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結構通常是按照什麼的原則編排的

2021-08-08 19:13:26 字數 1855 閱讀 9811

1樓:

會議紀要格式按:‘標準”規定:會議紀要標識由“x x x x x會議紀要’,組成。

其標識位置也是“發文機關標識上邊緣至版心上邊緣為25mm”。用紅色小標宋體字,字號由發文機關酌定。會議紀要不加蓋印章。

這裡說的會議紀要,是指各級國家行政機關的辦公會議紀要(即簡報式會議紀要)。這種會議紀要的顯著特點是:1.發文機關標識(版頭)由紅色小標宋體字“發文機關名稱(或發文機關領導人職銜)+文種(會議紀要)”組成。

與常用的簡報報頭非常相似,因此又叫簡報式會議紀要。各級行政機關辦公會議的議定事項,多是本機關的重要決策事項,有必要以固定格式的會議紀要印發。當然,作為公文種類的會議紀要除了“簡報式”以外,還有“檔案式”和“信函式”會議紀要。

而“檔案式”和“信函式”會議紀要的文種是在標題中顯示,而不是在版頭上顯示。2.“簡報式”會議紀要的標識“字號由發文機關酌定”。“標準”對這種會議紀要標識的字號格式放得比較寬,可按習慣做法處理,一般類似於簡報的報頭。

3.“簡報式”會議紀要不加蓋印章。新《辦法》規定:“公文除‘會議紀要’和以電報形式發出的以外,應當加蓋印章。

”“標準”也規定:“會議紀要不加蓋印章。”因為這種會議紀要正文之前沒有主送機關,成文時間又不在正文之後,無法蓋章。

書籍的排版設計流程

2樓:脾氣好的小妹

書籍的排版設計流程主要包含以下幾個流程:

1.標準版面建立:頁面頁數設

置、邊空版心設定、頁碼型別設定、字型設定

2.頁首設定、腳註形式

3.插圖、插表的排版形式。

4.各級標題的字號、佔行及排版形式比如:(居中、前空、回行等形式)。

5.正文的字型和字號。

3樓:蘋果水果籃子

版式排版的格式,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1、版心尺寸、行數、字數。

2、頁碼、書眉、腳註形式。

3、插圖、插表的排版形式。

4、各級標題的字號、佔行及排版形式比如:(居中、前空、回行等形式)。

5、正文的字型和字號。

常用的排版規範:

1、每段的首行前空兩個字。

2、行末不能排前半個括號或雙引號等。

3、每行行首不能排逗號、句號、分號等標點符號。

4、目錄、第1章(課)等要另頁排。

5、標題不能排在頁的最下行。

擴充套件資料

排版規則

書籍的排版尤其是系統表,是排版技術中一項比較複雜的工作。 操作時必須有熟練的技 巧,才能使排出的書籍美觀、醒目。

書籍的分類及組成,書籍簡稱為表。它是試驗資料結果的一種有效表達形式。書籍的種類很多,從不同角度 可有多種分類法。

按其排版方式劃分,書籍可分為書刊書籍和零件書籍兩大類。書刊書籍如資料表、統計 表以及流程表等,零件書籍如考勤表、工資表、體驗表、發票以及合同單等。 按其結構形式劃分,書籍可分為橫直線表、無線表以及套線表三大類。

用線作為欄線和 行線而排成的書籍稱為橫直線表,也稱卡線表;不用線而以空間隔開的書籍稱為無線表;把 書籍分排在不同版面上, 然後通過套印而印成的書籍稱為套線表。 在書刊中應用最為廣泛的 是橫直線表。 普通書籍一般可分為表題、表頭、表身和表注四個部分,各部分名稱。

其中表題由表序與題文組成,一般採用與正文同字號小一字號的黑體字排。表頭由各欄頭組成,表頭文字用比正文小 1-2 個字號排。表身是書籍的內容與主體,由若干行、欄組成,欄 的內容有專案欄、資料欄及備註欄等,各欄中的文字要求比正文小 1-2 個字排版。

4樓:學者之風

關於印刷版面的若干基礎知識

版面是新

5樓:一彩廣告電分

影象掃描最好用電分掃描哦,普通掃描印出來效果不好。

西餐快餐(套餐)注意問題,西餐的套餐通常是什麼

吃西餐都是要配紅酒的,你這個整的太複雜了,都不知道先回答哪個好,茶可以先喝。頭盤一般是開胃的,你這裡麵茶和冷的東西應該屬頭盤,要先用 然後是湯 然後是副菜,通常水產類菜餚與蛋類 麵包類 酥盒菜餚均稱為副菜.然後是主菜,也就是你這裡面的牛排,左手叉右手刀是對的,切好了也要用左手叉著吃,不能來回換手的,...

人想死的時候通常是什麼樣的心態呢

其實想死只會是一種衝動,其實每個人都不想去死,只是遇到挫折後的一種逃避,其實那種痛如果過不去那就是要鑽牛角尖就會有死的念頭,如果過去了這個坎,你會覺得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自己心裡過不了那個砍就會想死,其實時間能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事情 通常很絕望,很自私,很狹隘,很鄙陋,很想逃避問題,被顯示逼迫得無...

文章小標題的作用通常是什麼,小標題作文的好處!!

1 使用小標題,便於將眾多的材料分門別類地組織,從多個方面或多個角度來展示材料 表達主題,使行文條理清楚 2 能吸引讀者 3 讓讀者在通讀全文前對文章的主要內容有一個概括性的瞭解 5 在閱讀全文後留下更為深刻的印象。1 分類說明。一篇文章分幾個小標題,就是幾層意思。2 層次清楚。每一層的意思是什麼,...