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人不喜歡什麼,伊朗人有什麼禁忌

2021-08-09 07:20:40 字數 3382 閱讀 6142

1樓:

伊朗人的忌諱,他們忌諱“13”這個數字,認為“13”數會給人們帶來不幸或災難。忌諱左手遞送物品,把左手稱為骯髒之手、下賤之手。最忌諱別人議論嬰兒的眼睛,若有人這樣,他們可能會出錢讓人挖掉嬰兒的“邪眼...

2樓:

“13”這個數字

用左手遞送物品

忌諱別人議論嬰兒的眼睛

3樓:考耘帛貝

男人喜歡白色,婦女喜歡黑色。從服飾上觀察得來的,僅供參考。

伊朗人有什麼禁忌

4樓:

伊朗人禁忌內容:

不能造酒、賣酒、飲酒、賭博;不準吃豬肉以及食肉類禽獸,如虎肉、狼肉、烏鴉肉等;不許嘲笑別人,不許詆譭任何宗教;

男子不許赤身**,婦女不許袒胸露臂,外出必須戴頭巾或披紗。在農村,由於婦女在自家園子裡幹活不戴披紗或頭巾,因此男子不許隨便闖入。

婦女在小巷中遇到男子,應面壁站立。不許向前伸大拇指因為這代表辱罵;背對別人坐被視為不禮貌行為;黃昏時,吃飯沒了鹽,不得去鄰居取借,因為借鹽,人們會認為家裡有人去世或牛羊會死;

伊斯蘭革命後,婦女不許唱歌、跳舞。不許在別人面前打呵欠、打嗝。做事或外出不能打噴嚏;出門時,先邁出左腳,不邁右腳;13是忌數,讀數時,遇到了13應讀成12加上,或讀不是13。

首屆伊斯蘭和亞洲國家首都女子運動會正在德黑蘭舉行,參加比賽的所有女運動員都包著頭、穿著大袍,另外除射擊專案外,運動會上其他所有專案將不允許男性**比賽

伊朗國家介紹: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英語:islamic republic of iran,波斯語:جمهوری اسلامی ایران),位於亞洲西部,屬中東國家。

伊朗中北部緊靠裡海、南靠波斯灣和阿拉伯海。伊朗東鄰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斯坦,東北部與土克曼斯坦接壤,西北與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為鄰,西界土耳其和伊拉克。國土面積約1648195平方公里,世界排名第十八。

5樓:查曼彤

不喝酒,女人不能光膀露膚,女人不能走在男人前面。

剛認識伊朗男朋友,伊朗人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他們喜歡什麼樣的女孩

6樓:匿名使用者

暈,這問題太籠統了,,

找個伊朗男人可以,但最好別嫁過去,你會不適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咖哩飯,你們自己交流撒,不是說伊朗人就一定喜歡和不喜歡什麼,每個人性格都不一樣的,你這種問題是沒有答案的,都成你自己男朋友了,還不用心交流彼此,跑這裡來發帖毫無意義的,自己去接觸吧,祝你們幸福。

伊朗人的習俗有哪些?

8樓:聖誕老東東

一、衣著:女士(學前兒童除外)須戴頭巾。穿長袖、蓋過臀部、寬鬆、不透明的上衣或風衣,官方場合須穿顏色較深的長風衣,不得顯露腿及腳腕部位。男士不得穿背心或短褲外出。

二、飲食:禁酒,忌食豬肉、狗肉。穆斯林齋月期間,即使非穆斯林也不能白天(日出後至日落前)在公開場合進行飲食或吸菸。

三、伊朗禁止賭博、**,婦女不得從事唱歌、跳舞等職業。偷竊他人財物者將被依照伊斯蘭法進行處罰。犯持槍搶劫、**罪將被處以死刑。

四、男士不可主動與伊朗女士握手,女士一般也不主動與伊朗男士握手;如女士主動握手,男士亦應禮貌迴應。

五、伊朗人不喜歡與外國人有身體上的密切接觸,勿與伊朗人挎胳膊(如照相時)。不得用手觸控小孩子的頭部。稱好時不能豎大拇指。

說話時忌用食指指向他人和大聲喧譁。伊朗人很講究衛生,隨地吐痰、扔雜物現象更是少見,口中異味較重會引起反感,會被認為缺乏修養。

擴充套件資料

前往伊朗旅遊注意事項:

一、旅客可正常帶入個人財物,有些價值昂貴的物品需要申報,由海關**記錄到個人護照裡,被記錄下的物品不能**,離境時須向海關**出示,如上述物品在伊遺失,應出示有關報失證明。

二、不準攜帶出入境的物品包括:含酒精的飲料、豬肉及相關製品、賭具、***物、**、彈藥、**品、色情書刊、詆譭伊斯蘭教和伊朗國家形象的一切書籍和音像製品及其他被伊朗法律禁止攜帶的物品。伊朗對出境旅客最多可攜帶的藏紅花數量有限制規定。

三、入境後如需延期簽證,須在停留期屆滿前向伊當地外事警察局提出申請。逾期居留將被處以45萬里亞爾/天的罰款。如被懷疑非法經商或勞務,則要另受到勞工部門、財政部門的鉅額罰款後才許離境。

9樓:百度使用者

伊朗是穆斯林國家,因此忌談豬肉,宗教等話題.若女性去那裡,需要穿長袍,戴頭巾.否則按照伊朗法律可能會被拘留或者被人打的.

