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生活,人活著到底是為生而活還是為或而生

2021-08-13 15:38:26 字數 5470 閱讀 7756

1樓:果子的粉絲

很簡單,生活的意思可以理解為""生命活動""人生在世要努力展示自我!!這就意味著要活動!!但是活動要建立在有生命的基礎上的!!

所以人是為了活而生,為活動而生存,為了展示自我而有了生命!!

2樓:13哥32r檂癢

人為什麼活著,對這個問題,不同的人可能會有不同的回答。有的人為理想而活著,有的人為錢而活著,有的人為名而活著,有的人可能從未想過這個問題,也有人像我一樣想但始終沒有想明白。人為什麼活著,真的很重要嗎?

在自然的法則之中,植物也好,動物也好,它們只有一個原則,那就是生存。不論是殘酷的淘汰,還是血腥的捕殺,都是自然的法則。為了生存,這一切都是合理的。

自然的這種生存進化,決定了動植物的生存方式。 人作為一種高階動物,其活著的本質意義仍然是生存,但人又不同於動植物。這種不同在於人的社會性,從而決定了人的生存法則——道德與法制。

道德與法制正是維護人類生存的基本規則,它是人類自由與權利的根本保障。 由此可見,人的生存,怎麼活著要比為什麼活著更重要。人活著就是為了活著,為了生存而活著,不同的只是立足點的差異,不同的是選擇一個怎樣活著的生存方式。

因此人不論為什麼活著,都必須遵守人類共同的生存法則——道德與法制。這也是人類保障自己生存權力應負的責任。 隨著現代文明的興起,人類改造自然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這種能力一方面為人類的生存提供了基礎,另一方面也為人類帶來了災難。動植物的生存很大程度上受到自然法則的制約,而人類卻具有改變自然的能力。因此人類為了自身的生存,就必須善用自己的能力。

人為什麼活著,不論做出什麼樣的選擇,本身並無實質性的差異,重要的是人應該怎麼活著。人的生存,過程比目的要重要的多。

人是為了活著而生活還是為了生活而活著?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一生怎麼有價值?世上最珍貴不是得不到,也不是已失去而是把握住眼前幸福.就是說一個人應該怎麼樣去生活,怎樣去面對一切?

用己的心告訴自己,要怎樣去走,做什麼事,要怎麼做,因為清楚,所以坦然 ,追求我的夢想,不斷尋找人生的目標,無論世界怎樣,自己都可以決定方向,不會隨波逐流,明白自己,就知道什麼是我想要的一生完美!人生本身是沒有完美的,做個完美的人,他會把自己東西給與別人,把別人的東西當作珍寶,把別人看作比自己更重要,但是做個完美的人,是多麼多麼的難,但是那樣事情又有幾個人能做到了,現在我們不必這樣,因為我們也做不到,所以我們可以從小事情開始,做什麼都是從一點一滴開始的,慢慢才可以讓自己變得完美起來.朋友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那麼一點點事情你都做不好,你想走出你人生道路,那是不可能的,那麼一點點小事情你都辦不到,怎麼可以去做大事情了,其實沒有什麼的,只要你的堅持,給與自己的鼓勵,自己怎麼做那讓別人去說吧,怕就不是男子漢,怕就不是女中豪傑,我不想追求完美,但至少我會向那一步走下去,朋友我可以,你更加可以。

●人活著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人為追求自己幸福,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樂過好每一天。這就是每個人都要尋找的快樂。

如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種種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使自己生活更幸福,必須樹立人生奮鬥目標,盡己最大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自己努力了,他去實現的過程心情就會快樂●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得很空虛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

我們必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

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

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生是次偶然 死是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是人生!不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在活著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充實一點!既然來到這世界走一回,就好好活上他一回!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目標和夢想.

給自己人生畫上幾道色彩!要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再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下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人生就是這樣,我們無法迴避不開心和痛苦的事,怎樣讓自己在經歷這些傷心和痛苦後還能開心起來呢?我覺得真正快樂源自於對痛苦領悟,因為沒有痛苦人生是無法感受到快樂的,我們只有正確地面對它,理智地剖析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學會放棄,才懂得珍惜,才能記住該記,忘記該忘記的,才能剖析人生中的痛苦,讓它成為你人生一種財富、一段經歷、一份回憶、一種領悟而不是痛苦,這樣我們就能坦然直視過去,坦蕩人生快意人生,無悔人生,人生才有真正快樂,而不是逃避和掩飾,更不是強作歡顏。因為我相信,人生是要我們面對的,不是逃避,我們可以傷心但決不能沉溺和逃避●天天開心,無優無慮是人生生存意義?

和驚天地一樣,那就要事事想得開,把挫折樂觀對待,把困難看簡單.遇風躲起來,遇雨把傘帶.讓自己適應氣候變化,讓心情隨時調整,只要堅信快樂是你的,開心就會與你相伴.

人生的路不是這樣簡單,但你可以簡單的面對,面對只要開心的現在.小的插曲,還要欣賞,聽過品過,就要收起來,回味它的甜,丟掉無奈.相信開心快樂永遠在你身邊陪伴,願你永遠笑開懷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臨的問題,而人生中煩惱也好像總是如影隨形,不論你想得開想不開,日子還是天天過,開心不開心也是一天,人要學會調整心態,或用種心理暗示的方式來使自己愉快,想想你擁有的,別人沒有的,知足常樂.

