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的牛油果種植效益如何,有什麼種植風險

2021-08-17 03:04:15 字數 6438 閱讀 2904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牛油果別稱油梨、鱷梨、酪梨、奶油果等,為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含多種維生素、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鈉、鉀、鎂、鈣等含量也高,除作生果食用外也可作菜餚和罐頭,果仁有溫和的香氣,主要供食用、醫藥和化妝工業用。

牛油果種植條件

牛油果喜光,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僅個別品種可忍受短期0度低溫,在世界上40°s~40°n有栽培,適宜年均溫度20~25℃,抗寒力因品種不同而異(墨西哥系的耐寒性比較強,瓜地馬拉系和西印度系的耐寒性較弱),抗寒品種可耐-6℃低溫,抗寒力低的品種遇0℃低溫則乾枯,需要年雨量在1000毫米以上,根淺,枝條脆弱,不能耐強風,大風影響可導致減產,對土壤適應性較強。

牛油果產地分佈

牛油果原產於墨西哥和中美洲,後在加利福尼亞州被普遍種植,因此加利福尼亞州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牛油果生產地,在全世界熱帶和**帶地區均有種植,但以美國南部、瓜地馬拉、墨西哥及古巴栽培最多,並形成了墨西哥系、瓜地馬拉系、西印度系三大種群,我國的廣東、海南、福建、廣西、臺灣、雲南及四川等地都有少量栽培。

牛油果種植價值

1、經濟價值:牛油果樹種植3~4年後結果,從第6年產量較為穩定,投資資金較小,牛油果樹的產量很高,平均每棵為60~70千克,有的樹產量達到200千克,具有高經濟價值。

2、保健作用:牛油果果肉含糖率極低,為香蕉含糖率的1/5,是糖尿病患者難得的高脂低糖食品。而用果皮泡水飲用,對糖尿病有緩解作用。

3、美容作用:牛油果果肉與人體**親和性好,極易被**吸收,對紫外線有較強的吸收性,加之富含維生素e及胡蘿蔔素等,因而具有良好的護膚、防晒與保健作用。美國、日本等國家已將其廣泛應用於護膚霜、洗面奶、**劑、洗髮香波、防晒霜等240多種化妝品。

2樓:宇竹豐

牛油果屬樟科鱷梨屬常綠喬木,牛油果又稱鱷梨、油梨、樟梨、酪梨。是一種水果以及木本油料樹種之一,果實外表呈橢圓狀,所以也叫鱷梨或油梨,是一種著名的熱帶水果,果仁含油量20%,是水果中唯一吃起來像乾果的水果品種。 牛油果原產南美洲,上個世紀70年代開始引入我國,如今在我國的臺灣,廣東、廣西、海南、福建、雲南及四川等地都有栽培。

牛油果一般每畝株數在20株左右,栽種3年左右開始開花結果,進入豐產期平均每棵樹的產量在100斤左右。大約7.5元一斤,一畝地是2000斤。

風險提示;

油梨對乾旱和積水相當敏感,對土壤要求不高,只要排水良好,土層深一米以上,不論酸性紅壤土或沙壤土都能生長良好。一般認為,凡柑桔能茂盛生長的土壤,油梨也能生長良好。

油梨樹根系淺,枝葉繁茂,木質脆弱,不宜在常受颱風或強風影響的地方種植。油梨蟲害很少,病害主要是根腐病。

牛油果為什麼在市面上賣的那麼貴?中國的牛油果種植狀況怎麼樣

3樓:南京白癜風陶勇

你好,運輸成本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牛油果

的生長環境確實會比較嬌貴。

優質的牛油果並不是種子直接長成樹苗結出來的,一般情況下,需要優選的嫁接樹苗,才能培養出來優質的牛油果,牛油果樹的長勢非常快,一般第四年的小樹就可以產牛油果了,牛油果樹最多可以成活50年以上,但是30年後的樹就開始老化,結果能力和結出果的質量就可以下降了。

我們平時在市場上看到的進口牛油果,很多情況下都是墨西哥進口的,總體來說,這部分進口牛油果品質會相對較好。在墨西哥,牛油果被分為5個等級,分別是1-5級品,其中一二級品大多數當做了鮮果出口到國外,其中很多一部分來到了中國;**品也當做鮮食的在本地市場銷售;四五級品就成了加工品,可以作為牛油果醬的原料,或者化妝品的原料等。

謝謝,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稀缺所以**高一些。幾乎都是漂洋過海進口的,很多來自南美。國內雲南廣西有種植的。

