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官自主擇業的條件是什麼,軍官自主擇業的條件是什麼

2021-08-10 09:33:17 字數 2587 閱讀 5385

1樓:九丹南

自主擇業應是大部分軍隊轉業幹部的第一選擇。

自主擇業的條件:副團職軍官,或服役滿十八週年。

地方大學入伍的軍官有兩種情況:

1、國防生:(不是按入學時間,是按照委託培養國防生的軍區、軍、兵種批准之日起計算軍齡)

軍隊政策向國防生傾斜,國防生自批准之日起計算軍齡。

國防生與高校其他在校生的區別:國防生在校學習期間,享受國防獎學金,接受必要的軍政基礎訓練,畢業時按照協議定向分配到軍隊擔任幹部。國防生由所在高校負責管理,軍隊駐普通高等學校後備軍官選拔培訓工作辦公室(簡稱“選培辦”,下同)協助做好有關工作。

學習課程安排上,與本校同專業同期入學的其他在校生相同。

國防生畢業分配:國防生畢業時經院校和選培辦綜合考評合格者,按照《國防生協議書》定向分配到軍隊工作。分配去向按照專業對口、人盡其才的原則合理確定,在滿足軍隊工作需要的前提下,儘可能兼顧本人的實際情況和意願。

國防生畢業後,主要補充到部隊專業技術崗位,部分符合指揮幹部基本要求的,可補充到指揮崗位任職。

國防生畢業到部隊報到後,享受現役軍官(或者文職幹部)待遇,家屬享受軍屬待遇。在首次定職定評授軍銜、評任專業技術職務以及住房分配等方面,與同期入軍校學習的畢業學員相同。根據軍隊有關政策規定,本科畢業生一般定為副連職(或技術十**)、中尉軍銜(或文職八級),碩士研究生定為正連職(或技術十二級)、上尉軍銜(或文職七級),博士研究生定為正營職(或技術十級)、少校軍銜(或文職六級),入伍時間從批准之日算起。

2、地方大學畢業生因部隊需要特招入伍。

在國防生政策出臺前,軍隊向招收了一批地方大學畢業生充實部隊,一般送到初級指揮院校經過一年培訓後任命為軍官。

這批地方大學畢業生計算軍齡從入伍批准之日起計算,在校讀書期間不計算軍齡。

我身邊的同事中就有不少屬於地方大學畢業的軍官,因為年齡的限制,很難在提升副團前滿十八年軍齡。部隊一般在軍官服役滿十

五、六年時就安排轉業,能熬到十七年軍齡,各部隊政策允許推遲一年轉業,以符合自主擇業的條件。大部分地方大學畢業後到軍隊工作的基層軍官難以達到這個期限(指自己想走及在軍隊裡沒有晉升希望的軍官)。

有三種選項擇:

1、轉文職幹部或轉任專業技術軍官。不少沒有晉職希望的軍官轉任技術職務,評技術副團後自主擇業。

2、調到較高階別的機關,職數多,晉升的希望較大。

3、想辦法熬到副團。我的一個戰友九五年地方大學畢業後特招入伍,同批特招入伍的地方大學生陸續轉業後,他屬於留下的少數幾人之一。同批分配到我單位的,他申請到山區任職,04年時晉升為中校副團。

另一名為政治部正營職幹事,申請到某一海島任職,晉升為副團。(這也是一個無奈之舉,三十多歲的幹部遠離妻子、兒女赴山區、海島任職)

附安置辦法:

2樓:檸檬的情緣

軍官自主擇業,必須是副團級以上軍官或者服役滿20年以上的軍官,才能自主擇業!

3樓:匿名使用者

軍官多少年可選擇自主擇業

4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軍隊轉業幹部安置暫行辦法》第二十二條規定,擔任團級職務(含處級文職幹部和享受相當待遇的專業技術幹部)的軍隊轉業幹部或者擔任營級職務(含科級文職幹部和享受相當待遇的專業技術幹部)且軍齡滿20年的軍隊轉業幹部,可以選擇自主擇業的方式安置。

自主擇業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地點的規定

依據《軍隊轉業幹部安置暫行辦法》第十

六、十八、十

九、二十條規定,自主擇業軍隊轉業幹部一般由其原籍或者入伍時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安置,也可以到配偶隨軍前或者結婚時常住戶口所在地安置。

自主擇業的軍隊轉業幹部可以到配偶常住戶口所在地安置,也可以到其父母或者配偶父母、本人子女常住戶口所在地安置。

自主擇業的軍隊轉業幹部其父母雙方或者一方為軍人且長期在邊遠艱苦地區工作的,可以到父母原籍、入伍地或者父母離退休安置地安置。

自主擇業的軍隊轉業幹部夫婦同為軍隊幹部且同時轉業的,可以到任何一方的原籍或者入伍地安置,也可以到符合配偶隨軍條件的一方所在地安置;一方轉業,留隊一方符合配偶隨軍條件的,轉業一方可以到留隊一方所在地安置。

自主擇業軍隊轉業幹部的政治待遇

《軍隊轉業幹部安置暫行辦法》第四十二條規定,自主擇業的軍隊轉業幹部,享受安置地相應職務等級退休幹部的有關政治待遇。

5樓:王者今天歸來

團職(或相當於團職的技術9級)以上軍官和服役滿20週年的營職軍官,符合自主擇業的條件。

6樓:林氏機械

也就是說3級士官退伍了才有工作分配。一級士官是從入伍的那天算5年,2級士官再加3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43號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役軍官法》(第九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九次會議2023年12月28日第二次修正)第二條的規定:軍官是指被授予排級以上職務或者初級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並被授予相應軍銜的現役軍人。軍官按照職務性質分為軍事軍官、政治軍官、後勤軍官、裝備軍官和專業技術軍官。

所以,軍隊中的文職幹部(比如許多軍事院校的教員、軍隊醫院中的醫師)都不屬於軍官,也不持軍官證。

現在軍隊裡的軍官都是什麼學歷

可以通過以下途徑成為軍官 一 高考報考軍校或者國防生,畢業後就是軍官 二 當兵後考軍校,畢業後就是軍官 三 如果是211工程院校地方大學應屆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軍校的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就是軍官 四 如果是211工程院校地方大學應屆全日制本科學歷以上畢業生,在加上關係和錢,會被部隊特招入伍為軍官的...

大學畢業參軍能提軍官嗎?提幹有什麼條件啊

能,條件有 預備黨員,擔任過班長,獲得過優秀士兵獎勵,年齡24週歲以下 可以,大學畢業生士兵滿足條件的話可以提幹成為軍官。提幹條件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優先列為大學畢業生士兵提幹物件 是中國共產黨黨員 擔任班長或者副班長的 獲得三等功或者軍隊科技進步三等獎 省部級科技進步三等獎 以上獎勵的 國家 2...

退伍後的軍官證有什麼用,軍官證有什麼用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證的作用如下 1 是有效身份證件之一。2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持該證一般可以享受免費乘坐城市公共汽車等優待。3 軍官證保障軍官以軍人身份參與各種活動。4 軍官證去全國的部分公園可以免票,部分景點半價。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證是配發給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的本芯式身份證件,於1998年10月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