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入黨積極分子轉為預備黨員可不可以不滿一年

2021-08-13 05:47:21 字數 5133 閱讀 7888

1樓:藍眼睛

不可以不滿一年。預備黨員不能提前轉正。按照黨章規定,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實踐證明,這是對預備黨員進一步教育和考察的比較適當的期限,時間短了難以起到預備期的作用。

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其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支部應當及時討論其能否轉為正式黨員。

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一次預備期,延長時間不能少於半年,最長不超過一年;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其預備黨員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試行)》第二章第九條是這樣規定的: 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經過一年以上培養教育後,在聽取黨小組、培養聯絡人和黨內外群眾意見的基礎上,經支委會(不設支委會的支部大會)討論同意,可列為發展物件。

以上可以清楚地看出:入黨積極分子培養教育時間是不可少於一年的。

3樓:無業遊狗

可以哦,黨章規定,一年時間是指,從你遞交入黨申請書算起,開始滿一年,就能發展你為預備黨員。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年是指從預備黨員開始到轉正,需要一年考察期

大學裡,入黨積極分子必須滿一年才能轉預備黨員嗎?

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入黨積極分子經過一年以上的培養教育和考察,才可列為發展物件。

《黨章》規定:「申請版入黨的權人,要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要經過支部大會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並且經過預備期的考察,才能成為正式黨員。」

預備期一般在一年以上,具體視情況而定。

入黨積極分子,主要是指那些已經向黨組織正式提出入黨申請,經黨小組(共青團員經團組織)推薦、支部委員會或支部大會研究確定作為發展物件進行有計劃培養的人員。

確定入黨積極分子的基本步驟是:

1、提交申請

2、黨支部推薦

3、支部與申請人談話

4、黨員與非黨員投票

5、召開支部會從申請人中確定積極分子,並報批上級黨委6、黨委批准確定,正式進入考察期並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考察期為一年。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發展黨員的程式抄是這樣的:bai 1 寫入黨申請書du,並上交黨

支部,這時候你就zhi成為了入黨積極分子。dao 2 你遞交入黨申請書後的一年中,如果作為積極分子你通過了黨支部培養考察、黨校學習、團支部推優、公示、預審(這是個必須的程式,你要遞交自傳、入黨申請書、黨章學習體會、外調材料、預審表等,這裡的入黨申請書指的是你最初交給黨支部的那份申請書,不要再另寫新的,如果你原來交的那份太簡單,可以重新寫一份,但是時間落款應該是你寫第一份的時間)等程式,你會被確定為發展物件。 3 被確定為發展物件後,黨支部會召開發展大會,接收你為本支部的預備黨員。

會前,你要填寫入黨志願書,這是一份全黨統一規格的非常正式的檔案,應該在黨支部的指導下填寫。會後,黨支部要把入黨志願書上交上級黨組織審查通過。審查通過後你會被告知:

從黨支部發展大會那天算起,一年內,為你的預備期。 我建議你找一本關於黨員發展的書看一看,或者和黨支部談一談

入黨積極分子多長時間轉預備黨員

7樓:晴毅

從入黨積極分子轉到預備黨員最少需要1年的時間,積極分子到預備黨員從一年到幾年,甚至一輩子不等;所以不能用時間來作為分界線,只要符合一個預備黨員的標準、條件,黨組織的大門隨時向你敞開著。

入黨積極分子,主要是指那些已經向黨組織正式提出入黨申請,經黨小組(共青團員經團組織)推薦、支部委員會或支部大會研究確定作為發展物件進行有計劃培養的人員。

入黨申請人在黨課培訓、學習、考核、入黨申請書稽核通過後,才能正式進入預備期,這個階段的黨員稱為預備黨員。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一般從支部大會通過他成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預備黨員能不能在入黨後履行黨員義務,服從黨的決議,遵守黨的紀律,這需要一定時間的考察,這是設定預備黨員的主要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預備黨員的培養考察

預備期為一年,從支部大會通過預備黨員之日算起。對預備黨員地教育和考察,黨組織通過聽取本人彙報、個別談心、集中培訓、介紹人幫助等方式,每季度要討論一次,發現問題及時同本人談話。預備黨員要自覺地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和考察,經常向黨組織彙報思想和工作情況,每半年要向支部書面彙報思想和工作一次。

