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le 1 表示什麼意思啊,c語言中,while(1)是什麼意思?

2021-08-08 21:19:08 字數 2678 閱讀 8008

1樓:紫流烽

這是一個死迴圈,**不再向下執行,一直重複執行{}中的**,{}中設定跳出迴圈的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while是程式語言中的迴圈結構。

迴圈結構允許重複執行一行或幾行**。visual basic支援的迴圈結構有do…loop、for…next和for each…next結構。

用do迴圈重複執行一個語句塊,且重複次數不定。do…loop語句有幾種演變形式,但每種形式都以計算數值為條件以決定是否繼續執行。和判定結構一樣,條件必須是一個數值或者值為非零或零的表示式。

ž在當迴圈中,只要條件為true就執行條件:

do while 條件

語句loop

當visual basic執行這個do迴圈時會首先測試條件,如果條件為零,則跳過所有語句,如果條件為非零,則visualbasic執行語句,然後退回到do while語句再測試條件。因此,只要條件為true,迴圈可以隨意執行多少次。如果程式一開始就為false,則不會執行語句。

do…loop語句的另一種演變形式是先執行語句,然後每次執行後測試條件,保證語句塊至少執行一次:

do語句

loop while 條件

直到迴圈,是指條件為假時,visual basic就執行迴圈。迴圈零次或幾次的一個迴圈結構是:

do until 條件

語句loop

至少迴圈一次的迴圈結構為:

do迴圈

loop until 條件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c語言中,while(1)是什麼意思?

3樓:金色潛鳥

c 語言中: 1 表示 邏輯值

真, 0 表示 邏輯值 假。

while(1) 小括號裡,一般寫 邏輯表示式,(邏輯表示式的計算結果 要麼是真,要麼是假),

如果是真,就執行迴圈體,如果是假就 不執行迴圈體。現在 小括號裡 是 1, 也就是 “真” (true)

所以while(1)

就是無限迴圈地執行迴圈體。直到迴圈體內有別的控制條件,中止迴圈 或 跳出迴圈。否則就是死迴圈。

4樓:月牙是個神祕狗

c語言中 0為假 非0為真 while(1) 表示迴圈條件一直為真 所以 無限迴圈 執行 while(1) 所管理的語句

5樓:麥格廢墟

表示迴圈不會中斷,會一直進行下午。

6樓:彌書笪英哲

就是死迴圈,不執行break;不會跳出

c中非零即為真,所以1就表示真,當然你也可以寫成其他的非零數。

7樓:苦澀無人愛

while()是迴圈語句,t是判斷條件,當t為真或非0的話,執行迴圈,否則退出迴圈,比如t=1,迴圈會持續執行,t=0則退出迴圈,或者 t 可以是其他判斷語句,滿足ture時執行迴圈,為false則退出迴圈

8樓:匿名使用者

while(t)

相當於while( t!=0 )

t值為0時,條件為假

t值不為0時,條件為真

while( t )是while( t!=0 )的簡便寫法。

9樓:怡紅舊友

一直執行while所包含的語句,就是無限迴圈。

一般用來執行程式的主體,程式執行後,一直迴圈等待中斷等事件的發生;

處理完事件後,繼續迴圈。

微控制器c語言程式中:while(1)是什麼意思呀?while(2)行不行?

10樓:4終

while(1)表示無限迴圈

抄的執行它內的語句,襲如果寫成while(2)、while(3)等效果是一樣的,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新建一個專案,新增標頭檔案,如圖所示。

2、接著輸入main函式,如圖所示。

3、然後定義一個陣列(長度為:5),如圖所示。

4、接著使用while迴圈把陣列列印出來,如圖所示。

5、然後在鍵盤上,按快捷鍵f5執行程式,列印出結果,如圖所示,就完成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只要是個非零的整數就行。但是從程式設計規範來講,1的意義明確,容易理解,可讀性好,要是換成其他數字,會帶來理解上不必要的麻煩,很影響可讀性,尤其在對程式進行差錯的時候。程式設計中,可讀性是很重要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while(1),就是條件永遠為真,其實非0就為真,所以while(2)也可以,不過最好寫1.

c語言裡規定區分大小寫的

比如定義一

13樓:欠一個吻

事例抄程式:

void main(void)……}

while(1)表示無襲限迴圈的執行它內的語句,如果寫成while(2)、while(3)等效果是一樣的,非0的數都是“真”,“真”表示執行,所以就死迴圈執行,寫成while(0)的話就不執行內的語句,跳到下面執行。

所以如果要判斷某些條件成立才執行的話,就寫成while(i),當i=0的時候不執行,當i≠0的時候執行。

微控制器中資料的表示方法有十進位制、十六進位制、八進位制、二進位制。

0x表示這個資料是十六進位制,x可以大寫也可以小寫,一般是用小寫。0xfc中的fc一般用大寫表示,大小寫都不影響。

C 中表示什麼意思,C 中「 」是什麼意思?

一樓.在c 中 是位運算異或,即xor,所謂異或,即該位值相同則取0,如果該位值相異則取1 按位異或 運算規則 若參加運算的兩個運算元的對應位相同,則該位的結果為0 否則為1。如 3 5 3 00000011 5 00000101 3 5 00000110 表示檔案結束.你可以記作end of fi...

(4,5)表示什麼意思,3 4 4 5表示什麼意思啊?

這是座標 第一個代表x軸 第二個數字代表y軸 4是從原點向上數第4個單位,5是原點向左5個單位 如果是負數對應相反 第一個數向下,第二個數向右 作關於對應軸的垂直線,兩線相交就是該座標的位置 3 4 4 5表示什麼意思啊?機械製圖中4 5是什麼意思?5 在機械製圖中有很多簡化畫法和標註方法。4 5就...

C什麼意思啊,是什麼意思

ce是法語conformit europ ene 歐洲合格評定 的縮寫。產品貼附ce標記表明其符合歐盟新方法指令和基本要求。指令中的基本要求指的是 公共安全 衛生 環保及對消費者的保護。目前流通於歐盟統一市場上的產品中,約有多於70 的產品已經被列入必須貼附ce標記,否則不準進入市場流通。ce標記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