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前世。日本侵略中國,我和叫什麼仁的軍官相愛了,但是

2021-03-04 05:34:03 字數 5456 閱讀 1090

1樓:檸檬

天哪,也許你這幾天諜戰片或感情糾紛的**看太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仁啊,是裕仁吧,還和日本人相愛,請做夢也不要有這想法,日本是一個不值得同情的民族。

3樓:虎臺之子

太浪漫了。我支援你去找他。一定要去。

4樓:匿名使用者

*** 做什麼夢不好非做這個夢 哎 我爺爺就是抗日國民黨老兵

日本侵略中國的歷史

5樓:月下者

1、「九一八事變」 2023年9月18日夜,日本駐中國東北的侵略軍——關東軍自行炸燬瀋陽北郊柳條湖附近南滿鐵路的一段路軌,反誣中**隊破壞鐵路,並以此為藉口,突然襲擊中**隊駐地北大營和瀋陽城。

9月19日晨,日軍侵佔瀋陽,隨即在幾天內侵佔安東(今丹東)、海城、營口、遼陽、鞍山、鐵嶺、本溪、撫順、四平、長春、吉林等20多座城市及周圍廣大地區。

9月,遼寧(除錦州及遼西)、吉林兩省淪陷。11月,黑龍江省基本淪陷。2023年1月,錦州及遼西地區淪陷。

2月,哈爾濱淪陷。至此,在短短四個多月內,整個東北百萬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淪為日本的佔領地。

2、「一·二八淞滬抗戰」 日本侵佔東北三省以後,又很快在上海發動侵略戰爭,以轉移國際上對中國東北問題的關注,迫使國民黨當局承認其佔領東北的既成事實,並把上海變成它侵略中國內地的新基地。

同在東北一樣,日軍事先製造了一系列事件,並以此為藉口,於2023年1月28日夜發動了對上海閘北區的進攻(即一·二八事變)。蔡廷鍇、蔣光鼐率領的第十九路軍進行了英勇抵抗。上海各界民眾紛紛組織義勇軍、敢死隊、救護隊協助作戰,護理傷員,捐獻慰勞金和慰勞品。

在廣大人民群眾的有力支援下,第十九路軍和隨後參戰的第五軍一部,不顧**裝備和兵員數量遠不如日軍等困難,頑強戰鬥、不怕犧牲,堅持抵抗一個多月,取得重大戰果。

日本侵略軍被迫三易主帥,數度增兵,結果是損傷1萬餘人仍無法實現其速戰速決的迷夢。上海數十萬軍民同仇敵愾,齊心禦侮,湧現出大量可歌可泣的愛國英雄事蹟。

3、華北事變 華北事變是2023年駐華日軍為了進一步侵略中國而策動華北各省脫離南京國民**,實行「自治」的一系列事件。華北是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地區之一,當時包括河北、山東、山西、察哈爾、綏遠五省和北平、天津兩市。

通過華北事變,日本輕而易舉地控制了華北大部分地區。從關外到關內,中國人民不僅遭受日本侵略者的殘酷蹂躪,還被大大小小仗勢欺人、狐假虎威的漢奸**賊欺凌,有人悲憤地寫下這樣的句子:「愛國有罪,冤獄遍於國中;**有賞,漢奸彈冠相慶。

」日本對華北的侵略,使中華民族陷入空前嚴重的民族危機。

4、「一二·九運動」 中國共產黨關於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主張,引起了社會各階級、階層的關注,有力地推動了全國抗日救亡運動高潮的到來。2023年12月在北平發生的「一二·九運動」,是這一高潮到來的重要標誌。

在冀察政務委員會即將成立的時候,華北人民痛感華北的淪亡迫在眉睫。

北平、天津的廣大青年學生對於時局的演變尤為關切,清華大學救國會的《告全國民眾書》悲憤地喊出了愛國學生的共同心聲:「現在,一切幻想,都給鐵的事實粉碎了!『安心讀書』嗎?

華北之大,已經安放不下一張平靜的書桌了!」

12月9日,在中共北平臨時工委的領導下,東北大學、清華大學等高等院校和部分中學的學生湧向北平街頭,舉行了聲勢浩大的抗日救亡遊行。遊行遭到了軍警的殘酷鎮壓。在北平學生英勇鬥爭的影響下,全國各地民眾紛紛行動了起來。

擴充套件資料

日本侵略給中國帶來巨大災難:

1、大量人口非正常死亡

大規模的日本侵華戰爭,使大量中**人戰死沙場。在侵華戰爭中,日軍實施大規模**政策,製造了南京大**、旅順大**等慘絕人寰的大**,在華北地區製造了100多起**;

實施細菌戰、化學戰、毒氣戰,導致中**民大量死亡;實施「三光」政策,製造無人區,還強擄**中國勞工;等等。

2、資源財富被肆意破壞掠奪

日本是東亞地區的島國,物質資源十分匱乏。近代以來,隨著國內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日本一直謀求向外擴張,企圖染指中國。日本大舉侵華,使中國大地滿目瘡痍,其所到之處,水源、森林、工業、農業、交通等無一不受到摧殘和禍害。