預備期滿後,黨支部要進行全面考察,並寫出書面報告。各基層黨委和市直機關工委的預備黨員轉正材料**正申請、個人思想工作彙報、黨小組意見、黨內外群眾意見、黨支部考察報告及發展材料)必須報市委組織部審查同意後,方可討論審批。

8樓:

入黨積極分子經過一年以上的培養教育和考察,才可列為發展物件。這是根據多年來發展黨員工作的檢驗和入黨積極分子成熟的一般規律提出來的,是保證新黨員質量的一項重要措施.

《黨章》規定:「申請入黨的人,要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要經過支部大會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並且經過預備期的考察,才能成為正式黨員。」

預備期一般在一年以上,具體視情況而定。

遞交入黨申請書被列為入黨積極分子後,作為考察物件一般考察期為一年,通過一年的考察,對照黨章標準,如果組織上認為符合黨員條件,按照黨小組推薦、支部委員會研究、黨員大會通過,再經黨委批准,才能作為預備黨員。

申請入黨的人要經過以下主要程式才能成為正式黨員。

(三)此間,支部要對發展物件進行政治審查(外調直系親屬和主要的旁系親屬情況),並形成綜合性政審材料。

(四)發展物件必須參加學校定期組織的黨校學習並取得《結業證書》。

(五)經過上述程式、具備黨員條件時,經支部審查後,申請人方可填寫《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

(六)《志願書》填好上報後,黨支部要及時召開支部黨員大會,討論申請人的發展問題。(會上,本人彙報對黨的認識、主要的學習、工作、思想表現、簡歷,介紹人介紹培養考察情況,黨員發表意見、進行表決)。會後,書記要填寫支部會議決議、簽名、落款時間,然後將上述材料一併報學院黨總支辦公室。

此間,上級黨組織要指定黨員(一般由輔導員)對其進行談話並將談話情況記錄於《志願書》。

(七)上級黨組織(院黨總支、學校黨委)審批。

(八)發展物件被上級黨組織批准為預備黨員後,要根據安排參加入黨宣誓儀式。申請人成為預備黨員後,支部和介紹人要繼續對其進行教育幫助,並將教育、考核情況及時記錄於《預備黨員考察表》。

(九)預備黨員預備期滿時,預備黨員本人要及時向黨組織提交書面轉正申請(簡要彙報在預備期間的思想、工作、學習、遵紀守法等情況,明確提出按時轉正的要求)。經過支部黨員大會討論通過,並填寫通過的決議,報上級黨組織批准後,轉為正式黨員。

9樓:純白之黑丶

積極分子到預備黨員的時間從一年到幾年時間不等,甚至可能無法入黨,關鍵在於自身是否符合一個預備黨員的標準,只有自身的硬實力高,理論知識豐富,黨組織才會批准。

從確定為積極分子到發展物件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黨支部確定你為積極分子後要填寫《積極分子考察表》,這個表每季度填寫一次,共四個季度,由黨支部負責填寫。

考察一年後經支部委員會討論確定為發展物件。先是公示,聽取群眾意見,填寫《入黨志願書》,召開支部大會通過,上級黨委指定專人談話,成為預備黨員。

10樓:樂觀小山

積極分子到預備黨員從一年到幾年時間不等,也可能一輩子也入不了黨,只要自身符合一個預備黨員的標準、條件,黨組織才會批准同意、所以要想時間快,關鍵是在於自已要積極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在生活中爭當急先鋒。力爭早日達到成為預備黨員的條件。

入黨積極分子經過一年以上的培養教育和考察,才可列為發展物件。這是根據多年來發展黨員工作的檢驗和入黨積極分子成熟的一般規律提出來的,是保證新黨員質量的一項重要措施。

黨章和《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對從列為發展物件到討論接收預備黨員的時間沒有作出具體規定。這是因為,列為發展物件後,黨組織還要做好政治審查、短期集中培訓、支部委員會審查、基層黨委預審等工作,這需要一定的時間。基層黨委預審發展物件合格後,黨支部一般應在一個月之內提交支部大會討論接收預備黨員事宜。

