化學反應,所以就不會產生粘性,單獨使用即使你等再長時間也不會有粘性,跟本就粘不住,混合使用使之攪拌成黑灰色時,即可使用,粘度與粘性都會充分發揮,根據你的粘合物體來決定最佳程度,一般情況量小的話幾個小時可以達到牢固程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用不沒有一點兒作用,因為愛一個畢業,你用在一起才能吃一起化學反應才能有粘合的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使用起不到粘接效果

哥倆好膠水怎麼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哥倆好膠水不需要配置,將粘接面處理潔淨,按a、b 1:1用塗膠片混合後3分鐘內(室溫)塗膠,指壓下粘接,5~10 分鐘定位,30分鐘可達最高強度的50%,24小時後達最高強度。

經先進工藝合成的雙組分(a、b)反應型結構膠粘劑,具有以下特點:使用方便,不需嚴格計量,可進行油麵粘接,室溫快速固化、粘接強度高,耐酸鹼、水、油介質性好,耐高低溫,耐老化效能好。

使用方法

粘結面的處理:

打磨,打磨可除去表面不堅實的附著物,增加粘接面的粗糙度,增大粘接面積,加大膠體與被粘面的鑲嵌作用,使粘接強度增大。

脫脂,如粘接部分受力較大,可以用丙酮、氯仿等溶劑脫脂,以適當提高粘接強度。

粘接:常規粘接:將粘接面處理潔淨,按a、b 1:1用塗膠片混合後3分鐘內(室溫)塗膠,指壓下粘接,5~10 分鐘定位,30分鐘可達最高強度的50%,24小時後達最高強度。

連線,如粘接面過小,不足以承受載荷,可以考慮補接,即加強對接,可在膠縫外表面補上一塊相應材料,以增大粘接面積。

纏接,對接以後,外表面以棉布、纖維布、薄鐵皮等塗膠纏繞。此方法適用於彎曲應力作用的部位。

堵漏:油箱滲漏的應急修補。砂紙打磨,用肥皂擦在滲漏處,暫時止漏。塗膠後可用棉布等按住,防止膠液流淌。如溫度過低,可適當加熱,使其快速固化。

機體裂紋修補。在裂紋端點鑽止裂孔,防止裂紋延伸。處理被粘面,塗上膠液,粘上一層玻璃布,再塗一次膠,再粘一層玻璃布,一般三層即可,玻璃布由裡到外、由小到大可顯得美觀。

注意:要在上一層膠固化後,再塗下一層,每層厚度小於一毫米為宜。

孔洞的修補。用直徑稍大一些的鑽頭鑽孔,再割一段長度稍長於孔深,直徑稍小於孔徑的鐵棒(間隙0.5-1毫米)。

鐵棒表面處理後,粘入孔內(膠液中可加入鐵紅、鐵粉、鋁粉等填充物,以減小收縮,增加密閉性)。

20樓:封疆大吏

哥倆好膠水需要按比例調和才能用的。

哥倆好膠水由a、b兩種反應型結構膠粘劑構成,使用的時候要按a、b兩種1:1 的比例調和,塗膠片或者玻璃上混合後3分鐘內(室溫)塗膠,指壓下粘接,5~10 分鐘定位,30分鐘可達最高強度的50%,24小時後達最高強度。

主要應用於汽車、摩托車、機械、化工管道、貯罐、木工傢俱、燈具銘牌、日常生活、科研等。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額時候,粘合的物品要打磨以下,因為打磨可除去表面不堅實的附著物,增加粘接面的粗糙度,增大粘接面積,加大膠體與被粘面的鑲嵌作用,使粘接強度增大。如粘接部分受力較大,可以用丙酮、氯仿等溶劑脫脂,以適當提高粘接強度。

如果如粘接面過小,不足以承受載荷,那麼可以考慮補接,即加強對接,可在膠縫外表面補上一塊相應材料,以增大粘接面積。這樣就可以粘合的很牢固。

小葉紫薇與小花紫薇是同一種植物嗎

小葉,紫薇與小花紫薇是不是同一種?這個好像沒有這種說法的,一般是有大花,紫薇和小花紫薇之分的 應該不是同一種植物,一個是葉小,一個是花小。小葉紫微與小花紫薇是同一種植物。與大葉紫薇有區別。小葉同大葉紫微同屬同科植物,夏季開花。花朵佈滿枝頭,再次頭頂成串兒朝上綻放。小葉紫微 叫百日紅,花期也很長。樹形...

螺螄是不是田螺,田螺與螺螄是同一種生物嗎?

螺螄不是田螺。螺螄 lu s 是方形環稜螺的俗稱,為田螺科動物方形環稜螺或其他同屬動物的全體。方形環稜螺,又名 方田螺。螺殼圓錐形,堅厚,殼高約3釐米,殼頂尖,螺層7層,縫合線深,體螺層略大 殼面黃褐色或深褐色,有明顯的生長紋及較粗的螺稜。殼口卵圓形,邊緣完整。厴角質,黃褐色,卵圓形,平滑,上有同心...

生粉與澱粉是同一種東西嗎,玉米澱粉和生粉是同一樣東西嗎?

澱粉是植物經光合作用而形成的碳水化合物。它是由單一型別的糖單元組成的多糖,依靠植物體天然合成。澱粉大量存在於植物的種子 塊莖及根裡。澱粉的品種包括玉米 稻穀 小麥 馬鈴薯 紅薯 木薯澱粉等,除以上主要品種外,還有橡子 芭蕉芋 葛根 首烏澱粉等。生粉 即太白粉 又稱豆粉豆菱粉,是用蠶豆或菱角製成。生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