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始人和投資人的合作是怎麼佔股份的

2021-08-17 18:11:00 字數 1262 閱讀 4840

1樓:夏軒

無論盈利或虧損都要按照出資比例進行分配和承擔各自的責任與義務。

總之一切都要在成立公司時的制度中約定明確建立公司,是根據前期每個人的出資額與準備註冊公司的註冊資金的比例來確定所佔的股份比例,等到公司成立之後,就由出資高的做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長,誰出資的額度高就多一些。

2樓:商惠士

這是常見的股權分配問題,得根據具體情況通過磋商確定。通常,創始人至少佔51%的股份,才能保持在公司遇到危機時具有決策權。

參見:http://hi.baidu.com/商惠士

天使投資人佔股比例一般佔多少股份,怎麼算

3樓:雪後茫茫

沒有具體佔多少,最終是談下來的,可以與大家分享一下方法。

第一,投資人佔多少股份,需要考慮未來股權規劃,明確紅線。創業公司一般會經歷從天使到ipo的五個階段,每一步都會稀釋股權,加上,員工股權激勵等因素,至少50%以上股權會被稀釋。也就是這五個階段只有50%左右的股權可以稀釋,那麼另外50%呢,需要各創始團隊、合夥人、員工等。

因此,根據大量的實踐案例證明,種子、天使輪的投資佔比,一般在10%~15%之間,最好不要超過20%,絕對不要超過30%,最後一條線是要付出代價的。

第二,根據專案的估值與投資額,進行量化計算。這樣說似乎又把問題高複雜了,創業公司的估值怎麼算呢?告訴你一個最簡單的估值方法,倒推法:

可以保證公司未來12~18個月正常運轉需要的花費。

這個花費就是你需要融多少錢,你願意出讓多少股份(根據第一條自己設定願意出讓的比例,根據融資環境確定),然後就可以倒推計算了:融資額÷出讓股份比例-融資額=融資前估值。

你知道了專案估值多少,知道投資人願意投你多少錢,出讓的股權比例就出來了!

4樓:找地上聚土網

從公司和創始人角度看,天使階段永遠面臨這樣的衝突和實際問題:起步階段對資金的強烈需求,公司發展初期估值受限,創始人將在a,b,c,d輪承受更大的股權稀釋……

但終究股權是一個相對抽象(甚至”象徵性“)的概念,一個創始人對公司的控制權和投票權的掌握,可以通過單純的股比以外的各種方式去設計;隨著公司的發展和成熟,創始人逐漸喪失超過半數的股權也是必然,並不是一個需要恐懼的事實。

關鍵的考慮仍然應當是天使投資人給公司帶來的價值。

1、創業者要少拿錢少出讓股份

2、天使投資佔有的股份比例

3、網際網路早期專案估值

4、最終的估值

天使投資人佔股比例一般佔多少股份,怎麼算

沒有具體佔多少,最終是談下來的,可以與大家分享一下方法。第一,投資人佔多少股份,需要考慮未來股權規劃,明確紅線。創業公司一般會經歷從天使到ipo的五個階段,每一步都會稀釋股權,加上,員工股權激勵等因素,至少50 以上股權會被稀釋。也就是這五個階段只有50 左右的股權可以稀釋,那麼另外50 呢,需要各...

道家創始人是誰,歷史 道家說的創始人是誰?

道家創始人老子 春秋末期思想家,道家學派主要創始人。一說即老聃,姓李名耳,字伯陽,楚國苦縣 今河南鹿邑縣 人,做過周朝史官。孔子曾向其問禮,後退隱,著 道德經 即 老子 一說即老萊子,或太史儋。老子 書是否為其所著,歷來說法不一。一般認為大體反映其思想。即以 道 為核心,說明宇宙本質 構成 生滅 變...

詠春拳的創始人,詠春創始人以及傳人是

有個叫嚴詠春的女子,看到蛇鶴相爭,自己悟出新拳技,經過實踐驗證,百戰百勝,後人為紀念首創拳人嚴詠春,稱為 詠春拳 流行至今 嚴詠春是尼姑五枚師太的徒弟 嚴詠春後傳於老公樑伯濤!後傳於樑二娣 又名黃花寶 又有說是此乃二個人。但詠春門當年得規距只傳一人!後來規距在傳於梁贊後所放鬆!梁贊後傳於陳華順 找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