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時構成輕傷的標準是什麼,打架構成輕傷怎麼判

2021-08-09 14:00:01 字數 5334 閱讀 2572

1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輕傷的標準是依據現行法律規定來判斷的,輕傷在法律上的規定: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部、司法部 於釋出《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的公告》進一步加強人身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化、規範化工作,具體要看拱壩的部位和傷情,需要的經過法醫鑑定機構鑑定為準。

2樓:

輕傷在法律上的規定: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部、司法部 於釋出《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的公告》進一步加強人身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化、規範化工作,具體要看拱壩的部位和傷情,需要的經過法醫鑑定機構鑑定為準。

3樓:我是一陣風的

構成輕傷的標準如下:

第五條 帽狀腱膜下血腫;

頭皮撕脫傷面積達20平方釐米(兒童達10平方釐米);頭皮外傷性缺損面積達10平方釐米(兒童達5平方釐米)。

第六條 頭皮銳器創口累計長度達8釐米,兒童達6釐米;鈍器創口累計長度達6釐米,兒童達4釐米。

第七條 顱骨單純性骨折。

第八條 頭部損傷確證出現短暫的意識障礙和近事遺忘。

第九條 眼損傷

(一)眼瞼損傷影響面容或者功能的;

(二)眶部單純性骨折;

(三)淚器部分損傷及功能障礙;

(四)眼球部分結構損傷,影響面容或者功能的;

(五)損傷致視力減退,兩眼矯正視力減退至0。7以下(較傷前視力下降0。2以上),單眼矯正視力減退至0.

5以下(較傷前視力下降0.3以上);原單眼為低視力者,傷後視力減退一個級別。

視野輕度缺損;

(六)外傷性斜視。

第十條 鼻損傷

(一)鼻骨粉碎性骨折,或者鼻骨線形骨折伴有明顯移位的;

(二)鼻損傷明顯影響鼻外形或者功能的。

第十一條 耳損傷

(一)耳廓損傷至明顯變形;一側耳廓缺損達一耳的百分之十,或者兩側耳廓缺損累計達一耳的百分之十五;

(二)外傷性鼓膜穿孔;

(三)外耳道損傷致外耳道狹窄;

(四)耳損傷造成一耳聽力減退達41分貝,兩耳聽力減退達30分貝。

第十二條 口腔損傷

(一)口脣損傷影響面容、發音或者進食;

(二)牙齒脫落或者折斷2枚以上;

(三)口腔組織、器官損傷,影響語言、咀嚼或者吞嚥功能的;

(四)涎腺損傷伴有功能障礙。

第十三條 顴骨骨折或者上、下頜骨骨折;顳下頜關節損傷至張口度(上下切牙切緣間距)小於3釐米。

第十四條 面部軟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3.5釐米(兒童達3釐米),或者創口累計長度達5釐米(兒童達4釐米)或者頜面部穿透創。

第十五條 面部損傷後留有明顯瘢痕,單條長3釐米或者累計長度達4釐米;單塊面積2平方釐米或者累計面積達3平方釐米;影響面容的色素改變6平方釐米。

第十六條 面神經損傷致使部分面肌癱瘓影響面容及功能的。

第十七條 頸部軟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5釐米或者累計創口長度達8釐米。

未達到上款規定但有運動功能障礙的。

第十八條 頸部損傷出現窒息徵象的。

第十九條 頸部損傷及甲狀腺、咽喉、氣管或者食管的。

擴充套件資料:

肢體損傷

第二十條 肢體軟組織挫傷佔體表總面積百分之六以上。

第二十一條 肢體**及皮下組織單個創口長度達10釐米(兒童達8釐米)或者創口累計總長度達15釐米(兒童達12釐米);傷及感覺神經、血管、肌腱影響功能的。

第二十二條 **外傷性缺損須植皮的。

第二十三條 手損傷

(一)1節指骨(不含第2至5指末節)粉碎性骨折或者2節指骨線形骨折;

(二)缺失半個指節;

(三)損傷後出現輕度攣縮、畸形、關節活動受限或者側方不穩;

(四)舟骨骨折、月骨脫位或者掌骨完全性骨折。

第二十四條 足損傷

(一)2節趾骨骨折;

(二)缺失1個趾節;

(三) 庶骨2節骨折;跗骨、距骨、跟骨骨折;踝關節骨折或者 庶跗關節脫位。 撕脫骨折除外。

第二十五條 四肢長骨骨折;臏骨骨折。

第二十六條 肌體大關節脫位、關節韌帶部分撕裂、半月板損傷或者肢體軟組織損傷後瘢痕攣縮致關節功能障礙。

4樓:趨進

鼻樑骨骨折如果經法醫鑑定是輕傷以上,c和他的朋友就有可能被刑事拘留,會被判刑的。(雖然b有過錯在先,但不構成被受害的理由。)

