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和現實哪個才是真實的自己,現實與夢境哪個更真實

2021-08-08 21:29:39 字數 2209 閱讀 7054

1樓:花開百媚

當然是現實,現實裡的才是真實的自己。

夢境是隨機開始的情景模式,多數是以前積累的記憶元素,有符合邏輯也有不符合邏輯的,有連貫情節的也有不連貫情節甚至前後矛盾錯漏百出的。

夢境一般都會偷工減料。屬於低配版。

現實與夢境哪個更真實

夢境和現實,哪個更真實

2樓:生態蛋子

夢境是虛幻的,有時候要可能變為真實。

現實是真實的,實實在在的。

夢境中的自己和現實中的自己哪個才是真實自我?

3樓:匿名使用者

夢境中的是最真實的自己 現實中的會受到各種的影響 會有很多因素影響人們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往往因為一些人和事來使自己無法按照自己內心的感覺去做 但夢境中中卻不畢顧慮很多

可以做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因為現實中的自己會不斷地努力變成理想中的自己,記住,不管哪個是,只要做真正的自己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夢裡的你是現實中的你,而現實中的你卻在夢中!

怎麼辨別現實與夢境哪個才是真實的世界

6樓:想你想瘋了

第一,我們的人生,既具有現實

的部分,也具有夢境的部分。

第二,現實的是回我們活著的一切感覺,是真實答存在的。

第三,有夢境嫌疑的是,世界所發生的,所表現給我們看的。

第四,我們做的夢,也許是另一個世界的真實,目前還沒有科學證實。

第五,莊周夢蝶和笛卡爾的想法,都曾懷疑我們的現實世界是幻境。

夢境和現實哪一個才是真實的世界

7樓:快樂科學大師

如果以外在的客觀事實做標準,那麼就是現實為真實的世界,但如果以意識尤其是以低階意識(如夢境中主持大腦資訊運作的意識)做標準,那麼,夢境就是真實世界。因為睡眠中高階意識被抑制之後,人的大腦是無法判斷真假的,此時凡是出現在大腦意識中的所有情景就都是真實的了。

8樓:格斯朗尼

夢境是阿賴耶識起現行,不需要緣,現實也是阿賴耶識起現行,需要遇緣,都不是真實的。需要徹底的醒來。

夢裡的自己才是最真實的自己嗎

9樓:匿名使用者

no!夢在許多時候,只是現實的一個關聯或延續,總之現實中沒發生的,所有的可能性,都會出現在夢裡。

夢境和現實真的有關係嗎 50

10樓:葉腕坊

在沒有確定性的研究可以給出結論

前,我們不能斷然說沒關聯。

這裡不討論專

別人的屬

情況,從我個人的經驗來看,多次發生過現實中遇到疑似夢見過的情景,多為日常情景中的某個片段,比如家庭成員在某個集體活動中  的位置。這種情況在青少年時期發生頻率較高,到了年齡增大後反而減少了很多。於是有兩種猜想:

之前確實遇到過相同的情形,只是大腦沒有歸納整理,所以作為暫存的記憶碎片,到了相似情景發生的時候才匹配出來。

多元宇宙的自己發來的資訊。量子力學乃至弦論預示了高維的存在,引申出了多元宇宙論,即我們的世界在各個事件節點都會向大於一個可能性上發展,發展出來的無數種可能性的宇宙平行存在。或許由於某些未知 的聯絡,其他宇宙的自己在受到某種刺激(可能是死亡)的時候會將資訊跨維度傳遞出去,被我們接收到(這似乎能解釋為什麼會有預知夢)。

青少年時期的本人比較好動容易在馬路上闖禍,也許造成了某些世界的自己死亡的可能性較大。

11樓:諦聽者

夢中的情緒是什麼?具體情節是什麼?戰爭夢往往是恐懼夢。但夢都是我們願望的曲折達成。

12樓:星空狼雪

夢境是現實各種各樣的事情環境的組合,也是人身體的健康好壞的一個解讀器

13樓:牧瑩拜暖暖

其實既不是相同也不是相反的!這些只是人的一種大致感官!是不科學的!容我套用

回一句名言:夢境源於現實,卻答高於現實!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夢境其實是現實生活的虛構和錯構!虛構是根據現實想出沒有的事情,錯構是人與發生的事的混亂匹配!一般這兩者都是相伴而生的!

所以不必以夢的好壞來對待現實!夢,就把她當作美好的邂逅吧!明白了嗎?

拍照和現實中的自己,哪個更真實,拍照和現實中的自己,哪個更真實?

一般來說肯定是現實中的自己更真實了。我只能說你的想法比較極端了。一般來講,還是鏡子裡的人真。因為鏡子裡的人沒有鏡頭焦距變形,也沒有燈光渲染,也不存在沖洗藝術加工。而照相就不同了,首先鏡頭就有變形,再加上照相角度的取捨,燈光的選擇,照出相片就失真太多了。如果再算上洗相因素,那更 不真 了 滿意請採納。...

鏡子和手機拍照哪個才是最真實的自己?為什麼我看鏡子好看,手機

鏡子最真實,你手機拍照p圖嗎 人生3大錯覺 他喜歡我 我挺好看的 鏡子和手機 裡面的自己,哪個才是真實的生長相?5 經過多年的探索。比本人要醜一點。本人比鏡子裡要醜。本人的真實影像更接近鏡子裡你行走中的的狀態,就是面前一面大鏡子 你走著看鏡子裡的你。比較接近本人 鏡子,手機拍大頭照有點變形 哪個照得...

我有時感覺自己分辨不清夢境和現實感覺現實裡做的事情夢境中做過!而且睡覺之後感覺沒意識被人控制了!想

說實話,我也偶爾有這種感覺 我有過這種情況,先佔個坑慢慢答。我也有過這樣的情況,看醫生,住院治病 我白天睡覺晚上又睡覺就是感覺很累,為什麼,我天天都睡老是感覺自己睡不夠 親,你是亞健康了吧!身體疲倦就要好好休息,質量也要保證。平時注意營養的均衡,多吃點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適量做些運動或增加閱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