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語文下冊我的筆記加分,五年級語文下冊我的筆記 加分

2021-08-10 00:17:09 字數 4770 閱讀 369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教版:第五課 牧童意思:綠草如茵,廣闊的原野,一望無垠。

笛聲在晚風中斷斷續續地傳來,悠揚悅耳。 牧童放牧歸來,在黃昏飽飯後。 他連蓑衣都沒脫,就愉快地躺在草地上看天空中的明月。

寫牧童的生活,表達了孩子無憂無慮天真爛漫的天性。 六七裡寫出的原野的寬闊,三四聲突出原野寂靜。

舟過安仁意思:兩個兒童坐在一隻如扁舟般的小船上,奇怪的是他們在船上卻不用篙和棹

哦,怪不得沒下雨他們也張開了傘呢,原來不是為了遮雨,而是想利用傘使風讓船前進啊!

表現兒童童真童趣的聰明。

清平樂 村居意思:房子是用茅草蓋的,屋矮簷低;門前有一道溪流,岸邊長滿青草,綠水青草相映,更顯得碧清可愛。不知是誰家的兩位斑斑白髮的老夫妻喝過幾杯酒後,醉醺醺地用地道的土語對話,互相取悅,語調柔媚親暱。

大兒子在河東的豆田裡鋤草,二兒子正在編織雞籠子,只有我最喜歡的頑皮的小兒子在河邊爬著臥著剝蓮蓬玩。 表現人情之美和生活之趣。

第六課:表達作者對童年的魂牽夢縈,對早已走遠的童年的依依流連。

2樓:後孤菱

是:冬陽 童年 駱駝隊

3樓:亦

可以去買一本教科輔導書,把裡面的一些重點記下了

小學五年級下冊語文我的筆記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摘錄筆記第一單元:龍*自豪裝飾崇敬威力無比變化萬千呼風喚雨至高無上金龍獻瑞龍鳳呈祥龍飛鳳舞龍騰虎躍*真切縮小騰雲駕霧呼風喚雨氣魄噴湧呼嘯搏擊旭日東昇*葉公好龍鑿窺魂不附體第二單元:書*書籍浩瀚領略真諦遨遊一貧如洗步履質樸無華*津津有味懸念氣憤填胸酷愛廣泛人情世故厭煩興王盛衰總而言之消遣索然無味堆砌心動神移自已*娛樂選擇傾聽欣賞忽視判斷麻煩第二單元:

書*書籍浩瀚領略真諦遨遊一貧如洗步履質樸無華*津津有味懸念氣憤填胸酷愛廣泛人情世故厭煩興王盛衰總而言之消遣索然無味堆砌心動神移自已*娛樂選擇傾聽欣賞忽視判斷麻煩第三單元:角度*浮雲廬山緣*無所謂大概惹怒況且助威掙脫束縛欺負無緣無故第四單元:真誠*交往交流真誠心靈*究竟醒目盡收眼底沁人心脾饞涎欲滴沉浸歡愉小心翼翼幽默*凜冽尋覓懷疑坦然艱辛決計漫天要價挖苦無地自容窘境嫣然一笑第四單元:

真誠*交往交流真誠心靈*究竟醒目盡收眼底沁人心脾饞涎欲滴沉浸歡愉小心翼翼幽默*凜冽尋覓懷疑坦然艱辛決計漫天要價挖苦無地自容窘境嫣然一笑第五單元:心願*揍慈悲撇嘴抽噎凍僵逗笑孤零零指望*潛身滋潤軀殼孕育吮吸積攢明媚絮語妒忌稚氣許諾盟誓釀造第六單元:勞動*渾濁腐爛清澈心滿意足面面相覷剛強探索晶瑩痕跡徒勞樸素信守證實領悟*威脅煤礦深淵欺侮不耐煩賭氣誤事第七單元:

