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鳥先飛的故事,笨鳥先飛的童話故事

2021-08-16 21:12:59 字數 5412 閱讀 2652

1樓:君子陶陶

笨鳥先飛的故事:東漢時,樂羊子的妻子是一位賢德的女子。一次,樂羊子拾到了一塊金子,高興地拿回來交給妻子。

妻子說:「有志氣的人會嚴格要求自己,把撿來的東西拿回家是敗壞自己的名聲。樂羊子深感慚愧,就把金子放回原處,然後說:

「你很笨要笨鳥先飛,要出外求學去。」

所以樂羊子就出外求學去了。但一年後,樂羊子因為思念妻子返回家中。妻子把他領到織機旁說:

「這布是一寸寸、一尺尺織出來的,日積月累才能成丈、成匹。如果我把它剪斷,就前功盡棄了。求學也和織布一樣,不能在學到一半的時候放棄。

」樂羊子深受感動,又回去求學了,七年沒有回家。

2樓:曉曉休閒

陳母教子

創作年代:元代、作    者:關漢卿、文學體裁:雜劇。

寫宋代馮氏教子讀經,三子先後皆中狀元的故事。全劇共四折一楔子。劇情是:

馮氏有三子陳良資、陳良叟、陳良佐,一女梅英。馮氏訓子讀書甚嚴,蓋狀元堂令其苦讀。朝廷開科選士,大兒、二兒先後中頭名狀元。

三兒誇下海口,以為必得頭名狀元。誰知狀元另有其人,名王拱辰,後被馮氏招為女婿。三兒陳良佐僅中探花,被馮氏痛責。

陳良佐羞愧之下,發憤攻讀,再次應試,終於得中狀元,卻因接受民財孩兒錦又被馮氏責罰。

寇準此時擔負採訪賢士之責,聞知此事,讚歎一門四狀元,母賢子孝,奉旨加官賜賞。《陳母教子》全名《狀元堂陳母教子》,現傳版本有:明萬曆間脈望館鈔校內府本、《孤本元明雜劇》本。

3樓:水中小魚

東漢時,樂羊子的妻子是一位賢德的女子。一次,樂羊子拾到了一塊金子,高興地拿回來交給妻子。妻子說:

「有志氣的人會嚴格要求自己,把撿來的東西拿回家是敗壞自己的名聲。樂羊子深感慚愧,就把金子放回原處,然後說:「你很笨要笨鳥先飛,要出外求學去。

」所以樂羊子就出外求學去了。但一年後,樂羊子因為思念妻子返回家中。妻子把他領到織機旁說:

「這布是一寸寸、一尺尺織出來的,日積月累才能成丈、成匹。如果我把它剪斷,就前功盡棄了。求學也和織布一樣,不能在學到一半的時候放棄。

」樂羊子深受感動,又回去求學了,七年沒有回家。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美麗的樹林裡住著兩隻小鳥,一隻是笨鳥,一隻是聰明鳥。聰明鳥從來都看不起笨鳥,老說笨鳥笨。有一次,它們打賭,說是要比比誰唱的歌最好聽。

從那以後,笨鳥每天都勤加練習,歌越唱越好聽。而聰明鳥呢,它認為自己很會唱歌,不需要練習了,就每天都在外面玩耍。比賽那天,笨鳥的歌聲打動了所有的人,而聰明鳥由於玩得太累,喉嚨有些沙啞,歌唱得可難聽了。

5樓:迷失

大致意思就是這個鳥比較笨,是別的鳥飛的快,為了跟別人一樣到達目的地,所以他要比別人起的早先飛

6樓:砸胳膊

一隻是笨鳥,一隻是聰明鳥。聰明鳥看不起笨鳥它們打賭,說是要比比誰唱的歌最好聽。比賽那天,笨鳥的歌聲打動了所有的人,而聰明鳥由於玩得太累,喉嚨有些沙啞,歌唱得可難聽了。

7樓:行之悟

從美麗的森林有兩一隻鳥是笨鳥,一隻鳥是聰明鳥,聰明鳥老是看不起笨鳥。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群鳥兒,他們要飛到一個地方,在眾多的鳥兒中間,有一隻鳥兒是很笨的,他總是想我怎麼辦?和他們相比,不努力,不提前做好準備會掉隊的,因此他天還沒亮,別的鳥兒還在休息,他就提前的先走了,它飛呀飛呀,朝著目的地一直的飛,他即將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其他的鳥兒慢慢飛,這就是笨鳥先飛的故事,它告訴人們。無論多麼聰明,只要不懈的努力,就會有成功在等待你

9樓:

從前有一片森林,森林裡住著一群鳥。在一個寒冷的冬季,而一個鳥想第一個到達,被其他烏鴉稱讚,便早早的起來。往南方飛去。

但因但因為沒有同伴的幫助沒有辦法取暖,邊孤零零的凍死在飛往南方的路上。

(以上故事純屬亂編,請不要相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小學的時候老師講的。

一群鳥,(忘了是什麼鳥)每天都要從自己的鳥巢飛到另一個地方覓食,有一隻鳥總是最後一個到達,被眾鳥嘲笑,一天,它突發奇想,不想再被嘲笑,在一天早上,比平時要早得多就出發了,它還是飛的很慢,但當其他鳥到達時,卻驚奇的發現,那隻平時總是飛的最慢最慢的鳥,居然第一個到達了!

