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稅繳納增值稅的附加稅時怎麼做分錄

2021-08-14 15:28:11 字數 1495 閱讀 3522

1樓:

附加稅的會計分錄:如果需要計提,是不是月末根據應交的增值稅作為基數,計提附加稅,然後國稅繳增值稅,去地稅繳附加稅。

“應交稅費”科目:

本科目核算企業按照稅法等規定計算應交納的各種稅費,包括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所得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等。企業代扣代交的個人所得稅等,也通過本科目核算。

計時做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貸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貸:應交稅費-地方教育附加費等;

繳納稅費做:

借: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借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借:應交稅費-地方教育附加費等;

貸:銀行存款

2樓:我是白蘭花

1.計時做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貸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貸:應交稅費-地方教育附加費等;

2.繳納稅費做:

借:應交稅費-應交城建稅

借 :應交稅費-應交教育費附加

借:應交稅費-地方教育附加費等;

貸:銀行存款

營改增後附加稅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3樓:會計網

附加bai

稅的計提依據,是當期du實際繳納的增值稅zhi+營業稅+消費稅。dao

增值稅是價外稅回,只是在負債類科目“應答繳稅費---應繳增值稅”賬戶裡面核算。不通過營業稅金及附加賬戶核算。

原來的附加稅的計算、申報繳納和賬務處理沒有變化:

借:主營業務及附加

管理費用——地方教育,水利

貸:應交稅費----營業,城建

應繳稅費——地方教育,水利

4樓:匿名使用者

營改增後“應交稅

copy金”科bai

目名稱的調整

“應交稅費”科目

本科目核du

算企業按照稅zhi法等規定計算應交納的各種稅費dao,包括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所得稅、資源稅、土地增值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車船使用稅、教育費附加、礦產資源補償費等。企業代扣代交的個人所得稅等,也通過本科目核算。

附加稅的會計分錄

如果需要計提,是不是月末根據應交的增值稅作為基數,計提附加稅,然後國稅繳增值稅,去地稅繳附加稅。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貸:應交稅費-城建稅

其他應交款-教育費附加

其他應交款-地方教育費附加

5樓:匿名使用者

1. 附加稅的bai計提依據,是du當期實際繳納的增值zhi稅,和原計提dao方法相同:

版權2. 增值稅附加稅的計提:

借:營業稅金及附加費

貸:應交稅費--城建,

貸: 應繳稅費:教育附加費/地方教育附加費/緹圍飛等

關於附加稅問題,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繳納增值稅附加稅的問題

有增值稅才要繳有地稅裡的附加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 1 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地方教育費附加是根據 增值稅 營業稅 消費稅計算繳納的。2 凡是本月有應交的增值稅 營業稅 消費稅,就要計算提取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城建稅 教育費附加 地方教育費附加稅,要根據當期實際...

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附加稅是怎麼算的,繳

城市維護建設稅和教育費附加是以實繳增值稅為計稅基礎的。教育費附加是3 地方教育費附加是2 城建稅分三檔,以納稅人所在地不同而不同。納稅人所在地為市區的,稅率為7 納稅人所在地為縣城 鎮的,稅率為5 納稅人所在地不屬於市區 縣城或鎮的,稅率為1 城市維護建設稅應納稅額的計算比較簡單,計稅方法基本上與 ...

城建稅及教育費附加稅率是怎麼算的

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是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的附加稅,只要交了增值稅 消費稅和營業稅就要同時交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城建稅根據地區不同稅率分為7 市區 5 縣城鎮 和1 教育費附加稅率是3 這兩個附加稅是用繳納的增值稅 消費稅和營業稅作為基數乘以相應的稅率,算出應交的附加稅金額。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