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澱粉很高,可是為什麼還是健身後的首選必備食材呢

2021-08-16 16:40:06 字數 5582 閱讀 8484

1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人士,每天都很辛苦的鍛鍊,有經驗的健身的人通常也會對自己的飲食有要求,他們不能就高熱量、高脂肪的東西,儘管他們很饞,但是由於健身給他們的強大的毅力,他們也會忍住不吃,但是健身人士最愛吃的一種食物就是土豆。

澱粉是馬鈴薯的主要能量**。馬鈴薯塊僅含有大量的澱粉,把零數的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很高,相當於雞蛋裡的蛋白質。

而且特別容易消化,還有18種氨基酸,包括人體不能合成的氨基酸,馬鈴薯含有豐富的複合型的碳水化合物,據研究馬鈴薯是最具有飽腹感的食物,因為馬鈴薯脂肪的含量特別的低,所以你並不會變胖。自然而然的就成為了健身人士的首選食物之一。

但是由於健身人士需要補充低熱量、高蛋白的食物,所以土豆只能作為主食。你還可以吃一些牛排、烤雞之類的。因為在我們常吃的豬肉、牛肉和雞肉當中,牛肉的脂肪含量是最低的、蛋白質含量是最高的。

然後其次是雞肉,最後是豬肉。但是既然是肉類。其中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脂肪。

我們可以適當的補充些別的食物比如:

香蕉我們可以多吃一些香蕉,香蕉也是健身人士的最愛,它其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而且能提供豐富的鉀元素。能夠修復人的神經,讓人的神經功能得到提升。

而且鉀元素能夠讓肌肉更有效的合成肌細胞。

2.乾果

對於健身的人來講,我們往往都會健身鍛鍊到自己筋疲力竭,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多吃一些乾果,雖然乾果是平時很常見的,但是乾果裡面有許多的蛋白質,可以讓我們迅速的將我們的能量提升。但是由於脂肪含量比較高,所以可以少吃一兩顆。

2樓:張海燕學姐

雖然土豆澱粉很高,但是比起其他含有高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來說,它是健身的必備食材,因為澱粉很容易會被消化掉。

3樓:老老實實

土豆的澱粉含量雖然高,但是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也可以在健身後及時的補充人體內所需要的能量,並且不會帶來脂肪,所以土豆是健身後的首選食材。

4樓:韓允微

就是因為土豆澱粉高,然後吃土豆容易使人產生飽腹感,從而吃不下別的東西,而且澱粉是比較好消化的。

5樓:tomo的女朋友

雖然土豆中澱粉很高,但是因為土豆它所大含有的熱量是比較高的,只要吃一點就能夠帶給我們人體所需的熱量,而且它土豆還是比較容易消化的,不易堆積在身體當中,因此是**的必備食材。

6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誰說健身之後不要補糖的,健身一小時之後人要補充適當的碳水化合物來合成糖原。

7樓:給你宇宙

因為土豆中雖然所含的澱粉很高,但是它對**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吃土豆其實不太容易胖。

8樓:kou桑

在西方土豆是主食,它有很強的飽腹感,不用吃很多就能飽。而且它的熱量並不高,且富含各類維生素,是健身後飲食的不錯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土豆的其它成分不是太多,所以來說對於身體造成不了太多的負面情況,另外就是土豆吃起來非常入口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完也是很累的,土豆口感比較好,給人家飽腹感也比較多,所以就比較喜歡土豆,補充澱粉也是有用的。

11樓:

土豆雖然澱粉很高,但是人體對土豆的吸收比別的食物要好,所以人們健身後的首選食材還是放在了土豆上面,這就是因為土豆比較好吸收的原因。

澱粉是溶解於水的(土豆澱粉),可是靜置一段時間後,又沉澱下來了,怎麼解釋呢?

12樓:

你的第一句話說的有點怪怪的,不知道你是站在哪個角度說的,在化學上來說:物質都是可以溶於水的,只是相對的溶解度不同而已,一般的物質也都是有個飽和度一說的(相互溶解的除外)。

樓主說的有沉澱的說法是因為過飽和了,澱粉做一個葡萄糖的多鏈結構,分子量本身就很大的,其實溶解度本身是很小的,一加多了,其餘的不溶解自然就沉澱。

如果樓主想溶的話,加一點點澱粉到水裡就好了,不要試圖去加熱,那樣澱粉就會因為受到溫度過熱影響而變性(此變性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你把溫度降下來,它也變不回去)。也就變成我們常說的漿糊了!