尊嚴*緊鎖敞開渴望身軀永生*強盛侮辱欺君之罪陪笑囚犯得意揚揚安居樂業盜賊賠不是尊重*乞丐慷慨施捨怔住鞠躬鄙夷不屑氣度不凡報酬第八單元:火與光*拋棄禽獸野蠻抵禦侵襲震怒懲罰撕裂乞求仁慈懊悔折磨鐐銬*衰減目眩領域切割鋒利靈敏迎刃而解眾所周知誤差儲存瀏覽凹凸*漫步殲滅聚精會神注視憧憬焦急千鈞一髮暴露璀璨第九單元:破除迷信*荒蕪官紳眼睜睜提心吊膽磕頭求饒渠道灌溉*奮力踉蹌呼號愕然第十單元:

我們去旅遊*瀏覽卓爾不群醉心矛盾勞頓搶劫行囊鍥而不捨勘探詳實不朽先驅*探尋經歷戀戀不捨各奔前程簿子開闊洶湧

5樓:來自黃海大橋精緻的耳廓狐

上課時候聽直播課。把重要的內容記在筆記本上就可以了。

6樓:

launch來啦來啦特目睹惡露額咯嘟嘟父母度

北師大版五年級下冊語文天地二 我的摘錄筆記 25

7樓:go阿凡吶

摘錄筆記

第一單元:龍*自豪

裝飾崇敬

威力無比

變化萬千

呼風喚雨

至高無上

金龍獻瑞

龍鳳呈祥

龍飛鳳舞

龍騰虎躍*真切

縮小騰雲駕霧

呼風喚雨

氣魄噴湧

呼嘯搏擊

旭日東昇

*葉公好龍鑿窺

魂不附體

第二單元:書*書籍

浩瀚領略

真諦遨遊

一貧如洗

步履質樸無華

*津津有味

懸念氣憤填胸

酷愛廣泛

人情世故

厭煩興王盛衰

總而言之

消遣索然無味

堆砌心動神移自已*

娛樂選擇

傾聽欣賞

忽視判斷

麻煩第二單元:書*書籍

浩瀚領略

真諦遨遊

一貧如洗

步履質樸無華

*津津有味

懸念氣憤填胸

酷愛廣泛

人情世故

厭煩興王盛衰

總而言之

消遣索然無味

堆砌心動神移自已*

娛樂選擇

傾聽欣賞

忽視判斷

麻煩第三單元:角度*浮雲

廬山緣*無所謂

大概惹怒

況且助威

掙脫束縛

欺負無緣無故

第四單元:真誠*交往

交流真誠心靈*

究竟醒目

盡收眼底

沁人心脾

饞涎欲滴

沉浸歡愉

小心翼翼幽默*

凜冽尋覓

懷疑坦然

艱辛決計

漫天要價

挖苦無地自容

窘境嫣然一笑

第四單元:真誠*交往

交流真誠心靈*

究竟醒目

盡收眼底

沁人心脾

饞涎欲滴

沉浸歡愉

小心翼翼幽默*

凜冽尋覓

懷疑坦然

艱辛決計

漫天要價

挖苦無地自容

窘境嫣然一笑

第五單元:心願*揍

慈悲撇嘴

抽噎凍僵

逗笑孤零零指望*

潛身滋潤

軀殼孕育

吮吸積攢

明媚絮語

妒忌稚氣

許諾盟誓

釀造第六單元:勞動*渾濁

腐爛清澈

心滿意足

面面相覷

剛強探索

晶瑩痕跡

徒勞樸素

信守證實領悟*

威脅煤礦

深淵欺侮

不耐煩賭氣

誤事第七單元:尊嚴*緊鎖

敞開渴望

身軀永生*強盛

侮辱欺君之罪

陪笑囚犯

得意揚揚

安居樂業

盜賊賠不是尊重*

乞丐慷慨

施捨怔住

鞠躬鄙夷

不屑氣度不凡

報酬第八單元:火與光*拋棄

禽獸野蠻

抵禦侵襲

震怒懲罰

撕裂乞求

仁慈懊悔

折磨鐐銬*衰減

目眩領域

切割鋒利

靈敏迎刃而解

眾所周知

誤差儲存瀏覽凹

凸*漫步殲滅

聚精會神

注視憧憬

焦急千鈞一髮

暴露璀璨

第九單元:破除迷信*荒蕪

官紳眼睜睜

提心吊膽

磕頭求饒

渠道灌溉*奮力

踉蹌呼號

愕然第十單元:我們去旅遊*瀏覽

卓爾不群

醉心矛盾

勞頓搶劫

行囊鍥而不捨

勘探詳實

不朽先驅*探尋

經歷戀戀不捨

各奔前程

簿子開闊洶湧

五年級下冊語文1課閱讀筆記(語文s版) 5

8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物神態(表情)的成語:

