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體育課選散打好嗎?會不會經常有對打

2021-08-09 19:51:05 字數 4540 閱讀 4483

1樓:楊柳風

挺好的,可以鍛鍊身體,磨練意志, 對打是肯定的。不然就沒意思了。

學校是教一些簡單的防禦和攻擊,主要是出拳和踢腿正拳、側泉,正踢、側踢,什麼的。

散打也叫散手,古時稱之為相搏、手搏、技擊等。簡單而言就是兩人徒手面對面地打鬥。散打是國標武術一個主要的表現形式,以中國武術的踢、打、摔、拿四大技法為主要進攻手段。

另外,還有防守、步法等技術。散打也是現代體育運動專案之一,雙方按照規則,利用中國武術中的踢、打、摔等攻防戰術進行徒手搏擊、對抗。是中國傳統武術的擂臺形式,也是中國武協為了使武術能夠與現代體育運動相適應所整理而成。

2樓:閻吉敏郎諾

就我所上的大學散打課來說,沒有經常跟別人對打,一上課我們就開始做很多體能訓練,然後中期老師就教我們一些強身健體的動作,還有防衛動作,如果要經常對打的話,可能你是體育系的學生才要。還有,如果你自己身體不是很耐操的話,就不要選羅,散打課很辛苦的,要做很多體能動作

3樓:前面有隻小黃狗

挺好的,可以鍛鍊身體,磨練意志,主要是學個一招半式,心裡有譜,遇事不慌。有沒有對打就得看老師的安排了,不過即使有,大家都是同學,都不會太認真,下毒手,放心。

4樓:小螞蟻

只要自己喜歡就好`肯定經常要對打:才能出成績

5樓:丶橋山

大學要敢去做,什麼事都要去闖,慢慢你就會習慣的

大學體育課散打會教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壓壓腿,拉拉筋,踢幾下。學不到什麼的,要你自己練。光上課那點只能說是花拳繡腿,沒有力道。

還是自己買些器材練是主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過散打。

我們學校是教一些簡單的防禦和攻擊,主要是出拳和踢腿正拳、側泉,正踢、側踢,什麼的。有大學體育課本麼?那上面應該寫的,教的動作不是很難,都是最基本的。

我們考試就是讓2個人一組,自己編排組合動作,進攻、防守各一次。

老師看整體表現打分。

呵呵,也挺好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壓壓腿,踢踢腿,很累

大學體育課中武術學什麼

9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一般有散打跆拳道、拳擊、太極劍,各種武術套路 。

2、二十四式簡化太極拳。

3、男生武術學的是自由搏擊,女生學的是太極跟搏擊健美操。

4、男生初級刀術 ,女生初級劍術。

5、可能安排一些散打技擊的內容

因為是選修課。所以肯定各地各校各老師安排的內容不會完全相同。

大學體育中武術課的重要性

1、武術使你剛柔並濟,陶冶藝術情操

武術不僅有健身和技擊的價值,而且富有濃郁的藝術色彩。表現在運動中攻與防、虛與實、剛與柔、開與合、快與慢、動與靜、起與伏等交替變化形成的強烈的動感、均衡的勢態、恰當的節奏、和諧的韻律,使百看不厭。

就單個動作而言,講究的上、中、下三盤錯落,高有鷹擊長空的氣概,低有錢翔淺底的雅趣,如「大躍步前穿」,忽地凌躍而起,忽地又伏身而下,似長風出谷,若燕子抄水,妙不可言。使人的情操在演練中受到陶冶,提高自身的修養和審美能力。

2、武術使你意志堅強,培養良好品行

練武對意志品質考驗是多面的。練習基本功,要不斷克服疼痛關,磨練「冬練三

九、夏練三伏」,經過長期鍛鍊、可以培養人們勤奮、刻苦、果敢、頑強、虛心好學、勇於進取的良好習性和意志品德。

「教武育人」貫徹在武術教習全過程中,「未曾學藝先學禮,未曾習武先習德」,傳統中始終把武德列為習武教武的先決條件。武術在中國幾千年綿延的歷史中,一向重禮儀,講道德,「尚武崇德」。

