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司輸了怎麼上訴

2021-08-17 14:22:59 字數 1979 閱讀 6218

1樓:廣州潘律師

向原審法院遞交上訴狀即可。

打官司一審判決輸了怎麼辦?

2樓:無名師傅

當事人不服一審判決的,要根據該一審判決是否已經生效來處理:

1、如果一審判決未生效的,可以在上訴期內(民事案件的上訴期為15天,刑事案件為10天)向上一級法院提起上訴,由上級法院重新審理和判決。

2、如果判決業已生效的,可以向檢察院申請抗訴,也可由當事人自行向法院申請再審或進行申訴。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四條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第一百九十九條 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認為有錯誤的,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當事人一方人數眾多或者當事人雙方為公民的案件,也可以向原審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當事人申請再審的,不停止判決、裁定的執行。

第二百零八條 最高人民檢察院對各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上級人民檢察院對下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發現有本法第二百條規定情形之一的,或者發現調解書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的,應當提出抗訴。

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對同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發現有本法第二百條規定情形之一的,或者發現調解書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的,可以向同級人民法院提出檢察建議,並報上級人民檢察院備案;也可以提請上級人民檢察院向同級人民法院提出抗訴。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一十六條 被告人、自訴人和他們的法定**人,不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判決、裁定,有權用書狀或者口頭向上一級人民法院上訴。被告人的辯護人和近親屬,經被告人同意,可以提出上訴。

第二百四十一條 當事人及其法定**人、近親屬,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可以向人民法院或者人民檢察院提出申訴,但是不能停止判決、裁定的執行。

3樓:神小辛

法律問題:和一個公司打

官司,我一審二審都輸了。但是我很不服氣,我該怎麼辦?(律師呼叫中心邀請深圳律師為您解答本問題) 宋律師:

分情況,看是否需要申請再審。 丁律師:如確有理由,可以申請再審。

相關知識——什麼情況下可以申請再審? 第一百九十九條 當事人對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認為有錯誤的,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當事人一方人數眾多或者當事人雙方為公民的案件,也可以向原審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當事人申請再審的,不停止判決、裁定的執行。

第二百條 當事人的申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再審: (一)有新的證據,足以推翻原判決、裁定的; (二)原判決、裁定認定的基本事實缺乏證據證明的; (三)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的主要證據是偽造的; (四)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的主要證據未經質證的; (五)對審理案件需要的主要證據,當事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書面申請人民法院調查收集,人民法院未調查收集的; (六)原判決、裁定適用法律確有錯誤的; (七)審判組織的組成不合法或者依法應當迴避的審判人員沒有迴避的; (八)無訴訟行為能力人未經法定**人代為訴訟或者應當參加訴訟的當事人,因不能歸責於本人或者其訴訟**人的事由,未參加訴訟的; (九)違反法律規定,剝奪當事人辯論權利的; (十)未經傳票傳喚,缺席判決的; (十一)原判決、裁定遺漏或者超出訴訟請求的; (十二)據以作出原判決、裁定的法律文書被撤銷或者變更的; (十三)審判人員審理該案件時有****,徇私舞弊,枉法裁判行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審判決不服可以在上訴期內上訴。沒什麼新的證據的話,改判可能小。

5樓:陳磊

可以上訴,但是你要有充足證據要求對方賠償,如果沒有任何新證據、新觀點,改判機率不大。

6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當事人不服一審判決的,要根據該一審判決是否zhi已經生效來處理:

1、如果一審判決未生效的,可以在上訴期內(民事案件的上訴期為15天,刑事案件為10天)向上一級法院提起上訴,由上級法院重新審理和判決。

2、如果判決業已生效的,可以向檢察院申請抗訴,也可由當事人自行向法院申請再審或進行申訴。

我因為被人陷害,要官司了,如果官司輸了,我可能會被冤死,或者坐牢

她的意思是 如果你官司輸了,我不確定能不能陪你到最後 就是謙虛的一句話,就是我看上你了,但覺得配不上你,你要沒事你找誰都行。官司輸了我給你生孩子 意思是你最危難的時候我願意為你付出。反正整句話的意思就是 我愛你,不管你是貧是富 表忠心的話 意思就是,她願意跟你在一起,如果你沒事,就跟你生活下去,如果...

員工與公司打勞動合同官司員工輸了會怎麼樣

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訴訟保全所遭受的財產損失。依據 民事訴訟法 第九十四條規定 人民法院決定採取訴訟保全措施,可以令申請人提供擔保 拒絕提供的,駁回申請。申請人敗訴的,應當賠償被申請人因訴訟保全所遭受的財產損失。人民法院對於可能因當事人一方的行為或者其他原因,使判決不能執行或者難以執行的案件,可以根據...

打官司輸了需要賠償幾十萬,沒錢會判刑嗎

他是幫老闆打工的嗎?他沒錢你可以把他老闆為被告要求賠償。bai民事賠償是以給付 履行為du責任zhi的承擔方式,正常情形dao不涉及刑事責回任。但是,答民事責任在條件成就時會轉化為刑事責任,即當事人具有履行 執行 能力而拒絕執行法院的判決或裁定時,會以拒絕執行法院判決裁定罪而入刑。如果真要是沒有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