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電影《尋夢環遊記》想要給我們什麼啟示

2021-08-16 12:02:31 字數 6181 閱讀 8824

1樓:莊生曉夢

寫作思路:以《尋夢環遊記》的故事內容作為主題,描述故事的發展經過,最後總結從中學習到了什麼,正文:

這部電影的主人公是個小男孩米格一心想成為**家,更希望自己能和偶像德拉庫斯一樣,能創造出打動人心的**,但他的家族世代卻一直禁止族人接觸**。

米格痴迷**,無比渴望能證明自己的**才能,卻因為觸碰了一把吉他而踏上了亡靈土地,來到了五彩斑斕又光怪陸離的神祕世界。在那裡,米格遇見了魅力十足的落魄樂手埃克托,他們一起踏上了探尋米格家族不為人知的往事的奇妙之旅。

影片中米格是一個堅強、勇敢、執著的小男孩。雖然他們家族禁止他接觸**,但是他仍然偷偷練習彈吉他。每次聽到他彈的優美的曲子,我不禁陶醉其中。

但是現實是那麼殘酷,米格為了參加亡靈節才藝大賽,吉他卻被他奶奶給砸碎了,並且沒有人願意借給他吉他。

我本以為他會灰心喪氣,沒想到,他為了自己的夢想,竟然去偷吉他。可我呢,從小就想當一名畫家。可是卻因為懶惰,有時不想去學美術特長,和他比起來,我真是無地自容。

米格用自己的努力實現了自己的夢想,我十分敬佩他,我也要像他一樣堅持自己的夢想。

《尋夢環遊記》這部電影,告訴了我這樣一個道理:有了夢想就要追求,並要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不能輕言說放棄。

看完《尋夢環遊記》的觀後感是什麼?

2樓:阿芬

人生就是無數次偶然選擇的必然結果。

本片透過米格的經歷,設想了一個亡者世界,人死亡後都會來到這裡繼續生活,除了外形發生變化,其它的似乎一如往常。如果有人依然記得你,供奉著你的**,在亡靈節那天,甚至可以到陽間探親。而只有當所有活著的人都忘掉你的時候,才是真正的死亡。

必然的死亡帶給我們的是有限的時間,我們沒有辦法既做政治領袖,又當科學家,同時又是一位旅行作家;我們沒有辦法既要事業成功,又要時刻陪伴家人。這依然是一個選擇題。

擴充套件資料

《尋夢環遊記》是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第19部動畫長片,由華特·迪士尼電影工作室、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聯合出品,李·昂克里奇、阿德里安.莫利納執導,安東尼·岡薩雷斯、本傑明·布拉特、蓋爾·加西亞·貝納爾、蕾妮·維克多等參與配音。

該片的靈感源於墨西哥亡靈節,講述了熱愛**的小男孩米格和落魄樂手埃克托在五彩斑斕的神祕世界開啟了一段奇妙冒險旅程的故事。

3樓:與梅於冬白

影片對於色彩的把控和人物造型十分到位,濃郁而熱烈的墨西哥風情非常吸引人;對於細節的展現也很細緻,比如地上的花瓣被風擾動的輕盈、被埃克托借走大腿骨的那個大叔,消逝的時候吊床的重力變化等等。

這部電影鼓勵孩子們勇敢地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哪怕身邊的人一次次地說“你不行”,哪怕就連家人也不允許你去追夢,就像小男孩米格,逆著風也要奔跑,頂著嚴寒也要綻放。

最後,這部電影也是寫給成年人的啟示,在亡靈之界,已經死去的人還要經歷第二次死亡,也就是真正的消失。記得以前看過一句話,大概意思是,死亡不是生命的終點,被遺忘才是。

如果你喜歡我的回答,記得點贊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部電影裡,我明白了,米格收穫的遠遠不止**,更是親情,是親情重新讓米格的那一個家團聚幸福。很多人沒有經過挫折就放棄,連一點勇氣也沒有。