擴充套件資料

入黨積極分子,主要是指那些已經向黨組織正式提出入黨申請,經黨小組(共青團員經團組織)推薦、支部委員會或支部大會研究確定作為發展物件進行有計劃培養的人員。

申請--到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是沒有嚴格時間規定的,只要單位負責這項工作的人積極到上級黨委爭取並例行相關程式就可以,即使填寫了《入黨積極分子考察登記表》很長時間,也未必會成為預備黨員,這要取決於黨委的發展計劃和是否分配給你們單位預備黨員的名額。

參考資料:入黨積極分子多久可成為發展物件?_服務_共產黨員網

發展物件多久可以列為預備黨員?服務_共產黨員網

11樓:蓋涆古天材

這個不好說,要看你的表現以及你們黨支部的具體情況而定,一般情況下,積極分子一年可以確定為重點培養物件,半年後可發展為!這是比較快的情況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積極分子要通過 黨組織的培養考察,至少一年的時間,才能是否被確認為發展物件(最低是支委會決定),如果順利的話,再經過支部黨員大會表決通過,是否可以成為預備黨員。

13樓:油簍子

入黨積極分子的考驗期是兩年。在這兩年中,由指定幫助黨員進行指導幫助,建議你經常向他們彙報工作、學習等情況,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這兩名黨員也會成為你的入黨介紹人。

時機成熟後就可以入黨了。並不是轉為預備黨員。

14樓:楓葉今秋紅

經黨組織考核認定,符合黨員條件的,經支部黨員大會表決通過和上級黨委批准,可以成為預備黨員。

黨組織考核認為尚不具備黨員條件的入黨積極分子,則還需要繼續的培養、考核,沒有時間限制和要求。

在校通過入黨積極分子考試後,一定需要1年的時間才能轉成預備黨員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部分理解錯了,但不可能在一年之內。是不是在學校都一樣,都要一年的觀察期。

過程是這樣的,在校通過入黨積極分子考試後,看下一次黨支部什麼時候再發展入黨物件。如果有發展,並且是你的話,就要再進行政審,群調,函調等過程,然後再觀察四個季度的表現(這個理論上是先於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的,但一般都是先確定後再填這個。)表現好的,在黨支部會議上表決對你的入黨申請。

通過後就是預備黨員了。

從入黨積極分子到中共預備黨員再到中共正式黨員各需要一年的時間接受組織的培養和考察。如果順利才能如期轉為預備黨員和正式黨員。時間是1年,一天都不差的。

黨支部對入黨積極分子轉為預備黨員的綜合考察意見怎麼填寫

經過一年時間的培養考察,同志在各個方面都有了較大進步,能夠認真參加黨支部組織的各項活動,經常向黨組織彙報思想,敢於開展認真的批評與自我批評,積極學習理解科學發展觀 重要思想和黨的創新理論,注重理論聯絡實際。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向身邊的優秀黨員看齊,嚴格要求自己,愛崗敬業 遵章守紀 團結同志 樂於奉獻 ...

什麼是預備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怎樣才能成為預備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呢

入黨積極分子,主要是指那些已經向黨組織正式提出入黨申請,經黨小組 共青團員經團組織 推薦 支部委員會或支部大會研究確定作為發展物件進行有計劃培養的人員。預備黨員,中國共產黨的入黨申請人在黨課培訓 學習 考核 入黨申請書稽核通過後,才能正式進入預備期,這個階段的黨員稱為預備黨員。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

跪求一份入黨積極分子轉預備黨員大會上的發言稿和表態我是

其實之前不是寫一份入黨志願書嗎?差不多內容的啦!簡單介紹自己,先說對黨的認識,比如性質 指導思想 黨的最高理想級最高目標 宗旨。再來是講一下自已從遞交申請書到入黨積極分子,以及成為積極分子後這段時間自己在思想 工作 學習和生活中的變化 進步 取得的成績,自己的感悟,比如定期向黨組織進行思想彙報,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