11樓:

笨鳥先飛:比喻才能不如別人的人,凡事比人趕先一步。

在森林中有一群鳥,它們每天都要從自己的鳥巢飛到另一個地方覓食,其中有一隻鳥總是最後一個到達,被眾鳥所嘲笑,一天,它突發奇想,不想再被同伴所嘲笑,於是在這天早上,比平時還要早就出發了,雖然它還是飛的很慢,但當其他鳥到達時,卻驚奇的發現,那隻平時總是飛的最慢最慢的鳥,居然第一個到達了!

體會:遇到困難不要退縮,要想辦法來解決問題,要堅持、要勤奮、要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12樓:馬家喵喵

糊塗天我現在在知我者謂我心憂

13樓:不懂水晶愛

俗話說:笨鳥先飛。這的確是句「至理名言」,也很適用於學習中。但是事實上,笨鳥先飛的人並不多,倒是有許多聰明的「鳥兒」先「展翅欲飛」,只有笨鳥才會 先飛嗎?

不,不是。笨鳥先飛固然對「笨鳥」來說,成就顯著。但笨鳥畢竟與聰明的拉開了不少距離,如果在雙方都努力學的情況下,充其量只能打個平手。

而有許多聰明的人也學起了「笨鳥先飛」,結果就顯而易見了。勤奮的,越來越好;懶惰的,越來越差。一段無形的距離就在兩者之間形成。

但並不否認,不存在有笨鳥先飛的例子。有的班級不管好的,差的,都採取「笨鳥先飛」的措施。幾次考試下來,有的比較差的居然也能上到中上級,其中花費的努力顯而易見。

我試探地問過幾個同學:怎麼看待『笨鳥』先飛?不少同學都認為:

自己不用笨鳥先飛,成績仍會逐步提高的。多麼可笑的觀點!

我以前也並不看好「笨鳥先飛」,認為這是「無稽之談」:笨鳥就是笨鳥。在班中,有不少人的確很努力,但每逢考試卻總是紅燈高掛,何故?

笨鳥沒有可靠、方便的學習方法,往往死讀書,當然行不通。

可有的人認為:笨鳥就好像在參加一場飛行比賽,因為它先飛,也就意味著它犯規。但它也只能先飛,否則就會掉隊。

然而有許多事實證明:古今中外仍有不少笨鳥,先飛而早人一步。清朝學者閻若璩自幼口吃,「入學,讀書千遍猶未熟」遭到同學恥笑。

但他並不灰心,每夜讀書,如有不懂,立即思考,卻不馬上請教。終於30歲時,寫成《尚書古文疏證》八卷,一一隻「笨鳥」先飛的姿態,成為比眾人強的「靈鳥」。

21世紀的浪潮正衝擊著每個人。科學技術越來越先進,優勝劣汰之激烈之殘酷不言而喻。誰能保證自己永遠是「靈鳥」呢?

更可況「後起之秀」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如果「靈鳥」依然徘徊,那麼只能背「笨鳥」所代替。又有誰能保證自己永遠是「笨鳥」呢?

一次次殘酷的競爭,給「笨鳥」們提供了好機遇,快乘機飛越吧!今天的「靈鳥」將被明天遠遠地甩在後面,今天的「笨鳥」們經過不懈的努力,將走在時代的前面。

我願作一隻「笨鳥」也願作一隻永不滿足的「靈鳥」,永遠翱翔在21世紀廣闊無垠的天空中,去接受風雨的洗禮!

自己改改!(*^__^*) 嘻嘻!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故事《笨鳥先飛》主要講了:

東漢時期,樂羊子的妻子是一位賢德的女子。一次,樂羊子拾到了一塊金子,高興地拿回來交給妻子。妻子說:

「有志氣的人會嚴格要求自己,把撿來的東西拿回家是敗壞自己的名聲。樂羊子深感慚愧,就把金子放回原處,然後說:「你很笨要笨鳥先飛,要出外求學去。

」所以樂羊子就出外求學去了。但一年後,樂羊子因為思念妻子返回家中。妻子把他領到織機旁說:

「這布是一寸寸、一尺尺織出來的,日積月累才能成丈、成匹。如果我把它剪斷,就前功盡棄了。求學也和織布一樣,不能在學到一半的時候放棄。

」 樂羊子深受感動,又回去求學了,七年沒有回家。

笨鳥先飛即興評述

在做人做事的三十六個字中就有一個『勤』字,勤奮是通向成功最短的途徑,所以我想笨鳥先飛也可以理解為勤奮,我姓從以下幾個方面說一下我的觀點 第一,笨鳥先飛早入林,笨人勤學早成才。這句話出自醒世格言,可謂是耳熟能詳,笨鳥不笨只是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精力,我舉個例子,比如章子怡在被評為非凡女人時她說:「我比別人更懂得笨鳥先飛」。