我們要堅持夢想,永不放棄,但是千萬不能忘記家人對自已的愛。

5樓:匿名使用者

觀後感覺是,

面對親人的離去,我們能做的,不是一味的悲傷,而是永遠銘記他們,讓他們能夠永遠的活在我們的心裡。

6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這部電影還是挺有深意的,讓人發人深省。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看完這個電影的感受是每個人都有親人,我們都有愛的人,電影《尋夢環遊記》讓我們領會到了,家人,才是最重要的,但是,親情與夢想是可以共存的。影片講述了米格在追夢路上的故事。米格身在“裡韋拉”家,熱愛**,而他的家人卻都痛恨**,米格對此十分不解,他曾為了參加亡靈節比賽,與家人大吵了一架,甚至離家出走,但他在誤入亡靈世界,經歷了一些之後,才終於明白了:

沒有什麼比一家人在一起更重要。當看到朱皮哥在亡靈世界化成了金色粉末,迎來了終極死亡時,我想,在朱皮哥生前,也有過愛他的親人,也有過敬他的朋友吧,他們或許經常一起唱歌,一起玩耍,在朱皮哥離世時或許也痛不欲生,但他們還是漸漸忘了朱皮哥,於是朱皮哥消失了,沒有人知道他去了**,彷彿這世上從來沒有他這麼個人一樣。“眼淚不要墜落,請記住我。

”,這是本片中的一句歌詞。是啊,面對親人的離去,我們需要做的,並不是一味的悲傷,而是永遠銘記他們,懷念他們,讓他們能夠永遠的活在我們的心裡。

8樓:匿名使用者

《尋夢環遊記》可能是我在動畫電影中看到的最最感動人的影片了吧。裡面的情節也都很感動,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最後小男孩米格爾從死亡之地回來時給他太奶奶唱歌的那段,他說他的父親並沒有忘記他,而且太奶奶的父親非常愛她,在米格爾不顧禁止**的一家人的反對下,拿出吉他給太奶奶唱她父親的歌時,太奶奶的記憶一切都在被開啟,他又重新記起了自己的父親,並且從抽屜裡拿出了她們一家人**缺失的一角,嘴裡面還說著“爸爸”,這兒無疑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家人是最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尋夢環遊記》講述了墨西哥小男孩米格在追求**夢想道路上所發生的一系列奇遇故事,看起來很俗套,但是奇遇這個點,至少保證了整個故事的好看性。

當然,更重要的是,它是按規矩來拍的,這個規矩是所有好看的電影都會尊重的。

各行各業都有它獨特的規矩,要做好它,就必須按規矩來,拍電影自然也是這樣,

這個規矩說起來,就是五個要素:背景、衝突、意外、反轉、結局。

很顯然,《尋夢環遊記》裡,這五個要素都有,它的背景是在墨西哥亡靈節裡,米格在亡靈世界的環遊冒險奇遇記,最後成功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也讓自己的家人得以團圓。

10樓:龘禹治水

感覺這部電影最大的特點就是人物構思和故事的情節,也表達了人們對自由的嚮往,整部電影看完以後給人一種輕鬆愉快的感覺,非常好看的**。

11樓:小螺號

看完尋夢環遊記的觀後感就是如果能夠穿越,能夠追尋自己的夢想,是一件多麼幸福和令人期盼的事情,假如我們不能穿越去尋夢,也要在生活中努力的實現自己的夢想

12樓:

看完 尋夢環遊記,感覺不論什麼樣的人生都必須有夢想,

這樣才有念想,有奔頭。

只要堅持總會有希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電視劇告訴我們夢想固然重要,但是親情更重要,一個人一生只有那麼幾個至親的人陪伴在我們身邊,我們一定要懂得感恩要學會珍惜。