3、淪陷區民眾受盡磨難

日本在侵佔中國大片國土後,對佔領區實施嚴厲的社會控制,其中不僅包括軍事的、經濟的、政治的統治,甚至嚴格限制中國民眾的人身自由。這些嚴厲的控制政策如同沉重的枷鎖,給中國民眾帶來巨大傷害。

6樓:牙牙的弟弟

日本侵略中國的歷史主要包括兩個時期,甲午戰爭

時期和抗日戰爭時期。

1、甲午戰爭

明治維新的日本開始走上資本主義道路,對外積極侵略擴張,確定了以中國為中心的「大陸政策」。

此時的清朝是一個通過洋務運動迴光返照的帝國,政治腐敗,人民生活困苦,官場中各派系明爭暗鬥、爾虞我詐,國防軍事外強中乾,紀律鬆弛。

世界主要資本主義國家逐步向帝國主義過渡,日本的侵略行徑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西方列強的支援。

2023年,朝鮮爆發東學黨起義,朝鮮**軍節節敗退,被迫向宗主國清朝乞援,日本乘機也派兵到朝鮮,蓄意挑起戰爭。

2023年(光緒二十年)7月25日豐島海戰爆發,甲午戰爭開始,由於日本蓄謀已久,而清朝倉皇迎戰,這場戰爭以中國戰敗、北洋水師全軍覆沒告終。

中國清朝**迫於日本軍國主義的軍事壓力,2023年4月17日簽訂了《馬關條約》。

甲午戰爭的結果給中華民族帶來空前嚴重的民族危機,大大加深了中國社會半殖民地化的程度;另一方面則使日本國力更為強大,為其躋身列強奠定了重要基礎。

2、抗日戰爭

2023年,侵華日軍發動九一八事變後,完全侵佔中國東北,併成立偽滿洲國,此後陸續在華北、上海等地製造事端、挑起戰爭,國民**則採取妥協政策避免衝突擴大。

2023年7月7日,日軍在北平附近挑起盧溝橋事變,中日戰爭全面爆發。2023年12月7日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後,12月9日重慶國民**正式對日宣戰。

2023年8月15日,日本向同盟國無條件投降。

中國戰場是二戰的主戰場之一。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是二戰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偉大的衛國戰爭,是中國人民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正義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國近代以來抗擊外敵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民族解放戰爭。

擴充套件資料:

日本發動侵略戰爭對我國造成的傷害:

從2023年到2023年,是本侵略者對中國人民了人類史上最**的**,對中國的物質財富進行了瘋狂的掠奪與破壞,對中國文化遺產進行了罕見的摧殘與毀滅。

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研究所卡修躍博士在北京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日本侵華戰爭,給中國造成的損失與破壞是多方面的。

日軍不僅在戰場上給中國抗戰官兵造成巨大的人員**,也使無數無辜的中國平民成為冤魂。北起黑龍江,南至海南島,東起海濱,西到重慶,日軍鐵蹄所至,生靈塗炭。

屠刀所向,屍骨成山。從2023年到2023年的8年間,日軍在中國製造了數萬起殺害中國平民的血案,其中較大規模的殺人血案不下4000起,遇難的中國同胞達數千萬人。

侵華日軍在中國犯工會日暴行,在地域分佈上極其廣泛,幾乎佔中國2/3和國土;在時間持續上極其久長,幾乎涵蓋了從日本發動侵華戰爭開始直其敗亡的14年。

在對中國人民實施的殘殺暴行中,日軍用盡了能夠了想象出來的所有殘忍的手段。日軍對中國人民所採取的殘殺手段,多達250多種。

其中絕大多數為人類理性所無法想象。更令人髮指的是,這些手段,大多數也用在中國婦女和兒童的身上。

戰爭期間,日軍所到之處,瘋狂地掠奪公私財產,破壞文化遺產,開採礦藏森林資源,發行偽鈔,焚燬炸燬軍民用設施,中華民族的物質精華,幾被侵者洗劫一空。

數年來一直進行抗戰時期中國損失問題研究的專家認為,當時中國只有**、新疆兩個省級行政區末直接受到戰禍摧殘,其餘省份曾全部或部分的淪陷,或區域性成為戰區,許多城市、鄉鎮遭日軍飛機狂轟濫炸。

整個戰爭期間,中國遭受的直接財產損失高達1000億美元,間間接損失達5000億美元。

當然,由於戰爭狀態下的侷限,抗戰損失調查不論從時間的完整上,還是從空間的覆蓋上,都極不完全,」「日本侵略戰爭戰爭給中國帶來的巨大社會物質財富的破壞與毀滅,幾乎不可能尋出準確的答案。