3、武術使你善於與人交流,獲得友誼

武術運動蘊涵豐富,技理相通,入門之後會有「技無止境」之感。群眾性的武術活動,便成為人們切磋技藝,交流思想,增進友誼的良好手段。隨著武術在世界廣泛傳播,還可促進與國外武術愛好者的交流。

10樓:夢渡愛影視

因為是選修課。

所以肯定各地各校各老師安排的內容不會完全相同。

但是絕對只限於以下範圍。

(1)五步拳

(2)二十四式簡化太極拳

(3)初級長拳

(4)初級棍術

(5)男生初級刀術 女生初級劍術

(6)可能安排一些散打技擊的內容

擴充套件資料《大學武術》主要內容:中華武術源遠流長,它幾乎伴隨著人類的產生而萌芽,隨著人類社會的演進而發展。在原始社會惡劣的環境下,先民們為了生存自衛的需要,不但要抵禦凶禽猛獸的侵襲,還要與其他氏族部落抗爭,在這種環境下產生了用於生存自衛的技術,在中華民族這塊土地上發展起來的技擊術受特殊的文化環境影響,逐漸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武術。

武術在發展過程中大體經歷了三個階段:簡單實用的階段(明代之前)、拳派林立的階段(明清時期)、體育化和多元化發展的階段(從**時期一直到現在)。長期以來武術一直作為一種實用技術而發展,明清時期,中國傳統文化已經全面走向成熟,在其影響下,武術的文化特色逐漸凸現出來,許多拳種流派開始出現,武術界逐漸形成了派系林立、拳種紛呈的局面。

20世紀前期,隨著西方體育的湧入,武術逐漸拉開了體育化、競技化發展的序幕。效仿西方競技體育,一些競技性比賽得到開展,競技武術開始萌芽。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選修課的話,學習內容就比較簡單了,包括以下內容:

(1)五步拳

(2)二十四式簡化太極拳

(3)初級長拳

(4)初級棍術

(5)男生初級刀術 女生初級劍術

(6)可能安排一些散打技擊的內容

如果是專業院校的話學的就比較細了,比如:北京體育大學武術學院,學院就下設武術套路、散打、體育養生以及民族民間體育等比較細緻的專業。

大學武術教學的基本內容及其優勢

(一)武術教學的基本內容

武術的內容豐富多彩,分類的方法也多種多樣,按照運動形式可分為套路運動和格鬥運動兩大類。在當代大學的實踐教學中,套路運動教學佔據內容。

教學中武術的套路運動和正式的武術套路運動一樣,是以踢、打、摔、拿、擊、刺等動作,遵循攻防進退、動靜疾徐、剛柔虛實等規律組成的徒手和器械套路演練。在大學的體育教學中,武術主要有拳術、器械、對練和集體專案等。格鬥專案在校園體育教學中開展的比較少,因為格鬥運動在進行的過程中出現意外事故的機率比較大。

現在校園體育開展的格鬥運動有散打和太極推手。

(二)武術的特點

1.動作具有攻防技擊性。

2.具有內外合一,形神兼備的運動特色。

3.內容豐富多彩,具有廣泛的適應性。

(三)優勢

武術在大學體育教學中的優勢,源於起深厚的傳統文化色彩,以及其強身健體的顯著功效,同時也可以鍛鍊一個人意志力,起到教人做人的作用。中國武術一直披著一層神祕的外衣,使其成為國人心中神聖的行為。這正是我國的傳統文化所帶來的效果。

同時也因為武術神奇的強身健體的功效,也為其贏得了廣大學生的喜愛。

一般的體育運動效果都僅僅是對外在表現的強健,然而武術確實一種壯內強外內外兼併的健身運動。武術強調的是內外俱練,身心雙修。通過練習對外可以利關節、強筋骨、壯體魄;對內能理臟腑、通經脈、調精神。