14樓:新要

在《尋夢環遊記》裡,我們可以看到外國人

對待生活的方式,是的,他們更多熱愛當下,中國人的生活方式也是隨著社會生活的穩定而穩定的,經多年沉澱,應該難以改變,因為它可能就是適應這樣的社會,它現在是大眾一種很穩定的心理特徵。

15樓:那年那天不再來

看完這部影片,我覺得,人要有夢想,但人更不能離開親情,沒有親情,有再多的夢想,也是枉然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多的感想,感覺這個動畫片一般般吧。雖然主公主人公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了自己的目標。

17樓:匿名使用者

善待每一個身邊的親人,善待自己,劇情非常不錯。

18樓:老天爺為大

看完尋夢環遊記的觀後感,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有親人,每個人都有摯愛的人,也有每個人都愛的人,所以說家的觀念是非常重要的。

19樓:最愛久寶

看完了尋夢環遊記我覺得這個世界上親情還是最重要的,這部劇讓我們感受到了家人的親情,以及對自己夢想的支援,只要家人支援,沒有什麼夢想是不能實現的。

20樓:23as的春天

每個人都有很多夢想,都是想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可是當夢想破滅的時候,誰也不想去?說是幹什麼?當然了,親情是一隻守護在你的身旁旁的你,最主要的是守護好自己的親情。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親情是最偉大的,我們應該珍惜這份情。

22樓:劉文

親情的力量

親情的力量是無敵的!《尋夢環遊記》這部電影讓我更加體會到親情的力量真的是無敵的,它包含著人擁有的寬容,善良,溫柔

電影是發生在一個熱愛**的國度---墨西哥,12歲的米格從小就有一個**夢卻從來都沒有被家人認同過,因為米格家人認為**對他們就是詛咒。他們的曾曾祖父就是因為**而拋棄了他們!雖然他們的曾曾祖母之前也熱愛**卻接受不了他們的曾曾祖父的離開,從此以後就認為**就是他們一家人的詛咒!

大概全墨西哥也就只有他們一家討厭**了。

12歲的米格卻和自己的家人不一樣。他熱愛**,當米格發現自己的曾曾祖父拿著歌神的吉他,就以為歌神就是自己的曾曾祖父!米格的吉他被奶奶砸壞了,米格想借一下曾曾祖父的吉他,卻意外地來到了亡靈國!

在亡靈國全部都是已經死去的親人,米格需要得到死去親人的祝福才可以回到人間,但是自己的曾曾祖母的祝福卻是讓米格放棄自己的**夢。米格當然接受不了,他想要得到一個認同他的**夢的祝福,便出發去尋找他的曾曾祖父。

終於找到歌神了,卻發現歌神是毒死埃克托的**並拿走了埃克托的歌。米格真正的曾曾祖父是埃克托!當他們倆被歌神扔下去了監獄,然後曾曾祖母拯救了他們。

親情的力量是無敵的,它的寬容,善良,溫柔使曾曾祖母原諒了埃克托並揭示了歌神醜陋的樣子。回到人間,米格讓可可想起了曾曾祖父,讓曾曾祖父在亡靈國得到了永生。還在人間告訴人類們歌神醜陋的樣子,埃克托才是歌神!

親情的力量是無敵的,在家裡無論你犯了什麼錯誤,最終家人還是會原諒你的。無論你有什麼困難,家人永遠是第一個幫助我們的人

親情的力量果然是無敵的。它讓米格一家人支援米格的**夢,還讓在亡靈國的親人們原諒了埃克托。

如何評價皮克斯動畫電影《尋夢環遊記》coco?

電影《尋夢環遊記》戳中你淚點的情節是**?