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自言自語喃喃自語 全神貫注 興致勃勃 興高采烈 呆若木雞將信將疑 含情脈脈 坐臥不安 悵然若失 忸怩作態沒精打采 沉吟不決 張口結舌 張皇失措 遲疑不決侷促不安 忍俊不禁 啞然失笑 幸災樂禍 若無其事若有所失 若有所思 和顏悅色 和藹可親 垂頭喪氣受寵若驚 狐疑不決 怡然自得 誠惶誠恐 勃然大怒惱羞成怒 炯炯有神 洗耳恭聽 舉止失措 神氣十足神色活現 神色自若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神思恍惚屏息凝神 眉飛色舞 眉開眼笑 眉來眼去 怒不可遏怒氣沖天 怒火中燒 怒髮衝冠 怒形於色 破涕為笑熱淚盈眶 唉聲嘆氣 哭天抹淚 哭笑不得 笑逐顏開笑容可掬 疾言厲色 談笑風生 談笑自若 冥思苦想捧腹大笑 悠然自得 得意忘形 得意洋洋 驚恐萬狀驚慌失措 喜上眉梢 慌手慌腳 聚精會神 愁眉不展愁眉苦臉 精神恍惚 精神煥發 嫣然一笑 橫眉冷對嘻皮笑臉 噤若寒蟬 瞠目結舌 黯然神傷 黯然銷魂面面相覷

形容注意力集中的成語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專心致志

心無旁騖

五年級下冊,語文,十九課的,讀書筆記100字兒

9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第十九課我深受了父母的愛.巴迪有一個只會說糟糕透了的爸爸.有一個只會說精彩極了的媽媽.

爸爸給他了失望媽媽給他了信心.這真是一個完整的家庭.我知道了爸爸總數落我寫的作業糟糕透了.

媽媽總說我寫的作業完美極了.因為這我還和爸爸吵了一架.爸爸卻心裡難受.

我讀了這篇課文知道了爸爸是好心因為如果爸爸媽媽光誇我我會驕傲.如果光數落我我會失去信心.所以我有一個完美的家庭.

六年級下冊語文人教版《我的筆記》電子書

10樓:文帝寶寶

人教版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電子課本

第一組1.《山中訪友》

語文五年級下冊23課《刷子李》,五年級下冊語文書 23課《刷子李》 怎麼分段

刷子李專幹粉刷一行。他要是給您刷好一間屋子,屋裡什麼都不用放,單坐著,就如同 一般美。最讓人叫絕的是,他刷漿時必穿一身黑,幹完活,身上絕沒有一個白點。別不信!他還給自己立下一個規矩,只要身上有白點,白刷不要錢。這是傳說。人信也不會全信。行外的沒見過的不信,行內的生氣愣說不信。一年的一天,刷子李收個徒...

五年級語文下冊日積月累二的意思,五年級語文下冊的日積月累,有哪些,全部

天行來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君子自處事,就應該像天那樣高大剛毅而自強不息。自我力求進步,永不停止。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長百歲 不一定年紀大的人才有理想,一個沒有遠大志向的人,即使活到很大的歲數也是虛度光陰。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不要虛度光陰,否則到老的時候,後悔也無濟於事。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

五年級下冊語文讚美粉筆作文大全,五年級下冊。借物喻人,作文粉筆600字。

粉筆 它,默默無聞,別人從沒有關注過它,沒有保護它,而它沒有任何埋怨,無私地讓人使用它,直到生命結束。它,留下的只是一些白灰。它,就是 粉筆。它總是沒有被關注。在學校,在教室裡,它掉到了地上,沒有一個同學撿起來,放回桌子上。而是從它身上踩過。它的身體猶如沙石塊,粉碎了,一股風吹來,把它送到了遙遠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