日本侵略戰爭對中國社會造成的巨大的傷害,對中國近代化程序產生的嚴重阻礙,需要學術界進行深入研究。

日本侵華戰爭給中國社會帶來了巨大災難,它嚴重破壞了中國****、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給中國造成巨大的物質、文化財產損失,對中國社會發展與進步產生嚴重滯礙作用。

中國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期間遭受損失最慘重的國家,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為了這場戰爭,付出過像中國這樣慘重的犧牲與代價。

戰後中國**迫於國際形勢的變化和出於中日兩國人民友好的美好願望,放棄了戰爭損失賠償要求。

但是,中國放棄對日本的戰爭損失賠償要求,並不意味對我們民族所曾受到災難與損失遺忘。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日本軍隊當年在中國犯下的戰爭罪惡與反人道暴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中後期,倭寇侵華東南沿海!

2023年,中日爆發甲午中日戰爭,中國戰敗,割臺灣,澎湖列島和遼東半島,給日本。

2023年9.18號日本開始發動侵華戰爭,佔領我過東北和華北地區。2023年7月7號日本發動

全面侵華戰爭。歷史8年,日本戰敗!

8樓:止樂尉遲書

東條英機:陸軍大將,日本前關東遠征軍指揮官、前陸軍大臣、前內閣總理大臣。

板垣徵四郎:陸軍大將,日本陸軍大臣、前關東軍參謀長、前中國派遣軍參謀長。

木村兵太郎:陸軍大將,前駐緬甸日軍總司令。

土肥原賢二:陸軍大將,特務、日本陸軍參謀本部軍官。

廣田弘毅:男爵,日本前內閣總理大臣。

鬆井石根:陸軍大將,日本前華中派遣軍總司令。

武藤章:陸軍中將,日本前第十四師團參謀長、前陸軍省軍務局局長。

荒木貞夫:陸軍大將,日本前文部大臣。

梅津美治郎:陸軍大將,日本前陸軍參謀總長、前關東軍司令。

大島浩:日本前駐德國大使。

岡敬純:海軍大將,日本前海軍省軍務局局長、海軍次官。

賀屋興宣:日本前大藏大臣。

木戶幸一:侯爵,日本前內大臣、前文部大臣。

小磯國昭:陸軍大將,前朝鮮總督,日本前首相。

佐藤賢了:陸軍大將,日本前陸軍省軍務局長。

嶋田繁太郎:海軍大將,日本前海軍大臣、前海軍軍令部總長。

白鳥敏夫:日本前駐義大利大使、外務省顧問官。

鈴木貞一:陸軍大將,日本前內閣企劃院總裁兼無任所國務大臣。

南次郎:陸軍大將,日本前關東軍司令、前朝鮮總督。

橋本欣五郎:陸軍大將,中日戰爭的煽動者、日本翼贊政治會(法西斯統治下的議會)總裁。

畑俊六:陸軍大將,日本前華中派遣軍總司令。

平沼騏一郎:男爵,日本前國務大臣。

星野直樹:日本前書記官長兼國務大臣。

重光葵:7年,日本前內閣外務大臣,假釋後於鳩山一郎內閣服務。

東鄉茂德:20年,日本前內閣外務大臣,死於獄中。

永野修身:海軍元帥,日本前海軍軍令部總長(2023年1月5日病亡)。

松岡洋右:日本前內閣外務大臣(2023年6月27日病亡)。

東條英機當時是首相,沒有來中國,帶兵侵略中國的是板垣徵四郎,他到中國來了。

我前幾天看過一部日本電視劇!但是不記得叫什麼名字了!請大家幫

紀戊 警視廳特殊犯搜查系 boss?還要帶孩子啊什麼的。好像再看一次啊。阿信 劇情 這是一部描寫阿信一生艱辛創業故事的電視連續劇。阿信,一個在人生道路上有過太多的 是米倉涼子主演的 交涉人 吧,中文名 談判專家 已經出了兩部了 是紀戊 警視廳特殊犯搜查系,相信我沒錯的 一部日本的電視劇,忘了叫什麼名...

日本的LV和中國的LV價格大約差多少?我想購一批

不多,基本上一樣。除非去專門賣外國遊客的免稅店,可款式太久要不就是中古貨。新貨便宜的建議小心 差價很大啦 但是你要記住中國的關稅喔 在國外是白菜價,經過中國海關都加了不知多少倍 香港的lv和大陸的lv 相差多少啊?香港免稅 就收點運費 和法國 價差不多的 門面裝修 員工工資就會很貴啦 所以官網 是個...

關於日本和中國的民族問題,我的想法是對還是錯

你的想法是很好的,但是你的父母也沒有錯 無所謂對 bai錯,到現在日du本都還不承認zhi南京大 的你dao知道麼,到現在他們還聲回 稱那是正常的戰爭死亡答你知道麼,我特麼的就不信了,正常戰爭死亡30多萬人?媽的,不管你怎麼看日本和藝術,反正我是痛恨小日本。也許有些言重了,雖然我也很討厭別人拿過去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