23樓:的條件而已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的動畫電影《尋夢環遊記》將於11月24日上映,西部商報記者近日受

24樓:匿名使用者

高祖父向他的小女兒coco唱了“remember me”

25樓:ben向幸福

《尋夢環遊記》裡戳中我淚點的是米

格的祖母送米格回家,要米格永遠記

住亡靈世界的親人們,這些亡靈就可

以在每年的中元節回家探望,而且永

不消逝。

26樓:從良

世界上再也沒有人記得你的時候,所以當我看到豬皮哥的骨架散開時,我想沒人會告訴他他的故事,也沒人會知道他的名字。他在這裡。他存在。我心裡有很多悲傷。

27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很多感人的場景

28樓:劉立方

有的,整部電影都是非常的感動鞥啊

電影《尋夢環遊記》主要講了什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鞋匠家庭出身的12歲墨西哥小男孩米格,自幼有一個**夢,但**卻是被家庭所禁止的,他們認為自己被**詛咒了。在米格祕密追尋**夢時,因為觸碰了一把吉他而踏上了亡靈土地。每年的亡靈節日,逝去的家人都會返回人間與親人團聚,但從來還沒有人去到過亡靈的世界。

米格被多彩絢麗的亡靈世界所震撼,而更令他的驚喜的是,他重逢了失去的母親和祖輩們,一家人要想辦法將米格重新送回人。

《尋夢環遊記》(英語:coco,香港譯《玩轉極樂園》,臺灣譯《可可***》)是一部2023年的美國3d計算機動畫歌舞奇幻電影,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華特迪士尼影片發行[9]。該片由李·安克里奇和埃克托裡安·莫利納共同執導。

故事講述一個名為米格·裡韋拉的12歲男孩意外去到亡靈之地,他需要尋求自己的已故**家高祖父的幫助,把他送返現實世界。

電影的概念源於墨西哥節日亡靈節。劇本由李·安克里奇、埃克托裡安·莫利納、傑森·卡茨和馬修·阿爾德里奇共同編寫。皮克斯在2023年開始發展電影,安克里奇和部分電影工作人員為了靈感而探訪墨西哥。

曾為多部皮克斯動動畫電影譜曲的米格·吉亞奇諾則為本片配樂。電影主要配音員包括安東尼·岡薩雷斯、蓋爾·加西亞·貝納爾、本傑明·布萊特、芮妮·維克托、安娜·奧費莉亞·穆爾吉亞、阿蘭娜·烏**、傑米·卡米爾、索菲亞·伊斯皮諾薩和愛德華·詹姆斯·奧莫斯。這是有史以來首部以九位數字預算製作,全拉丁裔的演員陣容的電影,耗資預算高達1.

75億至2億美元。

皮克斯動畫電影,皮克斯動畫電影大全

排行榜樓上的已經羅列出來,不用多說 成就最高你具體指哪方面?個人比較喜歡 玩具總動員 蟲蟲危機 和 怪物公司 皮克斯動畫電影大全 畫等等。bai最崩潰是畫過du2次自制繪本,一zhi次是 婦有高風險流產兆。網紅 dao 陳伊 回 及其母親明 百 答度 4人都是李安琪冒充但李安琪母親接受採訪說 知道 ...

皮克斯有哪些動畫電影,皮克斯動畫電影大全有哪些

1995 玩具總動員 toy story 美國票房 1億9180萬美元 全球票房 3億6200萬美元 1998 蟲蟲危機 a bug s life 美國票房 1億6280萬美元 全球票房 3億6340萬美元 1999 玩具總動員2 toy story2 美國票房 2億4590萬美元 全球票房 4億8...

日本動畫 電影

我很愛看日本動漫 看過旳很多 給你推薦一些吧 美少女戰士 硪旳最愛 校園 魔法 變身 戰鬥 愛情 動畫版和漫畫版都已完結 海賊王 硪旳最愛 戰鬥 搞笑 友情 還在 中 犬夜叉 硪旳最愛 戰鬥 愛情 漫畫版已完結 動畫版出到一百六十七 家庭教師 硪旳最愛 校園 戰鬥 搞笑 友情 愛情 還在 中 死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