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l中用and函式怎麼表達?謝謝

2021-08-17 17:57:57 字數 3750 閱讀 6697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開啟資料表。

2、在單元格輸入公式=and(a2="膝上型電腦"),判斷a2單元格是不是膝上型電腦。

3、回車之後得到結果,按住單元格右下角的黑方塊,向下拉。

4、得到全部結果,顯示true的是膝上型電腦,顯示false的則不是膝上型電腦。

5、我們增加條件,修改公式=and(a2="膝上型電腦",e2<1000),增加單價小於1000的條件。

6、回車之後得到結果,按住單元格右下角的黑方塊,向下拉。

7、結果只有兩個符合條件了。看這兩個符合條件的前面,它們也同時符合第一個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的性別在c列,底薪在d列,第二行開始,那可以在e2輸入公式

=and(c2="男",d2>3000)

公式往下填充,為true的就是你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多條件統計,用countifs函式比較好,不需要用and函式:

(假設工號為a列,依此類推)

=countifs(c:c,"男",d:d, ">3000")

4樓:騎雲

設“工號”在a1單元格。在e2輸入:

=if(and(c2="男",d2>3000),"底薪大於300的男員工","")

然後,下拉填充就好了。

如果需要查詢符合條件的資訊的話,對應e列進行排序或篩選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if(and(c:c="男",d:d>3000),“符合條件”, "")

6樓:

=and(c:c="男",d:d>3000)

7樓:

=if(and(性別="男", 底薪》3000), true, "")

excel裡的“and”函式是什麼意思?

8樓:大徐哥

and 為邏來輯函式,表達的邏輯關係自是"與"關係,與其對應是 or 函式,or函式表達的邏輯關係為"或"關係

所謂 "與" 關係 ,就是多個條件,都必須同時成立,就為與關係比如 a1 大於60且小於80 就是一個與關係,即要求 a1>60 和 a1<80 同時成立,該函式的結果才為真(即邏輯值 1),否則就是假(即邏輯值 0),其表示式為

=and(a1>60, a1<80)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知道每個函式的意思,在fx中有所有函式的解釋,進去看看,而且還有詳細的例子。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1.and

用途:所有引數的邏輯值為真時返回true(真);只要有一個引數的邏輯值為假回,則返回false(假)。

語法:and(logical1,logical2,…答)。引數:

logical1,logical2,…為待檢驗的1~30個邏輯表示式,它們的結論或為true(真)或為false(假)。引數必須是邏輯值或者包含邏輯值的陣列或引用,如果陣列或引用內含有文字或空白單元格,則忽略它的值。如果指定的單元格區域內包括非邏輯值,and將返回錯誤值#value!。

例項:如果a1=2、a=6,那麼公式“=and(a1a2)”返回false。如果b4=104,那麼公式“=if(and(1

excel函式“或”和“且”怎麼應用?謝謝

11樓:

1、“或”用or函式,表示的是當引數中有一個為真時,結果即為真;

2、“且”用and函式,表示的是當所有參源數為真時,結果為真;

and函式與or函式都是excel中的邏輯函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或”用or

“且”用and

例如:c9=1000且c7=2,表達為:and(c9=1000,c7=2)

你的公式可寫成:

=if(c7=2,if(c9=1000,o21,if(c9=2000,i21,if(c9=3000,k21,if(c9=4000,m21,"")))),if(c7=6,if(c9=4000,q21,if(c9=5000,s21,"")),""))

13樓:海獅

“或”的excel函式是or,“且”的excel函式是and

你的例子,可以在aa20輸入公式求出結果:

=if(and(c9=1000,c7=2),g21,if(and(c9=2000,c7=2),i21,if(and(c9=3000,c7=2),k21,if(and(c9=4000,c7=2),m21,if(and(c9=5000,c7=2),o21,if(and(c9=4000,c7=6),q21,if(and(c9=5000,c7=6),s21,"")))))))

14樓:匿名使用者

=if(c7=2,if(and(int(c9/1000)*1000=c9,and(c9>=1000,c9<=5000)),offset(g21,0,(c9/1000-1)*2),""),if(c7=6,if(c9=4000,q21,if(c9=5000,s21,"")),""))

15樓:溪水裡的山螃蟹

如果c9=1000且c7=2那麼 aa20=g21——=if(and((c9=1000,c7=2),aa20=g21,if(and((c9=2000,c7=2),aa20=i21,if(and((c9=3000,c7=2),aa20=k21,if(and(c9=4000,c7=2), aa20=m21,if(and(c9=4000,c7=6),aa20=q21,if(and(c9=5000,c7=6),aa20=s21,""))))))

16樓:飛鴻

用if函式如:

=if(and(c9=1000,c7=2),g21,if(and(c9=2000,c7=2),if(and(c9=2000,c7=2),i21)))

你還可以接著寫

17樓:匿名使用者

“或”用or

“且”用and

簡介excel中and函式和or函式區別與應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函式都是邏輯運算函式。翻譯成漢語,一個為“與”,一個為”或“。

and(條件1,條件2,...),條件全部為真時返回真,即任一條件為假時返回假。

or(條件1,條件2,...),任一條件為真時返回真,即條件全部為假時返回假。

and(條件1,條件2,條件3)相當於 條件1*條件2*條件3,如and(c5=2,a8=a7,b2=”a")可以寫為(c5=2)*(a8=a7)*(b2=”a")

or(條件1,條件2,條件3)相當於 條件1+條件2+條件3,如or(c5=2,a8=a7,b2=”a")可以寫為(c5=2)+(a8=a7)+(b2=”a")

19樓:尾靜安頻夢

乘法用*,如

=a1*a2

也可以用函式product,如

=product(a1,a2)

或者=product(a1:a6),a1到a6裡的數連乘。

函式match(引數1,引數2,引數3),查詢並返回引數1在引數2中的位置,其中引數3有三種情況:為0時,精確查詢,引數2可以是任意序列,找不到引數1時出錯;為1時,模糊查詢,引數2必須是升序(否則出錯),在引數2中找最接近但小於等於引數1的位置;為-1時,,模糊查詢,引數2必須是降序(否則出錯),在引數2中找最接近但大於等於引數1的位置。

ecel中用if函式判斷顯示的日期的大小

1 開啟一個excel 如圖 2 通常我們會用today函式來顯示日期 如圖 3 在單元格中輸入函式 today 如圖 4 點選enter鍵後即可顯示今天的日期,但是不能顯示時間 如圖 5 需要同時顯示日期和時間,可用到now函式 如圖 6 在單元格中輸入函式 now 如圖 7 點選enter鍵後即...

ecel函式公式中表示式怎麼用,excel函式公式中表示式怎麼用

要檢測excel中單元格是否包含某字串的方法好幾種方法,假設要在b1中用公式來檢測a1單元格中是否包含 你好 兩個漢字,方法如下 1 if iserror find 你好 a1 不包含 包含 用find函式來查詢a1是否包含 你好 如包含則返回字元位置,如2,如不包含則返回錯誤,用iserror和i...

ecel函式問題怎麼自動判斷選擇

假設總分在e列,f列要得到等級 有標題行 if e2 85,a if e2 75,b if e2 65,c d 假使總分在a列,那麼就輸入 if a1 85,a if a1 75,b if a1 65,c d 下拉到你所需要的地方 如果a列中為分數,則結果列中公式為 if a1 85,a if 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