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點電壓法求電壓

2021-08-13 09:23:55 字數 600 閱讀 1505

1樓:黑豹

(1/2+1/3+1/6) * va - vb/6 - vb/3 = 6 + 3/3

2va - vb = 14                  (1)

(1/2+1/3+1/6) * vb - va/6 - va/3 = 2 - 3/3

2vb - va = 2                    (2)

解得:va = 10 v

vb = 6 v

u = va - vb = 4 v

節點電壓法是以流入節點的電流代數和為零列方程的,基本規則如下:

自電導之和乘以節點電壓,減去互電導乘以相鄰節點電壓,等於流入節點的電源電流代數和。

自電導:只要電阻的一端在節點上,電阻的倒數就是電導。

互電導:電阻連線在兩個節點之間。

電流源電導為零。

節點電壓法只需考慮本節點與相鄰節點的引數。

2樓:是楓泰香菱

設:8歐姆電阻與2歐姆電阻連線處電壓為ux,則有(ux-u)/8+50/10=u/40;(ux-136)/2+3=(u-ux)/8。解出u即可。

可用的是u節點、ux節點,電流和為零。

電壓大於電飯鍋額定電壓,實際電壓長時間大於額定電壓會怎樣?

按標準,使用電器的電壓在5 的誤差是沒有問題的,240伏的電壓已經是10 的誤差了 我們又經實際使用證明,我們 四川廣漢 的實際電壓幾乎每天都是240伏,一天3頓都要用電飯鍋,已經用了很久很久了,沒有壞過 電飯褒的發熱管是包在鋁盤內的,他的傳熱效果很好,所以很不容易燒壞 如果在國外,240伏的電壓偏...

電壓Ue,Un,Ur分別代表什麼電壓

ue和un都是額定電壓,而ur則是負載電壓。電壓,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此概念與水位高低所造成的 水壓 相似。需要指出的是,電壓 一詞一般只用於電路當中,電勢差 和 電位差 則普遍應用於一切電現象當中。電壓的國際單位是伏特 v 1伏特等於對...

電壓怎麼算,電壓如何計算?

電壓計算方法如下 1 電壓為兩點間的電勢差。電荷q在電場中從a點移動到b點,電場力所做的功wab與電荷量q 的比值,叫做ab兩點間的電勢差,用uab表示,則有公式 2 根據歐姆定律計算。在同一電路中,通過某一導體的電流跟這段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這段導體的電阻成反比部分電路公式 i u r,即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