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借貸需要什麼證件

2021-08-11 02:23:31 字數 1129 閱讀 1556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民間借貸合同需要

第一,我們需要寫明出借或所借的具體金額,同時使用大小寫書寫。

第二,如果約定了利率,那一定要寫在其中,否則視為沒有約定利息。

第三,借款用途一定要寫清楚。如果借款方的借款用途是為了從事刑法中所規定的各類罪名所用,例如賭博、吸毒等,請出借方果斷拒絕。一般可以約定為“家庭週轉”、“名下公司週轉”等合法用途。

第四,借款期限要寫明。如果雙方協商一致也可以不約定借款期間。

第五,寫明合同具體簽訂地,精確到區、縣一級,並約定發生爭議之後的管轄法院或具體仲裁機構。以便於出借方為原則,因為民間借貸案件中,借款方的違約率遠遠高於出借方,可以約定為出借方所在地或者合同具體簽訂地。因為如果沒有約定,則需要根據民訴法第二十三條規定向被告所在地或借款合同履行地法院起訴。

而又根據民訴法解釋第十八條規定,對合同履行地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借款合同以接收貨幣一方所在地為合同履行地。對於深圳來說,絕大多數是外來人口,也許在深圳生活的很多年,但依舊沒有將戶口遷入深圳,也沒有在深圳辦理居住證,或者即使在深圳辦理了居住證但過期了。當發生這種情況時,很可能出借方為了起訴,需要去往祖國的大江南北。

如果約定仲裁,則必須寫明選定額仲裁機構的全稱。

第六,如明確知曉借款方已結婚,則最好要求借款方夫妻雙方均在文書上簽字。這樣可避免將來在訴訟過程中還需要證明借款為夫妻共同債務,同時還需要調取借款方的婚姻登記資訊。

第七,最好要求借款方再簽字之後加按手印,以避免部分有心方借款時籤的是行書,除借款以外籤的是楷書。

第八,簽字並加按手印之後,要求借款方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夫妻雙方的都需要提供。同時,注意身份證的有效期應當超過借款期限屆滿之後三年以上。如果出借方提供的身份證有效期無法滿足前述要求,可在借款方身份證有效期到期前再次索要出借方新的身份證。

如此做法可在訴訟或仲裁過程中減少不必要的查詢借款方人口資訊環節。同時,如果借款方的戶籍在外地,則又增加了維權成本。

2樓:戀上江山雨

需要提供身份證明,借條,以及流水等。建議委託律師辦理。

3樓:輕語調調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銀行流水,結婚證(如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相關機構諮詢最好!先去工商局,再去公安局 呵呵

參軍都需要什麼證件,報名參軍需要什麼證件

參軍需要帶上身份證 戶口簿 畢業證等證件。當兵,還要帶畢業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因為對參加徵兵的青年是有學歷要求的。還要帶三張一寸的 去你戶籍所在地的武裝部現場去報名參加徵兵,如果到時候你的徵兵所需的證件不合格,不具備參加徵兵的資格的話,將會被當場駁回。戶口本 身份證 學歷畢業證書 當兵主要有政審 身體...

結婚需要什麼證件

結婚是人生中最隆重的事情了,那麼,領取結婚證需要帶什麼材料呢?一 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

開校車需要什麼證件,開校車需要哪些證件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關於你的問題校車從業資格證怎麼辦理,已經收到,請你耐心等待,正在為你解答中。1.取得相應準駕車型駕駛證並具有三年以上駕駛經歷,年齡在25週歲以上 不超過60週歲。2.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被記滿12分記錄 3.無致人死亡或者重傷的交通事故責任記錄 4.無酒後駕駛或者醉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