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行》哪細節讓人細思極恐,《釜山行》哪一個細節讓人細思極恐?

2021-08-11 01:23:33 字數 5479 閱讀 9924

1樓:二十二立

面對生命危險,人們的選擇讓人細思極恐,因為更多的時候害死人的不是喪屍,而是人的同類。他們為了保住自己的生命,選擇把身邊的人推出去,人性才是最可怕的。

《釜山行》中整節車廂的人本來不會死,但是由於人性暴露出的醜惡,才真正的將整節車廂的人推向死亡。列車上父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拼命向前跑,甚至於不惜把別人推進喪屍的手中,一方來說,他是父愛是偉大的,但是同時他又是自私的,童真的孩子及時,幫她找回自我。他看著手無縛雞之力的人,想起了自己的妻子,還有沒有出世的孩子,她希望在她不在的時候,有人能夠保護她的妻兒,所以他選擇了戰鬥。

一箇中年婦女,眼睜睜的看著原本可以死裡逃生的姐姐,被一車廂自私自利的人放棄。一扇玻璃門外,她的姐姐拼命的向裡面的人求救,可是所有人都無動於衷,實時的,拉著玻璃呢,不讓他姐姐進來,她親眼看著自己的姐姐,被喪屍撕咬。時間就像禁止了,他突然明白此時此刻,這些人比喪屍更可惡,所以她最後開啟了玻璃門,把喪屍放進了車廂。

那列車上有一個非常怕死的,他一次又一次的剝奪別人生的希望,少女的朋友,列車員,啦啦隊少女,全部都是因為他而死,比起已經沒有人性的喪屍,他才是最可怕的人。《釜山行》讓我們看到了人性的恐怖,但同時也有人的自我救贖, 在這裡就不為大家詳細敘述。

2樓:

我覺得是那個女人帶著病毒進入高鐵的那個時刻最體現了人性。

3樓:sunny不涼

男主徐碩宇在途中接到母親打來的**時,母親其實已經在轉化喪屍的過程中了。

4樓:大玉

變成喪屍之前原來會想起人生中一些片段,可能是最後的人性吧。

5樓:小鬼知道哈哈哈

其中有一個學生想要救那個大叔,但卻被大叔推過去變成喪屍,這個地方提現了人性的醜惡。

6樓:hh七涼

這講的是喪屍,在裡面男主看到軍人,以為得救了,卻不知軍人早已轉化為喪屍。

7樓:錦鯉瘦

當面前全部變成了喪屍,真的太嚇人了,這部劇不敢一個人看。

8樓:閃開我快**了

我覺得是場景最後只剩下一個孕婦和小女孩走過隧道讓人覺得絕望。

9樓:南巷清風

在眾人逃到安全車廂之後,英國迫於壓力要離開希望珍熙留在安全車廂的時候,珍熙認為留下才是真的可怕,可悲的是最後竟然害怕與人待在一起。

10樓:

男主接到母親打來的**過程中,這時他母親已經慢慢轉變為喪屍了。

釜山行裡有哪些細思極恐的細節?

11樓:江城十一郎

近幾年比較火的災難驚悚電影非《釜山行》莫屬了,這部韓國的影片其實拍出來了人性在災難來臨前都是如何的情境,也拍到了父親如何用生命去保護女兒的感人場景,細節很多,簡單地說一下幾個細思極恐的地方,首先是男主角母親打來**的時候**那頭突然卡頓的情節,以及列車乘務長對男主角的孩子說的好好學習,不然會成為拾荒者的片段,還有就是穿棒球服的兩個學生情侶被一車人懷疑被感染催促他們離開這節車廂的場景,這幾個算是比較難忘了吧。下面就來詳細的講解一下細節。

其二就是列車乘務長在男主上車時候,對小女孩說的好好努力學習才能不成為拾荒者那樣落魄的人,但實際上拾荒者雖然貧窮,但是卻有著一刻善良淳樸的心,隨後的劇情中拾荒者卻表現了巨大的勇氣和願他人大無畏犧牲的精神,令人諷刺的是西裝筆挺的列車長大叔卻在電影中逐漸黑化,認為自己是一個有社會地位的人,有點以自我為中心,並且大叔也代表著韓國當今社會的一種典型,認為自己有一定社會地位,而比他地位低下的人就如螻蟻一般,在生死關頭都是可以為他犧牲的,但其實導演正面也在告訴大家學歷知識不能決定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只有待人真誠善良,才是一個對於社會真正有用的人。