任何一個光鮮人物的背後都是充滿淚水的,笨鳥先飛,是一中智慧,而不是懦弱。 第二,採得百花成蜜後,先苦後甜是先飛。傷仲永,一個人人皆知的天才,自作聰明,最後不也是隻能徒傷悲。

郭晶晶,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運動員,不知道流了多少淚水,不知道做了多少努力,才有了今天的顯赫。人人都想品嚐甜味,可是先苦後甜才是法則。

笨鳥先飛的童話故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時,樂羊子的妻子是一位賢德的女子。一次,樂羊子拾到了一塊金子,高興地拿回來交給妻子。妻子說:「有志氣的人會嚴格要求自己,把撿來的東西拿回家是敗壞自己的名聲。

樂羊子深感慚愧,就把金子放回原處,然後說:「你很笨要笨鳥先飛,要出外求學去。」所以樂羊子就出外求學去了。但一年後,樂羊子因為思念妻子返回家中。

妻子把他領到織機旁說:「這布是一寸寸、一尺尺織出來的,日積月累才能成丈、成匹。如果我把它剪斷,就前功盡棄了。

求學也和織布一樣,不能在學到一半的時候放棄。」 樂羊子深受感動,又回去求學了,七年沒有回家

人物介紹:

樂羊,生卒年不詳,魏國安邑(今山西夏縣)人,樂毅先祖,戰國時期魏國將領。樂羊初為魏相翟璜門客,後因大敗中山國而成名。

笨鳥先飛,意思是飛得慢的鳥先行動。比喻做事慢、能力差的人,怕落後,就比別人先走一步,多用作謙辭。

出自元·關漢卿《陳母教子》第一折:「二哥,你得了官也。我和你有個比喻:我似那靈禽在後,你這等坌(笨)鳥先飛。」

近義詞:跛鱉千里

反義詞:甘居人後

16樓:冬天什麼時候到

從前,有一群小鳥在一起生活,到了寒冬即將之時,小鳥們都要飛往溫暖的南方渡冬,而其中有一隻飛得不太靈光的鳥,它怕在群遷之時掉隊,所以就自行決定先飛了~

先在此宣告,以上的東東我都是連自己都忘了是在**看回來的不知是否正統的忘了結尾的,自己都覺得連故事都稱不上的東東

所以,錯了的話~

17樓:匿名使用者

笨鳥啊,笨鳥。你真笨啊。你也可以不用先飛啊!

笨鳥先飛的故事是什麼?

18樓:水岸菖蒲

成語故事《笨鳥先飛》主要講了:東漢時,樂羊子的妻子是一位賢德的女子。一次,樂羊子拾到了一塊金子,高興地拿回來交給妻子。

妻子說:「有志氣的人會嚴格要求自己,把撿來的東西拿回家是敗壞自己的名聲。樂羊子深感慚愧,就把金子放回原處,然後說:

「你很笨要笨鳥先飛,要出外求學去。」所以樂羊子就出外求學去了。但一年後,樂羊子因為思念妻子返回家中。

妻子把他領到織機旁說:「這布是一寸寸、一尺尺織出來的,日積月累才能成丈、成匹。如果我把它剪斷,就前功盡棄了。

求學也和織布一樣,不能在學到一半的時候放棄。」 樂羊子深受感動,又回去求學了,七年沒有回家。

笨鳥先飛的意思

笨鳥先飛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是b nni oxi nf i,比喻才力不如人的人,凡事比人趕先一步。出自 元 關漢卿 陳母教子 第一折 我和你有個比喻 我似那靈禽在後,你這等坌 笨 鳥先飛。示例 女兒刻苦 自覺 用功,全靠 保持了各門功課全班第一。畢飛宇 九層電梯 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比喻能力...

笨鳥先飛 是什麼生肖?笨鳥先飛猜一生肖

雞。笨鳥先飛。b n ni o xi n f i 解釋 行動笨拙的鳥要先飛。比喻能力差的人怕落後,做事比別人先動手。結構 主謂式。用法 多用於謙辭 比喻能力差的人加倍努力。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鳥 不能讀作 w 辨形 鳥 不能寫作 烏 近義詞 慢鳥先飛 坌鳥先飛。反義詞 坐以待斃。成語典故。故事一...

笨鳥先肥這個廣告語對應的成語是

笨鳥先飛 拼音 b n ni o xi n f i 簡拼 bnxf 解釋 比喻能力差的人怕落後,做事比別人先動手。出處 元 關漢卿 陳母教子 第一折 二哥,你得了官也。我和你有個比喻 我似那靈禽在後,你這等坌 笨 鳥先飛。尋找大量優秀的廣告詞!50 以下幾則廣告語也堪稱經典。一切皆有可能。某運動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