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獺”的讀音是什麼,水獺讀音是什麼

2021-08-16 18:04:16 字數 2779 閱讀 6283

1樓:明媚說娛樂

“水獺”的讀音是:shuǐ tǎ,聲母是sh和t,韻母是ui和a,聲調都是第三聲。

水獺(學名:lutra lutra)為鼬科、水獺屬動物。水獺軀體長,吻短,眼睛稍突而圓,耳朵小,四肢短,體背部為咖啡色,腹面呈灰褐色。

水獺體長約560-800mm,尾長約300-400mm。軀體長,呈扁圓形。頭部寬而稍扁,吻短,眼睛稍突而圓。

耳朵小,外緣圓形,著生位置較低。四肢短,趾(指)間具蹼。下頦**有數根短的硬須,前肢腕墊後面長有數根短的剛毛。

鼻孔和耳道生有小圓瓣,潛水時能關閉,防水入侵。

生活習性

水獺多穴居,但一般沒有固定洞穴。母獸哺育幼仔時定居。巢穴選在堤岸的巖縫中或樹根下,自挖或利用狐、獾、野兔的舊巢,加以修補。

洞穴一般有兩個洞口,出入洞口一般在水面以下,直徑約50cm。另一洞口伸出地面,為氣洞,以利空氣流通。洞道深淺不一,有深達數米甚至20-30米的。

棲息的主洞寬闊,常鋪有少許乾草樹枝。若雨後河水淹沒洞穴,則遷移至地面濃密的灌木叢中。

2樓:龍鶴旗柔婉

水獺(讀音:shuǐ

tǎ)是半水棲獸類,喜歡棲息在湖泊、河灣、沼澤等淡水區。

3樓:篤勳盈高旻

我記得小時候的動畫片說的是

shui

lan真是誤人子弟呀!

水獺的讀音是什麼

水獺讀音是什麼

4樓:招濯竭初彤

水獺(讀音:shuǐ

tǎ)是半水棲獸類,喜歡棲息在湖泊、河灣、沼澤等淡水區。

“水瀨”的讀音是什麼?

5樓:hao大森

應該是“水獺”,讀[shuǐ tǎ]。

水獺(拉丁學名:lutra lutra)為鼬科動物,又名獺、獺貓,分佈在歐亞大陸及其鄰近的島嶼,中國各地都有棲息,以長江下游的江蘇、浙江等多水域地區為主要棲息地,以**和東北大、小興安嶺地區所產的水獺個體大而且皮毛***。

水獺共有10多個品種,中國至少有5個品種。水獺為世界珍貴的毛皮動物,是國家二級重點保護動物。

在自然界中,水獺沒有固定的繁殖季節,一年四季都有交尾。許多獵人認為,幼水獺多在春夏季發情。一年可繁殖兩胎,通常一胎2仔。

少見一胎1仔或3仔。交配多在水中,於清晨或傍晚進行。

交配前,公、母水獺在水中追逐嬉戲,併發出”吱吱”聲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在一週歲以上才可繁殖。發情時間依產地而不同。在北方,每年2-4月份發情。

雲南水獺每年可發情2次,在3-5月份和9-11月上旬,發情持續15-30天。發情母水獺食慾下降,神態不安,大聲嘶叫,相互追逐,互咬被毛。雌水獺**口紅腫,雄獺**突出。

6樓:

水獺(讀音:shuǐ tǎ)是半水棲獸類,水獺流線型的身體,長60~80釐米,體重可達5千克。頭部寬而略扁,吻短,下顎有須,眼略突出,耳短小而圓,體背灰褐,胸腹顏色灰褐,喉部、頸下灰白色,毛色還呈季節性變化,夏季稍帶紅棕色。

