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熱衷於開同學會

2021-08-09 08:07:07 字數 1084 閱讀 7646

1樓:海煙人

1、混的好的,滿足虛榮心的人

在很多國人的觀念中,富貴不聚會猶如錦衣夜行,所以有的混的好的人特別渴望參加同學聚會,畢竟成功的事業對於男人來說是倍有面子的事情。通過同學聚會讓曾經和自己平起平坐的同學都仰望自己是他們的渴望,當然,如果真有人找他們借錢不見得他會給,對於他來說,在大家面前華麗麗的炫耀下,滿足下虛榮心,這就夠了。

2、懷舊型,純粹是為了敘舊的人

當然不可否定的是有些人蔘加同學聚會還真是為了純粹的敘舊,曾經的同學投入社會之後,難免經歷社會上的一切酸甜苦辣,這個時候會跟家知道真情可貴。回想大家在一起的時候,覺得逝去的日子很值得懷念,可當同學聚會真的來了,不少人就發現,雖然還是原來的配方,但再也不是原來的味道了,於是這類人多數情況下都是失望而去。

3、自由站隊,看笑話的人

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在同學聚會上往往都是自由站隊,混的好的找混的好的,做生意的找做生意的,混的差的和混的差的一起吐槽彼此的不順,然後彼此找到彼此的缺點,在心裡找平衡點,看笑話,覺得誰誰誰原來過的這麼慘。然後互相一笑,就此散場。

4、盲目跟風的人

有人不屬於以上的三種情況,之所以熱衷於參加同學聚會是因為覺得大家都去了,自己不去好像少點什麼一樣,於是就出現了盲目跟風,去只是為了秀一下存在感。

有不少人覺得,真正的同學情誼,不是靠一頓飯就能維持的,更多的應該是發自內心的惦念,是看到彼此越來越好時候的祝福,看到彼此經歷苦難的安慰。也有人表示,既然同學之間已經變得既熟悉又陌生,不去思念,去了無話可說,那還不如把思念留在心裡,起碼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玩 能看出不同的人生百態,有錢的 沒錢的 能看出很多東西來,有情懷的 沒情懷的 也能體會的到,我整過一次,後面沒參加,主要是混的不好 不喜歡被一個混的好的同學說話裡帶陰陽怪氣的懟。我花錢請大家一起唱歌 之後不再參加這種 我個人覺得沒有意思的聚會啦。

3樓:張茜耶

因為自己過於追求自己的外在努力,同學會可以展現她的優勢啊,她的努力成果。所以同學會就是她晒幸福的方式之一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難說,有些人是為了顯擺自己,有些人是為了拓展人脈資源,有些人確實是懷舊重感情

中國的大學為什麼熱衷於改名,高校為何熱衷更名 更名有何作用

提升知名度吧,個人認為這個辦法有點low 世界上最長的路就是中國大學改名的套路,為什麼中國大學熱愛改名?大學改名字是為了讓自己顯得更加高大上,讓別人覺得這是一個身份的象徵,這是一個智慧的載體,這是一個人文主義的家園,例如我們這裡有一個德州科技學院,你看到的第一眼是不是在中國的德州?難道你會以為是德克...

銀行為什麼熱衷信用卡,為什麼銀行非常熱衷於辦信用卡啊

1 年費 年費收入在2005年以前是一個佔比很高的固定收入 曾達到信用卡收入的55 左右。不過很多銀行推出免年費政策,這使得年費收入佔比呈現逐年下降的趨勢。2 商戶佣金 客戶買東西刷卡消費,商家要拿出交易額的一定比例進貢銀行,這也是信用卡收入的主要部分。一位商行信用卡中心的負責人向記者透露 按照同業...

為什麼近代大文豪郭沫若熱衷於挖墳

3全部關於郭沫若挖陵墓的事,最流行的說法是說他想找到 蘭亭集序 真跡。郭沫若除了是位文學家,還是個歷史學家,他對歷史挖掘方面有著濃厚的興趣,也常跟隨考古隊一起考古。比較出名的是明定陵,也就是萬曆皇帝朱翊鈞的陵墓的挖掘事件。1956年,郭沫若和考古學家一起進入地下玄宮進行考古工作,並發現了大量的陪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