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指教哪一家的汝窯瓷器值得買?謝謝

2021-08-14 20:05:57 字數 4973 閱讀 3109

1樓:悅來永道

蔡曉芳曉芳窯的仿汝鑑於其可參見臺北故宮博物院汝瓷結合當代技術以及其本人的技法其實是仿官窯體系,遺珠(瑕疵品)流入不多,所以其作品**較為精貴,一般為藏家收藏;吳遠中未名窯仿汝主要沿襲吳遠中老是一貫堅持的天然陶土和天然釉料手拉新造的陶藝宗旨,作品不多頗為稀有,深受藝術氣息濃、有一定藝術審美情趣的藏家、雅士和茶人喜愛;天予窯的汝窯偶爾可以覓得佳品,但是感覺不是很穩定;何柏輝柏採汝窯市場化濃,量大,其個人也能做些佳品;張格銘汝窯器型和工業設計實用性尚可,把玩趣味不敢苟同,較為死板少生氣……其他不提也罷,個人觀點經供參考,蔡曉芳和吳遠中是綜合能力比較強的,但是也有區別,曉芳是仿古為主,遠中是研發創新為主;曉芳青花、汝窯、青瓷、白瓷、鈞瓷、紅釉、黑釉等傳統器型和釉水,遠中汝窯、鈞瓷、青瓷、哥窯、官窯、臺式志野還有創新的竹灰釉、石頭釉、金銀彩、孔雀藍、白釉等;

2樓:安吉的白茶

曉芳汝窯、柏採汝窯、天予汝窯、吳遠中汝窯、陶作坊汝窯等汝窯不錯,值得買。其他汝窯很一般,東道汝窯的技術含量低些,問鼎汝窯主要以工業原料和染色劑進行仿製,問鼎汝窯因為是工業的東西做出來的,所以問鼎汝窯不會「魚鱗開片」,所謂「魚鱗開片」是指產生開片的釉面表層的斷裂面,即釉面表層斷裂的「切面」與坯體是形成45度以下的鈄面。

3樓:中國汝瓷

原產地汝瓷,汝州汝瓷,龍興汝瓷**店,劉軍正大師力作,國家級美術大師。現任汝瓷祕書長

4樓:陶瓷綠洲網

您如果在北京的話,有個王府井陶瓷城,推薦,汝窯精品不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 青澹汝窯,天青色,手工,高溫原還燒,價效比高

汝窯瓷器為什麼這麼貴?為什麼值得人們收藏

6樓:妃子簕

汝官窯器向為帝君之抄傲、藏者之夢、藝匠之模,在中國歷史及藝術發展上舉足輕重,並被列為宋代五大名窯之一。汝窯為北宋宮廷燒製瓷器歷年不久,中經北宋未年金人南侵,南宋人已有近尤難得之嘆,流傳至今者不足百件。作為宋代名窯中傳世品最少的一個瓷窯,汝窯由於燒瓷時間短促,傳世品稀少,彌足珍貴,故為後世談瓷者所津津樂道。

汝瓷以名貴瑪瑙為釉,色澤獨特,有瑪瑙為釉古相傳的讚譽。隨光變幻,觀其釉色,猶如雨過天晴雲**之美妙,溫潤古樸。器表呈蟬翼紋細小開片,有梨皮蟹爪芝麻花之稱。

北宋時汝瓷器表常刻奉華二字,京畿大臣蔡京曾刻姓氏蔡字以作榮記。宋、元、明、清以來,宮廷汝瓷用器,內庫所藏,視若珍寶、與商彝周鼎比貴。被稱之為縱有家財萬貫、不如汝瓷一片。

  據古陶瓷專家陳萬里先生推論:從宋徽宗崇寧五年,上溯到哲宗元祐元年,是汝瓷發展的鼎盛時期。當時,北宋皇室,不惜工本,命汝州造青瓷,是因定州白瓷有芒,統治者認為不堪用,遂命汝州造青瓷。

汝瓷自此選為皇室御用珍品,亦稱汝官瓷。

臺灣汝窯比較不錯的是哪幾家??曉芳?衡連?還是柏採??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臺灣曉芳窯汝窯  曉芳窯以仿古瓷聞名,其品質在臺灣至今還無人能出其右。曉芳窯的主人蔡曉芳先生今已70歲了,從事仿古瓷器的燒製超過30年,已有一萬多個品種,舉凡中國曆代各種名窯瓷器,曉芳窯都仿製過。

不過,曉芳窯並非單純追求亂真,而是嘗試超越古瓷藝術之美。一些寶島的業內行家甚至認為,曉芳窯的仿古作品往往比真的古瓷器還完美,因為現代的燒製技術和條件已遠勝古人。  曉芳窯各種仿古瓷器中最具特色的應屬仿宋汝窯瓷。