牛油果多在熱帶生長,所以中國種植條件有限。牛油果是在熱帶雨林條件下、在競爭陽光中生長的果樹,高溫高溼的環境使其快速生長,若環境條件不具備則生長慢。故國外牛油果栽培多強調初期在植株附近生草或種綠肥,並在根際附近大量覆蓋,通過覆蓋增加表土有機質,形成與原產地相似的雨林根際環境,穩定根際生態條件,促進能抑制根腐病活動的微生物的繁殖。

故從幼樹期到樹體本身能通過落葉形成覆蓋層和根腐病發生前,進行樹盤幼樹特別重要。在冬季開始覆蓋,春天補充厚度,到夏天便能形成很好的覆蓋層。根際覆蓋還可減少土壤水分蒸發,減輕乾熱對牛油果的損害,夏降土溫,冬升土溫,增加土壤有機質,減少雜草,防止坡地水土流失。

但雨季要防覆蓋土壤過溼。

廣西牛油果種植前景如何?種下去幾年可以收成,容易結果嗎? 50

5樓:黑桃老

首先牛油果的抄主產區早已經不是美國,加利福利亞的農場主很早就敗給墨西哥,其次由於適合種植的地方不是很多,加上廣西已經被沙糖桔拖住,短時間也不太可能發力過猛,其次4年才算稍稍結果,現在地也不便宜,等不起的人居多,再者歐美智商稅已經交了幾十年了,你能預計什麼時候交完嗎,但最問題是這麼賺錢的品種,大資本也已經開始轟炸了,雲南那班吊毛為啥就不能老老實實去種茶種咖啡呢?

6樓:卡卡撓人

說實話,不看好牛油果的種植。首先,這種被商人吹起來的洋水果,已經過了紅專利期。從去年開屬始,就陸續有牛油果營養一般,收成量大,歐美智商稅鼓吹產物的硬科普出現。

其次,一個產品,基本上的新鮮期與上升期在現在這個高效年代的時間註定不會太長。最後,物以稀為貴,即便美洲豐收到成山的牛油果運輸困難,故意在國內吊**,隨著國內種植者的增加,也依舊會實現**速降的打擊。在中國,永遠不要低估我大中華把一切東西**壓到最低的能力與實力。

牛油果的種植條件

7樓:小小小白

牛油果喜光,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僅個別品種可忍受短期0度低溫,在世界上40°s~40°n有栽培,適宜年均溫度20~25℃,抗寒力因品種不同而異(墨西哥系的耐寒性比較強,瓜地馬拉系和西印度系的耐寒性較弱),抗寒品種可耐-6℃低溫,抗寒力低的品種遇0℃低溫則乾枯,需要年雨量在1000毫米以上,根淺,枝條脆弱,不能耐強風,大風影響可導致減產,對土壤適應性較強。

牛油果多用種子繁殖,也可用嫁接繁殖,播種時要剝去種皮在砂床催芽,選擇土層深厚、排水良好、避風之地種植,株行距以5*(6~7)米較適宜,品種混栽可保證授粉。嫁接最好用容器育苗,苗徑粗0.8~1釐米便可嫁接,多用芽接或腹接法,苗50~60釐米可定植,栽植株行距5~6米,嫁接苗定植3~4年或實生苗4~6年開花結果,成齡樹株產25~50千克,高產的100~150千克。

8樓:匿名使用者

牛油果多用種子繁殖,也可用嫁接繁殖,播種時要剝去種皮在砂床催芽,選擇土層深厚、排水良好、避風之地種植,株行距以5*(6-7)米較適宜,品種混栽可保證授粉。嫁接最好用容器育苗,苗徑粗0.8-1釐米便可嫁接。

定植苗間50-60釐米定植,栽植株行距5-6米,嫁接苗定植3-4年或實生苗4-6年開花結果。

覆蓋牛油果是在熱帶雨林條件下、在競爭陽光中生長的果樹,高溫高溼的環境使其快速生長,若環境條件不具備則生長慢。故國外牛油果栽培多強調初期在植株附近生草或種綠肥,並在根際附近大量覆蓋,通過覆蓋增加表土有機質,形成與原產地相似的雨林根際環境,穩定根際生態條件,促進能抑制根腐病活動的微生物的繁殖。故從幼樹期到樹體本身能通過落葉形成覆蓋層和根腐病發生前,進行樹盤幼樹特別重要。

在冬季開始覆蓋,春天補充厚度,到夏天便能形成很好的覆蓋層。根際覆蓋還可減少土壤水分蒸發,減輕乾熱對牛油果的損害,夏降土溫,冬升土溫,增加土壤有機質,減少雜草,防止坡地水土流失。但雨季要防覆蓋土壤過溼。

