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數學非常差,越學越煩,而且我感覺我現在沒有動力,就有心無力的那種,我該怎麼辦

2021-08-14 19:55:02 字數 5181 閱讀 2690

1樓:美似夢見

因為開始沒有找對方法,所以導致學不好,然後就會對自己沒信心,就會莫名的煩躁,越煩躁就越差,越差就越不想學。我給你一個小小的建議,找一道平時出現頻率高自己不會的題,可以不要那種太過複雜的,問會的同學,讓他給你寫解題步驟,然後你看他的思路是怎樣的,看不懂的地方可以問他為什麼是這樣的,然後聽別人的解析,然後你再找個類似的題自己去做,慢慢的你就會弄懂遇到這樣的題你該如何解答,就會有自己的思路。這樣也可以給自己樹立信心,然後用同樣的方式去對待其他你不懂的題,過段時間你就會發現其實很多時候也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難。

2樓:藍領帶

那是因為你沒有找到學習的竅門,數學沒什麼難的,只要多梳理、多做題、多歸納,是很簡單的,不要害怕不會,要弄明白為什麼不會,**有欠缺,就在**補起來。祝你學業有成。

3樓:辰宇星辰星空

數學其實很好學。學數學講究的是方法,方法你掌握了,學數學不難。你說了自己數學非常差,越學越煩,也許是你自己覺得成績差而沒有學習動力,怎麼學也沒有效果,所以就會有有心無力的感覺。

學數學建議你從簡單的學起,先把簡單的知識點學會,掌握方法,很多都是基礎的內容,先嚐到戰勝困難、克服簡單題目的滋味。慢慢地,你就會發現,其實數學並不難學,這時候你再循序漸進,由簡單到難題。勝利的感覺只有自己才能體會

4樓:一抹溫暖的陽光

先嚐試比較容易的題目做,找到學數學的信心,不要心急,一步一步走,一分一分提成績。

5樓:燕呢喃

先冷處理一段時間再學數學

我數學一直學不好,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名教初中的教師,剛剛參加工作不久。我也是從你這個年齡段走過來的,我在初中時數學也不好,120分制的考試卷最少的時候考過78分,那時候我對自己也失去了信心。也茫然過,所以你的心情我完全可以體會得到。

現在再回頭想想那時的我真是幼稚,可笑。沒什麼大不了的,把心態調整好,無論學什麼千萬不要有牴觸情緒,負責只會越來越糟。其實不管做什麼,都要迎難而上,人和人的智力基本不存在差距,要相信自己,“我就不信我學不好”,只要抱定這種心態就沒有做不了的事。

我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你可以借鑑一下,每天學習的時間不要過長,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沒晚睡前想想自己做錯的題的原因出現在**,我那時就是帶著問題睡覺,說來也許你不相信,在睡夢中我把問題解決了,呵呵。這就是所謂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再就是一定要養成做筆記的習慣,這只是舉手之勞,但很多人卻忽略了它的重要性。如果把握不好重點,多記一點又何妨啊。還有不要輕易的去挑戰難度較大的題,這隻會是自己的信心不斷的受到摧殘,無論什麼樣的考試,注重的都是基礎,萬丈高樓平地起嘛。

基礎夯實了,難題自然就迎刃而解了。最後送你一句話,也是我的座右銘: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心態,而不在於你有多麼的聰明或愚蠢。

7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這種東西要有耐心,不能著急,每天都得練

1、遇到不會做的也要自己去思考,你這道題目是哪張知識點就去把那個章節的定理啥的看一遍,然後看看習題以及課後習題有沒有類似的題目,對照已經有答案的解題方式去解題;

2、數學和英語有一點很相似:感覺;你需要每天練習,我發現了一個很好的方法,推薦給你,就是根據你學習到的某個定理去找運用這個定理的題目,然後去解題,非常有用

3、複習,不時的複習,今天你要是學了第四章,那你就可以週六日去複習一下第一章

4、還有一點很重要,如果你聽到同學或者老師提到的某個知識點,只要你不清楚或者不知道的就趕緊去翻書去了解,永遠不要留疑問,

(3、4是我初中的時候發現的,保持這個習慣,然後就會發現老師說的知識點你都知道大體在書的那個地方,一翻就能翻到,很有成就感)

8樓:肆夕

方法就是記公式;看例題;多練習

第一,看教學

9樓:漩渦love鳴人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數學不難學,多想多問多做題,廣泛涉獵各種題型,多做錯題集,現在是剛開學,所以你接下來每次考試的錯題都集起來,老師在課堂上講的題目,聽不懂,沒問題,趕快抄下題目,下課組隊刷辦公室。給自己做一個習題本,將在練習冊遇到的那種不看答案不會做或者想了n久才回的題目按目錄順序收集起來。多看自己的錯題集和習題本,今天不會做,看完答案,抄下來,下個星期的這個時候瀏覽習題本,努力的想想怎麼做,還是不會,就說明你看答案的習慣不好。

看答案,要看出它的思路,答案是怎麼想的,為什麼會這麼想,這都是你要思考的問題。

接下來,就是考試,考試要有平靜的心態,太激動或太緊張都會導致發揮失常最後補一句,我高一了。

滿意就採納,不理解就追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120考80多分說明基礎還可以,但也只是還可以,學數學一定不要偷懶,保證每天都要做數學,思維的鍛鍊很重要,實在不會再看答案,通過答案瞭解解題思路並掌握。學習的時候最好針對某一不會的知識點進行專項訓練,逐一攻克。數學考試的題型是固定的,尤其是大題,總結大題的不同型別,按類學習,要學會得步驟分。

數學考試80%以上考察的都是基礎知識,拔高只佔很小一部分噠,加油!

