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次分析法為什麼要進行一致性檢驗

2021-08-13 21:23:21 字數 622 閱讀 4150

1樓:看雲的太陽

判斷矩陣通常的是不一致的,但是為了能用它的對應於最大特徵根的特徵向量

作為被比較因素權向量,其不一致程度應在容許的範圍內.

2樓:小山村情懷

1、層次分析法是將決策問題按總目標、各層子目標、評價準則直至具體的備投方案的順序分解為不同的層次結構,然後得用求解判斷矩陣特徵向量的辦法,求得每一層次的各元素對上一層次某元素的優先權重,最後再加權和的方法遞階歸併各備擇方案對總目標的最終權重,此最終權重最大者即為最優方案。

2、這裡所謂“優先權重”是一種相對的量度,它表明各備擇方案在某一特點的評價準則或子目標,標下優越程度的相對量度,以及各子目標對上一層目標而言重要程度的相對量度。

3、層次分析法比較適合於具有分層交錯評價指標的目標系統,而且目標值又難於定量描述的決策問題。

4、其用法是構造判斷矩陣,求出其最大特徵值。及其所對應的特徵向量w,歸一化後,即為某一層次指標對於上一層次某相關指標的相對重要性權值。

所謂層次分析法,是指將一個複雜的多目標決策問題作為一個系統,將目標分解為多個目標或準則,進而分解為多指標(或準則、約束)的若干層次,通過定性指標模糊量化方法算出層次單排序(權數)和總排序,以作為目標(多指標)、多方案優化決策的系統方法。

為什麼說GE分析法是對BCG分析法的完善

為什麼說ge分析法是bcg分析法的完善?bcg分析法是相對簡單的兩個指標,一個是市場增長率,反映市場的吸引力 一個是相對市場佔有率,反映的是企業的實力。ge分析法同樣這兩個方面,但在反映市場吸引力和企業實力方面,考慮的關鍵因素更多,更能全面地反映某一市場的吸引力和企業自身多個方面實力的總和。另一方面...

廚房顏色搭配要一致嗎,廚房裝什麼顏色好看

廚房零零碎碎的雜物非常多,因為功能優先的原則,大多數人在裝修廚房時都保守的選擇 白 黑 來作為廚房的主要配色。不會出錯,但是顏值也不會多麼出彩。所以怎麼用合適的顏色,讓廚房看著整齊有序,整體造型還靚呢?嶺藝作為設計行業的一員,給大家看看漂亮的廚房怎麼配色的?最簡單粗暴,人人都能學會的廚房配色就是,整...

為什麼wps每頁的大小不一致,為什麼wps每頁的大小不一致

呵呵,我用的也是wps 2012新春版呢!在列印預覽裡單擊 頁邊距 把列印區域線調出來。滑鼠移到虛線上,變成 十 號就可以點住左鍵把頁邊距調到自己滿意的大小了。如果有問題,可以追問 希望可以幫到你 wps明明設定的都是a4紙 為什麼頁面大小 不一樣?5 因為縮放比例不同,看到的介面大小也就不一樣。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