學會快樂.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要不要快樂由你決定。

生活是自己的 全看你自己如何選擇 給自己一個微笑 再大的困難 也沒什麼搞不定的 希望你天天開心快樂樂觀的人對於人生樂趣會分為好多種,悲觀的人對於人生樂趣只有一種,什麼樣心態就什麼樣去看待人生樂趣,人生不能夠改變我們,我們去改變人生,對於樂趣,首先你調整好心態,心情壓抑時候可去旅遊,賺錢也是人生一種樂趣,相信沒人會不喜歡賺錢。人生樂趣實在是太多,重要是先把心態調整好 驚天地專屬

4樓:東郭賢初甲

說句難聽的,活著就是等死~!在越來越複雜的社會裡,活著簡直就是他媽的活受罪~!

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上帝很會捉弄人~!!

神仙也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很多事情根本來不急感慨~!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好好的走完他~!

活著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和“目標”讓自己過的精彩一點~!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自己給自己一個交代,給父母,朋友,你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人生足已~!

明天不一定會更好~!但更好的明天一定會來~!

在人生的大起大落和困難讓我們學會更加堅強~!最終超越自己走向成功的軌道~!

最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到那個時候一切都會迴歸自然~!傻笑一下,在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5樓:海風再起

無論你意識到或沒有我們是為了別人而活著

一個人活著,究竟是為了生存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生存?拜託各位大神

6樓:永恆哥71皦竐

當然是:為了生存而工作 工作是為了生存 但生存可不是為了工作 大哥,看看這個吧 佛教啊,有很多深的道理。人要不學佛,這一生就白做人了。

不學佛,這一生哪,人就是白活了。一點意義也沒有,除了吃、睡,和動物沒啥區別了。你看就人這一生,吃、睡、有個男女,完了有孩子就完事了,動物也是那樣,人活著就白活了。

所以說人這一生學佛掌握真理,這才是主要的。人活著,為什麼要活著?死上哪兒去?

生從哪兒來?我們都得研究清楚了,是不是?人再沒有恐懼了,等你把這些事情都研究完以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恐懼,對生沒有恐懼,對死沒有恐懼,對活著也沒有恐懼,而且很自在的。

沒有比這再舒服的事情。世間就給你錢,它也是個迷茫。錢也不知道是怎麼花?

也不知道花錢為了什麼玩意?除了吃,沒有啥用處,是不是?就是造業。

最後祝朋友您身心自在,事事如意順心,全家幸福

生活,何為生活?到底為生而活還是為活而生?

7樓:

生活就要隨性一點,趁我們還年輕,還沒有到為錢掙扎年齡,做一些想做的事。聽聽自己的心,不要被任何東西束縛。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苦短,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決定就行

9樓:古城_小胖

生活、生活,生下來就得幹活!

10樓:海納百川

生活、生活先生後話!既生了十八歲前一般是父母安排你怎麼活!走上社會是看你怎麼活、人生就是一場戲、戲的主角就是你、酸甜苦辣由你演、演的好壞你導的!.

11樓:神探隱藏者

人為了生下存在而活著!

12樓:張群升

小時,為生而活,現在為活而生,找到生活的樂趣,

13樓:王中王

生不一定活

活了的要活下去。t

14樓:夢見你的我無悔

為活而生 生活要有質量

15樓:小翟

先是為生而活,最後是為活而生。

16樓:和味濃情

你想怎麼活就怎麼活。這是你的權利。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下來,活下去,有責任,有義務,也有權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會告訴你答案

19樓:爬牆看紅杏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20樓:光頭強之小熊熊

生活就是生下來活下去

人這一輩子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呢?到底是為什麼而活呢?

21樓:心莖h啷9痛

人是為了生活活著,為了希望活著,為了愛和被愛活著 活著是在等待命運的安排 你也不知道你的明天將會是什麼樣子的 所以活著的唯一理由就是:等待 人活著是為什麼?活著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活著是一種存在式,它跟蘋果為什麼會從樹上掉到地上根本是兩種性質。

人活著為什麼每個人都有不一的答案,典型的如金錢,權勢,幸福等。 我個人覺得活著也就是為生活,生活是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是小草的綠色;是眉間的笑容;是心中的滿足………… 為了什麼生存,又為了怎麼樣生存去生活.人活的就是累.

為的東西太多太好了.還好這個社會很現實.錢?

權?愛情?這些都要去體會.

那才叫人生,如果一個人的一生很平淡.那樣的生活有意思嗎??開心的面對自己的內心吧.

面對所發生的一切,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要對不起自己~~ 我覺得,活著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生命就是一場夢,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我們就是為了讓這個夢中充滿自己喜歡的東西,有人成功了,他就很快樂,有人失敗了,他就會成為別人夢中的一部分

人應該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人活著到底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

為自己而活,如果,你都不能很好的生活,怎麼才可以為別人付出。假如,你是為別人而活,一個失去自我的人,又是如何走別人的人生呢。為自己而活,不是自私,這是本能,任何人都沒有權利為他人的生活買單,當然,為了讓自己活的更有價值,為他人而付出,提供關愛和幫助,這種收穫是互相的。沒有什麼是應該或者是不應該。當你...

人到底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了他人而活?生存有什麼意義

苦難和挫折是人生難免的 甚至是必須的 有苦難和挫折的人生才是真專正的人 生完整的人生人屬活在這世上就是來受苦的 如果對於自己沒有了目標,那麼,對自己而言活著還為了什麼呢?沒有目標只是會覺得生活很無聊,自己活著好沒意義。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沒有目標就沒有生存意義。沒有目標這世界對你而言還有什麼可留念...

人到底是為情活還是為事業活

我覺得人應該為了自己而活!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自己快樂,也讓別人快樂!如果我沒有愛情,我願意為理想而活。但是我想你的理想是擁有一份甜蜜的愛情,這沒有錯的,不必介懷他人怎麼說,該奮鬥的時候就去奮鬥,該享受幸福的時候就應該享受幸福。你這人太無大志.我認為 事業不單只是愛情的地基.活著就是要精采,挑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