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建議書的含義是什麼呢,管理建議書與審計報告有何區別?

2021-08-09 22:08:30 字數 2246 閱讀 5961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管理建議書,是指註冊會計師在完成審計工作後,針對審計過程中已注意到的,可能導致被審計單位財務報表產生重大錯誤報告的 內部控制重大缺陷提出書面建議。現行審計準則要求,註冊會計師對審計過程中注意到的內部控制重大缺陷,應當告知被審計單位管理當局,必要時,可出具管理建議書。

(1)標題。管理建議書的標題應當統一規範為「管理建議書」。

(2)收件人。管理建議書的收件人應為被審計單位管理當局。

(3)會計報表審計目的及管理建議書的性質。管理建議書應當指明審計目的是對會計報表發表審計意見。管理建議書僅指出了註冊會計師在審計過程中注意到的內部控制重大缺陷,不應被視為對內部控制發表的簽證意見。

所提建議不具有強制性和公證性。

(4)內部控制重大缺陷及其影響和改進建議。管理建議書應當指明註冊會計師在審計過程中注意到的內部控制設計及執行方面的重大缺陷,包括前期建議改進但本期仍然存在的重大缺陷。

(5)使用範圍及使用責任。管理建議書應當指明其僅供被審計單位管理當局內部參考,因使用不當造成的後果,與註冊會計師及其所在會計師事務所無關。

(6)簽章。管理建議書應當由註冊會計師簽章,並加蓋會計師事務所公章。

其作用表現在兩個方面:

一方面,由於註冊會計師的職業特點,在審計過程中按規定需要檢查被審計單位的內部控制系統,能夠了解被審計單位經營管理中的關鍵所在。通過管理建議書,可以針對內部控制弱點,提供進一步完善內部控制,改進會計工作,提高經營管理水平的參考意見。這種意見最及時,有效,能促使被審計單位注意加強控制,改善工作,以防止弊端的發生。

另一方面,註冊會計師藉助管理建議書,事先提出了改進建議,可以把註冊會計師的法律責任降低到最低限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建議書:注師在完成審計工作後針對審計過程中已注意到的可能導致被審計單位財務報表產生重大錯報的內部控制,重大缺陷,提出書面建議?

管理建議書與審計報告有何區別?

3樓:鈺瀟

管理建議書面向內部管理者,審計報告面向社會公眾。

1、物件不同。管理建議書與審計報告是同一委託專案的不同結果,管理建議書是針對與審計相關的內部控制提出的;審計報告是針對被審計單位的會計報表提出的。

2、責任不同。管理建議書可以提出,也可以不提出,是一種非法定業務。審計報告是針對會計報表提出的,是必須出具的,是法定業務,具有法定責任。

4、影響程式不同。管理建議書僅提供給被審計單位管理當局,供內部參考,不對外報送,影響面小,而審計報告要向外報送,影響大。

4樓:我森哥

答:管理建議書與審計報告的區別是:

(1)物件不同。管理建議書與審計報告是同一委託專案的不同結果,管理建議書是針對與審計相關的內部控制提出的;審計報告是針對被審計單位的會計報表提出的。

(2)責任不同。管理建議書可以提出,也可以不提出,是一種非法定業務。審計報告是針對會計報表提出的,是必須出具的,是法定業務,具有法定責任。

(3)影響程式不同。管理建議書僅提供給被審計單位管理當局,供內部參考,不對外報送,影響面小,而審計報告要向外報送,影響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建議書面向內部管理者,審計報告面向社會公眾

對公司管理方面的建議書,怎麼寫?

6樓:一起嗨電

一、公司全體員工必須遵守公司章程,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決定。

二、公司倡導樹立「一盤棋」思想,禁止任何部門、個人做有損公司利益、形象、聲譽或破壞公司發展的事情。如有違反,必追究相應責任。

三、公司通過發揮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創造性和提高全體員工的技術、管理、經營水平,不斷完善公司的經營、管理體系,實行多種形式的責任制,不斷壯大公司實力和提高經濟效益。

四、公司提倡全體員工刻苦學習科學技術和文化知識,為員工提供學習、深造的條件和機會,努力提高員工的整體素質和水平,造就一支思想新、技術精、作風硬、業務強的員工隊伍。

五、公司鼓勵員工積極參與公司的決策和管理,鼓勵員工發揮才智,提出合理化建議。

六、公司實行「崗薪制」的分配製度,為員工提供收入和福利保證,並隨著經濟效益的提高逐步提高員工各方面待遇;公司為員工提供平等的競爭環境和晉升機會;公司推行崗位責任制,實行考勤、考核制度,評先樹優,對做出貢獻者予以表彰、獎勵。

七、公司提倡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提倡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倡導員工團結互助,同舟共濟,發揚集體合作和集體創造精神,增強團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八、員工必須維護公司紀律,對任何違反公司章程和各項規章制度的行為,都要予以追究。

管理建議書對被審計單位管理者的作用

我認為內部審計是在現代企業下自 監督 自 約束機制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現代企業建立和完善法人治理結構的內在需要。長期以來,國內部審計受管理體制 職能定位 人員素質 法律法規等諸多因素的影響,缺乏必要的獨立性和足夠的權威性,難以發揮應有的監督作用。從內部審計職業自身分析,普遍存在審計風險意識淡薄的問題。...

保護資源的建議書,急急急急急急,保護環境的建議書真麼寫!!!1急急急急!!!!!!!!

周圍環境與我們的生活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就像是魚和水一樣,誰也離不開誰。近年來,隨著地區經濟的迅猛發展,環境汙染問題也越來越嚴重,防止環境汙染,保護環境,維持生態平衡,已成為社會發展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而許多環境汙染問題也是我們人類自己惹出來的禍。以下是我從網上找來的關於人類破壞...

建議管理員刪除那個老問有關易建聯的無聊問題的帖子並封他的號,有同感的都來頂一下

易尖臉吧。網隊當家 尖臉。李唐光子。最不亂套。sanmenwei。孫悅場圴狂砍。mvp阿嬌。易尖臉二代。不要亂套。都是這個腦殘的id,管理員刪了他的id,他就馬上註冊一個新的,接著問那些無聊的問題,對待這種人應該刪他的ip才對。要是沒人理他,讓他自己無聊去也就算了,可氣的是,總有一些比腦殘還弱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