這種在歷史上曇花一現的名瓷充分體現出北宋皇室的特殊審美觀,追求的是「雨過天青雲**」的玄妙顏 色。那溫潤如玉的釉色中分佈著若隱若現、大小不規則的開片或冰裂紋,呈現出奇妙的藝術效果,令人眼見心喜,愛不釋手。其實曉芳窯仿元明清代的青花瓷、仿清 代的粉彩瓷,也是很有特色的上乘之作,但由於老畫工逐漸凋零,後繼乏人,這些需要畫工的精品瓷日漸減少。

  當年蔡曉芳有幸得到臺北故宮高層的賞識,特准他近距離觀摩館藏瓷器,併為臺北故宮仿製過不少經典名瓷,像臺北故宮珍藏的汝窯水仙盤、溫碗等,當年曾代替真品到海外參展,隨即成為藏家爭相收藏之物。  曉芳窯仿汝瓷的成功祕訣在於其獨特的釉色祕方和燒製工藝,而設在北投的窯廠是從不輕易讓外人進入的。走進蔡曉芳位於北投的兩層瓷器展室,彷彿進入了記 載了古陶瓷歷史的博物館,從宋代的汝、官、哥、定、鈞、龍泉,到元明清代的青花、釉裡紅、五彩、鬥彩、粉彩等,一應俱全。

回頭客和慕名前來者每天是絡繹不 絕,當中不乏許多來自祖國大陸的愛好者。  難得的是,蔡先生有三女一子,皆有志承繼家業,併力圖將傳統文化發揚光大。今年,他們還在上海設立了門庭,其店內的陶瓷精品無半點瑕疵,幾近苛求。

作為臺灣陶瓷界的一朵奇葩,曉芳窯多年來對中國古陶瓷藝術的繼承和發展,是值得肯定的。  西元2023年,蔡曉芳夫婦胼手胝足地於北投創設了曉芳窯。從最初對陶瓷單純的喜愛,到後來一頭栽進這個領域直至今日,他們揉捻創造出了一顆「超時空膠 囊」,從宋朝「汝窯」的溫潤內斂,到元、明、清三代青花瓷的呈色及圖案紋理,乃至清朝粉彩、鬥彩的清亮、豔麗;以及孔雀藍、嬌黃、青瓷與各式紅釉等單色釉 的再現。

中國陶瓷的精髓就這麼地被包含在每一件作品裡,讓我們在經過百千年後仍能感知古人的氣骨與神韻,此外,那對於現代(當代)性的美學苛求亦無疑地著 附現顯在其精粹的造型之中。  在曉芳窯的器物中,其如同玉或君子一般曖曖內含光的特質,俱十足顯透出宋代以來相承的氣韻與風骨。她所附帶給觀者的,是一種文化、一種傳承以及一種生命的潛質,而此種種均來自於曉芳夫婦對陶瓷的堅持與執念。

  曉芳窯一向堅持追求於作品的完美,無論在釉色、胎土、繪工、形制比例及燒窯技術上均要求達到美善的境界。也因此,其作品常受邀及代表臺灣赴海外展出,將中 國精緻的陶瓷文化帶回世界的舞臺;此外,曉芳窯更希望藉由進一步的推廣,以消弭藝術與生活間之區隔,盼能將此種細緻重置於每個人心靈的角落。1978-92年

獲得「臺灣省優良手工業產品獎」 最優獎多次2023年

受中國婦女蘭藝社之邀為「中國古典插花藝術展」重現多樣古畫中的花器1983-2023年

受故宮之邀承製宋元明清陶瓷精品赴海外展覽2023年

於德國selb市作品展1994-2023年

日本陶瓷展「topkapi saray museum 複製文物展 」1997-2023年

日本陶瓷展「中國曆代精品 複製文物展」2023年

手工業研究所臺北展示中心「曉芳窯」2023年

受故宮之邀製作千禧年紀念龍鳳盤(千禧盤)2023年

日本「升龍展」2023年

受邀參加美國紐約中華新聞文化中心 「農曆春節馬年特展」2023年

臺灣當代工藝 澳洲日本巡迴展2023年

asia living亞細亞佳展覽 「禪與生活」2023年

廣達展覽「明式傢俱與曉芳窯的對話」2023年

陶博館 「古意與新顏.臺灣彩繪陶瓷展」2023年

鳳甲美術館「北投

8樓:劉鋒

我只能說各有所好吧!各種品牌的汝窯我基本上都有接觸,不能說他是最好的,但想找個比青澹好的,也很難。釉面每個人審美不一樣不好定標準,但從工藝和成品標準,確實比任何品牌更勝一籌。