而最後也是在影片最令人記憶深刻的了,在男主以及其他的幾個倖存者逃過幾節車廂的感染者,卻沒有逃過一節車廂的人心,那個片段說實話真的有些對於人性讓大家都感覺到了質疑,由於列車長的自私說他們有血,可能也感染了,為了大家的安全要他們離開這節安全的車廂,棒球隊的那對情侶的對話也別有用心, 那個女生雖然是這節安全車廂的,但還是對他說「我跟你走,這裡更可怕」。而導演也安排了一個看透那群人心眼的老奶奶去開啟了安全門,讓感染者一擁而入,其實也在說明人性應該是儘可能的善良,如果過於自私自立會受到天譴的。

不得不說《釜山行》這部電影可能劇情比較簡單,但是對於人物心理描寫,以及細節的把控上真的做的非常棒,看完了還有一些引人深思的地方,一部好電影有這些其實也就夠了。

12樓:jinshui哥哥

釜山行裡有細思極恐的細節是那段在火車站被一堆殭屍圍攻那段,那些殭屍斷手斷腳的,極為恐怖。

13樓:成若菲

《釜山》裡面讓人想起來就起雞皮疙瘩的細節其實有很多。比如很多人物角色的對比,以及開頭的時候那隻脖子斷了還能站起來跑的小鹿。這些其實都反映了很多資訊。

也有很多解讀和政治,社會掛鉤的,影射很多韓國歷史上發生的大事件,我覺得都很有道理。

但是我現在想說的這部影片裡面最讓人細思極恐的是反映出來的人性。在面對生死攸關的情節的時候,火車上出現了兩種人,一類是像小女孩和年長的老奶奶一樣善良純真的人,另一類就是片頭西裝革履黑衣服大叔一樣自私自利的人。

片頭的時候大叔說,長大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不然就會變成拾荒者一樣的人。但是隨著劇情發展,拾荒者在這場災難裡的表現絕對要比大叔好得多。越有錢的人越怕死,所以大叔最為一個有社會地位的人,顯得非常自私。

結尾時刻要是沒有自己女兒的提醒,男主很可能不會醒悟,最後男主和黑西服大叔之間的鬥爭更像是自己和自己的陰暗面鬥爭。人性是禁不起試探的,可能平時外表大方得體,但是一到了危急時刻就會暴露出人性的陰暗面。

14樓:叫我劉小聰

釜山行裡一開始的打撈船情節,看到最後原來是男主角公司負責的,這情節前後呼應,讓人細思極恐。

15樓:吃得多會變豬

《釜山行》裡細思極恐的細節:第一個司機遇到了盧卡,檢查員表明生物公司已經洩漏了。而在後面在火車上,電視上的新聞一直在談論示威和暴力,讓公眾不要聽謠言。

這裡提現了新聞刻意隱瞞事實,不能真實的報道事件。

16樓:鑺婅妸瀛愨櫋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知道釜山行喪屍病毒是怎麼傳播起來的

17樓:酥

1、對人性的思考,功利主義。

2、劇中人與看劇人一樣都在懷疑人性。

18樓:綠茵場

《釜山行》裡面最細思極恐的情節就是那些刻畫人性醜惡的情節了,為了活下去,那些人連自己的親人都可以拋棄。

19樓:匿名使用者

派去鎮壓殭屍的軍隊全軍覆沒了,但是事後的地上居然連一把槍都找不到,槍都不拿叫什麼軍隊?就只能看見零散的盾牌和警棍,就是說這些士兵被上級給賣了當炮灰了,他們也壓根兒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連把槍都沒帶,剛被派過去就完犢子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釜山行》是一部優秀的韓國災難片,當然電影並不是簡單的喪屍或者跑毒電影,更多的是對災難之際人性的弱點挖掘,不論是善良還是醜惡,都在末日之際無線放大。片中就有很多人性黑暗的真實寫照和細思極恐的片段

第一個,病毒到底是**來的呢?所謂的第一個感染者,是一個女乘客,她跌跌撞撞走進廁所,女乘務員去幫助她然後被咬,按後面劇情的變異速度,第一個感染者應該不是先感染後上車,而一定是被車上感染的,那麼病毒源到底在**?好像是被安排好了在車上釋放,然後就開始了肆孽。

第二個細節,男主和其他乘客沿著車廂逃亡的過程中,所有人都在大呼小叫窮追我趕,只有一群少年學生和男主一起,互相幫助,幫助弱者,擋門的時候他們這些學生也是主力。仔細一想,我們在校園時時常受到的就是思想道德教育,而我們信以為真走向社會,發現我們堅持的不過是成年人的宣傳工具。學校教善良我們很重要,但社會教我們善良更重要。

