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寶幫你如何通過自主招生考試初審

2021-08-14 20:08:11 字數 1553 閱讀 472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比較籠統。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一般來說,參加自主招生的學校在每年的3月份4月份會發布自主招生的招生簡章。招生簡章裡面對於報名的條件會寫的很具體。比如說要什麼樣的比賽,幾等獎?

要發表過什麼**?有什麼專利?這些條件都是很具體的,可以量化準確。

還有一些條件比較模糊的。比如說品學兼優。這個東西到底怎麼算,一般而言,就比較值得推敲,主要的就看學校的每個學期成績排名。

不過這樣的招生簡章,招生的條件,並不影響學校的初審和選拔。一般學校根據他學校自身的特點和學科的要求,會把競賽獲獎作為主要的參考依據,對,在高中階段的大的考試的學校排名也作為一項重要的參考指標。結合這些方面,基本上就初步的確定下來了。

熟悉自主招生的基本知識、申請流程、資料填寫等,梳理90所自主招生資格院校所需要的申請條件,做好自主招生申請準備。如下圖求學寶自主招生幫**生通過初審的流程,然後鎖定報考專業範圍,要掌握校考的時間、流程、考試內容等。

2樓:清大紫育(北京)教育科技股份****

這家公司還是非常年輕的,而且主要做高考,如果你要申請自主招生的話建議還是要找專業靠譜的,比如清大紫育,已經做新高考、自主招生十多年的,尤其是最近在開展的中科院研學營,能幫助學生到中科院國家重點實驗室做科研課題,還能得到中科院專家簽名和蓋章的證明證書各種材料,對自主招生很有幫助,你可以瞭解一下。

中科院大資料智慧應用研學營 帶你體驗專業的研究性學習營

高中生**文能得獲得自主招生的機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質量的**確實能為學生的自主招生增色不少。但這個靠真本事的話,難度太大。很多**都是捉筆代刀或抄襲。

比如今年暑假轟動全國的河南考生家長舉報高考答題卡調包事件中,其中一位女生就有兩篇高水準的**,橫跨天文學和計算機技術,大段照搬專家的**,其目的,就是為自主招生鋪路。

對自招來說,含金量最高的無疑是幾大競賽的省一及以上,**也不錯,但這些一般人很難企及。

對於自招,如果孩子成績還不錯,家長最好要上心一點,因為學校是沒有那麼多精力給每一個學生提供資源的。像我所在的學校,在河南也算是前三了,但每年通過學校資源參加自招的也就是小幾十個人,這些人的自招,全是奔著北大清華去的,其他的985院校,想參加,自己報,學校懶得管,也管不來。但理論上呢,一本線以上的學生都有資格參加自招。

這幾年,關於自招腐敗層出不窮,但自招仍然是趨勢,因為相比於唯分數論,自招代表的是綜合能力。據我一個朋友說,發達地方的高分考生,自招是主流,像江蘇蘇州市18年只有八個考生考入北大清華,其中七個通過自招或其它途徑有加分,只有一個裸分。

有心的家長,多研究一下所在地的自招政策吧,分數多少靠孩子,但一些加分減分政策,還要靠家長。

4樓:快樂天使

我高考過來人,目今的高中應對高考的策略就是練題,個人覺得這是極端錯誤的方法,如果你看到一個人做過很多題,而且他的成績也提高了,那麼他肯定是動過腦子滴,不是他的做題經驗讓他成績提高。但目前的情況是,大多數人也做了不少題但成績不見長進,說明那只是在機械的做題。這兩者的區別是前者做題是在訓練思維,後者做題是在學習解題方法,前者是不拍你題深題淺,後者是遇到新題傻眼。

乾通隆寶古幣是金色還是銅色,乾通隆寶古幣是金色還是銅色

金色的,跟 一個顏色,材質是黃銅,在流通過程中腐蝕等等,會變成銅色,黑色,已經出銅綠等等顏色,如果用拋光機,砂紙等打磨去表面,依然會顯出金色,黃銅的本色 一旦打磨,價值 0,保持現狀,一般的乾隆也就3塊,好品除外 我想問問一個是 投幣籌碼,一個是乾通隆寶,這兩個幣現在值多少錢?有收藏價值嗎 20 銅...

零錢通與餘額寶哪個收益高,零錢通和餘額寶哪個好

估計你說的零錢通可能收益要高一些的,但安全性的話,餘額寶更安全一些的,一般很多理財比餘額寶要高,只是安全性沒有餘額寶高,餘額寶更有安全保障些的。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餘額寶和零錢通哪個收益高兩者差別不大。1.餘額寶的收益。餘額寶的收益其實是不固定的,每一天它的收益額度是按照每天的萬分收益來決定的,而...

別人可以幫你提高借唄額度嗎,支付寶借唄別人可以給自己提高額度。但是收手續費,可信嗎?

從理論上來說,任何人是不可能給直接提高借唄額度的。但從實際的情況來說,有經驗的人在幫你提高借唄額度上能夠得到幫助的。比如對你個人的財產情況,對你的消費情況等進行綜合評估。並推薦比較合理的建議。這樣你的借唄額度可能在下個月的時候會有所提升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很遺憾,不能。使用者需要增加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