還有給樓主解釋下你所謂的“溶解”然後又沉澱的事情,其實你所看到的並非所謂的溶解,你所看到的“溶解”充其量算得上一個分散液,連膠體都算不上的。也就是說一些小分子在水裡由於攪拌等不穩定因素所導致的混合均勻(最終會由於重力沉降大於布朗運動而沉澱下來),如果是顆粒大小小於1000nm(d<1000nm)的可以形成短時期的膠體溶液(溶膠中重力沉降於布朗運動相互平衡掉了)。 而澱粉作為一個大分子,肯定顆粒大於1000nm,所以樓主所說的“溶解”只不過肉眼看起來混合均勻了,這個算分散都是非常的勉強,離溶解還差得老遠了

樓主說的“溶解”再沉澱其實從本質上來說是錯誤的,應該是“分散”後再沉澱。(其實說分散也很勉強啦,有一些分散液甚至可以穩定好幾個月的)

這樣理解樓主就沒矛盾可言了!

個人的理解是這樣,並不知道樓主使用的是多少分子量的澱粉(或者什麼用途的),只是評自己少許相關知識進行解答,但應該也是不會誤導樓主的,只願對樓主有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在水裡是有一定溶解度的,攪拌時看不到沉澱是因為澱粉顆粒懸浮在水中。有機物澱粉在水中溶解很少,大部分還是懸浮在水中,當靜止後,由於重力作用肯定要沉澱的。加進水中的澱粉減去沉澱的澱粉才是溶解到水中的澱粉。

只是簡單介紹一下,還有別的一些因素看一下與溶解方面的材料就懂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它有個溶解度,超過就會沉澱

健身房有必要天天去嗎?

15樓:細碼小背心丶

可以天天去,但是不能天天練同一個部位。比如說今天練了手臂和腹部,明天就練腿和背,不能每天都練同一個部位。

當你每天進行肌肉訓練,冒著肌肉會過度訓練的風險。而當肌肉被過度訓練時,肌肉蛋白的合成就會降低,帶給身體有負面的影響,並使得身體更容易受傷。因此不建議每天都練同一個部位,大強度的肌肉訓練至少需要休息48小時。

健身練肌肉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肌肉增長的原理是超量恢復。即訓練破環肌纖維,營養補充肌肉自我修復,修復後的肌肉變大。肌肉在疲勞狀態下繼續練習,不能達到肌肉超量恢復所需要的超負荷條件。

此外,如果你天天訓練同一塊肌肉,你將破壞肌肉超量恢復的條件,因為你沒有給予肌肉足夠的恢復時間。

16樓:

理論上是不需要天天都去的。但是每天運動一小時,每天換不同的部位鍛鍊,力量訓練的間隔時間是48小時,否則既不安全(損傷肌肉)也沒效果(肌肉沒時間休養生長)。

如果是針對力量訓練你教練的意見完全正確。不去健身房的時間你可以發展些其它運動愛好,比如球類活動,這樣你就可以達到克服惰性的目的了。每天鍛鍊一小時是保持健康身心的最佳途徑!

一週的安排可以嘗試:

第一天∶胸,前臂外側,腹

第二天:上下背,前臂內測,二頭

第三天:肩,三頭,腹

第四天:全腿

休息一天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1、力量訓練主要有:

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

2)胸部:平板臥推(坐姿推胸);

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

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

5)臂部:槓鈴彎舉(啞鈴彎舉);

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

2、訓練備註: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一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一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

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

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3、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

4、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對了,訓練時間儘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5、增大肌肉塊的14大祕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念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7樓:新影視青年

沒必要天天去,通常一週去四次比有些合理。人的身體是週期性的,鍛鍊後要有一個恢復期。

健身後如何緩解疲勞:

1、健身後按摩是消除疲勞的重要手段、按摩的主要的幾種手法包括抖動、點穴、推磨等等。首先是抖動四肢,主要是放鬆肘、膝關節以及四肢肌肉群,揉捏叩打時,先推摩大肌肉,後推摩小肌肉,一側推摩後,再推摩另一側。

