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工們 4平方鋁線用25A空開電線著火前能否跳閘

2021-08-14 04:07:34 字數 883 閱讀 216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概念問題。

空開是工作電流超過額定值跳閘以切斷供電,以保護線路及用電裝置,防止電火災。

而供電線的粗細是根據負載去配置的。鋁芯線帶載能力比銅芯差點,更重要的是鋁芯線接頭處易氧化造成接觸不好、易發熱!

只要家中用電負載不超過3kw,4平方鋁芯線也是沒問題的。空開可換16a的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4平方鋁線長期連續負荷載流量(線芯長期允許工作溫度70℃,環境溫度25℃)

空氣中敷設 35a

穿鐵管/2根 30a 3根 27a 4根 25a穿塑料管/2根 29a 3根 25a 4根 23a25a空氣開關應該差不多,不會著火

3樓:匿名使用者

4平方的鋁芯線用25a比較合適,但無論多大的空氣開關都無法絕對保證在電源線在著火前跳閘保護。

4樓:

帶漏電保護的空開,火前跳閘要線路漏電,接頭跳火電流大,短路才跳。4平方鋁線著火後,有上述故障漏電保護的空開才會跳開。

5樓:幸福永遠

著火很多原因,不是一個空氣開關所能保護的,我是電工,從專業角度講保護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4平方的鋁線額定電流20a左右。空開大了,不一定會跳

7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是大了,建議換成20a的。如果非要在**之前跳的話,那就是線已燒焦。可那又何必呢,安裝空開的目的不就是保護嗎

8樓:

那麼小有點火星都跳了

9樓:

空開大了點,沒準會不會跳啊

220v用6平方鋁線拉400米,能承受多大電?

220v400米鋁線,因為有壓降的影響,正常可以輸送 功率。計算過程 1 查閱6mm 鋁線的單位長度直流電阻值為。歐姆 千米。2 查6平方鋁線的載流量 以vv22型鋁芯電纜為例 從上表可知,2x6mm 鋁線的載流量 空氣中敷設 埋地敷設 3 根據國標對壓降的要求,計算400米電纜允許通過的電流。國標...

家裡裝修火線用6平方的零線用4平方的可以嗎

你說的沒錯,等於是把6平方的線當作4平方的線了。8千瓦不可能同時負荷吧,這樣算,4平方的電線,在30安電流下還不止於很熱,公式p ui,功率 220x30 6600瓦,4平方應該可以的。是可以的,基本上4平方都適用於家庭裝修大部分的地方,基本上都沒問題。用到6平方的電線,主要是為了防止瞬間電流所產生...

請問三相電用2 5平方的電線功率最大是多少

三相2.5大楷每相可以帶2 3千瓦的負荷三相可以帶動6 7千瓦左右的負荷。三相電使用2.5平方的銅芯線比較安全,電壓是380v,適用於功率較大的工業用電。而家庭使用的電線,只要火線和零線構成單相線,電壓達到220v就可以。所以針對大功率電器,一定要使用三相電才能保證用電安全。1平方毫米銅線安全載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