施肥每年常規應用氮肥4次以上,通常是撤施或是經由灌溉系統施,成年樹幼果期施有機肥每株50公斤,複合肥50克,採收後再施一次,數量加倍。當葉片分析指明磷、鉀含量低時施用磷、鉀肥,在某些型別土壤上可以通過施用含鋅的肥料或葉面噴施鋅,春天新葉開展時噴施最有效,作物生長在鈣質土或氧含量低的土壤上最有效的方法是將螫合鐵溶液注入根區。某些土壤和灌溉水中有氮時用氮量應降低,樹上很少見到有新葉生長並且葉色灰白或結果多時,則要增施氮肥。

排水牛油果週年常綠,全年均需保持根際土壤溼潤,對土壤乾旱十分敏感,一旦缺水,生理機能受阻,樹勢衰弱,導致落葉落果,冬季抗寒力降低,故乾旱時要適當灌水。從坐果到果實成熟,保持土壤水分至關重要,坐果的第一個月若受旱幼果嚴重脫落。在海南島,4-5月的乾熱天氣使油梨嚴重落果。

故若連晴10-20天,園地土壤開始微裂,就應及時灌溉;降雨量長期低於蒸騰、蒸發量,也應補充灌水。但灌水要恰到好處,既要充足,又切忌過量,一般以溼透土壤為妥,若過溼,會加劇根腐病,又會降低果實可溶性固形物的含量。最好用噴灌或滴灌,漫灌可能使根系腐爛,滴灌可節水50%-60%。

若干旱葉片開始捲曲,還可進行樹冠噴水。雨季要注意排水,平地果園尤為注意。

廣西牛油果種植前景如何?

9樓:抹不淨的痛

我國的牛油果已經在,20年代就有,種植呀,比如廣西,雲南,廣東。福建。海南。臺灣,這些地方都有種植

10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牛油果是營銷最成功的水果了!其實牛油果的功效確實不像宣傳的那麼好,這種“偽學問”是撐不了多久的,所以在廣西種植牛油果,可能短期有收益,但較於長期投資來看,不是很合適的!

牛油果怎麼種植才結果

11樓:金果

1、覆蓋

在冬季開始覆蓋,春天補充厚度,到夏天便能形成很好的覆蓋層。根際覆蓋還可減少土壤水分蒸發,減輕乾熱對牛油果的損害,夏降土溫,冬升土溫,增加土壤有機質,減少雜草,防止坡地水土流失。但雨季要防覆蓋土壤過溼。

2、施肥

牛油果種植後1~4年的幼樹期,是牛油果豐產優質栽培打基礎的時期,應合理施肥,促進幼樹快生速長。一般都要平衡地施用氮、磷、鉀等完全肥料,最好是通過土壤及葉片的營養分析來指導施肥。中國華南紅壤山坡有機質缺乏,有效鉀、有效磷缺,更應重視鉀、磷肥的施用。

油梨幼樹根系易受氮肥傷害,且多施氮肥易使枝葉徒長,延遲結果,應注意氮肥的施用。在有霜凍的地區,秋冬宜停止施氮肥,多施磷、鉀肥,避免冬梢發生寒害。過磷酸鈣則每年每株施900g。

硫酸鉀每年每株施1.8~2.2kg。

3、排灌水

牛油果週年常綠,全年均需保持根際土壤溼潤,對土壤乾旱十分敏感,一旦缺水,生理機能受阻,樹勢衰弱,導致落葉落果,冬季抗寒力降低,故乾旱時要適當灌水。從坐果到果實成熟,保持土壤水分至關重要,坐果的第一個月若受旱幼果嚴重脫落。

但灌水要恰到好處,既要充足,又切忌過量,一般以溼透土壤為妥,若過溼,會加劇根腐病,又會降低果實可溶性固形物的含量。最好用噴灌或滴灌,漫灌可能使根系腐爛,滴灌可節水50%~60%。若干旱葉片開始捲曲,還可進行樹冠噴水。

雨季要注意排水,平地果園尤為注意。

4、牛油果栽培條件:

牛油果喜光,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僅個別品種可忍受短期0度低溫,在世界上40°s~40°n有栽培,適宜年均溫度20~25℃,抗寒力因品種不同而異(墨西哥系的耐寒性比較強,瓜地馬拉系和西印度系的耐寒性較弱),抗寒品種可耐-6℃低溫。