此情況,你最好調解處理,取得b的涼解,不管將來鑑定結果是什麼,對你和c及朋友們都有好處。(如有可能調解成功之後,讓b寫下不追究你方任何法律責任的字據為好。)

如鑑定結論是輕微傷,那c和他的朋友們會被治安拘留的。時間也不長,最多十五天。

我看你們都年級不大,是吧,要是在校生,一般不會被執行治安拘留的。18歲以下初次違反治安法的,不予執行。

你可看一下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一條第一和第二項之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有關規定,以醫學和法醫學的理論與技術為基礎,結合法醫檢案的實踐經驗制定,為輕傷鑑定提供根據。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人體損傷鑑定標準,可以根據診斷結論對照鑑定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由公安機關委託司法鑑定機構作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由司法鑑定做傷情鑑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還是以法醫的鑑定為準。

打架構成輕傷怎麼判

10樓:華律網

打架致人傷害的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罪,構成故意傷害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故意傷害罪,以侵害行為致受害人輕傷以上為標準,應當追究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責任。造成輕微傷的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但可能面臨治安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對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1樓:雪人晒太陽

看情節輕重,如果打架造成輕傷以上,就構成故意傷害罪,要判刑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行為人有非法故意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是構成本罪的關鍵。本罪主體的刑事責任年齡因傷害程度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要求,致人重傷或者傷害致人死亡的,刑事責任年齡為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致人輕傷的,則須已滿16週歲才能構成本罪。

要符合下面2 點才構成故意傷害罪:

(1)傷害行為的非法性是構成本罪的前提。如正當防衛或者緊急避險過程中造成一定傷害的,則不構成犯罪;

(2)本罪故意傷害的必須是他人的身體健康,自傷行為不能構成本罪。

12樓:匿名使用者

1、看情節輕重,如果造成輕傷以上,構成故意傷害罪,要判刑。

2、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3、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4、致人輕傷通常的量刑在1-3年。

5、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為故意傷害罪。

6、故意傷害罪立案標準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一條的規定,"人民法院直接受理的自訴案件包括(二)人民檢察院沒有提起公訴,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故意傷害案(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應當予以立案,不需要達到輕傷以上標準。

13樓:麗江律師郜雲

關鍵在於情節。故意傷害罪

1.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可以在三年至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以特別殘忍手段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造成六級嚴重殘疾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三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依法應當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除外。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傷害後果、傷殘等級、手段殘忍程度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傷殘程度可在確定量刑起點時考慮,或者作為調節基準刑的量刑情節。

14樓:正商觀察者

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5樓:劉世媛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打架輕傷賠償標準:

1、輕傷屬於自訴案件,如果你想追究行為人的刑事責任,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

2、根據刑法的規定,故意傷害(輕傷)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3、針對你的損失你可以提出附帶民事賠償請求。

二、輕傷量刑標準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本標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有關規定,以醫學和法醫學的理論與技術為基礎,結合法醫檢案的實踐經驗制定,為輕傷鑑定提供根據。

第二條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第三條鑑定損傷程度,應該以外界因素對人體直接造成的原發性損傷及後果為依據,包括損傷當時的傷情、損傷後引起的併發症和後遺症等,全面分析,綜合評定。

相關參考資料**於“華律網”網頁連結

打架鬥毆刑法判刑標準,打架構成輕傷怎麼判

打架鬥毆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問題,打架鬥毆的原因可能只是一時年輕氣盛,講 江湖義氣 卻在這一行為中,互相都受到了傷害,而對於其處罰確實及其複雜的,輕則構成治安違法,重則觸犯刑法。打架鬥毆的處罰規定有,如果是輕微傷,你不會面臨刑事處罰 如果造成輕傷,你有可能面臨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輕微...

女生打架有什麼技巧,女人打架的技巧是什麼

女生嘛,要打男生的話,要踢肚子,如果你很火大,就踢下面好啦,女生的話,關鍵看你敢不敢幹。根據我的經驗,不敢打架的人都找理由,那純屬是欠乾的人。只要你不得罪人,就不能容忍其他人得罪你,一旦有人侮辱 得罪你。或者身體性侮辱,那是你千萬不要怕,最好拳頭往臉上幹!要打就往死裡打,沒膽就躲遠遠的,好好學你的習...

的團費標準是什麼,最新的團費標準是什麼?

1 凡有工資收入的團員,每月以比較固定的經常性工資收入為基數 見附註 按以下比例交納團費。1 每月工資收入在400元 含400元 以下者,交納月工資收入的0.5 2 每月工資收入在400元以上者,交納月工資收入的1 臨時工 協議工團員,在有工資收入期間,按上述規定的比例交納團費。2 在鄉鎮企業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