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慈欣的作品裡面那麼多叫丁儀的是同人還是沒有聯絡啊

2021-08-16 10:11:48 字數 2242 閱讀 88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丁儀,劉慈欣科幻**中的人物。著名物理學家,綽號:六分儀,在《坍縮》、《微觀盡頭》、《朝聞道》、《三體》、《時間移民》、《球狀閃電》等**中均出現過。

一個不修邊幅,有些流氣,卻又奇才曠世,近乎全知全能的角色。有哲學和量子物理學兩個博士學位,還有一個數學的碩士學位,一級教授,科學院院士(而且是最年輕的院士),曾是國家中子衰變研究專案的首席科學家,在去年因此項研究獲諾貝爾物理學獎提名。雖然其在**中從來不是主角,但卻都是**主線中不可缺少的一環,甚至可以說因為有他的存在,我們可以隱約的將劉慈欣的文字世界連線起來。

總的來說,丁儀在劉慈欣的故事中,總是扮演著一個解說員或者旁白的角色,很多時候總是由他將很多看似雜亂,互不相關,詭異的情節神奇的用理性的手段串連起來,讓人拍案叫絕!他更多的時候像是一個符號。有時我覺得他就是劉慈欣本身在其作品中為自已代入的一個符號。

他從來不是主角,但話說回來,劉慈欣的作品中有多少是以人物來當主角的呢。在他的星系中,太陽的位置往往都是發生的事件,其中的人物不過是圍繞著這顆太陽執行的行星罷了。當然,這也是科幻**與其它文學型別的一個明顯的區別,那就是事件往往要排在人物等其它要素的前面。

但丁儀,不能不說是這些行星中份量最重的一顆。

2樓:以下均為真話

大劉在採訪的時候說過,他寫**都是人物服務於劇情,人物本身不重要只要劇情好,典型的人物工具主義支持者。

既然人物是工具,人名也就不重要了。

丁儀就是懶得起名字一直沿用下來的,還有白冰也是懶得換用下來了

劉慈欣的作品哪個最好看

3樓:金寶貝月嫂

最好抄看的作品就是被普遍

襲認為是中國科幻文學的bai

里程碑之作,將中du國科幻推上了世zhi界的高度的《三dao體》三部曲啊。

**主要講述了在*****如火如荼進行的同時,軍方探尋外星文明的絕祕計劃“紅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進展。但在按下發射鍵的那一刻,歷經劫難且對人類充滿憤恨的葉文潔沒有意識到,她徹底改變了人類的命運。地球文明向宇宙發出的第一聲啼鳴,以太陽為中心,以光速向宇宙深處飛馳……

《三體》三部曲(又名“地球往事“三部曲)是2023年至2023年**、出版的硬科幻**系列,作者是劉慈欣。該系列由《三體》、《黑暗森林》、《死神永生》三部**組成,均已出版。

劉慈欣,男,漢族,2023年6月出生,2023年10月參加工作,山西陽泉人,本科學歷,高階工程師,科幻作家,中國作協會員,山西省作協會員,陽泉市作協副主席,中國科幻**代表作家之一。

主要代表作有長篇**《超新星紀元》、《球狀閃電》、《三體》三部曲等,中短篇**《流浪地球》、《鄉村教師》、《朝聞道》、《全頻帶阻塞干擾》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踏莎小憶

你說的哪個是詩云 前邊還有一部的 就恐龍那個恩 天意不錯 我買了實體書

但是還真不喜歡三體

o(╯□╰)o

ps:這一題我打醬油 無視我

5樓:踏莎小憶

三體系列bai的都不錯,我看du

過1和2,第zhi三部買了但還沒有看,dao但是根據內第

一、二部來看肯定有質量容保證~

還有《球狀閃電》也挺不錯的,都是長篇。短篇的話都還湊合吧,記得一篇《鄉村教師》還挺不錯的,還有一篇寫的是恐龍沒有滅絕反而成了地球的主宰,這篇挺發人深思的,不過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

ps:錢莉芳的《天意》也非常好看,講的是韓信和伏羲的故事,很好看的一部科幻**~~

6樓:熱心網友

長篇:《三體》 短篇:《流浪地球》

7樓:風蕭月皎

要說最好看,就是三體了,因為可以說是老劉思想集大成作品就是他,我看的第二部《球狀閃電》,根本停不下來,基本都看完了,你有時間就把劉的全看了,因為都精彩,實在說不出來哪個最好看,《全頻帶阻塞干擾》,《山》,《鄉村教師》,**座《鯨歌》這個寫的不好畢竟是早期作品,但看出了老劉的邏輯思維緊密、想象力豐富,《吞噬者》這部作品很震撼,《詩云》可以看作是《吞噬著》後作,《流浪地球》2023年大年三十上映,哈哈,我要去看,還有你自己搜

劉慈欣的哪些短**是可以和三體有關聯的,我想看看

8樓:鄧麗筠君

把人量子態化在《三體2》的面壁計劃中和《球狀閃電》的巨集聚變中都有提到。

9樓:冷秋

球狀閃電壓根就沒有和三體相關的內容,別理那個人,不懂就別誤導人

為什麼太平洋上有那麼多叫「尼西亞」的地方

希望回答能令您滿意,謝謝!這和中亞為什麼那麼多 斯坦 一樣,區域的語言習慣啊,比如中國很多人姓 陳 林 很多人叫小明,日本很多人叫 什麼什麼郎 是一樣的。區域的語言文字的習慣 這個是沒法解釋的,就像為什麼在中國有那麼多人叫小明一樣。尼西亞 nesia是希臘語nesos 島嶼 和地 國名字尾 ia的結...

里面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答非所問

答非所問也是有一部分原因的,比如網路不好。其實是想開啟其他問題,網路原因,或者手機暫時卡頓造成操作不靈活。確開啟了你的問題,然後輸入打啊就提交了,沒有及時發現,發現了也沒用了,無法修改。很正常,大部分活躍賬戶都是來打廣告的。屢禁不止,使用者與內容是很選擇的!這種現象的確是很常見的,也許是為了完成任務...

這幾年為什麼皇馬是那麼的差,那麼多的球星是幹什麼吃的啊

第一次臉紅 皇馬最近幾年的問題我覺得有這麼幾個方面 1.球隊的老化.看看那些在皇馬的巨星們啊,薩爾加多30,卡羅斯33,貝殼31,勞爾29,羅胖29,齊祖34 退役 了,同意三樓的意見,薪水太高而引入的時機把握的又不好.2.後方魔咒.這一點似乎比國米的黑洞還要厲害呢,耶羅在萬千球迷的罵聲中離開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