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介紹下錦州戰役,介紹下遼瀋戰役

2021-08-11 13:33:50 字數 1376 閱讀 9482

1樓:匿名使用者

錦州bai

戰役是2023年10月在du遼瀋戰役第一階段中,zhi人民解放軍東北dao野戰軍主力對據守版遼寧省錦權州國民黨軍進行的攻堅戰役。錦州之戰是國共內戰中中國人民解放軍與國民黨軍之間的一場戰役,它是在東北的其中一場決定性戰役,是遼瀋戰役的一個組成部分。

錦州戰役的兩個階段

2樓:幽靈戰狼

蔣介石又率領海軍總司令桂永清、空軍總司令周至柔乘“重慶”號巡洋艦到遼東灣督戰,其結果只是望洋興嘆

2023年10月,在遼瀋戰役第一階段中,人民解放軍東北野戰軍主力對據守遼寧省錦州的國民黨軍發起總攻。

第一階段,掃清錦州外圍據點。2023年10月9日,外圍作戰開始,經過激烈爭奪,至13日,由第2、第3縱隊和第6縱隊第17師、炮兵縱隊主力組成的北集團攻佔錦州城西北的合成燃料廠及黑山師、團管區,城北的配水池、亮馬山;由第7、第9縱隊和炮兵縱隊一部組成的南集團攻佔罕王山,前出至女兒河北岸;東面第八縱隊攻佔大、小紫荊山、百官屯、北大營。防守上述據點的國民黨軍一部被殲,大部退守城內。

在外圍作戰的同時,攻錦各縱隊進行了攻城準備,將交通壕一直挖到守軍的陣地前沿。 總攻錦州城垣。2023年10月14日10時,東北野戰軍集中火炮360餘門,向錦州城發動猛烈轟擊,為步兵突擊掃除障礙。

11時左右,突擊部隊迅速突入城內,在打退守軍的多次反撲後,繼續向縱深發展。後梯隊及時投入巷戰。15日拂曉,攻城部隊勝利會師,殲滅範漢傑指揮所和第6兵團部。

此時,殘餘守軍約1.6萬餘人退守錦州老城,企圖憑堅頑抗。東北野戰軍第7縱隊由南門和城東南角突破,第2縱隊由城西北角突破,並迅速攻克該城,至18時戰鬥結束。

錦州一戰,東北野戰軍**24548人,殲滅國民黨軍10萬餘人,其中俘範漢傑以下官兵8萬餘人,繳獲大批**彈藥和其他軍用物資。錦州解放後,東北戰局急轉直下,我軍對國民黨軍形成了“關門打狗” 的態勢。

介紹下遼瀋戰役..

3樓:匿名使用者

遼瀋戰役紀念館是中國專題性軍事博物館。建於2023年。原館址在遼寧省錦州市古塔區北三街,後又在錦州市重慶路遼瀋戰役烈士陵園內建新館。

2023年10月31日新館落成開放。館區面積17萬平方米,主體建築面積8600平方米。建築平面呈h形。

序廳620平方米,高10.8米。

該館館藏文物、**、資料 16048件,重要文物逾100 件。設戰史館、支前館、烈士館及攻克錦州全景畫館。全景畫館與其他館連為一體,圓柱形,密閉堡壘式,直徑42.

24米,高28米,圓形看臺可容納150人。環形畫面高16米,長 122米。地面上的1200平方米塑型有戰壕、溝塹、道路、破壞的房屋、廢墟以及國民黨軍隊丟棄的戰車、大炮等輕重**。

遼瀋戰役中守錦州的是國民黨的那個將軍

幫忙簡單講一下遼瀋戰役的大概經過,不要太難

1948年秋,解放戰爭進入第三年,全國的政治 經濟 軍事形勢發生了更加有利於專我而屬不利於敵的顯著變化。人民解放軍總兵力已由戰爭開始的127萬人增加到280萬人,且裝備大為改變,攻堅能力有了提高 而國民黨軍總兵力則有戰爭開始的430萬人減少到365萬人,其中用在第一線的只有174萬人,且被我軍分別牽...

介紹下哈根達斯

風靡全球的哈根達斯冰淇淋1921 年誕生於紐約布朗克斯市的一個家庭。二十世紀五十年代,由於冷凍技術和科技的發展而導致很多冰淇淋製造商在產品中加入更多的空氣,穩定劑和防腐劑以延長產品的保質期限和降低經營成本。因而使冰淇淋的質量大不如前,當時魯本.馬特斯 reuben mattus 便立下巨集願要生產純...

介紹下SSL證書的主要應用領域,介紹下ssl證書的主要應用領域

ssl證書 ssl證書是數字證書的一種,類似於駕駛證 護照和營業執照的電子副本。ssl證書通過在客戶端瀏覽器和web伺服器之間建立一條ssl安全通道 secure socket layer ssl 安全協議是由netscape communication公司設計開發。該安全協議主要用來提供對使用者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