11樓:不懂先生

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掌握數學的通性通法,把基本的概念、定理、公式弄熟,增強信心,爭取逐步提高學習成績。

不一定要請家教,自己多動腦。每上一節數學課,都儘量用一句話概括老師講過的內容,提高自己的抽象概括能力。

13樓:baby空中的獨舞

初中數學無非就是公式的套用,多看例題,記一下答題思路就好了

14樓:我思我在

同學!你的問題是學習太被動,只要主動學習,自主學習,雖然學不上最好,但最起碼不會有補課又請家教的,這麼累了!真夠難為你的!

又花錢有受罪!必須學會自主學習,不然以後怎麼辦?我是數學老師,也只能幫你這些!

還有什麼疑問,再交流!

15樓:銀行

我也是學生,我數學一般般,可我不會去死記硬背數學的公式,我會結合實際把思維放廣一點,腦洞開啟,如果不會,就等到心情好了才做,你有不會的,可以搜,記著,要適當放鬆,不能太過於逼著自己,要不然都會煩

16樓:風暖花醉香傾城

樹立信心,努力學習,善於總結,把學過知識,認真梳理一遍,提高思維、邏輯推理能力,找出弱點、難點、重點、考點,一一解決,找出各章節、單元的典型例題,認真的做一遍,不會就問老師,必須弄懂,成績就會提高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情況來看,你成績提不上去可能是因為自己沒有下苦工去鑽研,從你說的懶得動腦筋中就可以看出,數學是思維很強的學課,所以需要自己課下去下苦功。雖然你請了家教,但是家教只是一種輔助手段,並不說請了家教就一定能提高成績,更多地要靠自己課下多練習。特別是數學,一定要穩住基礎,遇到不懂的問題要及時去辦公室問數學老師或者家教老師,不要等到要考試了才發現不會。

希望建議對你有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就得勤動腦,自己不看答案完成一道稍難得題目。如果查電腦找答案也可以,但是一定要多問幾個為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好好想一下自己是因為知識有遺漏而影響分數,還是計算不過關,還是寫題有粗心等這些比較具體的問題,然後把這些具體的情況跟你在外面補課的老師說,叫老師比較針對的幫你彌補這些內容

20樓:巳午丙丁

多看看那個什麼類似五年高考三年模擬的題.....題見多了,思路清楚了,就完全ok。抄答案沒用,思路是精華

21樓:殘缺_哀

上課認真聽講,不懂的要問同學老師,看她們的解題方法,然後多做題。雖然題不一樣,但是型別是差不多的。有的簡單的就要掌握。難的先不管,要不去問老師,一定有所提高!

22樓:福隆先生

你要將整個的基本概念弄懂;

將經典的題目進行歸類;

多練練,

能做到上面的幾點,一般情況下,會名列前茅的啊!

為什麼我的數學成績越補越差,我的數學成績很不好,怎麼辦,我上初一,還補得回來嗎??

你學習知識的聯絡性可能不是很強,要知道中考模擬卷後面的大題總是隻是綜合性很強的,平時做提要注意知識的前後聯絡,相信你會有突破,祝你成功!你長期補,對補數學養成了一定的依賴。你只思考你所補的,卻忘了其他。你思考範圍的太少,應該多練練其他的題目,不應該只是盲目的學習。希望對你有幫助 你先調整心態,首先應...

請問丈夫脾氣不好,經常罵人,而且越罵越凶,我該怎麼辦才好,是

如果是性格 你現在離婚和以後離婚 肯定都一樣。如果可以改則可以嘗試改變。當然 家暴是很恐怖的 老公脾氣不好 經常罵人 有錯不讓說 現在孩子大了 也受不了他的脾氣 想離婚又怕別人笑話 我該 缺少溝通 家和萬事興 現在離婚很正常的,長痛不如短痛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離婚後你就後悔了!其實...

我打檯球怎麼越打越差了啊,各種以前很有信心打進的球都打不進

桌球肯定是一項需要長期積累的運動,比如丁俊暉他們,到達那個程度了,每天還要至少聯絡8小時,所以通過你接觸桌球2,3個月來說,玩不過一個3年球齡的人是正常的。建議你從基礎開始聯絡,畢竟自己開桌球室,硬體條件有了,很方便。首先,剛接觸的人都急於進球,認為進球是第一位的,其實不然,出杆的穩定,點位的精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