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一切的追求自己的夢想的著名人物有誰

2021-08-09 10:51:42 字數 2667 閱讀 5368

1樓:東里無憂

濮存昕是目前內地身價最高的男演員,也是北京人藝的副院長。無論是從演技還是從口碑、社會聲望來看,濮存昕無疑都是演員中最成功的。

然而濮存昕卻是一名「自學成材」的演員,並且曾經是一名小兒麻痺症患者。儘管父親蘇民是北京人藝的著名演員,但濮存昕的表演之路卻充滿了艱辛。小學二年級的時候,他便患上了小兒麻痺症,根本無法用雙腿走路,只能扶著四條腿的板凳挪動身體。

這樣一個孩子能當上演員簡直是不可思議,因為在現在的年代裡,一個想當演員的孩子恐怕從小就得唱歌跳舞樣樣學了。

後來,濮存昕在同學的幫助下,拄著雙柺打籃球鍛鍊,終於戰勝了小兒麻痺症,成為一個健康的人。可是在恢復健康後,他也沒能學習表演。16歲的時候,濮存昕和同學們去黑龍江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並在那裡生活了7年。

7年時間裡,濮存昕不但學會了各種農活,還在田間地頭演唱樣板戲,奠定了最初的表演基礎。回城後,濮存昕先是考入了空政話劇團,但很多導演不信任他,根本不讓他演戲。直到33歲時,才被藍天野挖掘進入了北京人藝。

但即使到了北京人藝,他還是覺得自己是個「蹩腳」的演員,很久之後才找到表演的感覺。

濮存昕常說自己只接受過小學教育。但就是這個並非科班出身的演員,如今已成為北京人藝的頂樑柱。

不顧一切追求夢想的論據

2樓:夕風爵士

人活一生,總在不段學習當中,總能從坎坷中領悟到人生的真理,世俗的論菊其實只能作為參考,而追求夢想代表一個人的生存能力與價值的表現,但若不能做到持之以衡,那所謂的追求夢想也是句空談,落實也會遙遙無期,希望你能從社會大學裡學會很多東西,來成就你的追求!

人可以不顧一切的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嗎,儘管身邊所有人都反對你,這樣的堅持是自私的嗎

3樓:珠寶水晶鑑定

有上進心有思想的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追求夢想只有是正確的是無可厚非的,如果有朋友或親人反對,你得知道他們反對你的原因,如果夢想實現紀律很低親朋好友勸你那是為你好,你如果堅持的確會傷他們的心,除非你通過努力和付出實現夢想,他們也會原諒你當初的固執。

4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背離家庭最後成功的人也少 我們還是現實一點 要為自己的親人考慮。不過也可以多溝通 雙方都做些讓步會好一些

5樓:泥窯子

眾判親離會有好結果?有句話當講,沒有得祝福的婚姻不是好婚姻,沒有得到認可的事不是好事,應該多考慮。

6樓:望成知音

我覺得人的一生要為自己而活,不能被太多人束縛自己的夢想,既然有夢就該去追求,考慮的太多,未來會後悔的,努力了即使沒有實現,也問心無愧,,,

7樓:在杭州樂園滑旱冰的曹仁

在別人看來都是自私的,因為別都不會理解你

8樓:永遠那只是夢

不自私 因為有夢想是好的,完一實現呢

9樓:蘭瓔

在不違背良心,道德,法律的情況下進行

10樓:接唱

看你追求的是什麼樣的夢想

11樓:

也應該聽聽親人朋友的

12樓:卯斯

不是 有自己的路 讓別人說去吧

13樓:來自麥斜巖迷人的垂花蘭

對自己來說,一點都不自私。

不應該不顧一切追求夢想辯題

14樓:又一看客

追求理想的時候要放棄夢想。理想是可以觸及的,而夢想是不可觸及的。追求理想,要有恆心和不懈的努力,更要有正確的方法。

所以執著應該有,方式手段要符合道德法律等社會要求。唯利是圖,不擇手段,損人利己,甚至眾叛親離喪失良知,即使實現了理想,也喪失了人性和尊嚴。通常,我們把抱有更高期待的理想誇張的稱之為夢想,只是表達上的修辭,是強調理想的重要性,到絕不能把理想和夢想(幻想)等同起來

15樓:我有一隻小智障

因為夢想往往不切實際,會讓人產生定位的偏差,可以有切實的目標一步步走,不能好高騖遠。

應該不顧一切的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夢想是好事,但不能不顧一切的去追求,在追求的過程中會失去很多很多,就算夢想實現,也是缺陷,因為有些失去的,是無法挽回的,所以,追求,不需要放棄一切,但不要為一些事情而破滅自己的夢想…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夢想現實不現實:比如想當國家**,要超過比爾蓋次這些夢想就應該放棄,如果你的夢中情人根本就沒有你,還是選擇放棄,比如說靠自己力量解決溫飽,找一個不太差的男人結婚生子,那就堅持吧!

不顧一切的追逐夢想,到底值不值得?

18樓:充電光束

值得,人活著不就是為了夢想嗎?沒有夢想的人生是多麼的空虛啊。

19樓:嗨靜子·塍

當然值得了,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夢想。我們都應該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不懈努力。加油!

為自己的理想,不顧一切的去追求,難道有錯嘛

20樓:lighting1998乂

我覺得你沒錯,為自己的理想,不顧一切的去追求是要很大的勇氣,我很佩服你有這種勇氣

中國人是否要有不顧一切追求夢想的信仰

追求理想的時候要放棄夢想。理想是可以觸及的,而夢想是不可觸及的。追求理想,要有恆心和不懈的努力,更要有正確的方法。所以執著應該有,方式手段要符合道德法律等社會要求。真的要不顧一切的追求夢想嗎?追求夢想的過程可能充滿很多不確定的因素,想要追求夢想是值得鼓勵的。但是我們不要不顧一切,要多想想自己的能力。...

不顧一切愛你的男人,沒有背叛,分手以後不聯絡,不打招呼,說明什麼

結婚的時候山盟海誓離婚的時候老死不相往來,真正分手的時候兩個人都會感覺到後悔。正常而且我覺得果斷點對雙方比較好,沒必要玩曖昧。如果你還喜歡他就主動聯絡他 說明很痛 你認為 愛可以一下放開嗎 一但聯絡聽到你的聲音 看到你發的話 就會感覺心裡特別疼痛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感覺 畢竟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對吧...

中國最矮侏儒夫婦為有圓滿的家,不顧一切生下孩子,如今怎樣

我們都知道現在的孩子講究優生優育,如果孩子在母體中生長的不健康的話,那麼醫生就會勸麻麻將自己這個孩子給流掉,以便生下更健康的孩子,而孩子生下來健康與否也是影響他人生的一個重要的節點,而今天我們要說的就是中國最矮侏儒夫婦,不顧醫生的勸阻非要生下侏儒孩子,那麼現在如何了呢?我們可以看到 中這一對夫婦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