特別是太極拳強呼叫意識引導動作,長期鍛鍊對調解人體的陰陽平衡,調氣養血,改善人體機能和精神狀態,**多種慢性疾病,增強體質、增進健康都有很大的作用。

武術的套路運動和格鬥運動,都是以攻防的動作為主要內容,可以起到一定的自衛防身效果。這同其他的體育教學是有很大區別的,其他的體育專案能做到的僅僅是強身健體的效果,卻不一定在自衛防身上取得很好的效果。

對於練武的人,歷來就提倡「夏練三伏,冬練三九」,激勵習武者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進行鍛鍊。這不僅僅有利於提高練武者的武術基本技藝,而且能培養人的吃苦耐勞、果敢頑強、堅忍不拔、自強不息的意志品質。長期以來中華武術都有重禮儀、講武德的優良傳統。

通過習武正在成長的學生可以學會做人的道理,同時也培養了自己的禮儀守信、寬以待人的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品質,達到修身養性的目的。

武術專案的觀賞價值很高,不論是技術動作的藝術美,套路演練時的內外合

一、形神兼備的和諧美,還是團體競賽時團隊的團結一致的氣勢,都給人以美德享受和精神上的激勵。深受廣大學生的喜愛,豐富了人們的精神生活。特別是太極拳,在表演的時候,動作行雲流水。

在08年的奧運會開幕式上,就有一段太極拳的表演,是那般的安詳、優雅、流暢。一身白衣,疾徐有序、鬆柔圓活的身架,直如雲生雲滅,潮來潮去。這是別的體育教學專案所無法企及的。

武學內容豐富,理論博大精深,功夫亦無止境。學生在練習的時候,可以通過互相學習,切磋技藝,交流體會。這不僅僅擴大了學生的交往,增進了友誼,豐富了業餘生活。

12樓:木魚_緣

大學體育課中無數學一般都是學二十四太極拳,初級劍術,段位長拳等。

這是國家教育局統一規定的大學必修課,基本上每個有大學教學資格的學校都是如此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太極,或者簡化長拳三路。就是玩唄,體育課中武術能學到什麼啊

14樓:走過路過

大學體育課中武術學各種武術技巧和套路。比如散打,跆拳道,拳擊 ,太極拳, 太極劍等等。

15樓:齊霸王在江湖夢

太極拳、太極劍、初級劍

大學體育課中的懲罰有哪些,大學體育課中的懲罰有哪些?

揹人 鴨子步 蹲跳 俯臥撐 如果是足球 就輸的一組當人牆 射門的時候不許躲!揹著另外一個性別的同學跑一圈 操場上跑圈 俯臥撐。大學上體育課的內容有哪些?當別人推著孩子 雞血 那些長大後根本用不著的課程時,更有遠見的家內長願意花重金送孩子玩運容動。儘管他們心裡有數,大部分孩子都不會成為專業運動員,但是...

體育課選定向運動累嗎,有人大學體育課選過定向運動沒?

有一點點,因為是訓練人的體力 耐力和毅力的,但是堅持下來就不會累的。你上網查查什麼是定向運動。其實不像他們說的那樣。它是一個很有意思的運動。有人大學體育課選過定向運動沒?我從初中開始接觸定向,這是一個很好玩的體育運動,類似於尋寶,如果單單從興趣方面,我想大多數人都會喜歡這個運動的,從女生方面講,畢竟...

大學體育課中武術學什麼

內容只限於以下範圍 1 五步拳 2 二十四式簡化太極拳 3 初級長拳 4 初級棍術 5 男生初級刀術 女生初級劍術 6 可能安排一些散打技擊的內容 大學體育 全面地闡述了體育運動與健康的基本理論知識,如體育運動對人體生理和心理活動的影響 運動損傷的預防與處理 一些常見疾病的預防 運動處方的制定等,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