2、也可互相進行全身推摩:健身後,做一些放鬆活動,如先慢走200-300米或慢跑2-3分鐘後,躺在海棉墊或藤墊上休息片刻,平躺時腳放置的位置應略高於頭,這樣有利於下肢血液迴流到心臟。

3、切不可躺在有水氣的地上,避免受涼,然後,接著做上10分鐘左右的保健操,拉伸需要用到的肌肉組織。

4、在健身後進行洗浴:不僅可以清潔**,使心情愉悅,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加速體內代謝廢物的排出,促進疲勞的消除。但不要運動一結束就衝向浴室洗澡,這很容易影響身體的血液迴圈,增加心臟的負擔。

尤其是蒸氣浴和桑拿浴。

5、睡眠是消除疲勞最有效的手段:要按時睡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和睡眠質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要每天都去健身房訓練。要花時間休息,因為肌肉是在休息的過程中生長的,而不是在健身房生長的。你可以練3天休息一天,或者練4天休息一天,或者練5天休息一天,或者一個星期7天只練4天,休息3天。

都是可以的,這裡面的調整是靈活多變的。但是,最主要的還是取決於你這幾天的身體狀況。如果你這幾天精力充沛,精神狀態良好,那就可以減少休息的時間,比如一個星期只休息一天。

如果你這幾天感覺比較疲勞,精神狀態也不好,那就要多休息了,比如一個星期休息3天。因為人的身體和心理都有一個週期的,在某一段時間,你感覺良好。但是在另外的一段時間,你可能感覺糟糕,這個時候你就要花時間休息了,要養足精神,只要一進健身房,就要有100%的狀態。

第二,每天都練全身。這種想法是絕對錯誤的。萬萬不可取。

因為那樣做的話,重點不突出,對,你每個部位都練了一遍,但是,那等於白練了,因為你的體力你的精力只允許你在有限的1個小時的時間裡把身體的某一個部位練好,而不可能把全身都練好。

所以,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每天只練一個部位。但是,這裡要注意了,比如說你今天練了胸肌,明天就不要練胸肌了,因為肌肉需要時間恢復,你今天練了,明天又練,肌肉還沒有完全恢復,不僅不利於長肌肉,而且容易受傷。

第三,每天在健身房練1個小時,這種觀點完全正確,因為在無氧訓練40分鐘後,一些影響訓練的重要的內分泌激素就會大幅度減少,直到基本停止,以致造成肌肉損耗。對初級訓練者而言,精簡時間、提高效率是必須養成的習慣。

引數已經設定的很高了,為什麼感覺還是不夠清晰

vr常用材質引數設定 白色牆面 白色 245 反射23 高光 0.25 去掉反射 讓他只有高光沒有反射 鋁合金 漫射 124 反射 86 高光0.7 光澤度0.75 反射細分25 brdf 各向異性 ward 沃德 地板 反射貼圖裡放置falloff 衰減 在衰減型別裡為fresnel 菲湦耳 上面...

電烙鐵溫度已經很高了,為什麼還是化不了錫?

烙鐵頭上錫了嗎?如果 烙鐵頭有氧化層會造成熱傳導不良,所以熔化不了錫。一個,你電烙鐵表面有氧化層,你可以用刀片之類刮一下再試試看。二個,你錫那一種,有的焊錫要求溫度很高。一個,你電烙鐵表面有氧化層,你可以用刀片之類刮一下再試試看。二個,你錫那一種,有的焊錫要求溫度很高。電烙鐵焊電路板的時候,為什麼錫...

我比較瘦可是我吃的不少可是為什麼還是瘦

1 從病理角度上說,消化系統疾病 糖尿病 甲狀腺機能亢進 肝炎 腎病等許多疾病都可引起身體消瘦 久病體虛,營養不良也可引起消瘦。2 體質 遺傳因素,有些身體消瘦者,到醫院檢查沒有發現任何疾病,平日也能正常工作,身體基本無不適表現。這些人的消瘦可能與體質 遺傳因素有關,如父母屬消瘦體型,子女大多消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