買過他家大大小小二十多件,沒發現一件有瑕疵的,單憑這一點,就覺得很滿意

一千元左右的手機哪個比較好?求推薦

9樓:匿名使用者

千元機推薦,一千元手機哪個價效比高,來了解一下吧

10樓:wo大夢想家

1000元左右的手機,我推薦紅米note7。它的價效比在千元機中算是很不錯的了。

紅米note7也算是一款新機,是2023年剛開始推出的。它可是紅米2023年打頭陣的手機,所以不可小覷。它的最有看頭的就是它的攝像頭了。配置的是三星的4800萬畫素。

它的外型沒有多大變化,是小米家獨特的設計風格。獨特到,一看到就知道這是米家的。它的螢幕採用的是水滴屏,和之前的小米play差不多。

螢幕尺寸也有6.3英寸,材質是led的。總的看來,每一步都是可以在千元機排上名次的操作。

再來說說它的配置和效能。搭載的是高通660處理器,這說明手機的上限不會很高,日常使用是絕對足夠的。它擁有3gb/4gb/6gb 三種記憶體規格和 32gb 和 64gb 兩種儲存。

電池是4000毫安的,使用一天的話完全沒有問題。如果玩手機比較厲害的,還可以加10元買小米家的18w的快充,30分鐘即能衝一半的電。總的來說,這款手機價效比超高。

11樓:那種那種彩妝

我推薦的千元手機:榮耀10青春版以及

紅米note 7。

第一款推薦:榮耀10青春版

榮耀10青春版,京東售價僅為1299元,但是它的配置在千元機中可以說是一騎絕塵。華為出產得手機,國貨中的標杆。這款手機可以說是千元機裡面得「萬能機」。

這款手機配置麒麟710晶片,搭載6g執行記憶體和128g大儲存,保證你玩遊戲爽到爆(與同價千元機相比)。

另外這款手機結合當下最熱門的ai,也就是人工智慧,讓你的手機更加懂你。ai識物,ai雙攝,ai翻譯等等一系列功能,有沒有覺得這款手機很強大呢?這款手機非常符合學生的需求,**便宜,配置中上。

如果你想買一款綜合型的手機,我建議你可以入手這款。

第二款推薦:紅米note 7

最近兩年,小米的發展越來越熱,從手機到到家用電器,小米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今天推薦的這款小米note 7,**比榮耀10略低,京東售價1199,兩者相差一張百元大鈔。

推薦這款手機的主要原因是:處理器八核+4000-5999mah的超大容量電池。這款手機滿足基本遊戲愛好者的需求。續航能力強,運載速度夠快。

有兩點不足,其一就是記憶體略小,分為32g和64g兩個版本。對於手遊愛好者,這個儲存空間僅僅入門級別的,自己的靈魂得不到滿足。其二就是,小米「發燒而活」。

小米的手機通病,長時間玩遊戲,手機就熱的燙手。

今天推薦的這兩款手機,主要都是遊戲為主,配置要求比較符合遊戲愛好者。另外還推薦榮耀8x以及oppo a7這兩款,這兩款手機在效能方面也非常不錯,只不過價位在1500左右,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考慮後面兩部。

12樓:曾幾何時的記憶

一千元左右的手機360n7 lite很好,很值得推薦。這款手機搭載了強大的高通驍龍660處理器,因此這款手機在使用的時候非常流暢。同時1199元的起步價也使得這款手機價效比很高。

品牌vi全案策劃哪一家公司做的好,要求一家

不知bai道題主是什麼行業的 每一家公du司擅長zhi的領域都不同,需要根據企dao業實際情專況來選定 感謝樓主採納 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提問 品牌vi策劃做的好的公司有那幾家?品牌策劃就是使企業形象和產品品牌在消費者腦海中形成一種個性化的區隔,並使消費者與企業品牌和產品品牌之間形成統一的價值觀,從而...

垂直綠化哪一家做的好

垂直綠化進入中國5個年頭,公司和技術都不是太成熟,創新不足。很多都是使用國外老舊的技術。就技術含量而言,千山素集,已經更新到第三代植物牆 室外植物牆看的很多,做這個的公司看起來也不少,如果我要做,我主要看他們的技術成熟度。綠意生態專家 什麼植物才適合做室外垂直綠化植物牆 室外垂直復綠化有很多種制方式...

搞笑一家人最搞笑的是那幾集,搞笑一家人哪一集最搞笑?

第034集 徐敏靜失戀成淚人,開成家越獄到李家第063集 開成家的三度越獄,多方勢力齊聚李家第089集 順財與越獄者和解,為獨立允浩搭帳篷提取碼 kiyt 搞笑一家人8,36,45集最搞笑 都很好看,細細的看,會越來越喜歡。越到最後越搞笑,但是後面有寫也有點悲了 還是好好看完吧,都很好看的 搞笑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