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壓波動值不超出多少為正常,眼壓多少正常,早晨眼壓是不是要高點

2021-08-16 16:26:43 字數 2067 閱讀 8130

1樓:1點兒

眼壓是什麼呢?簡單的說就是眼球內的壓力。原來在我們可愛的眼球內,有稱為睫狀體的組織,負責分泌一種透明的液體,這種液體可滋養眼球內前段部位的組織,同時攜帶組織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棄物質,經由一精緻微細排出管道離開眼球。

正常情況下,這種液體的生產與排出維持著美好的平衡,使眼球內的壓力可以維持在正常範圍內。若是生產過多或排出緩慢(以後者佔絕大多數),眼壓就會過高,可能進一步壓迫視神經,逐漸破壞視覺功能,最後導致失明。 人類在很早以前就知道青光眼和眼壓高有密切的關聯。

長久以來因為過份強調這種關聯性,以致於很多人以為眼壓高就是患有青光眼,而眼壓正常就表示對青光眼具有免疫性。這樣的觀念以今日的醫學水準看來實在是太粗糙了。許多眼壓高於所謂[正常範圍]的患者,終其一生可能都不會產生視神經病變;反之,有些眼壓在正常範圍內的患者,卻因為具備其它造成青光眼的危險因子,視神經仍會一點一滴地被破壞。

所以無論是在診斷或是**青光眼時,醫師都不只關心眼壓一個因素,而是多方評估後再做結論。雖然眼壓不是唯一的致**素,我們必須瞭解的是,眼壓愈高的患者其罹患青光眼的機率也愈大。 ▲許多正常人的眼壓在早晨最高,而在晚上或深夜時降至最低。

但是也有些人的眼壓高峰是分佈在下午或晚上。 在筆者多年的醫療生涯中,曾經遇到青光眼患者在詢間眼壓值後的反應是“喔!眼壓十七,比上次多一,太高了‘’。

其實這種對

一、二毫米汞柱的眼壓差距斤斤計較的焦慮是不必要的眼壓和身體其它生理指標一如體溫、心跳、血壓等一樣是具有浮動性的,只要它仍然在當事者視神經所能接受的範圍內就可以了。許多正常人的眼壓在早晨最高,而在晚上或深夜時降至最低。但是也有些人的眼壓高峰是分佈在下午或晚上。

一般而言,正常人一日當中眼壓值的浮動範圍在三到六毫米汞柱之間,而青光眼患者眼壓浮動範圍可能就較大於此。 身體的姿勢也會影響眼壓。正常人在由坐姿換成平躺位置時,眼壓可能上揚六毫米汞柱。

若是採取倒立的姿勢,眼壓可能會上揚十多毫米汞柱之多。因此青光眼患者若有做瑜迦運動,我們會勸其儘量避免倒立的動作。此外,在短時間內喝下大量的液體(如五百c.

c.)會使眼壓升高。有些藥品也會造成眼壓上升的***,其中最值得留意的是含有類固醇的藥品。

無論是經由口服,**塗抹,鼻腔噴霧或是點眼藥水等各種不同的給藥方式,只要含有類固醇,就有機會產生這種***。 ▲若是採取倒立的姿勢,眼壓可能會上揚十多毫米汞柱之多。因此青光眼患者若有做瑜迦運動,我們會勸其儘量避免倒立的動作。

2樓:

從您的敘述來看,通常正常的眼壓是10到21毫米汞柱,如果眼壓超高非常多的話,可能會導致視神經水腫,視神經萎縮,導致不可逆的視力下降。建議,如果確實眼壓高的話,一定要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找到**再合理的**,比如如果是閉角青光眼的話,通常狀況建議手術**。

最近眼睛不舒服,今天去檢查眼壓醫生說還是正常範圍內20資料值左右,是不是在超過一點就有大問題了,眼

3樓:匿名使用者

眼壓正常值是10-21,你的在正常範圍內,不過眼壓和血壓一樣也是會有波動的內

,如果實在不放心,你容可以到正規醫院眼科做個24小時眼壓,一共六次,它可以看看你的眼壓波動,而不是憑藉一次判斷什麼疾病。對於喝水的問題,正常就可以了,一般只會對於青光眼的患者飲水是有要求 ,一次性引水量不能超過多少。確診青光眼不是隻看眼壓還有好多檢查,需要全面的評估。

4樓:匿名使用者

眼壓升高,其實與喝水無關,倒是與你肝藏有關,這種情況用龍膽根10g,百合15g兩味藥煎服水喝一天,連用五天,五天五包,就沒有眼壓了

眼壓多少正常,早晨眼壓是不是要高點

5樓:劉

正常眼壓為10-21mmhg,24小時內眼壓的高值有個體差異,不是所有人早晨眼壓都高。只要波動範圍不超過8mmhg仍屬正常範圍。

最近眼睛很不舒服今天去測試眼壓結果都將近20資料值,怎麼辦?是不是資料再高那麼一點點就有很大問題?

6樓:smile閃亮

你好,眼壓正常範圍在8-21mmhg之間波動,如果眼壓不超過21沒有不適的話是正常的,如果你感覺眼球脹痛、視力下降或者有虹視的情況,建議你做24小時眼壓測量,同時可以測視野、房角等進一步檢查。

女生化妝和不化妝,顏值能差多少分

越來越多的女性她們非常注重美。現在化妝可以說是家喻戶曉,基本上的人出行都會化妝,化妝可以提升我們一個人的顏值,一個人的氣質在合適的時機化合適妝會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這就是化妝技術最好的結果。我們平時在快手上,各大直播 上都能看到化妝和不化妝的對比圖,通過對比圖我們可以看到化妝之後的變化是非常大...

脫硫漿液迴圈泵的振動值不超過多少

不同廠家迴圈泵振動值要求有細微差別,但常規來說要求迴圈泵軸承處振動值小於0 12 mm。脫硫迴圈泵的作用 脫硫迴圈泵可用作石灰石漿液輸送泵 石膏液排出泵 過濾器給料泵 吸收塔迴圈泵 泵等 迴圈泵的作用是連續不斷地把吸收塔收集池內的混合漿液向上輸送到噴淋層,併為霧化噴嘴提供工作壓力。使漿液通過噴嘴後儘...

請教大神看看這個手鐲值多少錢是A貨不?謝謝了

有證書的話,正常 應該在萬元以上到三萬元之間。各地 會有差異。請教大神幫我看看這鐲子是不是a貨,大概值多少錢 從 看,這個天然a貨翡翠,也就是真的翡翠的可能性比較大。這鐲子光看圖有點難辨,從棉紋看,是真的,但是色上怕萬一有染,希望能看一下你的鑑定證書。希望拍照要在白天,窗戶裡面拍,自然光拍 是最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