抗寒力低的品種遇0℃低溫則乾枯,需要年雨量在1000毫米以上,根淺,枝條脆弱,不能耐強風,大風影響可導致減產,對土壤適應性較強。

5、牛油果繁殖方法:

牛油果多用種子繁殖,也可用嫁接繁殖,播種時要剝去種皮在砂床催芽,選擇土層深厚、排水良好、避風之地種植,株行距以5*(6~7)米較適宜,品種混栽可保證授粉。嫁接最好用容器育苗,苗徑粗0.8~1釐米便可嫁接,多用芽接或腹接法。

苗50~60釐米可定植,栽植株行距5~6米,嫁接苗定植3~4年或實生苗4~6年開花結果,成齡樹株產25~50千克,高產的100~150千克。

擴充套件資料:

牛油果喜光,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僅個別品種可忍受短期0度低溫,在世界上40°s-40°n有栽培,適宜年均溫度20-25℃,抗寒力因品種不同而異。

抗寒品種可耐-6℃低溫,抗寒力低的品種遇0℃低溫則乾枯,需要年雨量在1000毫米以上,根淺,枝條脆弱,不能耐強風,大風影響可導致減產,對土壤適應性較強。

(一)牛油果施肥技術:

1、每年常規應用氮肥4次以上,通常是撤施或是經由灌溉系統施,成年樹幼果期施有機肥每株50公斤,複合肥50克,採收後再施一次,數量加倍。

2、當葉片分析指明磷、鉀含量低時施用磷、鉀肥,在某些型別土壤上可以通過施用含鋅的肥料或葉面噴施鋅。

春天新葉開展時噴施最有效,作物生長在鈣質土或氧含量低的土壤上最有效的方法是將螫合鐵溶液注入根區。

3、某些土壤和灌溉水中有氮時用氮量應降低,樹上很少見到有新葉生長並且葉色灰白或結果多時,則要增施氮肥。

(二)牛油果的4大營養價值:

1、纖維:酪梨的纖維含量很高(一個酪梨提供的膳食纖維為每日攝取量的34%),因為可溶纖維能清除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而不溶纖維幫助保持消化系統功能正常,預防便祕。

2、葉酸:酪梨是葉酸的良好**(一個酪梨提供57微克葉酸,即每日攝取量的28%)。這種重要的維生素或能預防胎兒出現先天性神經管缺陷,減少成年人患癌症和心臟病的機率。

3、鎂:鎂這種礦物質有助於緩和經前維候群、偏頭痛、焦慮和其他不適。

4、油酸:油酸是酪梨所含的一種單元不飽和脂肪,可代替膳食中的飽和脂肪,降低膽固醇水平。

(三)牛油果的食用注意事項:

1、牛油果口感滑膩,味道不濃,可以把它加進很多菜裡面的,不過也因為它很軟,炒或者炸的話就不大好了。

2、牛油果必須新鮮開新鮮吃,否則很快氧化變黃,即使加了檸檬汁也沒什麼用的。

牛油果有什麼營養,牛油果的營養價值有什麼?

牛油果的營養價值 1 每100克牛油果約含160千卡能量,能量更是甜蘋果的3倍 牛奶的2.7倍。2 酪梨果仁含油量8 29 同時酪梨還是葉酸的良好 一個酪梨提供57微克葉酸,即每日攝取量的28 3 牛油果含有豐富的甘油酸 蛋白質及維他命,還含有豐富的葉黃素,葉黃素是一種類胡蘿蔔素。4 酪梨的纖維含量...

有什麼奇特的,有故事的花,有什麼奇特的,好看的花?

鬼知道 你自己慢慢想把 罌粟花 絕對有故事 有什麼奇特的,好看的花?很多,例如 口紅花 愛元果 巴西之吻 袋鼠花 捕蠅草 魔芋等等。另外,中國傳統名花,如梅 蘭 菊 牡丹 芍藥 月季等,都有著美麗的花朵,以及很多美麗的傳說。你按照這些花名,去網上查一查吧。http 有失車菊,風信子,薰衣草 世界上各...

如何種植天山雪蓮,天山雪蓮果是怎樣種植的?

天山雪蓮花 我們常在一些古代電視劇裡看到天山雪蓮花是種植在懸崖邊的,演員們在採摘時非常困難,這樣的畫面也很容易誤導花友們認為雪蓮花只能種植在半山腰上,事實上這種花也可以種植在平原地區的,那麼你可否想知道天山雪蓮花的栽培方法呢?一 天山雪蓮花的生長習性 天山雪蓮花生長於青藏高原,海拔2400 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