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的底長6米,如果底邊延長2米,那麼面積就增加3平方米。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米

2021-08-13 03:19:53 字數 4020 閱讀 3327

1樓:zhurenyan水瓶

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9平方米。先利用三角形的面積公式:三角形面積=底×高÷2求出三角形的高,即用增加的面積乘2,再除以底邊長:

3,就是原來的高,進而利用三角形的面積公式即可求解。

解:3×2÷2=3(米)

6×3÷2=9(平方米)

三角形的性質1、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內角和定理)。

2、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 (外角和定理)。

3、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4、一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少有兩個銳角。

5、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一個角大於等於60度,也至少有一個角小於等於60度。

6、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2樓:

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9平方米。由如果底邊延長2米,那麼面積就增加3平方米可知:

此三角形的高為3*2÷2=3m

則原三角形的面積為6*3÷2=9㎡

三角形角的性質:1、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內角和定理)。

2、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 (外角和定理)。

3、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4、一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少有兩個銳角。

5、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一個角大於等於60度,也至少有一個角小於等於60度。

6、 在一個直角三角形中,若一個角等於30度,則30度角所對的直角邊是斜邊的一半。

3樓:暗影刺客

一個三角形的底長6米,如果底邊延長2米,那麼面積就增加3平方米。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米?

解答:3x2÷2 6×3÷2

4樓:相忘纖纖

3乘以2,再除以2,求三角形高為3米。

6乘以3,再除以2,求得三角形面積為9平方米。

希望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解:3×2÷2=3米

6×3÷2=9平方米

6樓:

由如果底邊延長2米,那麼面積就增加3平方米可知

此三角形的高為3*2÷2=3m

則原三角形的面積為6*3÷2=9㎡

7樓:匿名使用者

設底邊為6米長的對應高為h,

則原三角形面積為1/2*6*h,

底邊延長2米後,面積變為1/2*(6+2)*h面積增加了3米,即有1/2*(6+2)*h-1/2*6*h=3,解得h=3

所以原來三角形的面積為1/2*6*h=1/2*6*3=9(平方米)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式

(s+3)*36=s*64

得出原面積為3.9

9樓:維諾婭

6除以2=3 3x3=9.ok了

如圖,一個三角形的底邊長6米,如果底邊延長2米,那麼面積就增加3平方米。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

10樓:

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9平方米。先利用三角形的面積公式:三角形面積=底×高÷2求出三角形的高,即用增加的面積乘2,再除以底邊長:

3,就是原來的高,進而利用三角形的面積公式即可求解。

解:3×2÷2=3(米)

6×3÷2=9(平方米)

常用周長面積公式:

1、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 c=(a+b)×22、正方形的周長=邊長×4 c=4a

3、長方形的面積=長×寬 s=ab

4、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 s=a×a

5、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s=ah÷2三角形的面積公式:

(其中,a、b為三角形兩邊,c為邊c所對角)因為該公式涉及到建立在直角三角形基礎上的正弦值,而「正弦」擺脫圓的控制而在直角三角形中討論,是16世紀的事。哥白尼的得意門生——奧地利數學家雷提庫斯(rhaeticus,1514—1574)在《三角學準則》一書中,將正弦函式的定義直接建立在「直角三角形」上,即sinα=對邊/斜邊。因此,可斷定出現在16世紀以後。

11樓:自得其樂

3÷2=1.5(米)

1.5×6÷2

=9÷2

=4.5平方釐米

12樓:匿名使用者

3×2÷(6+2)然後用求出的商除以6

一個三角形的底長8米,如果底邊延長2米,那麼面積就增加6平方米。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米?

1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原來三bai角形的面積是

du24平方米。

解答過程如下:

zhi(1)一個三角形dao的底長8米,如果專底邊延長2米,如下圖屬所示:

(2)底邊延長,高沒變,新增的面積為6平方米。於是可得:1/2×2×高=6,解得高=6m。

(3)再根據三角形的面積公式求原來三角形的面積,原來三角形的面積=1/2×8×6=24平方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高:

2×6÷2=6米,

原三角形面積:

s=8×6÷2

=24平方米。

15樓:妙酒

原來面積

6x(8÷2)=24平方米

一個三角形的底邊長3m,如果底延長1m,那麼三角形的面積就增加1.2平方米。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多少平方米

1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原來三角形的面積是3.6平方米。

解答過程如下:

(1)如果底延長1m,那麼三角形的面積就增加1.2平方米,設三角形的高為h,則1/2×1×h=1.2。

(2)1/2×1×h=1.2。解得h=2.4米。

(3)一個三角形的底邊長3m,再根據三角形的面積計算公式得:1/2×3×2.4=3.6平方米。

擴充套件資料:三角形的性質:

1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內角和等於180°(內角和定理)。

2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和等於360° (外角和定理)。

3、 在平面上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4、 一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少有兩個銳角。

5、 在三角形中至少有一個角大於等於60度,也至少有一個角小於等於60度。

6 、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常用圖形面積公式:

1、長方形的面積=長×寬 s=ab

2、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 s=a×a

3、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s=ah÷24、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 s=ah

5、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s=(a+b)h÷2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得高為:

1.2x2÷1=2.4(米)

所以原來的面積為:

3x2.4÷2=3.6(平方米)

18樓:白日衣衫盡

設三角形的高是 h 米

(3+1)h/2-3h/2=1.2

h=2.4

原來的面積是 3x2.4/2=3.6(平方米)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的高是:1。2*2/1=2。4米

原來的面積是:3*2。4/2=3。6平方米

20樓:匿名使用者

設三角形高位h ,(3+1)h-3h=1.2解得h=1.2,原三角型面積為3h=3.6(平方米)

21樓:匿名使用者

1.2×2÷1×3÷2=3.6

22樓:被改造的左撇子

設高為h:

3*h+1.2=(3+1)h

所以h=1.2

原面積為3.6

三角形,如果底增加2釐米,高不變,新的三角形面積增加10平方釐米

原三角形的高 10 2 2 10釐米 原三角形的底 10 4 2 5釐米 原三角形的面積 10 5 2 25平方釐米 三角形的高 10 2 2 10釐米 底 10 2 4 5釐米 原來三角形的面積 1 2 5 10 25平方釐米 高 10 2 5 底 10 4 2.5 s 5 2.5 12.5 2 ...

三角形求底邊的公式是什麼,求三角形的邊長公式

底 三角形面積乘以2除以高,即a 2s h。三角形面積公式 面積 底 高 2,s ah 2 其中,a是三角形的底,h是底所對應的高 註釋 三邊均可為底,應理解為 三邊與之對應的高的積的一半是三角形的面積。由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叫作三角形。平面上三條直線或球面上三條弧線...

(小學數學,不會了。)三角形的底長3米,是如果底延長1米,那麼三角形的面積就增加1 2平方米

先求原三角形的高是多少 連結原三角形頂點和延長線一段,就構成一個新三角形,這個新三角形的高與原三角形一樣,底邊長就是1米,根據三角形面積公式可以算出高 1.2除以底邊長1,再除以1 2就是高,所以高等於2.4米,那麼原三角形面積就是1 2 2.4 3 3.6平方米 設三角形的高為h 1 2乘3h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