水獺常獨居,不成群。它們傍水而居,喜歡棲息在湖泊、河灣、沼澤等淡水區。水獺的洞穴較淺,多居自然洞穴,常位於水岸石縫底下或水邊灌木中。

形態特徵

水獺流線型的身體,長60~80釐米,體重可達5千克。頭部寬而略扁,吻短,下頦**有數根短而硬的須。眼略突出,耳短小而圓,鼻孔、耳道有防水灌入的瓣膜。

尾細長,由基部至末端逐漸變細。四肢短,趾間具蹼。體毛較長而細密,呈棕黑色或咖啡色,具絲絹光澤;底絨豐厚柔軟。

體背灰褐,胸腹顏色灰褐,喉部、頸下灰白色,毛色還呈季節性變化,夏季稍帶紅棕色。

習性特徵

摺疊食性

水獺是晝伏夜出的動物,以魚類、鼠類、蛙類、蟹、水鳥等為主食。喜歡在通透性較好的水域追捕魚群,也常候在巖邊或水中露頭的岩石上獵食,靠靈敏的視、聽、嗅覺和矯健的泳術覓得食物。以魚為主食,也捕食蟹、蛙、蛇、水禽以至各種小型動物。

水獺捕起魚來像貓捉老鼠一樣快捷,捕食前常在水邊的石塊上伏視,一旦發現獵物,即迅速撲捕。它們把食物貯於水中,在水陸之間築堤堰截水成池,即使飽腹之後,它們還會無休無止地捕殺魚類,因而對養魚業危害極大。但聰明伶俐的水獺,經過半年訓練,就可以成為一名為漁民效勞的捕魚能手。

被漁民親為(魚貓子)。

摺疊水性

水獺遇到危險便潛入水中,它們善於游泳和潛水,靠身體內貯備的氧氣可以在水下呆到5-15分鐘。在潛入水中時,它們的耳、鼻都會封閉起來,眼睛則由一層透明的薄膜保護。水獺的身材為流線型,皮毛具有防水性。

它們喜群居,或一雌一雄或一家老小住在一起。

關於樹懶和樹獺的區別。

7樓:風竹敲秋

網上搜了搜,好像沒有樹獺這種動物,所謂樹獺是樹懶的誤傳。樹懶是種像猴的動物,並且跟考拉沒什麼聯絡。

8樓:百度使用者

臺灣同胞把樹獺讀作樹懶,就好比蝸牛他們讀作“gua niu"

9樓:老狼巡山

樹懶主要生活在南美的熱帶雨林。一般生活在樹上,很少下到地面,動作緩慢。

特別懶,一天大部分時間在樹上睡覺。

前後肢的爪子趾甲特別長而有力,攀樹很厲害,睡覺時就用四肢的爪上趾甲勾住樹枝倒掛在樹上。

下雨天也在樹上淋雨,因為南美熱帶潮溼,所以身上容易長出青苔。

“獺”用廣東話應該怎麼讀?與什麼字同音 30

10樓:包詏頸

“獺”字的粵語注音tsaat8,讀“察”字音。(是粵語讀音,用普通話的諧音來讀是不準確的)

見《廣州話正音字典》289頁掃描(部分)

只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只zh 1.量詞 一 雞。2.單獨的,極少的 身。片紙 字。zh 1.僅僅,惟一 是 僅僅是 表示強調限於某個情況或範圍 但是 2.表示限於某個範圍 顧。管。見樹木,不見森林。只的解釋 zh 1.量詞 一 雞。zh 1.僅僅,惟一 是 a 僅僅是 b 表示強調限於某個情況或範圍 c 但是 讀音是什麼...

槽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讀c o 一種長方形或正方形的較大的盛東西的器具。希望採納 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讀音 d y n 釋義 字的 念法 這個字是多音字,有兩個 讀音 就是指語言文字的讀法和發音,英文稱...

澋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澋 這個字 單音字讀音 j ng 部首 氵 五筆 ijyi 澋,拼音是 j ng,意思是 水 迴旋。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讀音 d y n 釋義 字的 念法 這個字是多音字,有兩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