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在中國認可程度怎麼樣,國際上認可嗎

2021-08-11 01:39:56 字數 990 閱讀 5372

1樓:ntce教師資格證

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是全球管理會計及財務管理領域的最權威認證。與aicpa、cfa並稱世界財經領域三大**證書。

自上世紀70年代第一個註冊管理會計師產生以來,cma逐漸成為全球財務管理者的職業典範的象徵,世界500強企業更視cma資格為衡量專業財務管理者職業水準和職業道德的最佳標準。2023年cma剛登陸中國就被財政部、國資委、商務部、總會計師協會等16大機構列入國家重點人才培養計劃,作為緊缺人才,cma普遍擁有著令人羨慕的高收入,在全球範圍內,cma認證持有者年薪高達125,000美元,比非cma高出30%-120%!

cma適合於不滿足掌握傳統財會技能的人,考試涉及會計、戰略、市場、管理、金融和資訊系統等多方面的知識和技能,目的在於擴大財務管理會計人員的知識廣度,培養其**商業需求及制定策略決策的能力,順利實現財務人員角色轉換,因此被業內譽為財會界的mini-mba。

cma同時與傳統財務會計領域認證(如中級、cpa、acca等)具有良好的互補性,甚至通過兩科cma可以免考7門acca課程,與cicpa、aicpa、acca相比更側重於管理能力的培養。

2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國有大中型企業國內的企業財務起薪一般不會很高,剛畢業一般第一年的起薪在5-8萬元,但是對於擁有cma證書的持證人來說,職業發展速度會非常快,而且薪資的漲幅也會很大,按照國內上市的公司公佈的財務報表顯示,很多財務總監或經理的年薪大部分均達到30萬。

cma在中國認可嗎?國際上認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cma認證被國資委和國家外國外專局作為引智工程引入中國,唯一一個被國家正式引進的國際財務管理認證,剛登陸中國就被財政部、國資委、商務部、總會計師協會等16大機構列入國家重點人才培養計劃。

cma被世界500強和央企國企作為評估錄用高階人才的衡量標準。現在很多知名企業在招聘財務中高階崗位時都會要求持有cma證書。

cma認證本身就是國際證書的,以美國為主導的。

CFA在國際上認可度怎麼樣,CFA在國際上認可度如何?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全球投資者和各大企業僱主將cfa頭銜作為衡量金融投資人員專業水平和誠信度的標準。美國 加拿大 英國等國家的許多著名投資管理機構已把獲得cfa資格列為對其高階僱員的考核要求。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高頓祝您生活愉快!cfa在國際上認可度怎麼...

中機國際在長沙的待遇怎麼樣,中機國際 怎麼樣

待遇是好的部門一年十幾萬,差的話一年4萬的樣子。1 簡介 中機國際工程設計研究院有限責任公司即原機械工業部第八設計研究院,是國家大型甲級綜合設計研究院,建立於1951年,坐落於風景秀麗的歷史文化名城 長沙。經過近六十多年的風雨歷程,該公司已發展成為工程設計行業具有較高聲譽和競爭實力的科技型企業,已持...

中國貓好養程度排名是怎麼樣的

中國bai貓好養程度排名依次是 du折耳貓,狸zhi花貓,波斯貓,加菲貓,金吉 dao拉等。版1 折耳貓。折耳貓的外權觀非常可愛迷人,不但有折耳精緻可愛的外形,還有華麗的被毛,它們是外表十分美麗可愛的貓種,頭部顯得更圓 尾巴粗而短 大大的眼睛更加吸引人們的注意。在性格方面,平時都比較安靜,能和其它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