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鈉在生活和生產中有哪些應用

2021-08-15 06:09:37 字數 1214 閱讀 9802

1樓:blackpink_羅捷

1、食品業和漁業用於鹽醃,還可用作調味料的原料和精製食鹽。

2、在烹調菜餚中加入食鹽可以除掉原料的一些異味,增加美味,這就是食鹽的提鮮作用。「淡無味,鹹無味」是說用鹽量要適當,才能發揮其特有的功能。

3、在農業上其水溶液可用於選種。按物種需要配置nacl溶液,其密度比水大。種子放入nacl溶液,漂浮的不飽滿,沉下的飽滿。

4、氯化鈉是人所不可缺少的。**體內所含鈉離子的總量約為60g,其中80%存在於細胞外液,即在血漿和細胞間液中。氯離子也主要存在於細胞外液。

2樓:匿名使用者

1.調味品2.醫療上的生理鹽水是用氯化鈉配置的3.農業上用氯化鈉溶液來選種,工業上可以氯化鈉為原料來支取碳酸鈉、氫氧化鈉、氯氣和鹽酸等4.公路上的積雪也可以用氯化鈉來消除

3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鈉 (nacl) 用途:可用於食品調味和醃魚肉蔬菜;製造氯氣、氫氣、鹽酸、氫氧化鈉、氯酸鹽、次氯酸鹽、漂白粉、金屬鈉,以及供鹽析肥皂和鞣製皮革等。經高度精製的nacl可用來製造生理鹽水等。

廣泛用於臨訂**和生理實驗,如失鈉、失水、失血等情況。自然界中有鹽礦,大量存在於海水和鹽湖中。 性質:

式量58.44。食鹽的主要成份。

常見的有白色立方晶體或細小的結晶粉末。密度2.165克/釐米3。

熔點801℃。沸點1413℃。味鹹。

溶於水,顯中性。由濃縮海水結晶而製得,也可從天然的鹽湖或鹽井水製取。

4樓:匿名使用者

調味劑防腐劑

增稠劑工業原料注射液

(2014?歷下區模擬)溶液在日常生活和生產中應用廣泛.下列關於溶液和溶解度的說法不正確的是(  )a.

5樓:紫月軍團

a、氯化鈉溶液中抄溶質是襲氯化鈉,溶劑是水,因此氯化鈉溶液是由na+、cl-和水分子組成的混合物,正確但不符合題意,故選項錯誤;

b、除去碳酸鈉中混有的少量氯化鈉雜質,可採用降溫結晶的方法,因為碳酸鈉的溶解度受溫度的影響變化大,氯化鈉的溶解度受溫度的影響不大,正確但不符合題意,故選項錯誤;

c、t1℃時,氯化鈉的溶解度是30g,因此要完全溶解30g氯化鈉形成溶液,至少需要水100g,正確但不符合題意,故選項錯誤;

d、t1℃時,把碳酸鈉的不飽和溶液變為飽和溶液,利用蒸發溶劑的方法,溶劑質量可以減少,不是一定不變,錯誤符合題意,故選項正確;故選d

氯化鈉在生活中有哪些用途或妙用,啤酒在生活中有哪些妙用?

nacl晶體,含na 和cl 俗名食鹽,常用作調味品。是重要的化工原料。主要用於氯鹼工業,電解法生產naoh cl2 hcl。也用於熔融電解生產na和cl2。也是人體必須的主要無機鹽,可以作為藥品及填充劑 飲料新增劑等。具有滲透脫水作用,有一定的防腐性。可以醃製食品。可預防和 低鈉綜合症,包括全身虛...

金屬在生產和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1)鋼鐵可以製成炒鍋,主要利用了鐵的延展性和性(2)下列關

1 鋼鐵 bai具有良好的導熱性,du 可以製作炊具 zhi故填 導熱 2 daoa 常溫專下,汞是液體 不正確 屬 b 在鐵製品表面刷漆能夠使鐵與水和氧氣隔絕,防止鐵鏽蝕 正確 c 銅不是目前世界年產量最高的金屬,鐵是目前世界年產量最高的金屬 不正確 d 金屬與酸反應時,生成鹽和氫氣,隨著反應的進...

圓在生活中的應用,圓在生活中有哪些應用

首先,在佔有材料相同的情況下,圓形具有最大的面積。幾何學告訴我們,這時圓的面積比其他任何形狀的面積都來得大,如果有相同數量的材料希望做成容積最大的東西,當然圓形是最合適的了。自來水管 煤氣管等,就是對這一自然現象的仿造。其次,圓柱形具有最大的支撐力。再者能防止外來的傷害。我們知道,如果植物的莖是方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