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加2的電纜哪一根接地,3 2與4 1的五芯電纜分別在什麼情況下合理使用

2021-08-14 14:21:35 字數 4142 閱讀 2141

1樓:匿名使用者

3芯是相線,

2芯的一根是接零線,另一根(通常為黃/綠雙線)保護地。

2樓:

如圖,三相五線制電纜一般用途精度較高的實驗裝置或較高安全要求的供電系統中,我們民用和一般工廠、商業用電都是三相五線制系統,根火線按a、b、c分類,為了好區分一般分色為黃、綠、紅;另一根為零線(保護線)n,顏色定為藍色;還有根為地線g,一般標為黑色(也可以用黃綠雙色)。

敷設要求:

(1) 在用絕緣導線佈線時,保護零線應用藍色線,工作零線一般用黑色線。沿牆垂直佈線時,保護零線設在最下端。水平佈線時,保護零線在靠牆端。

(2) 在電力變壓器處,工作零線從變壓器中性瓷套管上引出,保護零線從接地體的引出線引出。

(3) 重複接地按要求一律接在保護零線上,禁止在工作零線上重複接地。

(4) 採用低壓電纜供電時應選用五芯低壓電力電纜。

(5) 在終端用電處(如閘板、插座、牆上配電盤等)工作零線和保護零線一定分別與零幹線相連線。

(6) 對老企業的改造應逐步實行保護零線和工作零線分開的辦法。例如在車間入戶時零幹線做重複接地,重複接地以後工作零線單獨敷設,保護零線由此重複接地體引出;使用四極漏電保護斷路器的,在斷路器前是三相四線制,在斷路器後改為三相五線制;在架空線路供電又實行動力電和照明電分開架設的(兩棚線),可以用隨照明線橫擔架設的零線為工作零線,隨動力線橫擔架設的零線做保護零線。

電線上的3+2跟4+1是什麼意思,請講的通俗點,太專業不懂。

3樓:向天致信

電線上的3+2和4+1表示一根電纜線的芯數,一根電纜裡面有相互絕緣的2條或3條、3+2條、4+1條線、5條線,分別叫2芯或3芯、3+2芯、4+1芯、5等芯線。

3+2電纜的3就是三根相線(l1,l2,l3相線,這三條線直徑最大)線的直徑一樣大,2就是零線和和pe線,一條線用於接零線(n中性線,這條直徑相對l1,l2,l3小)、一條線用於接接地線(pe接地保護線,這條直徑相對l1,l2,l3也小)。

4+1電纜的4就是三根相線和零線的直徑一樣大,1就是pe接地線單獨是一個直徑;4+1 就是一條電纜由4條線,其中一條線用於接火線(l1相線),一條線用於接零線(n中性線),一條線用於接接地線(pe接地保護線)也行。

電線是由一根或幾根柔軟的導線組成,外面包以輕軟的護層;電纜是由一根或幾根絕緣包導線組成,外面再包以金屬或橡皮製的堅韌外層。 電纜與電線一般都由芯線、絕緣包皮和保護外皮三個部分組成。 常用電纜的特性如下:

cef——乙丙橡膠絕緣氯丁橡膠護套,船用阻燃電力電纜。cvv——聚氯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船用阻燃電力電纜。 氧艙電線常採用bv,bx,rv,rvv系列電線,其中:

bv——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長期允許溫度65℃,最低溫度-15℃,工作電壓交流500v,直流1000v,固定敷設於室內、外,可明敷也可暗敷。bx——銅芯橡皮絕緣線,最高使用溫度65℃,敷於室內。rv——聚氯乙烯絕緣單芯軟線,最高使用溫度65℃,最低使用溫度-15℃,工作電壓交流250v,直流500v,用作儀器和裝置的內部接線。

rvv——銅芯聚氯乙烯絕緣和護套軟電線,允許長期工作溫度105℃,工作電壓交流500v,直流1000v,用於潮溼,機械防護要求高,經常移動和彎曲的場合。 其實,「電線」和「電纜」並沒有嚴格的界限。通常將芯數少、產品直徑小、結構簡單的產品稱為電線,沒有絕緣的稱為裸電線,其他的稱為電纜;導體截面積較大的(大於6平方毫米)稱為大電線,較小的(小於或等於6平方毫米)稱為小電線,絕緣電線又稱為布電線 這樣說比較簡單,容易理解!!

電纜一般有2層以上的絕緣,多數是多芯結構,繞在電纜盤上,長度一般大於100米。電線一般是單層絕緣,單芯,100米一卷,無線盤。 電纜常見型號:

vv表示:聚氯乙烯絕緣(第一個v),聚氯乙烯護套(第二個v) yjv22表示:交連聚氯乙烯絕緣(yj),聚氯乙烯護套(v),鋼帶凱裝(22) 型號加「zr」或「fr」的為阻燃電纜(電線)。

加「l」為鋁線 電線的型號較簡單: bvv--聚氯乙烯絕緣和護套銅心線, bv--聚氯乙烯絕緣銅心線, byj--銅芯交聯聚烯烴絕緣電線,bvr--聚氯乙烯絕緣銅心軟線, bx--橡皮絕緣銅心線, rhf--氯丁橡套銅心軟線。

(2)直徑小的叫「線」;直徑大的叫「纜」。

(3)結構簡單的叫「線」;結構複雜的叫「纜」。

但隨著使用範圍的擴大,很多品種「線中有纜」,「纜中有線」。所以沒有必要嚴格區分。

在日常習慣上,人們把家用布電線叫做電線,把電力電纜簡稱電纜。

電線電纜主要包括裸電線、繞組線、電力電纜、通訊電纜與光纜、電氣裝備用。

4樓:

