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晶體三極體電極的電位分別是 V1 2V,V2 1 7V

2021-08-15 19:34:51 字數 682 閱讀 3856

1樓:匿名使用者

be結應該在0-0.7v之間,v1和v2壓差0.3v,所以應該是b和e,v3肯定是c,根據其極性方向可以判斷這是一個pnp管,c的電壓低於b和e。

如果c的電壓高於b和e,則應為npn管。所以有了npn和pnp管的分別,v1和v2哪個是b哪個是e也就清楚了。

v1 = 2v,v2 = 8v,v3 = 8.3v。無論是npn還是pnp都有ub電位在三個極之間居中,故2為b。

由於v3 - v2 = 8.3-8.0=0.

3符合pn結電壓(鍺管),故3為e。

2樓:匿名使用者

pnp管,v1是e,v2是b,v3是c

理由是,be結應該在0-0.7v之間,v1和v2壓差0.3v,所以應該是b和e,v3肯定是c,根據其極性方向可以判斷這是一個pnp管,c的電壓低於b和e。

如果c的電壓高於b和e,則應為npn管。所以有了npn和pnp管的分別,v1和v2哪個是b哪個是e也就清楚了。

3樓:

如果是npn,則vc>vb>ve,如果是pnp,則ve>vb>vc。

4樓:匿名使用者

v1=2v-------b

v2=1.7v-----e

v3=-2.5v---c

pnp型鍺管(be結0.3v)

三極體各電極的電流分配關係是,三極體的電流分配關係是怎麼的

發射極電流等於集電極上的電流與基極電流之和,這就是三極體中的三個電極上的電流分配關係。三極體,全稱應為半導體三極體,也稱雙極型電晶體 晶體三極體,是一種控制電流的半導體器件 其作用是把微弱訊號放大成幅度值較大的電訊號,也用作無觸點開關。晶體三極體,是半導體基本元器件之一,具有電流放大作用,是電子電路...

三極體集電極與發射極並聯電阻的作用

這個電路我沒有實際應用過。不過他並不是在三極體集電極與發射極之版間並聯了電阻 權而是在電源與發射極之間接的2k電阻與發射極對地100歐姆電阻串聯形成一個分壓點。我想他的作用可能是為抬高發射極對地電壓而設定的。增加電流和可靠性,不易壞的意思。三極體發射極並聯一發電阻一個電容接地,電容起什麼作用?交流旁...

單極管,三極體,可控矽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沒有單極管,只有用在 可控矽觸發上用 的單結晶體二極體。三極體可放大電訊號並也可開關電訊號,所以最主要作放大用。可控矽可以開通和關斷電源,最常用的它就用來做這些在上的開關,也可用它的開關來進行快速操作來進行調壓。單管就是二極體 作用整流 三極體就放大電流 電壓 訊號控制用的 可控矽是做開關用 他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