另外一方面伊朗人比較熱情的,他們喜歡喝茶,如果能帶一些上好的鐵觀音或者龍井做禮物,會更容易得到他們的照顧. 另外注意伊朗因為受美國經濟制裁,一般國際信用卡是不能用的,主要要帶夠現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伊朗屬於中東國家,古代時被稱為波斯,官方語言是波斯語,因其國民大部分信仰伊斯蘭教,故在與其交流時要按照伊斯蘭教的風俗習慣和忌諱與其交流。

伊朗人晚上看到新月後,如果碰巧又看到一種美好的東西,如金子、鏡子、水、美麗的少女等,就會認為那個月很幸運,隨即覺得自己的好運也要來臨。

幸運的數字: “7” 對伊朗人來說是吉利的象徵:伊朗春節之際要在餐桌上擺上7種由字母s開頭的食物,婦女化妝品有7種顏色,

德黑蘭當地風味小吃:結婚時給新娘腰帶上打7個結,在快樂的星期三要點燃7堆火等,跟咱們的6,8差不多哦。

辟邪的數字:如果無意中將5只茶杯或5只茶碟放成一排,這表明今有客人來訪。家裡人要為出門3天的人做麵條,以求平安。

生了孩子要用鐵籤子叉上10個蔥頭放在孩子頭上,一個代表一天,過一天就扳下一個,一邊丟,一邊說:“災難走開吧。”

神靈的保佑:每天晚上看到第一盞燈亮時,應讚頌造物主真主,當從爐子裡取出第一張大餅時,也應讚頌真主。虔誠的伊斯蘭什葉派教徒在喝水時,要詛咒殺害先知侯賽因的劊子手,因為先知侯賽因遇難時,劊子手不給他水喝。

大部分伊朗人喜歡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20

11樓:低調就是牛

我在國外上學,認識幾個伊朗的,他們吃的有一種食物。就是米飯加點肉啥的。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伊朗的大多都是穆斯林,豬肉肯定是不行。如果他們以前沒來過中國,你就給他們推薦些中國菜,但是必須有清真的。他們在國外吃飯很挑剔,只進有清真標誌的飯店。

大多數伊朗人對中國飯反映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的食物符合伊斯蘭教的規定嗎?

一般來說伊朗人應該是信仰伊斯蘭教的,他們不能吃豬肉,不能喝酒,肉類只能吃念過清真言後宰殺的,如果你們提供的不是清真的食物,那隻能給他們吃魚類和海鮮類,但是那邊的人又不怎麼喜歡吃魚.

伊朗人喜歡什麼顏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喜歡白色,婦女喜歡黑色。從服飾上觀察得來的,僅供參考。

伊朗人說什麼語言伊朗人平時用什麼語言交流?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 the islamic republic of iran.ir。曾名 波斯 國旗伊朗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約為 自上而下由綠 白 紅三個平行的橫長條組成。白色橫條正中,鑲嵌著紅色的伊朗國徽圖案。白色與綠色 紅色交接處,分別用阿拉伯文寫著 真主偉大 上下各 句,共 句。這是為紀念伊...

在伊朗,人們喜歡將互送鐘錶,有何寓意

其實這是一種對人們的一種尊重,表示願意和你做朋友,也表示著一種較為親密的的關係。這表示自己願意將自己的時間給你,這說明自己願意為你付出時間,其實也算是一種友情的見證。因為伊朗和中國的傳統文化不同,在中國人眼裡,其實送鍾是一種非常忌諱的送禮方式,因為送鍾和送終是同音的,在中國人看來送鐘的話就表示是詛咒...

為什麼伊朗人三餐中配紅茶配的多,而不是咖啡或者白開水

紅茶是他們特產,他們每一輩人都是喝紅茶的,所以配的多,咖啡不是他們的特產,沒多少人愛喝吧。地區文化 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的差異,造成飲食習慣不一樣。主要是他們的食物大多都比較幹,然後很油膩,配紅茶的話不僅可以解油膩,還可以緩解口渴。他們那邊之所以配一些紅茶,就是想要讓這個人吃完飯以後喝點茶來沖沖腸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