數字3+2和4+1,是指電線的外皮內,包含5條更細電線;

電線「3+2」,是指電線皮內有5條互相絕緣的細電線,其中3條接火線(這3條電線截面積相同),另外2條中的1條電線接零線(即中性線,截面積比前述3條小),剩餘1條接地線(截面積也比前3條小);

電線「4+1」,是指電線皮內有由4條互相絕緣的細電線,如果按接照明電的「電壓220v」兩相線上來說,其中1條電線接火線,另1條電線接零線(即中性線),再1條電線接地線(即接地保護線),剩下2條電線就空放著。

5樓:匿名使用者

3+2跟4+1說明電纜是五芯線,其中3根火線,1根零線,1根火線。3+2代表3根火線一樣粗,2根非火線(1根零線和1根地線)一樣粗。4+1代表3根火線和1根零線一樣粗,1根地線細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3+2和4+1都是一根電纜線的芯數,一根電纜裡面其實不是一條線,是相互絕緣的2條或3條、3+2條、4+1條線、5條線,分別叫2芯或3芯、3+2芯、4+1芯、5等芯線。

3+2電纜的3就是三根相線,線的直徑一樣大,2就是零線和和pe線,線的直徑一樣大;4+1電纜的4就是三根相線和零線的直徑一樣大,1就是pe接地線單獨是一個直徑;五等芯就是相線、零線和pe線都是一樣的直徑,2芯和3芯也是等線直徑。

7樓:

我彙總一下,如有不對的地方,歡迎溝通:

一、芯數

根據gb50217-2018第3.5.1條,1kv及以下:

tn-s接地系統:l1l2l3+pe(保護線)+n(中性線),5芯;

tn-c接地系統:l1l2l3+pen(二者合一),4芯;

tn-c-s接地系統:l1l2l3+前半部pen,後半部pe+n二、+1還是+2

根據gb50217第3.6.9.3條

沒有氣體放電燈和較多的諧波電流時,中性導體可以採用二分之一的相導體截面,這就是+1+2的由來。而電動機一般沒有相導體,故:

1.3+1的常常用在三相均衡線路中,如三相電動機;

2.3+2的常常用在三相可能不均衡線路和零地保護分開的線路中,如電機的配電箱有單相負荷時;

3.4+1用於三相**單相支路的線路中,如:照明

3+2與4+1的五芯電纜分別在什麼情況下合理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設計要求是5*25的線,那還是不要改動的好,五芯線一般用在tn-s供電系統中(也就是通常說的三相五線制),三根動力線,一根零(n)線,一根保護零(pe)線,5*25的意思就是要求五根線的線徑要求一致,都是25平方毫米的,設計的時候應該考慮了零線電流的大小。不過在實踐中可以考慮用4*25+1*16的替代,因為一般情況下,保護零線不需要這麼大。

9樓:舉杯

我彙總一下,如有不對的地方,歡迎溝通:

一、芯數

根據gb50217-2018第3.5.1條,1kv及以下:

tn-s接地系統:l1l2l3+pe(保護線)+n(中性線),5芯;

tn-c接地系統:l1l2l3+pen(二者合一),4芯;

tn-c-s接地系統:l1l2l3+前半部pen,後半部pe+n二、+1還是+2

根據gb50217第3.6.9.3條

沒有氣體放電燈和較多的諧波電流時,中性導體可以採用二分之一的相導體截面,這就是+1+2的由來。而電動機一般沒有相導體,故:

1.3+1的常常用在三相均衡線路中,如三相電動機;

2.3+2的常常用在三相可能不均衡線路和零地保護分開的線路中,如電機的配電箱有單相負荷時;

3.4+1用於三相**單相支路的線路中,如:照明

10樓:愛貝如潮

不可以 5*25是5個等芯的25平方 +2 等後面的就不是等芯了只算是零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借2有5借10有100錯4有5/20-25+5有3錯25+0

電焊機的外殼接地線能否與焊接地線接一根線

不可以,好多電器裝置都有外殼保護接地,其作用是防止在漏電的情況下,工作人員觸電,而電焊機的地線是工作線路的迴路,如果將其連在一起,當真正發生漏電的情況下會更加增加工作人員的觸電可能。不能!電焊機的外殼接地線是預防漏電而設定的,焊接地線其實是焊接的迴路線俗稱搭鐵。電焊機的外殼接地線能否與焊接地線接一根...

一根電纜用去30米,剩下的比用去的3倍還多15米,這根電纜一共多長

30 30 3 15 135 這根電纜一共是135米 80 4 20 師徒平均每天做20個零件 200 20 10 200個零件師徒要做10天 1 一根電纜用去30米,剩下的比用去的3倍還多15米,這根電纜一共多長?使用數學語言描述本題 一根電纜用去30米 30 剩下的比用去的3倍還多15米 30x...

有兩根長度一樣的蠟燭。一根3小時點完 一根4小時點完。現在要求到下午四點鐘時,其中一根蠟燭的剩餘部

設點燃x小時 bai後其中一根蠟 du燭的剩餘部分恰好是另zhi一根蠟燭剩餘dao部分的2倍,那麼1 內1 4 x 2 1 1 3 x 1 1 4 x 2 2 3 x 2 3 x 1 4 x 2 1 5x 12 1 x 12 5 2.4小時 2小時24分鐘容4 2小時24分鐘 1時36分鐘 應在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