細節三,當人群逃到一節車廂的時候,那個中年大叔利用人群的恐懼要求將剛逃過來的人隔離,來保護他們自己,其中包括那些學生。於是這些平日裡安分守己的人為了自保開始對同伴使用暴力,而角落裡的老太太看著他們的禽獸行為,也看著玻璃門後面被感染的姐姐,於是她緩慢開啟了車門,放進了喪屍。仔細一想,是因為老太太感到區分人類和喪屍的不是這道門,而是人性,對人性失望,才是她開門的原因。

第四個是在逃跑途中的那個中年人和一對情侶,男朋友拼命保護著自己的女朋友,自己被喪屍感染,為女朋友換來逃命的機會,但那個中年大叔在危險來臨之際,一把將那個女生推到喪屍前面,換來了自己的一個逃命機會。我們不說逃亡一路上中年大叔的其他行為,但這次殺人的不止是喪屍,女生是死於中年人之手。這一刻把他的自私和膽怯表達了極致。

我們不知道他任何對待自己的親人,但他這種非我之親,皆可犧牲的態度,是多少人的真實寫照。

影片裡確實還有很多讓看看了忍不住思考的細節,其中大部分都可以讓我們反思到自己的行為,假如沒有災難讓我們放大,那麼我們在生活中是不是一直守護著自己的一分善良,抑或者我們真的在爭取生存的時候只想自己而與獸無異。

電影《釜山行》中有哪些細思恐極的細節

21樓:一曲明羽

相信大家對2023年火爆的喪屍災難片《釜山行》記憶猶新,在觀影的

過程中,除了被電影的節奏吸引外,其實電影裡也的確存在很多難以發現的小細節,下面我就給大家盤點一下《釜山行》裡那些「細思恐極」的小細節吧:

不接**的媽媽

在《釜山行》裡,男主角石宇在列車上不止一次的打**給自己的前妻,而**也一直都沒有打通,到底真的是列車上沒有訊號了嗎?恐怕不是。有的觀眾就說了,莫不是母親已經被感染了?

其實也不是,母親居住在釜山,而釜山是沒有被感染的城市,所以母親是還沒有變成喪屍的。**打不通的真正原因是:整個釜山市已經隔絕了訊號!

目的是為了讓不讓其他城市的難民逃到這裡!不然釜山會付出更大的代價。所以這裡是整個城市選擇「自閉」,隔絕了訊號,男主角才聯絡不上前妻的。

結局

《釜山行》雖然是一部喪屍片,但其淚點十足,想必很多人對被感染的男主角有深刻印象吧?男主角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和那位孕婦,選擇了跳車結束自己的生命。

如果換一個結局,男主角最後沒有被咬,和自己的女兒與孕婦一起通過隧道,結果會怎麼樣呢?那麼他們三人都會被開槍打死!如果父親沒死,女孩就不會因為思念父親而唱歌,駐紮在釜山的軍人就會分辨不出他們是人類。

軍人喪屍

當男主角一行人逃到中轉站城市,以為已經逃出生天,然而沒想到當地的軍人已經全部轉化成了喪屍,為什麼他們會井然有序的站在一起呢?

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是軍人們的城市已經沒有生還者了,全部人都被感染了,所以軍人們沒有目標的站在一起;第二是電影在暗喻韓國的軍人就像喪屍一樣,不講人性,這和電影的結尾正常軍人差點射殺生還者相呼應。

undertale裡有哪細思極恐的細節

主角說話都是帶 號,比如 使你充滿了決心,你告訴他 這樣的風格,但是sans他說話也帶有 號?還有最後完美結局怪物們來到地上,sans告訴怪物 我們管那叫太陽。這其中的 我們 就很可疑?還有兩兄弟是突然來到雪鎮上,雪鎮才這麼其樂融融,papyrus從不知道sans的房租錢 來的,也許是打了兩份工賺來...

動漫《一人之下》有什麼細思極恐的細節

跑馬山跑火車 龔慶為什麼說田老的死他背了,田老又為什麼要逼龔慶殺他?因為當年斷田老手足的不是全性。 千古一劍客 寶兒姐,不老不死卻忘記自己的過去,無知無慾 mc輪轉相思樹 感覺一切都是商量好的...

你聽過哪些讓人細思極恐的短故事,你覺得《小豬佩奇》中有哪些讓人細思極恐的細節?

我給你講的不是故事,至於是什麼,你自己理解吧!可是這套理論到現在為止,受到了太多的人質疑。由此,我提出一個觀點,那就是人是創造出來的,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編碼,比如指紋,比如dna,這就跟我們產品的出場序列號是一樣的。最奇特的地方在於,人非常的科學,有免疫系統,有再生系統,有味覺,視覺,聽覺,觸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