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奉獻是否是上帝對新約信徒的要求

2021-08-09 11:44:26 字數 2990 閱讀 8234

1樓:維真

那是律法時代給以色列人的“法”,不是針對新約信徒的。若還使用“舊約、舊法”,就不必“另立新約”了。既然立了新約,為何還與舊的摻合使用呢?~**是中心!

2樓:戀愛中別煩我

想要遵守律法先從不吃豬肉開始,並且不可以只遵守對自己有利的某條律法,而是要遵守全部的律法。

3樓:衛宣

不是。新約聖經中沒有提及**徒必須“十一奉獻”,有兩次提及“十一奉獻”,一次是主耶穌在對律法制度下、徒具外表的“文士和法利賽人”的責備中。另外一次,是亞伯拉罕奉獻十分之一給“麥基洗德”(他僅僅是一個凡人),這個奉獻只有一回。

**徒的奉獻原則是“甘心樂意奉獻”,是出於信心和愛心,不是“不奉獻就沒有信心”,因為“奉獻”只是**教信心的諸多表現方式之一。

現今還要守十一奉獻嗎?

論新約要不要進行十一奉獻

4樓:**數碼

答:奉獻的前提是甘心樂意,沒有定規。

出25:2 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

提前6:18 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供給或作體貼)

門1:14 但不知道你的意思,我就不願意這樣行,叫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

彼前5:2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上帝的群羊,按著上帝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

5樓:匿名使用者

新約並沒有廢除十一奉獻。

在新約聖經中關於十一奉獻在哪篇提到過?

6樓:同信上帝的我

《聖經》瑪拉基書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

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聖經》希伯來書

7:1 這麥基洗德、就是撒冷王、又是至高 神的祭司、本是長遠為祭司的.他當亞伯拉罕殺敗諸王回來的時候、就迎接他、給他祝福。

7:2 亞伯拉罕也將自己所得來的、取十分之一給他.他頭一個名翻出來、就是仁義王、他又名撒冷王、就是平安王的意思.

7:3 他無父、無母、無族譜、無生之始、無命之終、乃是與 神的兒子相似。

7:4 你們想一想、先祖亞伯拉罕、將自己所擄來上等之物取十分之一給他、這人是何等尊貴呢。

7:5 那得祭司職任的利未子孫、領命照例向百姓取十分之

一、這百姓是自己的弟兄、雖是從亞伯拉罕身中生的、〔身原文作腰〕還是照例取十分之一.

7:6 獨有麥基洗德、不與他們同譜、倒收納亞伯拉罕的十分之

一、為那蒙應許的亞伯拉罕祝福。

7:7 從來位分大的給位分小的祝福、這是駁不倒的理。

7:8 在這裡收十分之一的都是必死的人.但在那裡收十分之一的、有為他作見證的說、他是活的。

7:9 並且可說、那受十分之一的利未、也是藉著亞伯拉罕納了十分之一.

7樓:匿名使用者

馬太福音 22:21他們說:“是凱撒的。”耶穌說:“這樣,凱撒的物當歸給凱撒; 上帝的物

當歸給上帝。”

馬太福音 23:23“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

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8樓:在

新約的奉獻:

1.十一奉獻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馬太福音 23:23 和合本)

“你們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芸香並各樣菜蔬獻上十分之一,那公義和愛 神的事反倒不行了。這原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路加福音 11:42 和合本)

2.全然奉獻,新約為什麼很少提十一奉獻,因為新約已經進入全然奉獻了。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羅馬書 12:1 和合本)

約拿的神蹟是十一奉獻的神蹟?

9樓:匿名使用者

猶太人向耶穌求神蹟,是為了試探耶穌。耶穌說,這個時代除了約拿的神蹟,就沒有別的神蹟了。

約拿的神蹟是什麼?約拿的神蹟就是悔改的神蹟。尼尼微人因為悔改,而是神改變了要毀滅他們的計劃。

照樣耶穌來世界上就是要讓人悔改歸向上帝,而脫離滅亡。尼尼微城的最終毀滅,是在約拿之後的幾百年後,照樣上帝也在寬容和等待世人的悔改。

耶穌和他的門徒經常無枕頭的地方,耶穌醫治了許多病人,也給過追隨他到曠野的幾千人吃飽,但耶穌卻沒有為自己變一個餅。

十一奉獻是上帝藉著人的奉獻,而給人的祝福,你仔細觀察一下,那個人因為奉獻而受窮呢?越是教堂蓋得豪華的地方,越是富有的地方。但耶穌不需要十一奉獻。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約中有關洗禮、聖餐、聚會的命令本應在教會與會眾中執行,直到**再來。但既然神已對教會機構施行了審判,這些律法的儀文已不必執行。因此,神實際上終止了遵守新約中有關浸洗、聖餐、聚會等新約律法的儀文之命令。

神為施行審判而中斷神聖計劃

11樓:匿名使用者

約拿的神蹟是罪人得救的神蹟。

十一奉獻是舊約禮儀律法,在新約已經不適用。

新約的原則是:

羅12:1c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新約為什麼不講十一奉獻?十一奉獻必須奉獻給教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而教會的神職人員當然是須要有智慧的去使用信徒用愛心所奉獻的款項[使徒行傳11;29]安提阿教會的信徒照各人的力量奉獻,去幫助正在遭受大饑荒的猶太信徒.萬物都是從神而來,我們可以奉獻給神,也是我們當盡的本份.

怎樣理解上帝對每個人是公平的這句話

上帝是公平的,這句話是對自己的一種鼓勵,當自己覺得生命充滿了磨難,當自己覺得自己很可憐很艱難的時候,當自己覺得事事不公平的時候,這句話可以給自己一種信心,讓自己有勇氣繼續堅持對生命的一種熱情和希望,讓自己可以再微笑的繼續走下去並最終到達生命的終點,以一種淡定從容的心,一種輕快滿足的步伐.有時候確實覺...

上帝是公平的 因為他對每個人都不公平

他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上帝關了你的門 必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 至少 你現在還活著 你的意思是它對你不夠公平吧?那麼你換個角度看吧,你是四肢健全跟那些一出生就有缺陷的人比你還覺得它對你不公平嗎?不管你現在有多麼的不如意或者低落,捱過了以總是有回報的。送你 懂得滿足跟感恩就是福。amen 對 上帝是公平的...

女朋友問你對我是否是真心的嗎?怎麼回

我覺得你自己有什麼想法 想玩還是認真的 我覺得你沒必要說的太過華麗 只是普普通通就好了 這樣才真實 其實一說一句 你覺得呢 但你眼睛一定要看著她的眼睛說 你要讓她看出來你的真誠 知道她逃避你的眼神為止 你對女朋友回句,你是我的心窩寶貝,咋能不是真心的愛你。你對女朋友說,憑你自己的良心去感覺我是否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